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所愛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我被魂穿了。
我看着她輕鬆的擺脫悲慘的原生家庭,成爲了炙手可熱的女明星。
並和我朝思暮想的男神生活在了一起。
我本以爲我的人生,就此以旁觀者的身份結束。
沒想到突然有一天,我「醒」了過來。
1、
我喜歡喬遠。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變過。
只不過十八歲之前,不管我怎麼討好他,他都沒有拿正眼瞧,哪怕一次。
有次我鼓足勇氣,連着好幾天不喫早飯,省下錢他帶了心形巧克力。
那些巧克力他全都沒喫,隨意的扔在了地上,被看我笑話的同學一腳踩得粉碎。
後來我把巧克力的碎片撿起來,回家用膠水一點點粘好。
十八歲那年,她接管了我的身體。
而我,被迫蝸居在意識深處。
我不知道她是何方神聖,但她的優秀令人髮指。
她替我成功俘獲了喬遠的芳心。
我花費了十幾年沒有寸進的感情,在她的手上卻突飛猛進。
確定關係時,喬遠一改往日的高冷,深情道:「楚茜,我愛你」
我也愛你。
我和她異口同聲,不同的是,她在現實,而我在意識。
大學期間,她操縱着我的身體,開始以自由音樂人的身份發歌,憑藉一首《甜蜜有盡時》,火遍了大江南北。
畢業後,她順理成章地成爲炙手可熱的大明星,喬遠成了她的經紀人。
她從一開始就沒有選擇隱瞞戀情,當着無數記者的面宣佈:她將在二十三歲那年和喬遠結婚。
哪怕她強勢佔據了我的身體,將我死死的壓在意識深處,我也不得不承認,她和喬遠的確是很般配的一對。
我和諸多網友一樣,對他們送上祝福。
很多時候我都在想,也許讓她替我過完精彩的一生,也挺好。
今天就是我二十三歲的生日,喬遠籌備了聲勢浩大的訂婚儀式,他拿着定製鑽戒,當着諸多媒體的面單膝跪地。
嫁給他!嫁給他!
在一衆起鬨聲中,我以爲故事來到了完美的結局,但她忽然消失,我再次被迫取得了身體的控制權。
我不知所措。
我就像被關押在監獄的囚犯,一出獄就被放在如此盛大的場合。
我配不上這最豪華的舞臺,只能選擇逃離,踉蹌地推開喬遠,跌跌撞撞的離開了現場。
事後,喬遠找到我,和我大吵了一架。
他說我變了。
也對,靈魂都不一樣了,能不變嗎?
2、
我不知道那個女人爲何突然離去,正如同我不知道她怎麼來的一樣。
那時我還在讀高中,正是豆蔻年華。
我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從我記事開始,父母就沒有給過我好臉色。
賠錢貨。
這是我最常聽到的詞語,我父母將全部的愛傾注在了比晚出生5分鐘的弟弟身上,不肯分潤我分毫。
喫不飽穿不暖,這些我都能忍,相反我深知往後餘生我無依無靠,只能靠自己,所以學習很認真,成績還不錯。
但我沒想到,爲了能省下大學的學費,我爸選擇在高考的當天將我鎖在屋子裏,不准我參加高考。
當時我絕望極了,因爲喬遠曾經說過,他打算考上濱海藝術大學,永遠地離開這座城市,以後當個導演。
我也想去,我也想離開這座城市,哪怕喬遠瞧不上我,也想離他近一點。
我瘋狂的拍打着房門,苦苦哀求父親放我出去,甚至許諾以後工作賺到的錢全部寄回來,只求能正常參加高考。
但我爸充耳不聞,打定主意今天之後就把我弄進他開的血汗工廠,好好賺錢來回報他這十來年的『養育之恩』。
最絕望的時刻,她來了。
沒有問過我同不同意,強勢霸佔了我的身體,舉起房間裏的鐵質板凳,調整好角度,砸開房門。
沉穩!有力!
