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知道現實中兩人拿槍互指着臉,一方突然開槍,另一方有時間反擊嗎?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有。因爲爆頭難度極大。
轟動香港的「魔警案」就是一個例子:
徐步高,香港警察。警隊內部大名鼎鼎的神槍手,雙手都能用槍。
但他專殺同行。
用的,都是警員的配槍。
2006年徐步高最後一次作案,手法依然是自己擅長的「爆頭」。
他瞄準另外兩個警員同行的頭部射擊,卻沒能導致對方立刻死亡。
反而還能被受害者瞄準,並連開數槍。
……
徐步高曾是香港警隊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
01
「阿sir啊……隔壁有人電視開好大聲,很吵啊!」
這是01年3月13號這天正午12點多,香港荃灣梨木樹警署接到的一個投訴電話。
打來的是個男人,自稱姓陳。
「電視聲音大也需要報警嗎?」接警員吐槽了一句,還是安排人去現場進行處理。
當警員抵達後,站在安靜的樓道里,並未聽到一絲噪音。
更蹊蹺的是,再給報警的陳姓男子打電話時,對方卻死活不接聽。
「撲街仔,敢搞惡作劇……」罵歸罵,警員還是繼續忙活其他事,並沒有放在心上。
沒想到,第二天的正午12點,又另有個曾姓男子致電梨木樹警署,舉報鄰居噪音太大……
這一次是在另一座「石桃樓」的A座552室。
石桃樓位於荃灣北面的石圍角邨,屬於警員陳子坤的巡邏範圍。
接警員原本要安排警員陳子坤去處理,但事有湊巧,他恰好有事和另一名搭檔梁成恩調換了檔期,便改由這位梁警員前往調查。
誰料到,正是這一陰差陽錯的安排,居然把梁成恩送上了不歸路。
12點20分,他抵達了石桃樓樓下。
望着這座白綠相間的公寓樓,他沒有多想,徑直踏入從A座正門,自樓梯爬到了552室門口。
梁成恩敲了敲門,沒有動靜。
他把臉貼在防盜鐵門上,側耳傾聽,
裏面一片寂靜,根本沒有任何噪音。
「不會又來惡作劇吧!」梁成恩覺得有點惱火,掏出諾基亞手機給警隊反映:「我人已到現場,但沒聽到有聲音,不如給我報案人號碼,我好直接call他。」
沒一會,接警員便把號碼發了過來。
梁成恩撥了過去,無人接聽。又接連三番撥打,依然如此。
就在他整理裝備打算離去時,依稀聽見身後的樓道內,傳來了淅淅索索的腳步聲……
這聲音雖然很輕,但在這死寂一般的封閉空間,依然清晰入耳。
剎那間,梁成恩感覺一股莫名的涼意,湧上後背。
他轉過身來,一支烏黑的槍口正對着他。
02
當天12點30分,警方接到石桃樓的居民報案,聲稱聽見槍聲。
8分鐘後警員趕赴現場,發現樓道內躺着一具身穿警服的男屍——死者正是梨木樹警署的梁成恩。
他身中五槍,子彈貫穿了頭蓋骨和左眉骨,整個左眼完全塌陷,一片血污。
身上的左肩、後頸、左肋等處,也有三個槍口,鮮血流了一地。
梁成恩身後的防火門上,也有大面積的濺血。
聯想到之前那個投訴噪音的報警,
警方立刻將552室破門,卻發現裏面完全空空蕩蕩,似乎很久未曾住人了。
警員們不甘心,又將整個5樓搜查了一遍,發現這裏只有寥寥幾戶人,其餘大部分住宅都是空置。而且,沒有一人能和那個投訴的曾姓男子對得上號。
至於那個投訴電話,不但再無人接聽,而且居然連機主也不存在。
綜合這一切來看,
很顯然是有人在佈局,誘騙警員前往設下的陷阱,並將其殺害!
那麼,此人的目的又是什麼呢?爲什麼要對港警下手呢?
根據鑑證科分析,梁成恩身中的五槍,只有頭頂那一發是致命傷,而剩下的四槍,幾乎都是貼着地面開火的。
再結合現場的血濺形態,當時的一幕可以被推測還原出來:
兇手一直躲在樓道的防火門後,等待下手的機會。
當梁成恩無防備時,突然現身掏出槍來威脅他跪地,並自上而下開槍,以行刑式處決的方式,洞穿了梁的頭頂。
在梁成恩中槍倒地後,兇手又冷血地繼續補槍,連開數槍確保對方徹底嚥氣。
考慮到梁成恩是臨時調崗前往,兇手絕不可能預謀到這一點,所以他大概率只是針對港警,而並非指定某個仇家下手。
一天之後,彈道鑑定出來了,令所有人更是大爲震動!
