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喜歡你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去酒吧里約了七個小哥哥。
我興致高昂地從一數到七,卻發現多了一個。
抬頭望去,新婚老公正站在我面前。
我瞪大雙眼,「老公,你居然還幹這個?」
宋京澤黑着臉,手腕上的青筋暴起。
「林歡,你猜我會不會打幺幺零舉報你?」
 
01
包廂裏,小哥站成了一排。
高冷型、可愛型、暖男型,樣樣俱全。
除了不會用錢砸我。
看着的確是比宋京澤那張面癱臉好受不少。
我悠哉悠哉掏出手機,錄了個視頻發在某音嘚瑟,「又收穫七個小哥哥,美滋滋!」
視頻裏。
一羣帥哥簇擁在我周圍,一個餵我喫水果,一個餵我喝酒,剩下的給我捏肩捶腿。
沒想到,隨便一發的視頻,意外上熱門了。
「姐,誰是你的心尖寵?」
「左邊那個看着有10086個心眼子,建議送給我!」
「姐,右邊那小子還衝我們拋媚眼,不能要,太能玩兒了。」
「我把我老公送給你,給我一百萬成不?」
這屆網友。
真會玩兒。
我津津有味地翻着評論。
忽然,指尖一頓。
「你和你老公鬧矛盾了?」
一看頭像,是荷花,頗有老年人風。
我直接跳過,沒理。
下一條。
純黑頭像。
「包廂發來,我認識你老公。」
陌生ID發的。
我呵呵一笑。
這年頭,還有人喜歡搞惡作劇?
「笑話,你認識我老公?你怎麼不說你就是我老公呢?」
幾乎同時,對面回了個省略號。
我沒把這事兒放在心上,窩在沙發上,喫帥哥遞來的葡萄。
 
回想着來之前宋京澤一直忙,從未考慮過我的感受。
所以表妹點了七個小哥哥約我happy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答應了。
酒過三巡,暗紫色的燈光,愈發曖昧。
他們玩的很嗨,表妹與他們打成一塊。
恰恰這時,包廂門猛的被推開。
我神色不耐地抬起頭,「誰啊?」
「林歡。」
臥槽!
我沒聽錯吧。
宋京澤的聲音。
冷冷的。
能把我扎死。
他站在門外,一動不動,臉色很黑。
突然多了一個人,我身旁的帥哥十分不滿,一把掄起我的手貼在他胸口。
「姐姐,這是誰啊?」
我敢肯定。
宋京澤聽到了。
我躲避着他的目光,連忙扯開小哥的手,求生欲極強:
「弟弟,這是我老公!」
小哥明顯不信,一臉委屈,「姐姐,你剛剛還說你老公是我呢……」
這真是我老公!比黃金白銀還真。
我絕望地閉了眼。
這時,宋京澤邁着大長腿,走到我跟前,揚了揚手中的手機,「林歡。」
看着屏幕上的110。
我慫了,一把抱住他的大腿,「老公,別報警,會影響我們孩子政審。」
「你還知道我是你老公?」
宋京澤氣笑了,「家法伺候。」
 
02
家法伺候?
我瞬間化身小黃人。
我是個海棠文作者。
前不久,因爲寫的文尺度有店過被抓進了局子。
好在是第一次進局子,宋京澤來保釋完,警察就放我離開了。
「他的鼻樑很高,人也很勇猛。」
「宋京澤湊近我耳邊說,一晚上不長記性,那就兩晚上。」
「男人的食指和中指是用來夾煙的,不是拿來欺負女孩子的。」
我上車時,宋京澤正在唸這段話。
畫風尤其古怪。
仔細一聽。
噗!
這不是我寫的文麼?
我是個取名廢,所以男主直接叫宋京澤。
完了。
我側過頭極力掩飾住通紅的耳根。
宋京澤把手機扔到我懷裏,冷硬道,「林歡,我什麼時候說過這些話?」
他的嗓音暗啞,「我貌似只說過家法伺候。」
於是。
我被家法伺候了一晚上。
如今。
他又說起了家法伺候。
想起被伺候的經歷,我慫了,立馬向表妹使眼色。
表妹意會到我的意思,塞給他們一人一千塊錢,帶着他們離開。
七個小哥哥戀戀不捨地看着我,「姐姐,咱們以後常聯繫。」
我在心底嘆了口氣。
還想有以後?
