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喜歡你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他的臉上彷彿蒙了一層霧,我怎麼也看不清。
帥哥一手護着我的腰,「嗯?是麼?」
我使勁點頭,「當然是啊!」
接着,我使勁倒苦水。
「但是你比我老公好,我老公整天虐待我,不讓我喫飯,逼着我生娃,我毫無家庭地位,可慘了……」
我以爲他會安慰我,沒想到,他又重複了一遍是嗎。
我貼近他耳畔,故作可憐,「帥哥,那你就不心疼我麼?」
終於。
帥哥臉上有了表情。
不過不是心疼。
是笑!
他掐了掐我的腰,「林歡,我怎麼不知道我整天虐待你?」
腰上驟然一痛,淚花在眼眶裏打轉。
我清醒了幾秒。
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眼神聚焦在他臉上。
我徹底醒了。
老天爺!
爲什麼宋京澤會在這?
我臉色比喫了翔還難看,聲音細如蚊,「你……家法伺候,不就是虐待我嗎……」
宋京澤在我臉上輕啄一下。
「那不給你飯喫怎麼說?不是你要減肥麼。」
「逼你生娃?不是你不想生,我一直做好措施麼。」
明明都是反問句。
宋京澤卻用的肯定的語氣。
我酒醒了大半,正欲解釋。
宋京澤突然把我拉出了舞池。
過程太粗魯。
我心跳得七上八下,沒忍住。
「嘔——」
吐了他一身。
 
08
洗手池旁,宋京澤黑着臉處理完了身上的污漬。
我在原地躊躇,不知道說些什麼。
太尷尬了……
揹着罵人被本人聽到了怎麼辦?
在線等,挺急的。
不過。
他都出軌了,我還在這兒心虛個什麼勁兒。
明明該心虛的人是他!
我挺挺胸脯,主動掌握節奏,「你怎麼知道我在這?不是在喫飯嗎?」
「刷卡有消費記錄。」
宋京澤拉着我出了洗手間,語氣嚴肅:
「林歡,我有沒有說過,別一個人來這種地方。」
「剛剛那男的,在你酒裏面下藥了。如果我沒來,會發生什麼事?嗯?」
我這才感到後怕。
剛剛都喝醉了,完全沒有注意到那人的小動作。
要是真的喝下去了……
我舔了舔脣,轉念一想,「宋京澤,你這是在關心我?」
宋京澤愣了一瞬,很快又恢復正常,「我就你一個老婆,不關心你關心誰?」
嗯。
他承認了。
僅僅是在關心老而已婆。
不是關心我。
心中燃起的小火苗再次熄滅。
我紅了眼,「要是我不是你老婆,你還會關心我嗎?」
宋京澤沉默下來,握住我的手。
「林歡,你今天很反常。」
「爲什麼哭着罵我?」
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我頭也不回地甩開他的手,連多年以來的淑女形象也不要了。
「爲什麼罵你你心裏沒點數?」
話落,我心底暗含希冀。
他卻沒有任何解釋。
我垂頭看着腳尖,任由淚水滴落,「宋京澤,我們離婚吧。」
 
09
我走了。
宋京澤沒有追上來。
儘管淚水模糊了雙眼,我還是一眼認出了宋京澤的車。
此時,後座上,正坐着一個女人。
她抱着孩子,正在餵奶。
感性因子爬滿了心頭,我邊哭邊踹了車門幾腳。
安然連忙阻止我,「哎,小妹妹,你喝醉了嗎?這車可不能踹,死貴。」
看着車身上的幾個鞋印,我心裏暢快了不少。
「我知道啊,這車三百多萬,還是我親自選的。」
「還有,我不是什麼小妹妹,我是宋京澤他老婆!」
「有結婚證那種哦。」
我一臉輕蔑地望着她,豎了箇中指,瀟瀟灑灑留下個背影。
罵人很爽,後悔來得更快。
我今晚住哪兒呢?
我沒帶身份證,開不了房。
婚房肯定是不能回了。
張冉也沒接電話。
更不能回孃家啊!
我抱着一紮啤酒,漫無目的地順着小路遊蕩。
順便在心裏問候了宋京澤幾十遍。
直到肚子漲得不行了,我才停下腳步。
環顧四周。
漆黑一片。
納尼?