——現場發現的全部子彈,全部屬於.38口徑警方專用彈,均由同一支警槍發射,且並非梁成恩的配槍
而梁成恩的那把配槍,也在現場不翼而飛,顯然是被兇手作案後帶走了。
可關鍵的一點在於,
港警的配槍都有專業的防搶裝置,普通人很難迅速將其取下來……
種種跡象表明,兇手極大可能也是個警察!警隊中竟然有內鬼!
正因爲警察的身份,令此人諳熟警方內部的情況,作案手法極其高明。這直接導致在接下來半年多的時間裏,香港警方就像大海撈針一樣,對疑犯毫無頭緒。
梁成恩身邊數百名親友,無論相關不相關的,全都調查了一番,依然無果。
此案唯一的關鍵性的線索,就是現場梁成恩身邊撿到的一枚口罩,
上面提取到一個不名男子的DNA樣本,很可能屬於兇手本人
……
然而,香港法律禁止將無罪人員的DNA存檔,所以無法進行比對查驗。
帶着這枚口罩,港警搜遍了全港1160間出售口罩的店鋪,又聯繫到大陸警方幫助協查,依然無法鎖定口罩的來源。
荃灣石桃樓案還懸而未決,就在同一年年底,又一起更加轟動的命案爆發了……
03
12月5日正午12時左右,荃灣麗城廣場的恒生銀行裏,一切原本如常。
忽然,大堂內闖入一個男子,頭戴墨綠色頭套,正臉包裹得嚴嚴實實,儼然一副「我是劫匪」的模樣。
更離譜的是,他還身穿一件極其顯眼的鮮紅色風衣……
「打劫!要現金!」劫匪毫不掩飾自己的目的,他左手赫然抓着把.38左輪手槍,已經上膛。
行內頓時亂作一團,儲戶、職員紛紛嚇得趴在地上,大氣不敢出。
危急之際,銀行巴基斯坦籍的保安達法爾挺身而出,也端着霰彈槍,用熟練的粵語朝他大吼:
「做咩事?唔好亂黎!」
按道理犯罪者被人用槍指着,都會被威懾到,至少會有所收斂。
可這名紅衣劫匪非但毫無畏縮,反而大踏步逼向達法爾,用左輪指着他的腦袋,厲聲喝道:「放低槍!」
達法爾僵在那裏,不知如何是好。
殘暴的劫匪已不耐煩,「砰、砰」連開兩槍,然後爬上銀行櫃檯,打算砸碎玻璃入內取錢。
沒想到,中槍之後的達法爾強忍着劇痛,依然捂着血流如注的傷口,把槍對準歹徒的後背。
可這傢伙警覺異常,居然發現了達法爾的舉動,他從窗口一個魚躍,撲到達法爾的背後,反身一個降服,按住他的腦袋,將其放倒在地。
——這幾下有如兔起鶻落,動作敏捷至極,能看出此人身手絕非凡人。
這一次,匪徒又掏出左輪,近距離瞄準達法爾後頸要害開了一槍,子彈洞穿了他的脊椎。這個英勇的猛士立時死於非命……
就這樣,劫匪在衆目睽睽之下,搜刮了數個櫃檯,席捲了50多萬港幣而去。
殺人加搶劫,全程只用了78秒
……
這不可思議的銀行劫案,驚動了全港。
香港警方也大爲震動,總警司李家超,也就是如今的香港行政長官,後來也親自接管本案。
根據現場監控顯示,監控身材高瘦,大約1.8米左右。
警方判斷此人還有兩個特點,一個是「耳朵招風」,戴頭套時兩耳都在外面;
另一個是「左撇子」,因爲他左手持槍。
顯然當時警方不會想到,這兩個特點他們全都判斷錯了……
不過,伴隨着刑偵調查,一個更大的線索了浮出水面:
根據彈痕鑑定,槍殺達法爾的那支槍,正是3月時爆頭梁成恩的那一支!
從殺警到搶銀行,那個潛伏在香港某處的邪魔,竟又一次下手,還更加囂張!