他們走後,宋京澤靠近我,語氣微怒。
「林歡,花着我的錢找帥哥?還以後常聯繫?」
看着他挺拔板正的身形,我咂咂舌,小聲辯駁。
「結婚的時候,你不是說了……我可以隨便花麼?」
「我自己掙錢給自己戴綠帽?」宋京澤舌尖抵着後槽牙,額上的青筋明顯。
「手機,給我。」
「你再拖延一秒,被網警發現的可能性就多一分。」
這種眼神。
我太熟悉了。
我瑟縮着脖子,乖乖把手機遞了過去。
想到某些聊天內容,我怕了,「你別看……」
微信兩個字還沒說出口,宋京澤冷冷的看我一眼,自帶慫包屬性的我趕緊閉上了嘴。
老天。
保佑,聊天內容一定不要被他看見……
宋京澤點開某音,三兩下把視頻刪了。又在屏幕上勾勾點點,弄了好一會兒,正準備把手機給我。
手指停頓片刻,他毅然決然點進了微信。
看到和表妹的聊天記錄時,他臉色一沉。
「姐,出來玩會啊。」
「醜拒,我要爲我老公守身如玉!」
表妹一連發了三條消息。
「姐,我今晚約了七個。」
「還是那批人,來不來玩?」
「看來你是無福消受咯,也對,有個律師老公,要是被抓住了,打官司怕是慘的褲衩子都不剩。」
「七個?」
「報位置,我不介意裸奔!」
……
……
諸如此類的聊天,數不勝數。
宋京澤看的一個小時,我一直在躺着裝死。
等我拿到手機時,他已經把那七個小哥哥全部刪了,並兇巴巴地說,「不準再加回來。」
我哪兒敢再加回來啊!
羞恥心晃盪,我大氣兒都不敢出,「你不怪我?」
宋京澤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一本正經地衝我勾勾手,「林歡,和你說個事。」
我十分狗腿子道,「你說你說。」
「黑頭像,是我。」
「荷花頭像,是我媽。」
我瞪大雙眼,儘可能控制住面部表情。
宋京澤說啥?
那個中年風的阿姨是他媽?
他拿起西裝外套,看戲地回笑了一下,「你想想怎麼和媽解釋吧。」
 
03
我還沒想好,趙女士的電話就殺來了。
我長嘆一口氣。
林歡,面對疾風吧!
該來的總會來。
面對趙晴,我就是膽小鬼中的戰鬥機。
結婚的時候,她心儀的兒媳不是我。
所以婆媳關係一直不是很理想。
「說吧,和京澤怎麼回事?」
聲音一如既往地冷硬。
我底氣不足,「媽,我們很好……」
「把電話給他。」
「他在洗澡,不太方便吧。」
「你倆結婚了,還害羞什麼呢。」
她很固執。
周旋了十分鐘,我認命走到浴室門口,故意乖順道,「老公,媽來電話了。」
宋京澤明白我的心思,從門裏探出手,「給我吧。」
沾着水的大手透亮,細長細長的。
看着這隻手,想到某些經歷,我不由得臉紅了。
就是這雙手,讓我……
我拍了拍臉,把手機遞給他。
他接過的那一刻,溼溼的指尖對上了我的。
我彷彿觸電了。
腿有點麻。
耳邊迴繞着宋京澤應付趙晴的聲音,過了好幾分鐘,我才緩過神來。
浴室裏的水聲已經停止,我拔腿準備離開,又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
「你杵在這看我洗澡?」
聲音落下,伴隨着門的打開。
我貼在門上,重心不穩,直直砸進浴室裏。
眼看着就要摔了,宋京澤反應迅速,橫亙在我和地板之間。
於是——
我!
雙腿一彎跪到了他面前。
拜了個早年。
看着緊實有力的腹肌,我強忍住想摸一把的激動。
然後,別過臉不知所措。
畢竟,我和他只是一對精神上陌生,身體上熟悉的夫妻……
宋京澤後退兩步,眼眸沒什麼溫度,擦頭髮的動作不停,「林歡,正好,咱們算算今晚的賬。」
04
宋京澤在一旁辦公。
長長的睫毛投下了剪影,金絲眼鏡架在他鼻樑上,無比禁慾。
張冉又發了條語音。
收到表妹發來的消息時,我正在宋家沙發上躺着玩。
我調小音量,生怕被宋京澤聽見,小心翼翼地點開。
「姐,今晚七點,老地方見。」
播放的一剎那,她的聲音飽滿透亮。
在客廳裏還有回聲。
完了。
忘記把聽筒模式關了。
我趕緊捂住聽筒。
奈何兩隻手不太協調,手機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拋物線,不聽使喚地滾到了宋京澤腳下。
啪一聲!