這是哪兒?
打開定位一看,已經走到郊區了。
凌晨三點的郊區,陰森森的。
還沒車。
完了。
喝了五罐酒,想方便怎麼辦?
思來想去,只有一個人能來這兒了。
我撥通了110。
「警察叔叔,我迷路了,我好怕呀,我老公把我拋棄了,你們能不能來接我……」
同一時刻。
我把定位發給了宋京澤,「來接我。」
反正也要離婚了。
就要煩死他,還能多留下點印象。
可是。
讓我震驚的是。
我走了三個小時的路,宋京澤五分鐘就到了。
他在車上衝我按喇叭。
「林歡,上車。」
我往後座看了一眼,沒看見安然。
我撇撇嘴,矯情道,「宋京澤,我要你抱我上去。」
反正他也不會順着我。
我就過過嘴癮。
「你不抱我我就不上車。」
宋京澤沉默一會兒,推開車門,來到我面前。
手中的啤酒瓶被我捏扁了。
我緊張的眨了眨眼。
不會吧。
真的要抱我?
黑夜之中,我看不清他的臉。
我屏住呼吸,「宋京澤。」
宋京澤低低地應了一聲,「怎麼了?」
我喘了喘氣,打開手電筒。
「你……能不能快點抱我?」
宋京澤挑了挑眉,「不能,你先和我說爲什麼提離婚?」
我捂着肚子蹲在地上,「能不能回去再說……」
宋京澤一臉疑惑。
我淚眼汪汪,「我想上廁所。」
「別廢話了,我喝了五罐啤酒,憋了三個小時了……」
宋京澤一臉無語。
三兩下把我抱上車,發動車子,動作一氣呵成。
回到家,我徹底釋放了。
宋京澤坐在我對面的沙發上,找我要離婚的理由。
我沉吟片刻,點開備忘錄,準備把手機遞給他。
遞到半中央。
屏幕彈進來一通電話。
110。
我這才後知後覺地想起。
我剛剛是給警察叔叔打電話了?
完蛋。
喝了酒,做過的事情已經不記得了。
我趕緊把手機扔到宋京澤懷裏。
燙手山芋還是得留給工具人來解決。
宋京澤接了電話後,一直在嗯。
嗯了兩分鐘,終於掛了。
看着他陰沉的臉,我總覺得事情不太妙。
果然。
下一刻。
宋京澤拿起車鑰匙,「走吧,去警察局。」
「啊?這麼嚴重嗎?」
他眼底的倦色不掩,「去證明我沒有拋棄你。」
 
10
到了警察局。
沒有等我解釋,警察阿姨就直接批了宋京澤一頓。
「作爲男人,你要有擔當,看你長得人模人樣的,怎麼還扔下人小姑娘一個人呢?」
「都凌晨三點了,你把她一個人丟在那,萬一遇到什麼危險怎麼辦?」
……
……
果然是警察。
講道理那叫一個好,十分鐘了,都不帶重樣的。
宋京澤破天荒地聽了進去。
噗。
看着他受氣的樣子,我恨不得拍手叫好。
阿姨滔滔不絕,「人小姑娘口口聲聲在電話裏說喜歡你三年,你這心怎麼這麼硬呢?」
「我老公在大潤發殺了十年的魚都沒你這麼絕情。」
宋京澤臉上終於有了表情,「您說她喜歡我?」
警察阿姨點頭如搗蒜,「小夥子,你媳婦兒不喜歡你還能喜歡誰啊?」
我咧着的嘴角猝不及防的合攏。
阿姨。
說的很好。
下次不要再說了。
收到宋京澤審視的目光,我臉上掛不住,裝傻充愣。
「阿姨,您記錯了吧,我好像沒有說過這句話……」
「小姑娘,害羞什麼呢?我錄了音的,咱們聽聽你的原話。」
說着,阿姨點開了錄音。
「嗚嗚嗚嗚嗚,警察叔叔,我老公不要我了……」
「他出軌了一個已婚的美女姐姐,還騙我說是在談工作。」
……
此處省略一萬句吐槽。
「我喜歡他三年了,可是我覺得我配不上他,根本不敢讓他發現。」
「我是單親家庭,我婆婆瞧不上我,我老公也不喜歡我,我真的好慘啊警察阿姨……」
我的哭聲足足持續了一分鐘。
啪。
電話掛了。
警察阿姨摸了摸我的頭,「姑娘,我女兒也和你差不多大,也是單親家庭。」
「單親家庭並不會低人一截,你首先得把心態調整好。」
我臉上火辣辣的。
雖然阿姨說得很有道理,但是我的注意力全在宋京澤的反應上了。
自從聽完錄音後,他一直沉默着沒有說話,時而看我一眼,時而垂下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同牀共枕三年,他對我而言,還是陌生的。
被教育完,天邊已經翻起了魚肚白。
上了車後,宋京澤從後視鏡裏看了我一眼。
我慌忙地躲開了視線。
一路上,我閉着眼緩解尷尬。
等紅綠燈的時候,宋京澤的視線時不時落在我身上,「林歡,我……」
不會是要說不喜歡我,讓我死心吧?