此次作案,他依然一如既往地狡猾,不但時間短,而且幾無痕跡。
經過鑑證科的不懈努力,才終於藉助鞋印和錄像,勉強鎖定了兇手作案時腳穿一雙美津濃NextAlpha新款球鞋,尺寸爲日碼27號半。
警方很快掌握到,這款球鞋2001年剛剛上市,在港共售出800雙,而其中符合碼數的只有120雙。
這其中還有很大一部分,都被香港警察俱樂部購入,內部消化了。
這意味着,嫌犯的範圍被一下縮小了,也更加坐實了他警員的身份。
「魔警」,成了港警內部對他的稱呼,又被香港記者傳遍了港島。
案件初現曙光,給了香港警方打了一針強心針。但他們依然不敢大張旗鼓調查,唯恐打草驚蛇。
經過商量,專案組想到了一個計策,在警署內部搞了一個「舊鞋換新鞋」計劃:凡是過去曾買過指定四款球鞋的警察,可以憑藉舊鞋換領300港幣的消費券。
顯然,美津濃NextAlpha便是四款之一。另外三款只是干擾項。
這是港警中很常見的福利活動,過去也挺受歡迎。於是專案組信心滿滿地等着,獵物自投羅網的那一刻……
遺憾的是,這位「魔警」實在是狡猾透頂……
他敏銳地嗅到其中有詐,直到活動結束,也並未露頭換鞋。
他就像沉入大海一般,遁去了全部蹤跡。
誰也沒想到,峯迴路轉,案件竟又再度陷入了死局。
哪怕嫌犯畫像貼得到處都是,香港警方和恒生銀行還各自懸賞100萬,依然無果。
直到四年之後,更加血腥、詭異的一幕,在香港上演……
04
2006年3月16號這天晚上11點多,喧囂的夜九龍也漸漸復歸平靜。
港警冼家強和曾國恆在尖沙咀附近執行巡邏任務,二人從天星碼頭出發,一路向北,沿廣東道、海洋中心一路步行來到中港城附近。
對於他倆而言,這種任務只是再日常不過的檢查,因此一路有說有笑,很是輕鬆。
繼續北上到柯士甸道時,例行要進入一處人行地道內巡邏。
此時已是第二天的凌晨1點多,昏黃的地道內,空無一人。兩人踏在貼了地磚的臺階上,回聲此起彼伏。
忽然,曾國恆停下了腳步。
「家強,你看那面鏡子……似乎有被弄歪?」
他手指的方向,是人行地道常見的凸面鏡,用來觀察對面道口的死角。
眼下這面鏡子不知爲何變了角度,什麼都觀察不到。
「可能是被誰不小心撞的啦……」冼家強吹了聲口哨,繼續走向地道中央,那裏的牆面上掛了個冊子,是警員簽到簿。
簽完到後,兩人繼續沿着地道,向港景峯出口方向前進。
冼家強走在前面,正要沿出口階梯拾級而上時,
忽然看見上方的臺階上,竟然立着一個黑影!
一個高瘦男人靠左牆站着,神情冷漠,一動不動地俯視着兩名警察。
他的打扮更是古怪,戴着一幅老氣的棕色框架眼睛,還頭頂着假髮。
見此人的雙手一直放在腰間,姿態也極爲可疑,冼家強便嘗試上前盤問:「你是什麼人?」。
話音未落,樓梯上的人已從腰間拔槍便射!
砰砰兩槍,均是瞄頭射擊。兩名警員面部先後中彈!
冼家強面門正中一槍,從鼻子右側射入,撕裂面部軟組織後,從右耳後方穿出,所幸並未觸及大腦等要害。
曾國恆就沒那麼幸運了,子彈自他左耳前方射入,向下貫穿下頜骨,並在撞擊頸椎後,折向右頸部位,
將大動脈、靜脈、神經全部切斷
。他悶哼一聲便倒在地上。
意識到中槍後,冼家強立刻拔出配槍,指着那個男人,還在意圖逼迫他棄槍投降。
但對方絲毫不懼,伸手衝向冼家強,試圖奪下他手中的槍來。
情急之下,冼家強連開兩槍,卻都沒有命中。
兩人陷入近身扭打,男人手裏的槍被打落在地。
但他依然兇悍異常,雙手發力,扳着冼家強的手臂,將槍口扭向他的頭部。
正如電影橋段一樣,冼家強也用盡全身力氣,把槍口掰向那名槍手。
然而他畢竟負傷在身,氣力逐漸不支,眼看槍口的角度離自己越來越近,鮮血也模糊了視線……
就在這生死一線的時刻,
重傷在地的曾國恆居然強撐着站起,用盡最後的力氣連開五槍,槍槍命中襲警男子!
