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客訴就上手-電信篇】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敝司辦公大樓雖然位於天龍國,但是正所謂大隱隱於市,每當接近中午時分就發現到手機的4G網路慢到連LINE訊息都無法傳送或接收,原本以為是自己的手機問題,一問之下,發現同一家電信的同事都有相同的困擾~

與客服人員的接觸

起初,打電話給客服人員,在SOP的要求之下,說出了公司地址請客服人員查詢有無網路異常問題。雖然網路問題確實複雜,但是,兩三次與客服反覆通話過程卻覺得態度消極,現在連chatGPT都有記憶功能了,為什麼每次打進去都要我重新敘述一次所在地址,在多次反映仍無法改善的情況下,興起了到消基會網站客訴的想法~

來自宇宙的神秘力量

正當在思考對於連線品質不佳,可以訴求哪些項目時,手機電話響起,不是詐騙電話也不是貸款行銷,而是另外一家ISP業者的電話行銷客服,讓我想到可以更換別間電信公司,只是礙於契約仍有半年的時間,現在攜碼更換會有違約金的問題,因此,訴求的主要項目就是希望能爭取免收違約金為主軸。

消基會申訴準備

  • 我先到電話行銷客服的電信門市,申請七日試用卡,確保更換電信業者確實能改善中午時段的網路問題
同一時段同一手機不同ISP業者的網速
  • 蒐集數據後,上網填寫客訴內容,順便練習公文用語,「合先敘明」的用字遣詞
消基會客訴內容

解鎖收到正式公文函的成就

依照公文副本給我的意思,翻譯成白話文是說
  1. 會先交給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處理
  2. 如果不服可以再依照所述方式繼續申訴
正式公文函

收到NCC的通知

再次收到類似的格式,由NCC發函給中華電信認真處理該問題,並CC給我知道。

大結局

  • 訴求1:收到中華電信正式回覆線路問題根因,也表示短期內無法解決。
  • 訴求2:中華電信同意攜碼到別家電信業者不收取任何違約金。(比一開始說只打95折更有感)

最後

雖然結局完美,但是整個過程有點冗長,直接打給客服無法解決,非得要大費周張的繞了一大圈後,才願意處理客訴問題。我覺得自己不是奧客(雖然有去過澳洲打工度假),訊號不良的問題也確實影響我的使用體驗,為什麼無法在一開始就可以提供令人滿意的答覆呢?在持續吸收新戶的同時,舊戶的心聲不是應該是最需要被關注的聲音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傳遞閱讀的美好,透過閱讀方式自學,提升生活品質,提早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