當時我爸都驚呆了,眼睜睜的看着她操控我的身體,一點點將木質房門砸出一個能讓人自由進出的大洞。
我很難想象,曾經不可一世的父親也會有驚恐的表情,不知道那天,他到底看到了一個什麼樣的我,才能把他嚇成那副樣子。
她順利的參加了高考,我原本還擔心她不會做題,但沒想到她在第一場數學考試中,筆走游龍,再難的題目都不能讓她在草稿紙上多寫哪怕一筆。
最後成績出來時,她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績成爲高考狀元。
等到媒體蜂擁着來我家找她時,卻發現她自從高考後從來沒有回去過,而是住在市中心的五星級酒店中。
數學考試結束後,她就找了家黑網吧,寫了一篇bug反饋,發給了微軟公司,拿到了懸賞的2萬美金,約合人民幣14萬。
當天到賬。
《不爲人知的天才——記本省的高考狀元》
這是媒體人士發表的文章。
我覺得很貼切。
3、
我其實很崇拜她。
哪怕她搶走了喬遠。
哪怕她把我困在了一處充滿了黑暗的空間,只能聽着看着她肆無忌憚的揮霍着才華。
我也曾幻想着能拿回自己的身體,這樣我就能享受她打拼出來的名利,也能安穩的和喬遠生活在一起。
但是,她真的離開後,我卻發現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我能記得她寫下的每一首歌,但唱不出來,沒有那種冠絕天下的韻味。
我能記得她和喬遠相處的種種細節,但每次看着他眼眸中的倒影,我都明白,他愛的是那個女人。
就算我和她在身體上一模一樣,但靈魂的維度卻截然不同。
外界對訂婚儀式的鬧劇議論紛紛,有些好事的人開始傳,我拒絕喬遠的求婚是因爲移情別戀。
狗仔隊甚至不知道從哪裏搞來了我和喬遠事後吵架的錄像,徹底引爆了社交網絡,相關詞條成了微博熱搜第一。
『大明星楚茜移情別戀,五年感情迎來終結』
『真!甜蜜有盡時——關於楚茜和喬遠的預言成真』
網上各大帖子琳琅滿目。
就在這時,喬遠再次找上了我。
此刻的他英俊的臉上滿是憔悴,本來合身的衣服空空蕩蕩,看樣子消瘦了不少。
我看着他這個樣子,很是心疼。
「茜茜,我買了幾條鯉魚,給你燉湯補補身子。」
喬遠提起手上的袋子。
他沒提訂婚的事情,我也沒提,讓開了身位,讓他進來。
喬遠其實有我家的鑰匙,準確說,這裏也是他的家。
他進了廚房,熟門熟路的開始去掉魚鱗,清洗乾淨後起鍋燒油,先將鯉魚煎炸一番,再加水燉煮。
她很愛喫魚。
我不愛。
不過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等待着。
喝湯、喫魚、一起洗碗,我按照記憶,模仿着她的一舉一動,
喬遠在飯桌上絮絮叨叨着,他回憶着海濱的摩天輪,大理的雙人行,還有那次因爲地震被困在九寨溝的經歷。
那是他和她一起度過的難忘時光。
而我就在身體裏看着,將他們的海誓山盟瞧在眼裏。
自然是記得。
4、
夜幕降臨,喬遠依舊沒有離開的打算,
我坐在牀頭髮呆。
喬遠收拾完屋子,洗漱完順水推舟地掀開被子上了牀。
我下意識的也躺下,不過背過身去,給中間留出寬敞的距離。
喬遠抱住了我,將他的身子湊了過來。
外面開始下起大雨。
緊湊的雨點滴答滴答的打在窗戶上,緊接着外面閃起轉瞬即逝的光亮,隨後是轟隆的驚雷。
喬遠抱着我的手緊了幾分。
「別怕,我在這裏。」
他輕聲說道。
我其實不怕,但是她怕,每次打雷時,我都能感受到她會止不住地顫抖。
我很難形容那種恐懼,有種生物學上,遇到天敵的戰慄感。
那種感覺我是裝不出來的,我擔心自己露餡。
但喬遠沒有察覺這一點,伸手將我翻過來,然後撫摸着我的頭。
感受着他的體溫,我羞恥的渾身都僵硬着。