而此時,他破裂的動脈已經湧出大量鮮血,阻塞了氣管,令他全身力竭,氣絕倒地。
但這最後的英勇,成功重創了那名男子,逃過一劫的冼家強猛地一推,兩人雙雙倒在地上。
即便摔在地上,冼家強依然緊緊握着槍,他一邊瞄準對方,一邊用無線電向控制中心求助:「柯士甸地道內有OpenFire,救命呀!」
05
幾分鐘後,全副武裝的衝鋒隊抵達現場,眼前血淋淋的一幕令他大感震驚。
面流鮮血的警員冼家強,喘着粗氣趴在地上,一手抓着槍,一手緊緊攥着一名倒地男子的衣領。
那男子身上好幾處槍孔,血流了一地,已經毫無動靜。
地道另一邊,警員曾國恆上半身被血浸透,也靜靜躺在那裏。
衝鋒隊隊長林鎮雄在檢查現場時,
發現那名陌生男子身下壓着一把生鏽的左輪手槍
,槍柄被黃色膠帶包裹着,槍口還有滴着血。
經檢驗,這把史密斯威森軍警型手槍,正是5年前從梁成恩被奪走的那把配槍!
而男子隨身的證件表明,他也是一名現役警員,名叫徐步高,隸屬於大嶼山北警署。
此人就是傳說中的「魔警」嗎?
三人隨即被送往伊麗莎白醫院救治,除了冼家強保住一命外,另外兩人都被宣告不治。
人死了,但調查還得繼續。
這次調查堪稱香港歷史上聲勢最浩大的一次,前後共涉及3600多人,其中2800名都是警察,爲了揪出藏身在警察中的「魔警」,專案組每天都要找到三名警員問話,而且還不能透露具體原因。
大批警員的個人特徵和行蹤紀錄,都被拿去進行分析比對,然而始終無法鎖定真兇。
直到徐步高和他身下的那支槍,終於打破了僵局。
蒐證發現,5年來的這三起大案,每一件都和徐步高有着密切聯繫
先看荃灣石桃樓殺警案。
警方發現,
徐步高和他的妻子經常會交換八達通使用。
在案件發生當天,他曾經搭乘公交前往荃灣,最後下車的車站,距離案發現場只需要十分鐘腳程。
更重要的是,
當時現場遺留下的那枚口罩,所提取出的DNA,和徐步高的DNA完全吻合!
再加上樑成恩被劫的那把槍,三者結合,證明徐步高對於梁的死亡有着極大的嫌疑。
再看麗城花園恒生銀行劫殺案。
案發當天,徐步高用妻子的八達通卡乘車前往麗城花園,
下車後僅僅過了幾分鐘,就發生了劫案。
案發後過了一個多小時,徐步高又再次用同一張八達通卡,搭乘地鐵回到警署報到。
經過測量,徐步高雙腳尺寸恰好就是日碼的27-28碼。
再加上槍殺達法爾的槍和槍殺梁成恩的是同一把,證實了徐步高一手策劃了銀行劫殺案,同樣可算鐵證如山。
而導致自己命喪當場的尖沙咀地道殺警案,徐步高同樣進行了周密的謀劃。
爲了實施謀殺,他選擇使用五年前從梁成恩那裏搶來的警槍,棄用了自己之前兩次作案的那一把,只因爲它有些過於老舊了。
此外,他還搞到一臺無拍照的貨車,以躲避交通攝像頭。
晚11點48分從大嶼山北警署下班後,徐步高騎着摩托到了停放那臺貨車的停車場,然後駕駛它前往油麻地管湧街,再棄車步行前往柯士甸地道。
之所以選擇這裏動手,是因爲早已考察過。
全尖沙咀只有四條人行地道沒有裝監控,柯士甸地道便是其中之一,也是他最熟悉的一個。
但是,這裏也不是沒有缺點,每天巡邏地道,都會有兩隊港警共同進行,很難下手。
狡詐的徐步高在踩點時,仔細翻看了那本簽到簿,終於敲定了凌晨的這個時間段,僅會有一隊港警巡邏,才特意選定了此時動手。
進入地道後,他又精心調整了幾面凸面鏡的角度,讓它們處於既便於觀察,又不會暴露自己的角度。
完成這一切後,徐步高潛伏在地道樓梯的暗處,靜靜等候前來巡邏的警員。
07年2月26日,香港法庭合併審理了三宗謀殺案,
陪審團一致認定,徐步高就是三件命案唯一的實施者。
那麼,他處心積慮犯下這些案件的動機,又是什麼呢?
這位傳說中的「魔警」,真的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心魔嗎?