我掐了掐手心,直接打斷了他,「宋京澤,你別說話,我困了。」
宋京澤抿抿脣,發動車子,一路上再未開口。
等到了家,我三兩步跑到浴室待着,準備等他去上班了再出來。
過了一個小時,外面終於沒動靜了。
都八點了,應該是去上班了吧……
我小心翼翼地推開浴室門。
剛透了一條縫,就看見了倚在門外的宋京澤。
還沒走?
工作狂居然翹班了?
我嚇得雙下巴都出來了,用畢生最快的速度關門。
門沒關上,倒是夾到宋京澤的手了。
宋京澤臉色憔悴,「歡歡,我可以解釋。」
歡歡。
他第一次這麼叫我。
我幻想過無數次他叫我小名的聲音,卻都沒這次驚豔。
普普通通的兩個字,從他嘴裏念出來,格外好聽。
看着被夾紅了的手,我心軟了。
一下子鬆開了門把手。
「宋京澤,你想說什麼?」
宋京澤紅了眼,認真道,「首先,我不知道我媽那麼傷害過你,我替她向你抱歉。」
我靠着牆,心中五味雜陳。
唉……
林歡,你可千萬別心軟!
就算他道歉了又怎麼樣,還不是出軌了。
我冷笑一聲,「那你昨天怎麼和別的女人喫飯?」
宋京澤摸了摸我的頭,「你誤會了。」
「昨天和我一起喫飯的人是我表姐趙安然,她準備離婚了,來諮詢我一些事情。」
「我們婚禮的時候她沒來,所以不認識你。」
他無奈地嘆了口氣,「你想哪兒去了?我在你眼裏就是這麼不可靠的人嗎?」
聽了他的解釋。
我人傻了。
原來他沒出軌?
這比坐過山車還刺激。
慶幸,愉悅,劫後餘生……
我一時得了失語症,不知道怎麼回應。
宋京澤看出了我的窘迫,「你不用說話,我來說。」
「你覺得我爲什麼會娶你?」
我想了一會兒。
「因爲我漂亮?」
宋京澤許是沒想到我會這麼說,被我逗笑了,「你覺得呢?」
他湊到我跟前,靜靜地看着我,「第一次發現,宋夫人真的挺好看的。」
不是林小姐。
是宋夫人。
近距離接觸宋京澤,我心跳失衡,一直都想問的問題。
「你該不會也喜歡我吧?」
話落。
他摟住我的腰,鄭重其事,「林歡。」
「你說得對。」
「我喜歡你。」
「從你高三的時候就喜歡你了。」
我再一次愣住,「那個時候你也高三?」
宋京澤嗯了聲,「高考完,我加了你的聯繫方式,但是你沒通過。」
「我知道你和我在同一所大學,所以也不急。」
「但是我沒想到,大一剛開學一個月,你就和方辰談戀愛了。」
……
……
「知道你和方辰分手的時候,我和他打了一架。」
「我心疼他給你帶來了傷害,也慶幸他放過了你,我才能乘虛而入。」
「林歡,我們蹉跎了七年。」
說到最後,我淚眼朦朧。
「你……到底是怎麼喜歡上我的?」
宋京澤神祕地笑笑,「以後再和你說,現在有正事兒。」
「我是律師,從打官司上說,你可以會輸得什麼也沒有。」
「離了婚之後,你沒了錢,也不能找小哥哥了。」
「也不能天天買新衣服新包了。」
「不能隨意和張冉開party了。」
「不能天天換着跑車開了。」
宋京澤一臉鄭重。
「你確定,還要和我離婚麼?」
我連忙捂住他的嘴。
「老公,我不離了!」
「死也不離!」
畢竟,相愛不是那麼容易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池夏天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一池夏天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生一世
    閱讀時間約 46 分鐘
    一生所愛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一生所愛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直喜歡你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玖氏murmur】為何要一直強調"要喜歡自己"呢?不喜歡不行嗎?集體意識要你"喜歡自己"時,你打算遵從還是...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5-23