心裏想的是,就裝這一次,就當爲這段持續了二十三年的暗戀畫下一個句號。
我不敢做任何多餘的動作,擔心喬遠從任何蛛絲馬跡中察覺出異常。
我到底還是那個小女生,膽怯又懦弱。
「想要嗎?」
耳旁傳來喬遠溫柔的聲音,一雙手開始在我身上游走。
我將頭縮在他的懷裏,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體驗。
這一刻,我的身體也開始顫抖了起來,終於是明白了她聽到雷聲時的感覺。
原來,天敵的意思是。
無可抗拒。
5、
第二天是我醒來時,喬遠已經離開了。
他的厲害,我早有了解,但體會不深,畢竟旁觀者和參與者有本質上的區別。
飯桌上有熱粥,旁邊擺放着一碟小魚乾。
還有一張便利貼。
上面是喬遠清秀的字跡,提醒我記得去某衛視籌辦的元旦晚會參加彩排。
我纔想起來,喬遠是我的經紀人,而我現在的身份是炙手可熱的大明星。
一想到我可能會在萬人的現場獻唱,我渾身一抖,連忙拿出手機,給喬遠發去消息:
「元旦晚會的合約,可以解除嗎?」
發完消息後,我才如釋重負。
曾經在意識深處,我很羨慕她在舞臺上風華絕代的形象,也想過自己站上舞臺的樣子。
然而幻想將要變成現實時,我發現心裏有種止不住的恐懼。
我擔心將闔家歡樂的元旦晚會,變成一處大型塌房現場。
幾分鐘後,喬遠回覆了消息。
「確定嗎?」
「確定!」
「那行,我通知電視臺。」
看着喬遠乾脆利落的回覆,我有些擔心,想了一會問道:「臨時退出真的沒關係嗎?」
喬遠罕見的隔了幾分鐘纔回復:「你忘了?每次簽約的時候,你都有特殊的附加條款,隨時能退出。」
看着屏幕上的文字,我才意識到因爲細節的疏忽,我犯下了一個錯誤。
「最近狀態不好,確實忘了,往後幾個月的合約全部取消吧,我想休息一段時間。」
我連忙補救。
這一次,喬遠很久之後纔回復。
只有一個字。
好。
……
很久之前,曾經有記者採訪過她。
問爲什麼合作時會特意強調隨時退出的條款,哪怕會因此錯失上春晚的機會。
當時,我看着她溫婉地回答,說是擔心突然有一天,她不想再演唱,也不想拋頭露面。
她自信而從容的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希望大家能理解。
一語成讖。
6、
我退圈的熱搜再次衝上第一。
無數粉絲關心着我的近況,特別是有傳言我出事了,逼得喬遠聯繫警方進行了一場闢謠,輿論才平息下來。
夜幕時分,喬遠回到家,臉上雖然有些疲態,不過瞧上去紅潤了幾分。
「你都不知道,今天給大媒體都把我電話快打爆了。」
他自顧自地給我一個例行擁抱,然後用抱怨的語氣道:「你倒是清閒。」
我縮在喬遠的懷裏,揣摩着如果是她會怎麼回答。
「辛苦你啦,我的經紀人。」
那種嬌氣又大方的態度讓我很難模仿,好在喬遠並沒有發現破綻,他將我抱到沙發上,貪婪的嗅着我身上的清香。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又開始上下其手。
我心臟跳得飛快,連忙拉住他,低聲道:「晚上,晚上好不好。」
喬遠立刻停止了動作,詫異的看了我一眼,點了點頭。
我小臉通紅,轉移話題道:「我定了去藏地的機票,想出去轉轉。」
聽到我的回答,喬遠眯着眼睛,問道:「你一個人去?」
「嗯……」
我心虛地避開他的目光。
喬遠立刻坐起身,臉色拉了下來,強硬道:「我不同意。」
他說完,似乎感覺語氣冷了點,於是伸手揉了揉我的頭補充一句:「再說讓你一個人出遠門,我也不放心,我們一起去,可以嗎?」
我不知道該如何拒絕。
本來我是想着,用旅行爲藉口,好好讓自己靜一靜,想一想該怎麼面對喬遠。
別答應他!