06
我們先簡單看看徐步高的人生軌跡。
1970年,徐步高出生在福建邵武,8歲時跟隨家人來到香港定居。
徐家的家教很嚴格,
整個少年時代徐步高都被家裏教育要愛國,要能喫苦,要懂得自控。
從內地來到香港後,雖然有些短暫的不適應,但徐步高很快便和周圍孩子打成一片。
因爲長得敦實,被香港孩子笑話「肥仔」,但他並不計較,是大人們衆口一詞誇讚的乖孩子。
念中學後,成績雖然普通,但是個聽話的乖仔。文靜的徐步高喜歡看書,書中那些古代歷史人物,令他產生了強烈的念頭:大丈夫當帶三尺之劍,立不世之功。
然而,就在他行將畢業準備會考時,父母卻離異了。
家庭的破碎嚴重打擊到了徐步高的學業,他連續兩次會考都成績不佳,最後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了警校。
1993年4月23日,徐步高正式加入警隊。
成爲港警的一員,令他倍感自豪,又燃起了曾經的雄心壯志。
在警隊期間,他在訓練時極爲刻苦,特別是射擊水平,極爲高超。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的警校訓練,便有模擬對抗銀行劫匪的一環,徐步高在演練中全部命中目標,獲得了滿分。
警隊每年慣例都會進行射擊訓練和週年考評,而他每一年都能以48發全部命中目標的成績,拿到滿分。
這還不夠,普通警員只擅長單手開槍,而徐步高卻能左右開弓,兩手射靶都很嫺熟。
遺憾的是,「射術精湛」的這個天賦,從來沒被他用在正途上,倒是在幾次槍殺案上展現得淋漓盡致……
甚至他隨意切換到左手開槍的本事,給警方造成了很大困擾,一直誤以爲他是個左撇子。
除了槍法好,徐步高在警隊內的考試成績也不賴,甚至還被內刊點名表揚過。
這些努力,都是爲了能夠晉升警長——以實現他出人頭地的志願。
然而事與願違的是,儘管拿到筆試高分,可面試後上司卻認爲他性格過於自我,紀律性不足,因此拒絕讓他晉升。
第二年,徐步高再次參加遴選,筆試成績更好的他又在面試時被上司斃掉。
此後,徐步高嘗試轉崗去飛虎隊、機場特警組的嘗試,也多次失敗。
但他並未躺平放棄。
30歲那年,徐步高接連參加了三次升級考試,
其中一次筆試,更是在全部2105名參考警員中名列第二。連他自己都覺得這回有戲了。
「我年紀已不小,這次定要成功。」
面試後第二天,他興致勃勃的去查成績,
卻依然是那熟悉的「不合格」,這三個字,令他體會到難以忍受的羞辱感。
同事說之後三天,他幾乎一言不發,面色兇狠,像座「活火山」。
幾年來接二連三的打擊,令他終於開始懷疑人生:
「步高步高,一步都難高,當這警察還有什麼意思?」
屋漏偏逢連夜雨,徐步高畢生積蓄投資的一處房產,也價格跳水,這成爲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一念成魔。
從此之後,徐步高開始徹底放飛自我……
他的行爲,越來越詭異,越來越令人不能理解。
07
過去和妻子感情一直很好的徐步高,忽然開始公然出軌,包二奶,甚至不避諱同事、朋友的目光。
和情婦勾搭的日子裏,這個曾經兢兢業業的警察多次在當值時「失聯」,就連上司也不知道他在哪裏鬼混。
不僅翫忽職守,他還公然挑釁警隊秩序,比如單日開出誇張的30張違規罰單,比如以警察身份恐嚇威脅商鋪老闆等等。
甚至有人傳言他涉嫌勾搭賭博集團,這些流言蜚語傳進大家耳裏,更是對他沒有了好印象。
2000年,上級給徐步高放了長假,想讓他散散心,改變下心態。
藉此機會,徐步高來到內地旅遊,重返故土。
他在北京偶遇了一位河南探險家李靖。倆人一見如故,聊起彼此人生,
李靖的故事令他覺得非常新奇,也打開了他的視野。
隨後,李靖主動邀請徐步高和自己一起騎着越野摩托,從北京開到寧夏,去參加「中國銀川國際摩托節」。
於是,一位民間探險家,和一位香港警察,組成了拍檔,從華北平原馳騁到了黃土高坡……
抵達銀川后,得知大賽已經結束,雖抱憾未能參賽,
然而主辦方卻很欣賞二人——賽會主席陳鋒親自接待他倆,不但設席三天款待,還安排報社採訪徐步高。
臨別時,陳鋒還贈送給他一件帥氣的紅色風衣,這是賽會嘉賓纔有的紀念品。
這一個月的經歷,着實令徐步高別開生面,心情大好。
可是回到香港後,都市森林的壓抑感再度撲面而來,目睹警隊的種種官僚作風,徐步高的情緒又down到了極點。
某天被上司訓話後,徐步高悶悶不樂。
中午在警署餐廳喫飯時,他突然站起,放聲高唱起中國國歌,似乎想借此抗議命運不公。
或許此刻,他便已經在預謀後面的殺人計劃,但作案的對象卻一直懸而未決。
可以看得出,徐步高有強烈的意圖想要報復,但又不知道該找誰下手。
在案件調查中,警方于徐步高住所的儲物櫃內,發現兩本日記及一份綠色文件夾,顯示他曾經跟蹤多名香港高官,包括當時的行政長官董建華、立法會議員黃宜弘等等。