    我一直都很喜歡古典音樂我基本上都沒有聽什麼流行音樂,工作的時候都是古典音樂或者是鋼琴音樂,最近我很喜歡聽挪威的Ole-Bjørn Talstad,非常舒心。不論是relax的時候或者需要專心工作的時候聽都很好。我很喜歡 管弦樂團,不過其實大提琴我也很喜歡。因為我自己有音樂底,所以聽演奏會特別有感覺。我大概五,六年前就已經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4-14
    喜歡就會一直吃系列多穀蔓越莓歐式麵包 配一杯濾掛苦香咖啡, 是近數個月的放假起床的第一餐, 這樣的無腦搭配, 享用時還是有瞬間幸福的那種療癒感。
    Thumbnail
    avatar
    三十五的生活
    2024-02-18
    同類型的景點安排太多就像喜歡的食物一直吃 也是會膩的 最近,Norika開始對網上的飯店推薦非常感興趣。 以往,我對飯店這個方面並不是很關注。 最近,我正在幫朋友尋找夏威夷的住宿時,突然發現夏威夷的各種度假村都有著獨特的特色。 也難怪許多知名部落客喜歡寫飯店推薦和開箱文,這實在很有趣,改天也來寫一篇我選飯店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3-07-14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不負相遇的愛情,不留遺憾的青春。|影評相遇在盛夏,離別在暮春,發生在大學校園、青澀而赤裸的暗戀故事。 這部電影預告來得很突然,有一天就這麼在我的SNS上跳出來,然後就被飾演女主角的周依然迷得神昏顛倒,她的演技自然帶出暗戀人的心境與樣貌,輕易令人感同身受。 電影耗時2年拍攝,橫跨文化、地域、語言的磨合,上映在商業大片齊聚的暑假檔期。若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3-07-02
    20220919 孩子一直跳針哭鬧,快爆炸的我喜歡如何回應?有一度覺得實在太干擾了, 身體慣性很想發飆:不要再吵了,跳過不會寫的,先寫會寫的就好了啊。
    Thumbnail
    avatar
    幸福魔法實踐者明德
    2023-03-17
    沒有一個工作會一直讓你喜歡下去經過瘋狂的十天連假後,接下來最大的社群活動,大概就是上班族開始「找工作」的戲碼。 好不容易領到了忍耐一整年的遮羞費,終於可以抬頭挺胸,拿著離職申請書走到老闆的辦公桌旁,用力一扔,「老闆,那個…不好意思…,我家裡有點狀況,可能必須先離開了,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裡,更感謝老闆與公司的栽培」。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3-02-06
    「找一條自己喜歡的路,就一直走下去。」前兩天去新店爬山,結果半路上巧遇大學時的系上主任 還記得上次見面已經是在去年的謝師宴上 看得出來,比起在聚會上要應付我們一大群人,邊爬山邊聊天的主任明顯自在許多 沿路上主任跟我們介紹了很多風景,我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拍照到山頂 因為前陣子過得特別迷茫吧,所以也問了主任對於未來科技發展,跟自己該如
    Thumbnail
    avatar
    笑予
    2023-02-02
    [貝克想享]喜歡妳的理由,我一直說不上來雖然有點晚了,但還是獻上這遲來的「情人節快樂」,給你/妳,還有你/妳身邊那個世界上最奇怪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