我心裏給自己鼓氣,但話到嘴邊,說出來的卻是:
「可以。」
……
喬遠把我三個月之內的合約一口氣推掉,然後興致勃勃的研究起入藏路線。
「茜茜,我們可以自駕遊,你之前不是說想要去珠穆朗瑪峯嗎?我來當司機。」
珠穆朗瑪峯?
喔,想起來了,她的確對這座世界第一高峯嚮往已久。
7、
旅行出發前,我趁着喬遠忙着籌備的時候,偷偷溜出來,聯繫上薛元啓。
他是我的高中同桌,如今在精神病院上班,聽說年紀輕輕就當上了主任。
電話裏,我說我有些精神方面的問題需要諮詢他,又不想去醫院,約他出來見見。
他說可以,選了一個茶樓作爲見面地點,那地方是他哥們開的,今天不會對外開放。
於是我將自己渾身上下裹得嚴嚴實實,開車趕到地點。
這模樣一進門就被薛元啓吐槽着。
「大明星,你抑鬱了?」
一句玩笑話,讓我想起了高中和他拌嘴的日子。
我摘下圍巾,取下墨鏡,白了他一眼。
「我現在是大明星,過得好着呢,怎麼可能抑鬱。」
薛元啓放鬆道:「你們娛樂圈的水太渾,有好幾個明星都有心理問題。」
「再說,你最近和喬遠的感情糾葛,連續登頂熱搜,你要說你抑鬱了,我準信。」
聽到喬遠的名字,我微微嘆了口氣,坐在椅子上開門見山。
「我懷疑我有人格分裂。」
「人格分裂?懷疑?」
薛元啓臉色一變,立刻坐直身子,嚴肅道:「怎麼回事?講一講。」
我也不含糊,將自己從高考時被佔據身體的事省略了一些細節,然後說了出來。
向薛元啓坦白,這是我考慮了很久之後才做出的決定。
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太過離奇,我需要找一個專業的人士諮詢,而這個專業人士還得能信我,並且口風足夠嚴。
思來想去,薛元啓是唯一合適的人選。
高中三年的瞭解,讓我能信他!
8、
「大明星,你確定不是在消遣我?」
薛元啓聽完我的敘述,眉頭緊皺,他向我科普道:
「多重人格是人格分裂的表現形式之一,但你如果作爲主人格的話,是不會察覺到副人格的存在的。」
「那種感覺和夢遊差不多。」
「況且人格分裂的表現形式極不穩定,副人格持續出現五年,也太扯了。」
我聞言一怔,聽他這麼一說,我的確不像是人格分裂,但她的存在又該如何解釋呢?
薛元啓看我的樣子,忽然嘴角一翹,抬手做出思考狀:「不過,也有一種可能。」
「什麼可能?」
我追問。
「你和那個陌生人都是副人格,所以才能相互之間知道彼此的經歷,而你們真正的主人格楚茜很可能已經徹底沉睡了。」
薛元啓忽然站起身來,目光飽含壓迫的看着我,質問道:「說!你到底是不是楚茜?」
我不得不承認,我徹底慌了。
難道我也只是一個副人格?
那主人格去哪了?
噗嗤!
誰知下一刻,薛元啓忽然笑出聲,抬手颳了刮我的鼻樑:「還是那麼笨,這你也信?」
嗯?
