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的「玫瑰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玫瑰,外表帶刺而嬌艷
玫瑰,內心美麗而脆弱
玫瑰,玫瑰,讓人喜歡又討厭

玫瑰,玫瑰,我愛你
是你的經典台詞
在布恣的繪筆裡
玫瑰,玫瑰,我討厭你
因為你太難畫了
因為我不喜歡你

以前,現在,一直都是
圖。文/布恣芽朵
算算自己畫得玫瑰花,還真是少之又少。一是從來就不喜歡她-花販裡看見玫瑰,總是直接跳過,不然就是直接忽視它。記得有一次買花送人,詢問花販老闆娘適合送什麼花?老闆娘一開口就是「玫瑰花」,立馬就被我拒絕不要,「老闆娘,除了玫瑰花還有其它適合的嗎!」二是它真的太難畫了;雖然把它畫出來真的很漂亮很有成就感,但小妹從來就不會主動找玫瑰當主題,特別特定的節日裡:情人節....也不會優先想到。

偶爾,試試玫瑰花,練習練習手感;
偶爾,畫畫玫瑰花,挑戰挑戰自己。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捕夢網,啟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颱風來臨前的大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語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深情的告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個方向,找到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繪夢花園咖啡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我討厭的10種好人》談其實我想發的是討厭卡而不是好人卡 作者中島義道,是一位研究康德哲學的日本哲學家,這本《我討厭的10種好人》,羅列10種一般我們以為是好人的人,倒不是說是10種罪人,而是一方覺得好,一方覺得不好的人。分別如下:1.笑容不絕的人、2.不忘心存感激的人、3.喜歡看大家喜悅表情的人、4.總是以積極態度生活的人、5.對自己的工作「為榮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閱讀閒話】我討厭的小說之前提到我自初中開始,亂讀一大堆毫無營養的小説,猶如神農嘗百草,我才深切體會到小説的水準可以如此參差。 當我意識到手上的小説無法令我投入,我就會開始一邊閲讀,一邊思考這本書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何我會如此抽離?(所以我不時會看爛片去練習批判思考💩)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8
原來我討厭的不是你跨年結束,寒流沒跟著離開,灰白的烏雲盤踞在高空中,已經好幾天見不到陽光了。在這種天寒地凍的天氣下,各種負面的情緒也更容易蓄積在人的心中難以散去。 「心理師,做媽媽的討厭自己的小孩是不是很奇怪?」 個案一坐下來就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時淵
2024-02-16
我所討厭的人,讓我看見自己內在的害怕我意識到開始對某個人有不喜歡的感覺,他們不見得冒犯到我,甚至可能是對我很好的人,如果有仔細思考會發現不是沒來由地不喜歡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3-11-19
我討厭的這個世界我有的大概只有什麼都想學習的一顆心吧。
avatar
Jacindah
2023-06-25
當我變成我所討厭的人我不是一個外向的人,總是不好意思找話題跟別人寒暄;我也不是一個圓滑的人,要我向別人阿諛奉承會讓我覺得差愧;我更不是一個虛偽的人,無法向不喜歡的人裝出笑臉。 雖然我很努力不討人厭,待人處事總是小心翼翼,但不管我怎麼做,也肯定無法讓所有人喜歡我。對於被討厭這回事,如果是我在乎的人,也許我會傷心難過,但若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1-27
avatar
木木
2022-08-08
【閱讀_我討厭過的大人們】有時討厭往往就是,想得不夠清楚的愛【我討厭過的大人們】◎ 張亦絢 討厭過的大人教了我的一課就是,有時討厭往往就是,想得不夠清楚的愛。 王爾德在《格雷的畫像》裡寫:「我厭倦了總是在愛著誰的女人,恨著誰的女人有趣多了。」張亦絢就是這種有趣的女人,犀利、直白、聰慧,愛恨分明。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8-02
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這是本看起來是個抱怨,其實是情愛鬼故事的小說。多少恐怖鬼故事,都是用愛當包裝,這種難以承受的愛,以及從單戀窒息愛生出的恨,那是毀人不倦,應戒之慎之 。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5-06
「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有感-體驗所有的為什麼當媽媽這幾年,能看書的時間變得瑣碎,來到馬特市之後,慢慢找回閱讀的習慣,但還是看的很慢。收到『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這本書,從開始看到看完,破天荒的打破我的速度,會忍不住想要看到最後。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