很想陪伴你一起照顧仙人掌,但我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一樣的,趁著櫃上沒客人的時候,到樓下去休息用餐。
對了,我在百貨公司打工。
買完餐點、享受著餐點同時看個文章,突然手機就來了通陌生號碼:
「潔西喔?你好你好,我們家小朋友之前有來你這買仙人掌啦,有事想請教你。」電話那頭傳來濃厚的台灣國語腔,像是個奶奶的聲音。
「好的好的,我馬上過去,等我一下喔!」
我乘載著剛吃飽的胃百米跑上樓,因為櫃上剛好就在手扶梯旁,馬上印入眼簾的就是跟電話那頭想像中一樣的奶奶、牽著一個小女孩正在等待。
『你好,請問需要什麼呢?』
奶奶拿著剩下一點點土的盆栽,而裡面的仙人掌已失水過多、搖搖欲墜,再晚一點或許就躺平在土上了。
奶奶說,小孫女不小心打翻,不知道還能不能救,我摸著接近根部的軀體好似還是健康的,道了道:『可能有機會救,但不確定能不能活。或是要不要考慮再在架上選購一盆,我們憑舊的空瓶回收會有折扣優惠哦!』
奶奶連忙點頭說好好好,問著孫女喜歡哪一盆?奶奶給你買。女孩卻怯怯的說要打電話問媽媽。
「不用問媽媽,問奶奶就好,喜歡哪一盆跟奶奶說!」
小孫女像有了底氣,抓緊身上的包包慢慢走到仙人掌區,挑了一盆後回到櫃檯上,我重新教著小女孩怎麼照顧仙人掌、有哪些注意事項,為什麼會死掉的相關知識。小女孩的眼神還是不斷地掃向原本帶來的那盆仙人掌,我順勢的也跟著看向那已經被我倒出來軟趴趴的物體。
『還是舊的這盆我一樣幫你補土,我不收你費用,你們一樣可以帶回去觀察看看能不能救,但是新的這盆就沒有折扣,這樣可以嗎?』
奶奶和小女孩一臉驚喜的說好
『我孫女很乖,平常很愛看書,也很愛照顧小植物,他會很用心照顧!』奶奶馬上就跟我念叨著小孫女的小心思,是多麽有愛心、多麽珍惜自己的東西。
我笑笑的看著女孩。我知道,所以才做了這個決定,試著幫他一起把仙人掌救起來。
「謝謝阿姨!阿姨再見。」幫他們把植物包裝好,儘管奶奶已經先踏出腳步,女孩還是在原地慢慢的把這些話說完,確認傳達出他的意思後才離開。
心頭一軟,
很想陪伴他一起照顧仙人掌,但就算再想,我也只是一個在他生命中,恰巧被宇宙安排來到她身邊拉她一把的人,
短暫的。對仙人掌亦是。
『有問題隨時回來,保持聯絡哦!』有緣的話。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直很想改名字,覺得自己的人格特質和名字不相符⋯⋯一直很想改名字,覺得自己的人格特質和名字不相符。這念頭,從學生時代想到出社會多年,遲遲沒有付諸行動,我是個沒什麼行動力的人,後來遇到黃姐姐,上課之餘,我跟她提到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4-06-12
【電梯很想去三樓】【電梯很想去三樓】     我只能說每一個故事都是真實發生過的回憶,是誰的回憶?只能說這不是我的故事:不是我要說的,也不能我說,信者恆信不信者不信,我將用我的角度書寫,將我代入主角:那時的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在都市的一棟公寓大樓裡,我就住在便利超商的樓上,斜對角就是一間國小,附近
Thumbnail
avatar
Yi
2024-05-16
很想和大家分享什麼喜悅?分享今天的母難日的喜悅,感謝38年前母親把我生下來,讓我38年後的今天,可以體驗生活的酸甜苦辣!很開心至今還能收到親朋好友們的祝福,謝謝大家給予的祝福,也感恩我的媽媽的把我生下來!
Thumbnail
avatar
Paul
2024-01-10
很想離婚,但是對方都不簽名,該怎麼辦?可以自己去辦離婚嗎?好不容易看開了,知道這段婚姻實在不適合繼續下去,沒想到離婚竟然要雙方達成共識、一起去簽名後再去戶政事務所辦理。但對方就是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說什麼就是不想離婚。甚至還有獅子大開口的狀況,沒拿到錢或房子就是不答應;更過分的是拿孩子來做要脅,想離婚還得放棄監護權。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11-06
〈我很想知道〉我很想知道 你那邊的風景如何 我們的未來 會是怎麼樣 還有沒有彼此 在身邊的模樣  我知道 很多事情很難預料 我知道 受過的傷 很難會好  我很想知道 我要怎麼做 時間的區隔 才能像開往遠方的列車 風景裡 有你的安心  我很想知道 我都想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詹瑋
2023-08-28
你很想問,但是精神科醫師不想回答的30個疑惑 Ch.9 ─ 為什麼醫師沒辦法清楚告訴我生病的「原因」?本章接續上一章內容,討論其他幾個與「診斷」相關的常見問題。 ★我的診斷為什麼很奇怪? 下載「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以後,我發現自己的診斷很奇怪。明明只告訴醫師我睡不著,為什麼診斷卻是憂鬱症? 除了上一章「為什麼不同醫師給我的診斷不同?」提過的原因以外,另一個常見理由是「健保考量」: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1-16
很想下班 就是走不了都家常恐怖小故事:很想下班 就是走不了 明志已經連續好幾週假日都到辦公室加班,假日的辦公室,雖然安靜,但因為是白天,大樓底下又是車水馬龍的市區街道,安靜但不至於寂靜的環境,倒也可以專注的投入於工作。 嘩啦啦,水聲傳來 趕緊從廁所出來,經過女廁,黑壓壓的沒有開燈。 再一次把大門關闔,重新設定保全
avatar
蔡雜
2022-08-28
我很想听聽你對其他想法的看法——請使用評論部分突發新聞本週出現在新聞中……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突發新聞並不是真正的突發新聞……而且其中大部分都不是新聞! CNN 已宣布計劃拋棄或至少減少“突發新聞”一詞。他們的新頭條新聞執行官克里斯·利赫特(Chris Licht)宣布結束多年來一直是該頻道標點符號的紅色閃光燈和音樂宣傳。 這是個好消息……
Thumbnail
avatar
Hilmi Cs
2022-06-29
很想說點甚麼很想說點甚麼 心中腦中卻空空如也 也許我該回到那個沒有流量的地方 寫一點真正的日記 爬梳一天又發生了甚麼事 自己的心情如何 不是為了得到愛心和關注 而是為了整理自己 到底想要說些甚麼 無話可說的悶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