我一下蒙了,只見薛元啓又開始解釋道:「你沒有得精神分裂症,至少不是一般的精神分裂,這點我可以向你保證。」
「可是,她是真的存在的,我很確定。」我急忙辯解。
「我知道。」薛元啓忽地站起身,一臉平淡道:「從高考後我就發現了,她確實是存在的,但不代表這就是精神分裂。」
「你身上發生的事情,用科學無法解釋,這樣的事情雖然不多,客觀上卻依然存在。」
我沉默片刻,隨後抬起頭,問道:「沒辦法把她找回來嗎?」
「爲什麼要把她找回來?」薛元啓奇怪的看了我一眼:「你纔是楚茜,你纔是你身體的主人,她只不過是過客。」
「可是……」
我欲言又止。
可是,大明星是她,喬遠喜歡的也是她。
薛元啓微微搖了搖頭,寬慰道:「你現在的精神狀況很穩定,她既然已經離開,多半是不會回來了。」
「你大可好好活下去,享受她爲你創造的一切。」
「就當這些是她租用你身體的費用好了。」
費用……
我念叨了一下這個詞語隨,後抬頭看了看薛元啓,開口道:「我知道了,謝謝你。」
隨後我重新將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準備離開。
剛推開門,薛元啓忽的嘆了口氣:「如果你真的打算找她回來,可以聯繫我進行一次催眠。」
「不一定能成。」
「但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辦法。」
我停住腳步,心中有一股立刻接受催眠的衝動,不過最終我還是沒有開口,再次道謝後離開了。
……
我走到茶樓門口,忽然有種被注視感覺,抬頭望去,只見薛元啓站在窗口,靜靜的看着我。
薛元啓發現我在看他後,揮了揮手。
那一刻,多年的默契讓我讀懂了他的意思。
他不希望我會再次找上他。
9、
藏地是一片純潔的地域。
人煙稀少,風光迥麗。
喬遠爲了討我歡心,做了大量的功課,特意購置了一輛多功能房車,讓路上的舒適度提升了不少。
我也很懂事,盡力模仿者她的一舉一動,甚至就連說話的語氣都加以揣摩。
漸漸地,我能感受到我越來越像她,有些時候哪怕不假思索,也能模仿出她的幾分神韻。
自信且從容。
我和喬遠的感覺也日漸升溫。
甚至我有種直覺,好幾次喬遠都打算重新求婚,雖然最終他還是沒有說出口,但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我已經做好決定,這次只要他提,我就答應下來。
能和喬遠結婚,以後相濡以沫,這是我曾經夢寐以求的生活。
可惜,他始終沒有主動提出來。
我也不着急,享受着旅途的風光。
我和喬遠走走停停,時常將房車停在路旁,然後搭起帳篷,望着無邊無際的草原休息。
喬遠承諾,如果我喜歡這樣的生活,以後可以帶着我周遊世界。
反正憑藉我倆的積蓄,這輩子都不用擔心金錢的問題。
那一刻,我怦然心動,直接吻上了喬遠。
……
哪怕是在藏地,我依然有粉絲,路過城鎮村落時,總會有人認出我。
我和喬遠結伴旅遊的事情,也流傳在網上。
之前一系列我移情別戀的謠言自然不攻自破。
我也不矯情,直接在博客上記錄着我們路途上的事情。
網友們知道我和喬遠曾經在草原上縱馬馳騁後,直呼我們是神仙眷侶。
當晚,我笑嘻嘻的拿着網友的評論給喬遠看。
他看完後,一把將我抱起來,臉上帶着得意的笑容。
「你看,網友都覺得我們是天設一對。」
10、
幾天後,我和喬遠來到位於珠穆朗瑪峯峯頂直線19公里的大本營。
「我們兩個只是普通人,不具備攀登珠峯的資格,明天我帶你好好看一看就行。」
喬遠向我科普道。
我點點頭,表示理解,事實上我對攀巖珠峯並沒有很強的執念,倒是她熱愛挑戰,一直希望能登頂。
人貴有自知之明,攀登珠峯是一件特別危險的事情,我倒沒有什麼信心。
「茜茜,以後我們可以嘗試先從一些簡單的攀巖,等到獲取了專業資格,我再陪你來一趟。」
喬遠似乎有些愧疚,指着遠處聳立在雲間的巍峨高山道:「我答應過你,一定帶你登上去!」
沒錯,喬遠的確答應過她這件事。
我有些意興闌珊,臉上勉強擠出淡笑:「嗯,我相信。」
隨後我又轉頭看向珠峯,此刻天氣極好,能看到珠峯的全貌。
陡峭的懸崖峭壁看得我心驚膽戰。
如此山峯,遠觀即可。
珠峯大本營是諸多遊客的終點,也是很多登山隊的起點,因此這裏的基礎設施還算完善,酒店飯館醫所一應俱全。
這也意味着我們不用再住在房車裏,喬遠提前預訂了一家星級酒店,並且很機智的選了一間大牀房。
放在以前,他爲了照顧我的大明星身份,基本外出都是訂兩間,不過現在全國網友都知道我們在藏地雙宿雙飛,自然也就沒了遮掩的必要。
相信就算有狗仔隊把消息曝出去,也沒人在意。
長達五年的戀愛長跑,再加上即將訂婚的前提,誰會覺得不妥?
