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薔薇4-2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後來藍天守跟我說,他的攝影展會選在我高職畢業的那個星期天開始公開展覽,那算是一個小型的攝影愛好者發表會,問我想不想參加。
我其實沒有真正看過藍天守拍出來的作品,特別是那天在我的舊學校拍的那個系列;也許是我自己沒辦法去面對那被拍攝進相片中的情緒,所以始終縱容自己繼續逃避,我心底明白每一個我落寞的神情、每一個我落單的背影,都是我在思念老師的心情。
有時我在想,林妍均是不是已經發現老師在我心裡還是很重要的存在,只是她不想點破。
我承認林妍均在我心裡也是有一個不可替代的位置,我雖然也喜歡她,卻沒辦法像她那樣喜歡我;明明我是喜歡她的,但卻沒有辦法再更深的喜歡下去了。
也許是因為和老師的愛情,哀傷得讓我不敢再相信這世界上有愛情的存在,如果愛上一個人,要付出的代價就是日夜悼念那些受傷的時光,那我不敢再嚐試第二回了。
也正是如此,我和林妍均之間的相處始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職校畢業前的一個星期,因為課程都已經結束的關係,大家已經開始打包自己的行李,寢室裡幾乎只剩我和林妍均。
那難得的獨處,讓我有莫名的心慌,以往熱鬧的寢室變得空盪,讓我第一次有了要畢業的感覺,跟寢室的室友雖然沒有很密切的接觸,但也有同室三年的感情,所以這一次的畢業典禮,我並沒有像國中那時期待得到解脫的快樂。
尤其是當我洗完澡,一個人走回空無一人的寢室時,那種心慌更明顯了。和國中寢室一樣的白色粉刷牆,一樣分成上下舖的木製雙人床,如果不是書桌的配置和國中不一樣,我會有種錯覺,自己是不是走進了那段逝去的時光。
我愣了一下才確定,我已經脫離了那裡,現在是三年後的世界,而今天下午林妍均才剛告訴說她有事出去辦,要晚一點才會回來。
我走到我的床邊,枕頭邊放著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這幾年來什麼都改變了,好像只有喜歡村上春樹的作品這點沒有改變;我還是喜歡他的寫作風格,不管他在【圖書館奇談】裡描寫被知識充斥而變得好吃的腦漿,那個差一點被老人吃掉腦漿的男主角,還有救走男主角的漂亮女孩和羊男;到【挪威的森林】裡,由渡邊、直子和小綠為主角而發展出來的典型三角愛情故事。
我不顧自己還未吹乾的頭髮,就這樣坐在床邊,讀起了【挪威的森林】。
故事一開始是已經37歲的主角渡邊在搭飛機的途中聽到「Norwegian Wood」的演奏樂,就這樣想起了18年前的那位叫做直子的女孩;高中時期,直子是渡邊好友Kizuki的女朋友,但某一天,Kizuki突然自殺了,沒有留下任何話,造成直子很大的心理創傷,並因此住進療養院,渡邊很喜歡直子,即使她情緒不穩,對他忽冷忽熱,但兩人之間存在著像朋友又像戀人的曖昧情愫;當渡邊升上大學,身邊出現了活潑的小綠,渡邊在兩位女孩身邊徘徊,他心裡知道自己是喜歡直子的,但可惜直到直子自殺前的最後一刻,連直子自己都分不清自己有沒有喜歡過渡邊。小綠是一個活潑又敢愛敢恨的女孩,她毫不掩飾自己喜歡渡邊的心情,最後讓因為Kizuki及直子自殺而對生死起了疑問的渡邊看見了新的世界。
整體來說,這不是一本讓人開心的小說,故事裡有太沈重的壓迫,對於現實世界裡孤獨和落寞有太多的描敘,以至於故事中的幾位主角或配角都走上自殺的道路。
但我就是喜歡村上描寫那些主人翁心境的手法,總感覺能和他的作品產生共鳴,也許我和他筆下的主角很像,都活在一個疏離的世界裡。
在村上的書裡,總會大量的出現音樂,讓我不禁猜想,他寫作時是不是一直也放著音樂呢?就像老師一樣。
當我放下手中的書本時,腦海裡出現的是老師在圖書館裡聽著音樂的模樣,想起的是和他共用一副耳機聽音樂的美麗時光,想起的是他親手用畫筆畫下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原來三年的時光並沒有讓這一切的一切變得模糊不堪。
