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週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四個月就想公開
但整個寒假都沒碰電腦無法發長文

去年夏天突然不想避孕
經期延遲10天一驗就有了
所以算是很早發現

在家人之後
第一批知情的是起秋趴(8週)
逛全聯買食材不小心洩漏玄機
整個火鍋趴都圍繞著這個話題

第一孕期幾乎看不出肚子起伏
也沒有孕吐只是有點累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懷孕

寒假過後肚子突然開始長大
20週開始感覺到胎動
晚餐後活動特別頻繁

我還是維持放學後散步的習慣
但爬坡路段走起來有點喘

前陣子積極討論小孩的名字
最近轉而探究小孩可能會遺傳到或學到我們哪些個性

大家好奇的問題
身體狀況──好到不能再好
孕吐──沒有
性別──不知道
產後──我會在台中住月子中心,然後請育嬰假住台中一陣子

關於性別
醫生沒講、我們沒問
某天自然就會知道吧

我覺得性別開箱派對很無聊
但最近似乎相當流行
拜託大家如果有小孩也不要做這種事
現在已經21世紀了
除了性別應該有其他事情可以關心

關於姓名
我想取個中性的名字
就像我的名字一樣
不會第一眼就被認出來

《月薪嬌妻》特別篇講得更好
平匡和實栗在決定要取中性的名字時,平匡說:「畢竟也有人長大後會想要改變性別。」

最討厭長輩的孕婦系列嘮叨

孕婦要多吃一點
(婆婆會說:一人吃兩人補。然後覺得講了一句至理名言,得意得顆顆笑
孕婦要多休息
(最好是一懷孕就開始躺在床上待產,然後沒力氣生小孩
孕婦要注意保暖
(今年寒流特別多,結果我特別抗寒
孕婦不能提重物
孕婦不能走太快
孕婦不能太累

這些嘮叨領域不外乎飲食、生活方式
女性長輩尤其熱衷此項勸導活動
彷彿「媳婦熬成婆」
終於輪到他們管別人了
每次聽都會一把火上來

我只想繼續聽喜歡的音樂
讀喜歡的書、做喜歡的事
這樣養胎就很足夠了

然後
希望六月底到下個學年都有人來幫我代課
寫於2021.3.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