也許是一路上的疲倦,喬遠睡的比往常要早,他抱我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我卻有些失眠,隨着我們到達珠峯,這裏將是我們旅途的最後一站。
我們很快會回到濱海市,我和喬遠的婚事也需要儘快解決。
我要和喬遠結婚嗎?
叮!
就在我患得患失時,喬遠的手機收到消息,響了起來。
這並不是他工作的賬號,這個時間點來的消息,往往比較重要。
我鬼使神差的拿過手機,用指紋解開屏鎖,看到了消息內容。
「你真的不打算求婚了?」
看到消息那刻,我渾身冰冷,連忙點開頭像,往上翻。
是蕭潛發來的消息,他是喬遠的鐵哥們,從小玩到大,關係非同尋常。
11、
聊天記錄裏的內容,讓我不知所措。
蕭潛:圖片
一開始只是蕭潛將一張截圖發給了喬遠,正是我博客下,網友評論我們是神仙眷侶的那張。
蕭潛:恭喜恭喜,你們關係恢復了?
喬遠:算是吧……
蕭潛:那你們打算什麼時候再訂婚,過段時間可就過年了。
隔了足足有兩三個小時,喬遠纔再次回覆:我不知道……我感覺楚茜好像有點不一樣了。
蕭潛:不一樣?她真的移情別戀了?不會吧。
喬遠:不是移情別戀,是感覺,我感覺她和之前不一樣了。
蕭潛:大哥,你別鬧,你實話告訴我,難道是你移情別戀了?
喬遠:我已經一個月沒有和異性聊天了,哪來的移情別戀?只是茜茜真的有點不對勁,我也不說不上是哪裏不對勁。
蕭潛:人都是會變的嘛,人體的細胞每時每刻都在新陳代謝,從生物角度來講六到七年就都換一遍了,所以大家都說七年之癢,不是沒有道理的。
喬遠:你不懂。
蕭潛:別想太多,你就告訴我,你還愛楚茜嗎?愛的話我就再給你籌辦一次訂婚儀式,保證比上次還漂亮。
喬遠沒有回覆。
直到今天,興許是蕭潛眼瞅着我們即將返回濱海市,纔再次發來消息詢問。
看完消息後,我久久不能平靜下來。
呵呵,裝的就是裝的,哪怕我在旅行途中自認爲已經努力模仿她的言行,終歸是假的。
我放下手機,回過頭,看了眼喬遠,他依然睡得很沉。
在這一瞬間,我忽然有一種衝動,立刻將喬遠拍醒,找他對峙,問他到底要不要娶我。
但想了半天,終是沒有動手。
喬遠沒有回覆,已經說明了答案,再問一遍,又有什麼區別了?
就算是他說娶我,難道我真的就能裝她裝一輩子,不露絲毫痕跡?
連幾個月的旅行我都裝不像。
淚水不知道何時流出來,我閉上眼睛,回憶的卻全部都是她和喬遠的恩愛日常。
就連我甦醒的這段時間,依然全是她的舉止。
從頭到尾,我和喬遠都沒有任何愛情故事。
我成不了她!
這一刻,我清晰的認識到了這一點。
我在牀上哭得撕心裂肺,但硬生生地沒有發出半點聲音。
自從我甦醒開始,一直費盡心機扮演她,結果事實證明,一切不過是徒勞。
委屈在這一刻爆發。
最終,天色朦朧,經過整夜的煎熬,我下定了決心。
找她回來!