屏幕着地。
我的心也跟着碎了。
這……
新買的手機,還沒來得及貼手機膜呢……
還好花的是宋京澤的錢。
有點心疼但不多。
宋京澤似乎和我有心靈感應,啪地合上筆記本,彎彎腰,輕輕鬆鬆撿了起來。
他一改往常風格,居然一眼也沒看,直接扔到我懷裏,繼續辦公。
他薄脣緊緊抿着,平淡如常。
應該是沒聽見……
不然又要家法伺候了……
提心吊膽持續到飯桌上,眼看着宋京澤沒說什麼,趙女士又忍不住詢問了。
「那條視頻怎麼回事?」
夾菜的手一頓,我放下筷子,正準備解釋,就被輕輕地踢了一腳。
桌上就三個人。
排除趙晴,只能是宋京澤了。
「媽,這是歡歡他們作者之間的聚餐,沒什麼事兒,您想多了。」
聽他這麼說,我嘴裏的飯差點噴出來。
救命。
宋京澤今天怎麼這麼好心?
趙晴半信半疑,「真的?」
宋京澤說謊話也不帶臉紅道,「真的。」
趙晴繃着的臉終於有了一絲愉悅,「那你們倆得抓緊時間要個孩子了。」
「人家安安的孩子都滿月了。」
聽到安安二字,宋京澤神色一變,「安然結婚了?」
趙晴笑了,「你不知道?孩子都滿月了,是個男孩,前不久還和我視頻了呢。」
有問題。
都說結了婚的女人是福爾摩斯。
我的第一直覺就是,宋京澤對安然有不一樣的感情。
況且,安然就是趙女士中意的兒媳婦兒。
結婚之前,我就旁敲側擊地問過宋京澤他和安然的關係,他都閉口不談。
種種跡象表明。
他倆之間肯定有貓膩……
自從安然兩個字提上飯桌後,氣氛就怪怪的。
宋京澤沉默着,趙晴時不時嘆口氣。
只有我。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想剝大蝦。
奈何剛做的美甲太長,剝了十來只後,指甲折了。
我正愁怎麼辦時,沉默許久的宋京澤出聲了,「去洗手。」
看着油膩膩的雙手。
好吧,是該洗了。
可是我還沒喫夠呢……
礙於他的視線太過侵略,我老老實實地地去洗手了。
等洗完手回來,我發現——
我的碗裏擺了好幾只剝好的蝦。
宋京澤正戴着手套,一隻一隻地剝。
直到盤子裏的蝦見了底。
他不是一向都不喜歡碰這種帶殼的食物嗎?
今天改性了?
趙晴看着宋京澤嘆了口氣,「所以,你們準備什麼時候要個孩子?」
宋京澤慢條斯理地取下手套,「孩子的事兒,那您得問問您兒媳婦兒了。」
問我?
突然被cue,口中的蝦還沒來不得嚼就嚥下去了。
「媽,不急,順其自然……」
我和宋京澤結婚也只是因爲合適。
毫無感情可言。
 
05
說土點,宋京澤是我的救命恩人。
大二那年,我第一次在江邊遇見他。
張冉被綠了,鬧着要跳江。
我趕到時,她已經跑到了甲板盡頭處。
情勢危急,我疾步跑到她面前,抓住她的手,聲淚俱下,「妹兒,你別跳!」
「要是你跳了,那以後你的那份壓歲錢我就含淚替你收下了!」
聽了我的話,張冉哭得更慘了。
「表姐,勸人不是這麼勸的,你勸得我更想跳了怎麼辦?」
我啞口無語。
接收到一旁羣衆的視線,我也緊張得想跟着跳了。
有個一身腱子肉的大哥對着口型,「你轉移她的注意力,我偷偷靠近她。」
我連連點頭。
張冉情緒上了頭,企圖縱身一躍。
說時遲那時快。
一位大哥成功地抓住了她的雙手,我反應快,也跟着去拽。
木頭堆砌的甲板格外磨手。
拽了好幾分鐘,我的手心都磨出血了,張冉依舊不肯上來。
「姐,我不甘心……」
我正愁着怎麼辦,身後突然擠進來一個男人,三兩下就把張冉拽上來了。
看着完好無損的張冉,我剛鬆了一口氣,卻沒想到下一秒就被人一腳踹了下去。
好傢伙。
我……
還不想掛啊!
冬天的江水太凍人了。
身體無盡的下沉,接踵而來的是窒息感。
不知過了多久,我隱隱約約聽到一陣叫聲,接着腰上一沉。
有人把我撈了起來,慢慢靠岸。
迷迷糊糊之中,我費力睜開了眼。
救我的那人的全身已經溼透了。
暈前的最後一眼,我只覺得他長得有點像我前男友他兄弟。
叫什麼來着?