不但記錄了他們的住址,還跟蹤了他們的用車記錄。
警方推測,
徐步高自認是制度的受害者
,01年初次作案,只是爲了搶奪警槍來羞辱警隊。但初次殺人後,便逐步嗜血,遇到工作中的不順,便盤算着要殺人來報復。
也有專家認爲,
徐步高始終未能融入香港社會
,內心有着強烈的疏離感,而他狹隘的性格,又讓他一步步墮落。
比如,香港城市大學副教授,知名犯罪心理學家黃成榮,就分析了徐步高一步步墮落成「魔警」的過程,他說道:
「對於普通人來說,要求上進、追求晉升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一般人在失敗後,在抱怨領導的同時,也會更多地反省自己,然後再繼續努力。」
但徐步高不是這樣,他缺少反省精神,而是將自己的失敗歸咎於社會,歸咎於警隊對他的不公。
黃成榮認爲,徐步高這麼多年來的不停失敗,不停累積怨恨,令他一直無法排解,最終走上邪路。
「他改不了,因爲這是他性格決定的。」
至於香港坊間,
最大的猜測還是認爲徐步高存在精神問題,可能患有分裂性人格障礙,
正是內心的「魔障」,讓他化身「魔警」。
不論如何,從徐步高留下的言行記錄來看,他確實孤獨、迷茫;卻又偏激、渴望暴力。
這些特質,在他生前留下的文字中,都一覽無餘——他的牀頭,貼着這樣的句子:
「活着,我該做什麼?
我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和平、安逸只會造成停頓,
衝突及對抗、戰爭纔有新生!」
即將進入廣告,捲動後可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他的臉上彷彿蒙了一層霧,我怎麼也看不清。 帥哥一手護着我的腰,「嗯?是麼?」 我使勁點頭,「當然是啊!」 接着,我使勁倒苦水。 「但是你比我老公好,我老公整天虐待我,不讓我喫飯,逼着我生娃,我毫無家庭地位,可慘了……」 我以爲他會安慰我,沒想到,他又重複了一遍是嗎。 我貼近他耳畔,故作可憐,「帥哥,
    去酒吧里約了七個小哥哥。 我興致高昂地從一數到七,卻發現多了一個。 抬頭望去,新婚老公正站在我面前。 我瞪大雙眼,「老公,你居然還幹這個?」 宋京澤黑着臉,手腕上的青筋暴起。 「林歡,你猜我會不會打幺幺零舉報你?」   01 包廂裏,小哥站成了一排。 高冷型、可愛型、暖男型,樣樣俱全。 除了不會用錢
    我趕到喬遠身旁,一邊和他說話,一邊按住他的手,阻止了他起身的動作。 喬遠的臉上勉強露出一絲笑容,語氣也很溫柔:「茜茜,我愛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愛你。」 我已然淚崩。 「如果我不行了,你別管我,你有野外求生的經驗,沿着這條路往回走,我記得十公里處就有村莊。」 喬遠費力的說道。 我聽完卻愣在原
    我被魂穿了。 我看着她輕鬆的擺脫悲慘的原生家庭,成爲了炙手可熱的女明星。 並和我朝思暮想的男神生活在了一起。 我本以爲我的人生,就此以旁觀者的身份結束。 沒想到突然有一天,我「醒」了過來。 1、 我喜歡喬遠。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變過。 只不過十八歲之前,不管我怎麼討好他,他都沒有拿正眼瞧,哪怕一次。
    和初戀男友差距過大,我無奈之下被迫分手。 我拼命賺錢,努力追上他的腳步。 卻發現他已經結婚了。 明明我們曾是那樣相愛。 1 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簡勒的婚戒上。 他到底是結婚了,那個最愛我的人,終於成了別人的先生,而簡太太不是我。 再相遇,我還以爲我會歇斯底里,哭着和他說我一直在等他,可事實上,自
    觸感溫熱。 我緩緩睜開眼,對着溫柔的顧方池許下承諾:「這次不會再和你分手,我保證。」 10 那晚是在顧方池診療室的小牀上睡的。 我和他合衣躺在牀上,聊這些年。 我問他:「既然這麼喜歡我,複合的時候怎麼不提?」 還說什麼不甘心被我甩,搞得我信以爲真,以爲他真是在哪兒跌倒就要在哪兒爬起來的性格。 他說:
    他的臉上彷彿蒙了一層霧,我怎麼也看不清。 帥哥一手護着我的腰,「嗯?是麼?」 我使勁點頭,「當然是啊!」 接着,我使勁倒苦水。 「但是你比我老公好,我老公整天虐待我,不讓我喫飯,逼着我生娃,我毫無家庭地位,可慘了……」 我以爲他會安慰我,沒想到,他又重複了一遍是嗎。 我貼近他耳畔,故作可憐,「帥哥,