替我過這一生,替我好好照顧喬遠。
只要他幸福,我也就無所謂了。
反正如果沒有她,我大概率會被父親送到工廠打工,最後貧苦又煎熬的度過餘生。
迎着微弱的光亮,我默默拿的手機,點開薛元啓的頭像。
「我回到濱海市就來找你。」
薛元啓秒回。
「你確定,不再想想?」
「我確定!」
我也秒回。
發出消息後,爲了防止後悔,我立刻關掉了手機。
……
屏幕黑下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一雙眼睛。
喬遠的眼睛!
我慌忙的回過頭,只見喬遠不知道何時已經醒了。
黑夜中,他目光灼灼地看着我,其中滿是震驚與不解。
莫名的,我再次心痛起來。
12、
「薛元啓……他是你高中的同桌?」
喬遠沙啞的開口道。
一瞬間,我就知道是喬遠誤會了,連忙解釋道:「喬遠,不是你想的那樣。」
「喔?」喬遠淡淡的盯着我,伸手過來抹去我的眼淚,反問道:「我想的是什麼樣?」
我一時語塞,想着和薛元啓的對話,大半夜再加上大哭之後,是個人都會往那個方向想。
如果是她會怎麼解釋?
下意識的我開始思考,但很快,我苦笑着搖搖頭,如果是她,這種事情壓根不可能發生,何須解釋?
我沉默片刻,拿出喬遠的手機,調出他和蕭潛的聊天記錄。
這一下,我感覺喬遠的氣勢瞬間軟了下去,他脫口而出:「茜茜,不是你想的那樣。」
話音未落,他自己反而愣在當場。
這句話,我前一秒才說過。
我深深地嘆了口氣:「喬遠,我無法你和解釋,只能告訴你,讓我去找薛元啓一趟,如果一切順利,我很快會回來。」
「到時候,我們按照計劃結婚,娛樂圈我也不退了,我們繼續回到以前的生活軌跡。」
「什麼都不會變的,我保證。」
喬遠驚呆了,他愣了的看着我,半晌之後才問道:
「那如果一切不順利呢?」
我搖了搖頭,沒有說話。
……
和來途的走走停停不同,我和喬遠的歸途基本沒有停留。
一路飛奔。
我倆之間的氣氛尷尬極了,在他眼裏,我是一個腳踏兩條船,即將做選擇的女人。
而我自己知道,等回到海濱市,我很可能會再次陷入在意識深處,將我的身體和人生交給素未謀面的她。
這一次,我將不願再甦醒片刻。
如果有得選,我不想回去。
誰願意被一直困在意識深處呢?
可惜,世上安得兩全法,不負韶華不負卿?
喬遠一臉冰冷的開着車,我則將目光放在窗外,經過一次危險地段時,我看到了一條標語。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
我忽然想起,喬遠已經連續開了一天一夜了,我剛想提醒他不要疲勞駕駛。
然而下一刻,我看到路旁突然衝出一頭犛牛,喬遠他也看到了,一腳急剎車。
房車側翻!
我只感覺天旋地轉,瞬間失去了意識。
13、
等我再次醒來,周圍安靜極了,我連忙偏頭往主駕駛位望去。
那情景簡直讓我絕望。
只見喬遠依靠在方向盤上,頭上流着鮮血。
「喬遠,喬遠,你醒醒!」
我連忙解開安全帶,伸手將這個男人扶正,並順勢拍打他的臉頰,想要把他喚醒。
可惜,我拍打了半天,他愣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顫抖着用手指試探喬遠的鼻息。
謝天謝地,還有呼吸!
整個房車是往左側翻的,我費力的車門打開,然後將小心翼翼的將喬遠一點一點的挪出來。
這個時節的藏地天氣有些寒冷,我又立刻返回房車,找到食物、淡水、以及被褥。
隨後我先是將備用衣物撕開,弄成一根根布條,再用含有酒精的飲品浸溼後,替喬遠包紮好頭上的傷口。
做完這一切,我才稍稍的鬆了一口氣,一股疲倦感湧上心頭。
但現在還不是休息的時候!