哦對。
宋京澤……
第二天一醒。
前男友以爲爲愛跳江的那個人是我,捧着一束花,跪在我面前痛哭流涕。
「歡歡,雖然我們分手了,但你也不至於跳江啊!」
我一臉懵逼。
不就過了一晚上爲愛尋死的人怎麼成我了?
「我真的不喜歡你了,你也想用這種方法來挽回我……」
我媽當即讓他滾。
他麻溜地滾了。
宋京澤卻杵在原地,手裏還拿着我媽送的錦旗。
他救了我,我媽笑眯眯的,不停地套近乎:
「小宋啊,你有女朋友了嗎?」
宋京澤老老實實回答沒有。
「真巧,我閨女也沒有。」
「要不你倆加個微信?」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媽,你想什麼呢!」
等反應過來,宋京澤已經掏出了手機,一邊點出二維碼一邊意味深長地說,「阿姨,這不太好吧。」
我媽嗔一聲,「有啥不好?我看挺好。」
加了好友後。
宋京澤給我發的第一條消息就是:
「雖然錦旗很好看,但是我不想再收到第二面了。」
我囧住了。
「那個,其實我是被人不小心踹下去的……」
宋京澤發來條語音,嗓音明顯帶笑。
「是嗎?」
唉……
我索性不回覆了。
反正他也不相信。
不知過了多久。
聊天框又彈出一條消息。
「我信。」
「其實,是我把你踹下去的。」
救命恩人居然是取命之人?
反轉來的太快,我一時間沒消化過來,「人言否?」
宋京澤,「抱歉,情況太急,沒控制好力道。」
我:……
所以你就把我踹了下去?
還得了一面錦旗!
要是我媽知道了,肯定連夜讓我把他刪了。
經歷這次事兒之後,宋京澤時不時就給我發消息。
時間一久,我和他聊得也越來越熟。
 
06
宋京澤是因爲合適才答應和我結婚的。
但是我,是因爲喜歡。
是的。
我喜歡宋京澤三年了,卻一直藏在心底。
以至於表妹發來偷拍的照片時,我酸了。
卻又不敢在宋京澤面前表現出來。
「姐,十萬火急!照片裏這個這是不是姐夫?」
「我偷拍的,有點糊,不敢確認。」
照片裏,他和一個女人正在餐廳喫飯。
女人懷裏還抱着個嬰兒。
看起來也就兩三個月大。
我不由得想起一個月前趙晴的話,「人家安然的孩子都兩個月大了。」
我沒見過安然,但是直覺告訴我。
照片裏這個女人,多半是安然。
宋京澤剛剛纔和我打電話說工作忙,不能回家喫飯。
下一秒就被表妹拍到在和別的女人共進晚餐。
想到婚禮上他發的誓,眼眶變得酸澀不已。
宋京澤不會出軌了吧?
我顫抖着手,點開和他的聊天框。
「你在哪兒?」
他秒回:
「喫飯。」
沒騙我。
的確是在喫飯。
一時間,我不知道怎麼回覆他了。
要是隻是一場誤會,那丟臉丟大發了。
要是是真的,更扎心。
畢竟是被喜歡的人綠啊!
我不知道怎麼回,索性熄滅了屏幕。
過了一會兒,屏幕亮起來了。
「怎麼了?」
宋京澤發的。
終於。
我下定決心問清楚,「和誰喫?」
那邊足足有一分鐘纔回,「客戶。」
呵呵。
和帶孩子的客戶喫飯?
哪個客戶要帶剛出生的嬰兒來喫飯!
當我傻麼。
 
07
一氣之下。
我違背了和宋京澤的約法一章,獨自來到酒吧。
暗紫色的燈光下,穿着熱辣的女孩們在舞池裏狂歡着。
爲了報復宋京澤。
我專門點了好幾萬的酒,叫上幾個帥哥,一起碰杯喝酒。
看着年輕稚嫩的臉龐,別提高興了,就連最基本的興致也沒有。
我一連灌了一瓶酒,順帶打了個酒嗝。
臉上的酡紅掩飾不住醉意。
苦。
心裏除了苦。
還是苦。
一個帥哥湊到我面前,直勾勾的,「小姐姐,加個微信?」
我躺在真皮沙發上,看着那張比宋京澤遜色不少的臉,癟了癟嘴。
「我可不是姐姐哦,我是已婚少婦!」
「我老公可厲害了,你想勾搭我出軌,小心被他打官司打得連褲衩子都不剩!」
帥哥滿臉黑線,「這不可能吧?這麼年輕就結婚了?」
說着還看了我一眼。
緊身露臍T恤配上熱褲。
因爲穿着清涼,所以看上去年輕了不少。
他的眼神熾熱,像是要把我的衣服盯出一個洞。
我神色迷離,閉着眼答,「對,結婚了!」
「所以你想也別想,我這輩子只愛我老公一個。」
話落,帥哥沒聲了。
金屬器樂聲震耳欲聾,我放心大膽地趴在桌上,嚎啕大哭。
「臭宋京澤,居然揹着我找別的小姐姐,還找已育的!」
「渣男,就該被千刀萬剮!」
……
……
不知罵了多久。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罵渴沒?喝水。」
我拿着紙擦了擦眼淚,轉過頭看他,「謝謝兄弟。」
咦?