    去酒吧里約了七個小哥哥。 我興致高昂地從一數到七,卻發現多了一個。 抬頭望去,新婚老公正站在我面前。 我瞪大雙眼,「老公,你居然還幹這個?」 宋京澤黑着臉,手腕上的青筋暴起。 「林歡,你猜我會不會打幺幺零舉報你?」   01 包廂裏,小哥站成了一排。 高冷型、可愛型、暖男型,樣樣俱全。 除了不會用錢
    我趕到喬遠身旁,一邊和他說話,一邊按住他的手,阻止了他起身的動作。 喬遠的臉上勉強露出一絲笑容,語氣也很溫柔:「茜茜,我愛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愛你。」 我已然淚崩。 「如果我不行了,你別管我,你有野外求生的經驗,沿着這條路往回走,我記得十公里處就有村莊。」 喬遠費力的說道。 我聽完卻愣在原
    我被魂穿了。 我看着她輕鬆的擺脫悲慘的原生家庭,成爲了炙手可熱的女明星。 並和我朝思暮想的男神生活在了一起。 我本以爲我的人生,就此以旁觀者的身份結束。 沒想到突然有一天,我「醒」了過來。 1、 我喜歡喬遠。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變過。 只不過十八歲之前,不管我怎麼討好他,他都沒有拿正眼瞧,哪怕一次。
    和初戀男友差距過大,我無奈之下被迫分手。 我拼命賺錢,努力追上他的腳步。 卻發現他已經結婚了。 明明我們曾是那樣相愛。 1 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簡勒的婚戒上。 他到底是結婚了,那個最愛我的人,終於成了別人的先生,而簡太太不是我。 再相遇,我還以爲我會歇斯底里,哭着和他說我一直在等他,可事實上,自
    觸感溫熱。 我緩緩睜開眼,對着溫柔的顧方池許下承諾:「這次不會再和你分手,我保證。」 10 那晚是在顧方池診療室的小牀上睡的。 我和他合衣躺在牀上,聊這些年。 我問他:「既然這麼喜歡我,複合的時候怎麼不提?」 還說什麼不甘心被我甩,搞得我信以爲真,以爲他真是在哪兒跌倒就要在哪兒爬起來的性格。 他說: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一直很想改名字,覺得自己的人格特質和名字不相符。這念頭,從學生時代想到出社會多年,遲遲沒有付諸行動,我是個沒什麼行動力的人,後來遇到黃姐姐,上課之餘,我跟她提到這件事。
    Thumbnail
     【被起承轉合框住的我們】 大部分的人認為寫作是件很難的事情, 會造成這樣的想法, 可能是從國小開始的作文課, 一直被教育一定要將「起承轉合」運用好, 才能拿到高分才是好文章, 導致對於「寫作」, 認為是件很難的事。   而經過幾年的寫作經驗, 我認為與其執著在起承轉合的框架
    Thumbnail
    我一直記得, 這輩子跟你第一次見面, 你說的第一句話, 是在說,   「我們這個家族,從來沒有人,想去當老師這個職業!」 (語意是:因為這個職業,無法賺大錢。)   那語氣,在我聽來,是很輕蔑的。 但我對人,總是滿懷善意,太天真! 我一直告訴自己,你其實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我多想了
    Thumbnail
    這是十二年前的事了,某一天許久沒再連絡的客戶來電告訴我系統Log出現一些異常記錄,並且有些圖檔沒有產出。我聽了覺得奇怪,系統在三年前最後一次更新後也没聽客戶說過有什麼奇奇怪怪的狀況發生,而且三年也早已過了保固期。 隨然已無合約上的關係,我還是很好奇這件事隔天就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没看没事,看了
    Thumbnail
    相遇在盛夏,離別在暮春,發生在大學校園、青澀而赤裸的暗戀故事。 這部電影預告來得很突然,有一天就這麼在我的SNS上跳出來,然後就被飾演女主角的周依然迷得神昏顛倒,她的演技自然帶出暗戀人的心境與樣貌,輕易令人感同身受。 電影耗時2年拍攝,橫跨文化、地域、語言的磨合,上映在商業大片齊聚的暑假檔期。若
    Thumbnail
    但要小心,冰爪有分前後方向,如果穿反就是跟阿陶一樣,一路摔個不停。 但,要在氣溫大概
    Thumbnail
    我一直很想要學跳『探戈』這種 充滿激情 和成熟性感魅力的舞蹈 但是我一直不敢真正去跳去學的阻礙,是我其實很討厭會流汗和體力活!加上我的運動神經真的很差! 所以一直望而卻步
    Thumbnail
    如果一直保持這種敗者心態,命運之神應該比較不會下重手,或許隨便派個野手上來解決我這一人次,反正我也沒野心去戰勝命運,只求散場之後還可搶到攤子最後一根烤香腸就好。 這樣當然不夠勵志不夠正面,但我覺得應該不用道歉,自己負責就好。
