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薔薇 2-4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時間就在這種跟老師曖昧的日子裡流逝,二年級很快就過去了。
接近學期末的時候,各學校的友誼運動會終於舉辦了。
林妍均和劉雨潔在籃球項目中大出鋒頭,而沈氏姊妹花代校出賽也獲得很好的成績,孟庭的小說投稿巿內的學生讀物被刊載了,今年我的室友們通通都是大豐收的一年。
在放暑假前,我們在寢室辦了一個盛大的慶功會,這同時也是我們六個人在這個學期裡最緊密的一次聯繫,平常大家都各忙各的,已經很少能像一年級時那樣毫無顧忌的聚在一起,所以我請老師幫我偷渡了幾包外來的零食和飲料,打算要和她們聊上一整夜的時間。
「小妍,妳從哪弄來這些東西?學校裡不賣的吧。」
劉雨潔首先發現這些東西看起來一點都不眼熟。
「嗯,這些是我請老師幫我買的,比學校賣的好吃多了。」
我當然沒有想隱瞞的意思,就實話實說了。
「老師是指那個怪怪的美術老師嗎?」
沈若薇和沈若馨聽了話,立刻興致勃勃、異口同聲的發問,果然是雙胞胎。
「小妍,我聽人家說,妳跟新來的美術老師走得很近?是真的嗎?」
此時孟庭突然也爆了個八卦流言。
老實說,我有點被她的話嚇到;我跟老師之間的事有這麼明顯?大家都知道了嗎?
「妳是不是喜歡那個美術老師?」
劉雨潔像接力賽一樣,順口接了下一句。
「哈哈……跟老師交往也沒什麼什麼不好啊!」
其實我本意是想故做輕鬆的含糊帶過這一段,但是似乎適得其反,大家在一瞬間都噤聲不語了。
「小妍,別說傻話了!師生戀?那是小說裡的情節,現實是不會允許的。」
不一會,孟庭才語重心長的吐出這句話。
我突然感覺有座鐘錘重重的擊中了我的心。
「是啊!孟庭說的對。」
連沈若薇也在一旁附和著。
「姊,也不一定是這樣的好不好?也是有可以在一起的。」
沈若馨則意外地跟她的姊姊抱持不同意見。
一瞬間,大家七嘴八舌的給意見,場面很混亂……
「小妍,是真的嗎?」
林妍均看著我,問了這一句,但卻沒等待我的回答。
她立刻站起身,默不作聲的走出寢室門口,我下意識立刻追了出去,把一班滿腹疑惑的室友們留在充滿零食和飲食的房間內,繼續討論師生戀是不是可行的問題。
林妍均走的又快又急,我幾乎要追不上。
這一年的時間,她是接受運動員的訓練而過來的,她的模樣已經跟一年級時不一樣,她長高了,變瘦變得精壯了,唯獨一頭短髮始終不變。
「林妍均!」
我邊追邊喊,好幾個在宿舍走道閒晃的同學都被我嚇到了,但林妍均沒有一絲想停下腳步的意思,她走出宿舍,走過種滿大王椰子樹的大道,並直直往體育館的方向前去,我只好繼續追著她。
天色很暗,校園裡也好暗,失去燈火通明的陪襯,前方的體育館看上去像一個巨大的黑棺材,很不詳!很可怕!我聽說過關於體育館的可怕傳說,所以我不敢再向前走。
但我知道林妍均不會怕,因為她幾乎每天都待在那個地方,她看上去並不像我一樣軟弱,而我也知道她很堅強。
既然堅強,那我只有「以柔克剛」,所以我故意讓自己跌了一跤,並摔得哇哇大叫。
「妳沒事吧!」
果然林妍均一聽見我的哀嚎,便停下腳步,返過身來探視我的傷。
「妳總算肯停下來了。」
我壓根也不管自己傷到哪,估計也只是皮肉之傷,但無論如何今天也要向林妍均問出一個結果才行。
「妳真的跟老師在一起?」
見我沒什麼事,林妍均便收起關心,冷漠地劈頭就問。
「沒有!但我不否認我喜歡老師。」
我並不打算對她說謊,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妳喜歡他。那我怎麼辦?」
林妍均直視望著我,眼神就跟我為我慶生那夜一樣晶亮。
「我不知道妳……」
是的,在去年的親吻事件後我一直猜想林妍均真正的想法,但一直沒能得到證實;後來的時間因為幾乎都跟老師在一起,我早已經把這件事拋到腦後去了。
「難道妳以為,我親妳是親好玩的?」
林妍均啞然失笑。
「我不懂。」
面對林妍均突如其來的告白,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小妍,我知道這一年來我冷落了妳,我跟妳道歉……」
林妍均放軟音調,一把抱住震驚的我,靠在我耳邊輕輕呢喃。
「可是……我不會喜歡女生。那樣很怪不是嗎?」
我的腦子裡一片混亂。女生喜歡女生?這不應該,可我卻無法推開正緊緊抱住我的林妍均。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總要分什麼應該,什麼不應該,只是喜歡一個人而已,也有那麼多不應該?」
