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重啟人生

Zero
發佈於分享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了一個禮拜多的時間追完了黑暗榮耀第一、二季及重啟人生,我比較想聊的是重啟人生
似乎真的只有日本才能拍出這類的風格,有點像是千尋小姐 的那種,把生活鎖碎的事都節錄進去,讓人有一種很平靜很貼近的感覺

不過相較於千尋小姐要讓人猜她的內心感受,重啟人生則淺顯易懂!!!因為獨白特多,由其是他們的表情超到位!!!最受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飾演"近藤麻美"幼稚園時候的永尾柚乃,對於成年人所表達的感受她詮釋超級到位!!!!!(嚴重懷疑這不是她的第一輪人生)🤔🤔🤔
不過我蠻看不懂重啟後人生的那個夢境想表達的意思
與其它重生話題不同的地方是,一開始純粹是因為下輩子不是投胎為人所以要重來,雖然重來後人生的前半段是過著差不多的人生,不過為了解些任務看起來真很讓人會心一笑,幾次重啟的後半段則換了很多不同的職業
這裡順帶提一點!本以為重啟只有一次而已,想不到不只一次!!
直到後面幾集才出現該劇的主軸,一開始的重啟是為了自己,最後一次的重啟則為了友情,儘管已經有投胎為人的機會了,也有可能之後的投胎不是人,為了朋友還是衝一波
其實前面好幾集的日常在無意間累積了很多能量,直到再重新與朋友搭上線的那一瞬間整個大爆發,連我都想要哭了😭😭😭
看完整部戲後一直有個疑問在我心中盤旋,近藤麻美及宇野真理為了拯救自己的朋友而努力考上機師,為的就是改變航道,也因此跟自己的朋友沒了交集,換個方向想,重啟後依舊維持著友誼然後在得知要出國時提出變更出國時間不就好了???(當然還是有道德上的問題就是那班班機的人還是會死亡)
總之,是蠻推的一部好劇(如果跟黑暗榮耀比的話我會推這部),它還有特別篇可以看唷~~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