    Thumbnail
    您好,我是剛剛有在IG上想做詢問的人!我就直說了。 我媽這邊我打算直接跟她硬撞,讓她知道我的感受。但女友那邊,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 再麻煩您給我一些意見了⋯⋯謝謝! H這樣說 這是很理性的層面。 祝福你!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Thumbnail
    早上醒來,趕著去上班, 看了Email、滑了手機, 做著自己不那麼喜歡的工作, 下班,跟朋友吃個飯,聊了一些八卦。 夜深了,滑滑IG,別人都過得好精彩, 覺得心情有點低落, 自己的生活好像沒有一個重心, 想想自己是不是該培養一些新興趣, 睡前看個劇,在床上滾了一個小時才睡著。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一直很想改名字,覺得自己的人格特質和名字不相符。這念頭,從學生時代想到出社會多年,遲遲沒有付諸行動,我是個沒什麼行動力的人,後來遇到黃姐姐,上課之餘,我跟她提到這件事。
    Thumbnail
     【被起承轉合框住的我們】 大部分的人認為寫作是件很難的事情, 會造成這樣的想法, 可能是從國小開始的作文課, 一直被教育一定要將「起承轉合」運用好, 才能拿到高分才是好文章, 導致對於「寫作」, 認為是件很難的事。   而經過幾年的寫作經驗, 我認為與其執著在起承轉合的框架
    Thumbnail
    我一直記得, 這輩子跟你第一次見面, 你說的第一句話, 是在說,   「我們這個家族,從來沒有人,想去當老師這個職業!」 (語意是:因為這個職業,無法賺大錢。)   那語氣,在我聽來,是很輕蔑的。 但我對人,總是滿懷善意,太天真! 我一直告訴自己,你其實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我多想了
    Thumbnail
    這是十二年前的事了,某一天許久沒再連絡的客戶來電告訴我系統Log出現一些異常記錄,並且有些圖檔沒有產出。我聽了覺得奇怪,系統在三年前最後一次更新後也没聽客戶說過有什麼奇奇怪怪的狀況發生,而且三年也早已過了保固期。 隨然已無合約上的關係,我還是很好奇這件事隔天就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没看没事,看了
    Thumbnail
    相遇在盛夏,離別在暮春,發生在大學校園、青澀而赤裸的暗戀故事。 這部電影預告來得很突然,有一天就這麼在我的SNS上跳出來,然後就被飾演女主角的周依然迷得神昏顛倒,她的演技自然帶出暗戀人的心境與樣貌,輕易令人感同身受。 電影耗時2年拍攝,橫跨文化、地域、語言的磨合,上映在商業大片齊聚的暑假檔期。若
    Thumbnail
    但要小心,冰爪有分前後方向,如果穿反就是跟阿陶一樣,一路摔個不停。 但,要在氣溫大概
    Thumbnail
    我一直很想要學跳『探戈』這種 充滿激情 和成熟性感魅力的舞蹈 但是我一直不敢真正去跳去學的阻礙,是我其實很討厭會流汗和體力活!加上我的運動神經真的很差! 所以一直望而卻步
    Thumbnail
    如果一直保持這種敗者心態,命運之神應該比較不會下重手,或許隨便派個野手上來解決我這一人次,反正我也沒野心去戰勝命運,只求散場之後還可搶到攤子最後一根烤香腸就好。 這樣當然不夠勵志不夠正面,但我覺得應該不用道歉,自己負責就好。
    Thumbnail
    您好,我是剛剛有在IG上想做詢問的人!我就直說了。 我媽這邊我打算直接跟她硬撞,讓她知道我的感受。但女友那邊,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 再麻煩您給我一些意見了⋯⋯謝謝! H這樣說 這是很理性的層面。 祝福你!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Thumbnail
    早上醒來,趕著去上班, 看了Email、滑了手機, 做著自己不那麼喜歡的工作, 下班,跟朋友吃個飯,聊了一些八卦。 夜深了,滑滑IG,別人都過得好精彩, 覺得心情有點低落, 自己的生活好像沒有一個重心, 想想自己是不是該培養一些新興趣, 睡前看個劇,在床上滾了一個小時才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