怎麼越看越像宋京澤?
一定是喝醉了……
宋京澤怎麼會在這兒呢?
畢竟剛剛喝了整整一瓶高度數的酒,不醉纔怪了。
我揉了揉眼,傻呵呵地拉着他的手來到舞池。
「帥哥,你長得好像我老公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畢業就進入體制內真的好嗎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一池夏天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一池夏天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生一世
    閱讀時間約 46 分鐘
    一生所愛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一生所愛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玖氏murmur】為何要一直強調"要喜歡自己"呢?不喜歡不行嗎?集體意識要你"喜歡自己"時,你打算遵從還是...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5-23
    我一直都很喜歡古典音樂我基本上都沒有聽什麼流行音樂,工作的時候都是古典音樂或者是鋼琴音樂,最近我很喜歡聽挪威的Ole-Bjørn Talstad,非常舒心。不論是relax的時候或者需要專心工作的時候聽都很好。我很喜歡 管弦樂團,不過其實大提琴我也很喜歡。因為我自己有音樂底,所以聽演奏會特別有感覺。我大概五,六年前就已經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4-14
    喜歡就會一直吃系列多穀蔓越莓歐式麵包 配一杯濾掛苦香咖啡, 是近數個月的放假起床的第一餐, 這樣的無腦搭配, 享用時還是有瞬間幸福的那種療癒感。
    Thumbnail
    avatar
    三十五的生活
    2024-02-18
    同類型的景點安排太多就像喜歡的食物一直吃 也是會膩的 最近,Norika開始對網上的飯店推薦非常感興趣。 以往,我對飯店這個方面並不是很關注。 最近,我正在幫朋友尋找夏威夷的住宿時,突然發現夏威夷的各種度假村都有著獨特的特色。 也難怪許多知名部落客喜歡寫飯店推薦和開箱文,這實在很有趣,改天也來寫一篇我選飯店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3-07-14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不負相遇的愛情,不留遺憾的青春。|影評相遇在盛夏,離別在暮春,發生在大學校園、青澀而赤裸的暗戀故事。 這部電影預告來得很突然,有一天就這麼在我的SNS上跳出來,然後就被飾演女主角的周依然迷得神昏顛倒,她的演技自然帶出暗戀人的心境與樣貌,輕易令人感同身受。 電影耗時2年拍攝,橫跨文化、地域、語言的磨合,上映在商業大片齊聚的暑假檔期。若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3-07-02
    20220919 孩子一直跳針哭鬧,快爆炸的我喜歡如何回應?有一度覺得實在太干擾了, 身體慣性很想發飆:不要再吵了,跳過不會寫的,先寫會寫的就好了啊。
    Thumbnail
    avatar
    幸福魔法實踐者明德
    2023-03-17
    沒有一個工作會一直讓你喜歡下去經過瘋狂的十天連假後,接下來最大的社群活動,大概就是上班族開始「找工作」的戲碼。 好不容易領到了忍耐一整年的遮羞費,終於可以抬頭挺胸,拿著離職申請書走到老闆的辦公桌旁,用力一扔,「老闆,那個…不好意思…,我家裡有點狀況,可能必須先離開了,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裡,更感謝老闆與公司的栽培」。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3-02-06
    「找一條自己喜歡的路,就一直走下去。」前兩天去新店爬山,結果半路上巧遇大學時的系上主任 還記得上次見面已經是在去年的謝師宴上 看得出來,比起在聚會上要應付我們一大群人,邊爬山邊聊天的主任明顯自在許多 沿路上主任跟我們介紹了很多風景,我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拍照到山頂 因為前陣子過得特別迷茫吧,所以也問了主任對於未來科技發展,跟自己該如
    Thumbnail
    avatar
    笑予
    2023-02-02
    [貝克想享]喜歡妳的理由,我一直說不上來雖然有點晚了,但還是獻上這遲來的「情人節快樂」,給你/妳,還有你/妳身邊那個世界上最奇怪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