天色漸漸暗下了,昏黃的陽光從窗外灑落進來,即使是在邁入夏季的六月天,我還是感受到身體一股寒意侵襲;噢!那是當然的啊!我還沒有吹乾頭髮,我的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薄的背心短裙,難怪會覺得冷冷的;但即使這樣,我還是沒有想起身把電燈打開,把頭髮吹乾的衝動。
太陽終於整個落下了,我身邊突然變得很暗很暗,黑暗之中,我不知不覺讓自己沈浸在那早已經失去的愛情裡,像沒了靈魂一樣。
「小妍?」
直到林妍均回來,她打開寢室的門,扭開寢室的燈,並看見失神落魄的我,溼淋淋的坐在床板上。
「妳回來了。」
黑暗被驅逐了,室內燈光大亮,我看著剛外出回來的她,微笑地打了聲招呼,聲音有點沙啞。
「妳在幹嘛?為什麼不把頭髮擦乾?」
林妍均見我溼淋淋的模樣,語氣不自覺高揚起來。她很快的拿來大毛巾和吹風機,走到我身邊坐下,用毛巾包住我,並開始為我吹起頭髮。
「不要以為現在是夏天就不會感冒!妳看妳,身體這麼冷。」
林妍均一邊為我吹頭髮,一邊罵起我的粗心。
「對不起。」
我訥訥地道歉,不敢說出自己剛剛失神的真正原因。
「我不是罵妳,不過下次別這樣了!」
林妍均一副拿我沒辦法的神情,但還是繼續溫柔地吹著我的頭髮;寢室裡很安靜,靜得只剩下吹風機的聲音。
「小妍,妳真的很漂亮!」
待頭髮乾得差不多,林妍均拿起梳子,細細地梳順我的頭髮,並這樣稱讚。
這是三年來我們一貫的相處模式,每次我洗完頭髮,林妍均都會細心地吹乾並梳順我的頭髮,稱讚我是最漂亮的女孩。
「謝謝妳,沒有妳我該怎麼辦?」
我看著一臉疲累的林妍均,究竟是為了什麼,她會這樣喜歡我,一瞬間覺得很感動。
這三年來,多虧有她的照顧,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會變得如何,也許會像突然失去了Kizuki的直子,走向最糟的結局,雖然不至於自殺,但同樣的,我也和直子一樣,遲遲分不清對林妍均的感情。
「妳不會沒有我!」
聞言,林妍均突地放下手中的梳子,正視著我,表情很是認真。
「除非妳不要我。」
林妍均嚴肅地接續未完的話後,便一把抱住了我。
她的擁抱很紮實,很用力,甚至讓我有一點感到窒息。
我能聞到她身上帶有一點汗水的味道,林妍均下午到底去了哪裡呢?通常她都會告訴我她的行程,不至於讓我找不到人,但是今天卻很特別,她並沒有告訴我她去了哪裡。
「我真的很喜歡妳!不准不要我。」
林妍均靠在我耳邊,一字一句,很仔細的向我告白。
她略有力道的擁抱突兀地讓我想起了跟老師決裂的那個晚上,我還記得那時是我主動去抱住他,但他卻背對著我,連看我一眼都沒有就拒絕了我;那時我滿腦子都想著要親吻老師,想要被老師擁抱,想感受他的體溫,甚至妄想我們能擁有一樣的體溫;但事實上,老師還是拒絕了我!每次想到這裡,我殘破不堪的心又再度破碎了。
「林妍均,妳真的這麼喜歡我?」
被林妍均緊緊擁抱著,我突然能體會她的心情了,其實那與我對老師的感情無異。
我們都是這麼樣的喜歡對方,即使得不到回應,也還是不死心的喜歡著;我曾經被老師傷害了,但我不想傷害林妍均,我也不能傷害她。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妳!」
來不及等林妍均說完,這一回換我主動吻她。
這是我們第二次的親吻,六年前的林妍均只是在我慶生的那晚,給了我一個祕密的輕吻,但這次我卻吻她吻得狂烈,好一會才從她唇上離開,我感覺我的心跳動像要從嘴巴裡跳出來一樣,強吻她之後,我甚至連看她一眼都不敢看,也不敢想林妍均到底怎麼想。
「妳的答案,也是我的答案。」
但林妍均沒讓我有太多想法,她只說了這句話,並很快地回吻了我。
她的手緩緩地滑過我柔順的頭髮,來到我有些僵硬的肩膀,她褪去包住我的大毛巾,於是我身上只剩一件單薄的背心短裙,太過的肌膚裸露讓我感到有些不自在,我想拿身旁的毛巾遮掩,但林妍均卻突然把我壓倒在床上,讓我無法動彈,跟著她的吻就像細雨一樣,綿綿地落在我的嘴唇,我的頸間,我的肩膀,持續不間斷。
我不知道跟男孩子的親吻是什麼感覺?
男孩子的嘴唇是不是也像女孩子一樣柔軟?
男孩子的體溫是不是跟林妍均可以給我的一樣溫暖?
我只知道,我沒辦法拒絕這種被珍惜著的溫柔和幸福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