我們行駛的路線是219國道,可惜現在並非藏地的旅遊旺季,再加上天色已晚,很少有車輛經過。
喬遠的情況拖不得!
我強撐着一口氣,再次返回駕駛室,翻找了半天找到了我的手機,但屏幕已經四分五裂,無法開機。
就在我手足無措時,突然聽到喬遠的聲音。
「茜茜……」
我急忙爬出駕駛室,瞧見喬遠費力的轉過身。
「我在,喬遠你要撐住,現在千萬別睡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夢言川4.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一夢言川5.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畢業就進入體制內真的好嗎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一池夏天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一池夏天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生一世
    閱讀時間約 4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氣度
    2024-06-19
    自律中的枷鎖與救贖:高一生的自律方法與感想在節奏快速的現代生活中,如何安排好時間,已是老生常談。自律這條路十分有效,卻相當苛刻!如何在現代追夢、打理生活,都依賴著這項技能——自律。本文將分享三項本人的自律方式以及心得,用於提昇自律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鄭家和
    2024-04-07
    2023 12月 堺 x 自行車博物館 x 人的一生就是由許多的機緣巧合與冥冥之中所交織而成的故事~在經過不斷的連絡與安排後,12月的帶客戶去總公司參訪的行程總算是成行了。 而在短短的一天半當中,行程安排的是十分的緊湊。 所以當我回到台灣整理完行李後。 便進入了長達12個小時的昏睡模式。 總公司,位於日本大阪府的堺市。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12-24
    為野生動物而走,為台灣生靈尋求適得其所的美好未來「野生動物正告急,犬貓有家不遊蕩。」 今天在立法院前,集結了超過四千多位熱愛犬貓,也珍愛野生動物的人們。這句眾人的期盼,希望政府能正視不斷被遊蕩貓狗殘殺的野生動物現況,立刻改進失能錯誤的遊蕩動物管理政策,讓遊蕩動物能有效減少、回歸家庭,使生命適得其所,也還給我們一個不用被兇惡野狗追的安心家園。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10-29
    👑一生所行 無不為眾大利:觀音山慶讚偉大 蓮師聖誕薈供暨傳法法會偉大鄔金大金剛持 蓮花生大士,為本師 釋迦牟尼佛乘願再來,亦同時為 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 釋迦牟尼佛身語意的化身,賢劫千佛之事業總集化身。 蓮師以洞觀三世因果的大智慧眼目,對一切眾生的因緣悉知悉見、了然於胸,因此所言所行無不是為了眾生大利。 蓮師曾應允藏王的請法,遠從尼泊爾步行至西藏弘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16
    我的這一生....朝山所見 朝山所見 昨天回佛光山,為 大師助念。從靈山勝境大門,走階梯到朝山會館,想起幾年前,回山參加活動,早上有朝山活動,從下面停車場三步一跪,走到大雄寶殿後,參加早課。 第一次參加,我有些擔憂,可以走完嗎?因為是自由參加,教師分會夥伴,大多數人都有參加。我負責拍照,就在旁邊沒有下去。朝山活動要開始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2-12
    【EP3】文化國劇|中國戲劇系原來不只學習東方課程!想讀這裡要注意的事為何他從有點厭惡到漸漸喜歡上文化?國劇學習內容一次看!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1-10
    #好書推薦... #上班心好累……不當厭世社畜了!精神科醫生專為上班族所寫的心理健康書#好書推薦... #上班心好累……不當厭世社畜了!精神科醫生專為上班族所寫的心理健康書 元サラリーマンの精神科医が教える:働く人のためのメンタルヘルス術 作者: 尾林譽史 譯者: 童小芳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22/10/26 目錄 前言 第1章 如果你正為了心理水位下降而不知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1-02
    親子共讀《安東醫生的動物診所》一大清早,安東醫生就開始幫動物看病,先是公雞,後來是老虎、鱷魚和蛇等動物,動物們都生了什麼病呢?最後看診看到山羊的時候,安東醫生竟然昏倒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共讀後,爸媽可以帶著孩子認識自己的職業,這樣能讓孩子更了解你喔!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