這一句感概萬千的話,林妍均不知是說給自己或說給我聽的。
「是沒有不應該,但照妳說的,我喜歡老師也沒有不對。」
就算是不應該,我也想繼續喜歡老師,即使老師並沒有對我說過什麼承諾。
「妳死心吧!」
聞言,林妍均立刻神情落寞地放開我,她變得陌生起來。
「老師不會,也不敢接受妳的。這是犯罪!」
林妍均信誓旦旦,並把我的害怕源頭整個摸得透徹,一時間我被她的自信堵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不相信我們打賭!」
看中我的沒把握,林妍均繼而提出打賭的要求。
「看看妳去跟老師告白之後,他會不會接受妳。」
林妍均把話說完之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剩我一個人獨留在黑夜中。
我帶著害怕的心情,漫無目地的走在校園裡,不知不覺竟走到老師日常時一貫待著的地下畫室,但現在是晚上,畫室裡應該不會有人。
我心裡明白林妍均說的沒有錯,我真的很害怕讓自己跟老師之間的模糊地帶變得清楚起來,老師不一定會接受我,也許他有那麼一點點喜歡我的成份,但礙於我們是師生的關係,這樣的喜歡也是錯誤的。
何況,我自己都沒有把握,我在老師心裡的份量。
我的每個腳步都沈重萬分,我的每個腦細胞都被老師和林妍均的身影輪流肆虐。
前方就要到老師的畫室了,那裡會有人在嗎?
如果沒有人在,我是不是該躲到那裡去,好好的想想。
結果那畫室的燈光竟是亮的,想必裡面還有人在,那麼會是老師嗎?
我禁不住好奇,往那地下畫室的樓梯走去。
畫室的門口依舊堆滿雜物,我放輕腳步,不想驚動裡面的人。
我探了探頭,見到一個面對畫布,卻背對著我的身影,那背影很眼熟,而他正專注的拿畫筆在畫布上描繪著。
我輕輕的往前走,想看清楚老師在畫什麼,但結果我卻看見我這輩子都忘不掉的畫面,老師……正在畫我,畫一個穿著白上衣和黑短裙的我。
「老師,你喜歡我嗎?」
我好激動,激動的幾乎要流淚,最後我終於忍不住往那背影衝上去,緊緊抱住他。老師似乎被我這冷不防的舉動嚇到,連手中的畫筆也因此掉在地上。
「我一直很想告訴你,我很喜歡你。」
我不顧一切的告白。
被我抱住的老師一直靜默著沒說話,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感覺他的背是那樣的溫暖。
男孩子的身體都是這樣的嗎?很大、很溫暖,跟女孩子的很不一樣。
「妳不要這樣!」
後來的沈默大概有一世紀那麼久,老師開始有一些掙扎的舉動,但是我不放棄的抱著他。
「老師只想畫我的身體嗎?不想抱抱我?」
我能感覺自己的心跳得非常快,非常快、非常快,這一刻我的大膽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次吧。
「我說真的,放開我!」
老師語氣嚴峻的表示,聲音裡有那不容抗拒的威嚴。
我好不甘心的放手,默默往後退了一步,凝視這個我喜歡的人的背影,而他的背影在顫抖。
畫室的時間似乎在這一刻靜止了,四周非常沈默,老師依舊背對著我,明明我們之間只隔著一個轉身的距離,卻好像怎麼都不能再前進一步。
我感覺我的心碎永無止盡,我好想哭,所以我哭了,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不、不、不!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我的腦袋裡轟轟作響,全被一些荒唐的念頭給佔據。
那裡有不顧一切,那裡有放肆而為,那裡有像梵谷一樣為愛發狂。
我想要親吻老師,我想要擁抱老師也被老師擁抱,我想感受男孩子的親吻,男孩子的嘴唇,男孩子的體溫,我想知道老師嘴邊是否會有新生的鬍渣,細細地刺著我臉頰發癢,嘴唇粗粗乾乾的,在我唇上磨磳而我卻沒有一絲想推開他的想法,他的體溫甚至也能變成我的體溫……
我想知道一切一切,但我始終沒有勇氣去遵循我的狂想,我跟老師只是一人一處,像兩座遙遙相望的山。
「妳回去吧!」
終究是老師打破僵局,率先下了逐客令。
他把我趕走了!
趕出他的畫室、他的聖堂,從今以後,我跟老師之間,再沒什麼好留下的。
我,林妍均,在十四歲這一年,重重的失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