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俠五義之朱絳臻第三章-詐降君山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展昭與五鼠和朱絳臻同林玥瑀和舒旖安前往襄陽王的領地,眾人前往君山,朱絳臻召出了紅裙四人,讓四人去調查君山的情況,四人領命而去,不一會便回來報告道:
「這方圓百里皆是由水寨寨主鍾雄控制,谷主想奪下這兒可不容易呀…」
朱絳臻不屑的撇了撇嘴,這時卻發現展昭與韓彰不見了,玥瑀無奈地說道:
「兩位聽說白玉堂的屍骨埋在附近,便出去了。」
朱絳臻秀眉微蹙,趕緊衝了出去,卻在門口遇見了智化、韓天錦和盧珍。
朱絳臻焦急的說道:
「師兄,展昭和韓四哥被捉去君山了。」
朱絳臻與智化便一同來到君山,門口的衛兵將兩人攔住,智化也不理會,拉著朱絳臻指著大門的紙牌匾說道:
「師妹,那兒寫著『吾之子房』,這寨主應是想要招攬謀士。」
朱絳臻雖然看不見,但也點了點頭,素手一揮,自蝶口銜玉步搖中抽出匕首,劃向一旁躲藏的刺客,刺客既然被發覺,也索性不再躲藏,出現與朱絳臻展開激烈的打鬥,朱絳臻因為毒傷未癒,漸漸招架不住,隨著她手一揚,戰鬥在刺客的心臟被冰凌針刺穿而結束。這時君山寨主鍾雄恰好走出,驚嘆的看著這精采絕倫的打鬥,朱絳臻耗盡了力量,無力的暈倒在地,智化趕緊扶住師妹,對鍾雄道:
「鍾寨主,請讓我們兄妹二人進去療傷吧,我們一療傷完便離去,不會惹麻煩的。」
鍾雄急忙將二人帶了進去,朱絳臻在服了藥後緩緩醒了過來,咳出了一大口血,智化憂心地問道:
「師妹,你怎麼了?」
朱絳臻搖手道:
「我沒事。」
朱絳臻旋即向鍾雄行禮道:
「青霣蘿見過寨主。」
鍾雄設宴招待二人,疑惑地詢問道:
「你們師兄妹二人找我所為何事?」
朱絳臻行禮道:
「我們師兄妹二人眼見如今天下時局大亂,便過來投靠寨主。」
智化自我介紹道::
「我叫朱崋冶,這位是我的師妹,名喚青霣蘿。」
鍾雄便問道:
「那你們師兄妹二人有何能力能助我一臂之力?」
智化不會武功,但三十六路兵法說的頭頭是道,青霣蘿站起身,抽出玫瑰銀蝶刀施展了琉璃刀法,並用雪白的綢帶擊中了大鐘與皮鼓,發出沉重的聲音,鍾雄驚嘆不已,智化見鍾雄腰間掛著展昭的巨闕劍,問道:
「寨主,請問您腰間的這柄寶劍是?」
鍾雄道:
「這是之前有人前來祭拜白玉堂,被我們用陷阱抓獲,其中一人自稱是御前四品帶刀護衛展昭,這柄寶劍便是他的。」
青霣蘿道:
「寨主,我想見見您之前抓獲的人。」
鍾雄點點頭,揮手讓衛兵領著兩人去看展昭與韓彰,展昭見到朱絳臻欣喜異常:
「六妹。」
青霣蘿無奈地低聲說道:
「你小聲點,我會救你出去的。」
兩人假裝爆發了爭吵,展昭一巴掌打在了青霣蘿的臉上,衛兵聽到了動靜趕緊進屋,拉開了兩人。
青霣蘿回到大廳,鍾雄問道:
「勸降的怎麼樣?」
青霣蘿回答道:
「經過我的勸說,他同意歸順君山,但他的家眷都在京中,他怕一投降家眷便會遭不測,所以待他的家眷遷來,他便會為寨主效力。」
這時突然門外走進二人,一是雙俠之一的丁兆惠,另一人便是北俠歐陽春,兩人聲稱要投降君山,丁兆惠自稱要趙蘭蒂,抽出腰間的佩劍,登時冷氣森森,寒光閃爍,鍾雄不住稱讚,丁兆惠舞起劍來,只見一口劍上下翻飛,一會是白鶴亮翅,一會是鴟鴞俯地,最終只見一團寒氣縈繞在大廳中央,一會便停了下來,智化在一旁說道:
「這單人舞劍固然好,但可不比雙人精彩,來人呀!將展大哥的劍取來!」
鍾雄急的直冒汗,不斷使眼色給智化,讓他不要這麼做,但智化全然當沒看見,將展昭的劍還給了展昭,兩人在大廳中對劍了起來,只見一團銀光在空中盤旋,將兩人包圍,鍾雄驚嘆不已,過了許久,兩人才分了開來,鍾雄讚嘆不已,設宴款待眾人,過了一月,是鍾雄的生辰,青霣蘿建議道: 「不如讓二十八部水旱寨無令一日,大家放開懷喝。」
