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八十一回]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刺客聯盟---(14)
皇帝生有五個子女,長子朱照,二女朱慈,三女朱熙,四子朱朗,五子朱可辛,朱照雖是嫡長子,但皇帝比較喜歡聰穎的四子朱朗,有意立其為太子.朱朗平日與兄長姊處的不太好,唯有和老五聊得開.
"你看我在文淵閣發現甚麼?打坐的秘笈."朱可欣興高采烈.
"你別老是練武,也看點書,難道想當將軍不成?"朱朗勸戒老五.
"不,我想當大俠,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兩人相視而笑.
一日,馬通密報皇上"四皇子有不臣之心,竟然私造龍袍."
皇帝大怒,派人去查朱朗寢室,果然在床底下發現一件龍袍,朱朗戰粟不已,朱可辛見朱照和馬通使個眼神,便明白了.爾後,朱朗被關在禁宮中,終生不得踏出一步;而長子朱照則被冊立為太子.此後,朱可辛更加醉心於武學,也有了'武皇子'之稱.
"三年前有異人入宮傳授我鞭法,今日正好試試身手."一招'百丈地墜'先將鞭子往上揮,然後再將鞭頭往下墜,森羅丸躲開,地上磚瓦被鞭梢擊了個粉碎,森羅丸打算跑到朱可辛面前,卻感到地下有一股氣勁.
"千尋地掘"鞭梢從地下鑽出,森羅丸見上下皆被圍攻,乾脆學長次郎迂迴前進,朱可辛將鞭往地上重重一揮,'萬里地陷'地上頓時出現一道長痕.雙鞭運使之下,森羅丸難近其身.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森羅丸跑到屋簷下,'百丈地墜'頓時起不了作用,森羅丸沿著屋簷跑到一處長廊,封住朱可辛的'百丈地墜'和'千尋地掘',然後迅速跑向朱可辛,朱可辛無奈之下只能使出'萬里地陷',森羅丸用雙刀捲住朱可辛雙鞭,然後用力抽掉鞭子.
"你想怎麼樣?殺了我嗎?"朱可辛問森羅丸.
"不,我是希望你能停手,解散暗殺集團."
"其實皇子的目的已經達成,呂立其實已經死了."魯衡此時才現身.
"死了,那我還在做甚麼,解散就解散,反正我的目的已經達成了,馬通,施智,呂立,三人俱已喪命,刺客聯盟於此時此地解散."
"不枉我們這一趟."長次郎領著張羽走來,張羽若有所思.
"這樣也算遂了父王之命了吧."朱可辛附在魯衡耳邊,魯衡回以微笑.
事後,朱可辛果依約解散刺客聯盟,喧騰一時的京城暗殺案也沉寂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