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中古車代步,卻開啟熱愛老賓士的日常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數的汽車網站編輯在寫文章時都以新車為主,我過去也差不多一樣。如今這裡不僅還會介紹新車與經典車,更會是分享我個人愛車 W124 的地方,那麼一切又是怎麼開始的呢?
2015 年時,我正開著人生第一輛車 Toyota Tercel 往返自家與研究所間,在熟悉駕車技巧與危險的馬路生態後,察覺到嬌小的 Tercel 雖然省錢方便,但無法滿足我 180 公分的身材,走高速公路也確實危險了點。(有次狂風吹到 Tercel 標配自動變換車道功能)
因此換購下一台車的想法就萌生了,然而預算的考量只能找新台幣 10~15 萬元上下的中古車,看來看去都沒有真正滿意的,而這筆預算當頭款,去買新車又太過於奢侈。
此時我的好同學 Henry 的好友家裡有輛老賓士要出售,問我有無興趣?一聽到是賓士,先想到買車與養車肯定貴到翻掉,且還沒出社會的我是要怎麼擁有?其他人看到學生開賓士又會做何感想?
這一切的疑慮,就在見到 W124 並實際上路體驗的夜晚後,不但沒有消除,更讓我天人交戰。雖然車齡已 20 多年,內外觀的完整度令人嘖嘖稱奇,而開在路上的扎實與穩定性,以及 NVH 工程表現帶來的優異隔音與行路舒適性,卻僅需要 10 萬元左右的代價就能入手,怎能不心動呢?
幸好家人明理也願意協助,兩個禮拜以後,速度與激情九,我帶著全家人一起坐上 W124 繞了半個台中,大家讚不絕口之餘,也順利簽下訂單,買下人生第一台賓士車,開啟了接下來發生的這一切,且容許我陸續分享用車點滴。
Mike on cars
Mike on cars
我熱愛汽車的Mike,希望跟大家分享更多看法與新消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