鍾雄蹙眉道:
「軍中不可一日無令,寨中同樣如此。」
智化說服道:
「不過就狂歡一回,也不是不可。」
鍾雄點點頭,同意了這個建議,青霣蘿籌備著買酒,讓四大護法喬裝成運酒的人偷偷混進山寨,青霣蘿在當日不斷的勸鍾雄飲酒,鍾雄喝得酩酊大醉,用一仙鶴模樣的煙盒薰暈鍾雄,將一迷魂藥餅至於頂心,這藥餅可封住七竅,要人醒來,只要將餅揭起,在頂心拍三掌,迎面吹口冷氣,人便會醒來,青霣蘿負起鍾雄向外奔去。
幾人繞後,直接擊倒了衛兵,只見外頭火光大振,定是蔣平待了幫手,丁兆惠、北俠、南俠、智化等人衝上半山腰,到了飛雲崖,幾名衛兵直向在半山腰的幾人投下滾木,青霣蘿靈活的走位,避開了障礙,衝到崖頂打暈了衛兵,突然聽到了唉呦一聲,原來是智化被捉,但走在前頭的幾人完全沒注意到,逕直奔下山去。
將鐘雄帶到一處隱蔽的所在,將藥餅揭起,拍了三掌,迎面吹了口冷氣,鍾雄悠悠醒轉,見著滿屋子的人,有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青霣蘿拂了一禮,說道:
「大哥請見諒小妹,小妹實在是對你不起,小妹本名叫朱絳臻,師兄他叫智化,我們此次詐降君山,乃是因為若襄陽王被捉獲,那你也會被牽連而斬首,小妹不忍,因此制定了此次計畫。」
鍾雄嘆了口氣,說道::
「那我投降大宋吧,只求能饒過我的家眷。」
朱絳臻點點頭,說道:
「放心吧,夫人及公子小姐皆會安然無恙。」
再說回智化那頭,幾人把他捆起,送到夫人面前,夫人頭 也不抬,說道:
「你怎麼被倒捆二臂,給送這兒呢?」
智化滿臉通紅,道:
「夫人別提了。」
夫人問道:
「怎麼了?」
智化便把適才的一切說了,姜氏嘆了口氣,說道:
「君山堅不堅固?」
智化答道:
「固若金湯。」
姜氏又問道:
「朝廷破得了嗎?」
智化答道:
「千軍萬馬一時也破不了。」
姜氏說道:
「既然這君山固若磐石,朝廷軍馬一時也破不了,但就憑你們幾人,就能破了君山,我想是上天使然吧!記得幫寨主身死後預備一副薄棺材即可。」
智化說道:
「不會的夫人,寨主會安然無恙的。」
夫人揮手道:
「去吧。」
智化問道:
「公子小姐呢?」
夫人答道:
「麟兒叫國男背去了,亞男叫國北背去了。」
智化擔心的說到:
「國北不是好人哪,我擔心小姐的安危。」
姜氏說道:
「看他們的造化了,你快走吧!」
智化只好離開了,向東北奔去,武國南負著鍾麟往北邊逃去,國北說道:
「要不我們強佔了小姐,將公子扔下山崖。」
武國南大罵道:
「你這禽獸!」
武國北將武國南推下山崖,將亞南綁在一旁的樹上,不斷威脅,智化見了這幕,大怒,雖然不會武功,但還是撲了上去,與國北扭打在一起,不一會便被壓制在地,國北舉起刀刺向智化,智化閉目待死,一顆石子打掉了刀,原來是國南爬了上來,將一顆石頭打出,及時救了智化,並和國北打了起來,不一會兒便將國北殺死,幾人回到了鍾雄所在的屋子,鍾雄感激的說道:
「多謝你救了我一雙兒女,我該如何感激你?」
智化擺擺手,說道:
「你投降這事可不要告訴襄陽王府,這君山糧餉所需極大,依靠王府所供給,到時真正開戰在公布此事。」
鍾雄點點頭,回到君山,山中亂了一天,鍾雄大喊道:
「今日我等投降大宋,誰要是不服,便出來,我可送你離開。」
一人欲偷偷離開,朱絳臻手一揚,一道白綢捲住了那人,那人是王府的探子,朱絳臻冷笑一生,手一揚,一片薄如蟬翼的冰刀直接削去了那人的頭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6內容數
一名來路不明的少女竟要討伐皇親國戚的襄陽王,中間經歷種種苦難,終讓惡人繩之以法,大快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