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千尋小姐

Zero
發佈於分享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了兩部我沒什麼能體會導演想表達什麼的電影,其中一部就是"我是千尋"但我還是比較習慣叫"千尋小姐"
本以為能體會出什麼喻意但可能慧根不足,不過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給人的氛圍,平靜,有點像下午3點時光,陽光撒下,有點微微的風吹過,一隻狗趴在地上睡著的那種安靜日常,悠悠的~
千尋面對了低潮時也很坦然,由其在跟前老闆的那個比喻,至少在我目前的人生中還沒遇到那位能懂我比喻的外星人存在,不過能讓我放心待著的人倒是有可以不說話就醬待著,不問為什麼就醬待著。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部是由漫畫改編,身為漫迷的我二話不說的就追起來~

原來千尋小姐算是後記的漫畫,前作叫"千尋",千尋是在畫她還是在性工作者的情況,而千尋小姐則是不做性工作者後的日常及對生活中的態度。
目前追了幾篇後覺得,漫畫比電影的感覺更貼近點,電影的千尋會覺得導演想用演技去表達內心的事所以話不多,但讓我覺得多了點距離感,而漫畫的千尋給我的感覺則活潑多了,不過目前還沒追完漫畫就是了。
不過千尋小姐的那種不被世俗綁架的態度,真的很令人嚮往。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