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二的下午兩點二十三分左右,她走進了店裡。

黑色的絲質背心,白色的西裝褲,黑色的平底鞋,
沒有任何的首飾、手錶,左手提著黑色的大包包,一頭柔順的直髮垂在肩上。
她點了一杯冰的無糖綠茶,去冰, 卻另外要了一杯冰塊。
我想,她洗衣服的時候,不同顏色的衣服應該會分開洗。
選了一個全黑的麻布杯墊,搭配裝冰塊的透明玻璃杯,
裝綠茶的是琥珀色的玻璃杯,布杯墊是白底縫著磚紅色線條的。
在把飲料端給她之前,我用洗手皂洗了手,
總覺得她會介意我手上的菸味,雖然她可能根本聞不到。
「請慢用。」桌上很空,只有一條護唇膏,
「謝謝。」她的聲音很小。
對於沒有聞到任何香水的味道,我很訝異,她看起來像是對氣味很挑剔的人。
但也有可能就是因為太挑剔,所以乾脆都不用吧!
她在店裡待了四十幾分鐘,先把冰塊吃完,才慢慢地喝綠茶,
吃冰塊時,是用右手食指跟拇指,
將冰塊一顆一顆拿出來,接著放進嘴裡喀啦喀啦的咬碎。
她結完帳,開門,離開。
看到門關上的瞬間,我才想到,
比起手上的菸味,我身上的菸味更明顯吧!
雖然我也沒地方先洗個澡就是了。
常日
常日
新竹、台北、東京、墨爾本。在三個國家、四個城市與無數的相遇中,持續且緩慢地發酵的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