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抱得男神歸1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嚶嚶嚶,我好羞恥,現在把朋友圈刪掉還來得及嗎?
只是我真的困了,躺牀上就迷迷糊糊地睡過去了,所以不知道,還有一個「好消息」在等着我。
「你又熬夜寫文了,怎麼這麼早就起牀了?」
我起牀準備去上班的時候,就看見杜曉一臉諂媚地看着我,說早飯她做好了。
「說吧,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你要什麼?我給你買。」
我拍拍她的頭,準備先去洗漱,等下來喫早飯。
可當我收拾好出來的時候,這個女人還是站在一邊,看着我欲言又止的樣子。
「到底怎麼啦?你今天太奇怪了。」
「思思啊,你看看微博,但你看完了可不可以別生氣。」
杜曉跑過來一把摟住我,我一頭霧水。
昨天的熱度不是下去了嘛?又出了什麼事了?
我從口袋裏拿出了手機,點開了微博。
看到熱搜榜的第一眼,我兩眼一黑,因爲我又被掛在熱搜上了。
這次的詞條是「暗戀成真也太甜了叭」後面還跟了一個愛心。
真形象。。。。
原來昨天杜曉幫我出頭的時候,很多人順着她的微博扒到了我的微博。
又因爲她最近寫的一本小說正好就是暗戀梗,裏面的女主角人設跟我有點像。
本來那本小說一開始的走向是帶着點傷感的,但就前幾天,小說的內容開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開始瘋狂撒糖。
無聊又認真的網友們,開始各種細扒,估計她們寫論文都沒這麼細心。
然後就發現書裏的一些情節跟我微博裏發的那些暗戳戳地心事還對上了。
網友A:「怪不得太太連夜爬起來鎖文改稿,原來正主HE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網友B:「我現在就去暗戀我們學校的校草,還來得及嗎?」
姐妹,去吧,不試試怎麼知道。
網友C:「還是別人的愛情香,暗戀多年修成正果。」
呵,一點也不香,心酸的很。
網友D:「磕CP嗎,名字我都取好了,「食鹽很甜」。」
網友E:「哈哈哈哈,樓上的姐妹要笑死我。」
鹽:聽我說,謝謝你。
我放下手機,看着杜曉,想直接把她踹出去。
「思思,我也沒想到,網友都這麼閒啊。」
「現在是網友的問題嘛?」我直接捏了一把她的臉。
「思思,我錯了,我錯了,你罵我吧。我就是寫文的時候總是情不自禁代入了你。」杜曉摟着我哭唧唧。
我對她其實氣不起來,我們互相坑對方的地方多了去了,這次她也不是故意的,否則也不會一大早就坐立不安。
只是我覺得好尼瑪社死啊,現在全世界都知道我暗戀林延了。
12
我推開杜曉,讓她給我去拿早飯。
「思思,我這就去。」她立馬屁顛屁顛地跑了。
我又拿起了手機,誠心祈禱熱度能夠下去,大家能夠好好上學和上班,不要摸魚,放過我。
卻看見林延一分鐘前帶着這個詞條發了微博。
林延:「可明明是我先喜歡上你的。」他還@了我。
評論分分鐘過千,他並不是明星,能有這樣的熱度,簡直令人咂舌。
我看着手機,震驚到說不出話來。這是真的嗎?還是林延爲了緩解我的尷尬?
杜曉出來看見我一臉茫然的樣子,就湊過來看了一眼,看完也不淡定了。
「我的媽,我的少女心死灰復燃了,思思,你跟林延居然是雙向暗戀!!!」
我直接推開了她,拿起手機和包包,就準備騎着機車去找林延。
不上班了,我得找林延問個清楚。
「您好,您找誰?」前臺小姐姐的聲音真甜,只是有點好奇地打量着我。
畢竟一大早,公司走進了一個長髮凌亂的女孩子,是有點奇怪的。
「我要找一下林延。」
「您有預約嗎?我們林總等下準備開會,現在可能沒時間。」
「你打個電話給他吧,就說宋思思找他。」
小姐姐的眼睛立馬瞪大了,看來這兩天沒少刷微博。
我有點不好意思,感覺自己毛毛躁躁的,像情竇初開的小女孩。居然忘了提前跟林延說一聲,這樣貿貿然跑過來,會不會影響他啊。
她笑眯眯地打了電話,「喂,林總,宋小姐在樓下等你。」話剛說完沒幾秒就掛了。
「宋小姐,林總讓你等他一分鐘,他下來接你。」
我有點臉紅,點了點頭。
「宋小姐,你好漂亮呀,跟我們林總也太配了。」
小姐姐笑得眉眼彎彎,說的話都這麼甜,啊,我愛甜妹。
「思思,你是想要勾引我的前臺嗎?」
我臉上掛着一副美滋滋的笑容,抬頭就看到了林延在電梯口笑着看我。
前臺小姐姐看着我們兩個一臉姨母笑,一幅磕到了的表情。
我捂住臉,走到林延身邊。
他伸手拉住了我,帶着我走到了直達他辦公室的電梯。
電梯門剛關好,我就被他一把抱住了。
「林延,你那個微博什麼意思啊。」我有點不好意思,臉都紅了。
「等下再告訴你,先讓我親一下。」
「你。。。。」別在電梯親啊,話根本沒說完,就被他吻住了。
這次我知道閉眼了,真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直到我快喘不上氣來,他才放開了我,在我耳邊低聲說了一句「我家思思,學東西真快」。
我。。。。。腿軟了。
我紅着臉跟着他走進辦公區,門一開就看見七個帥氣的少年齊刷刷地看向我們。
「嫂子好!!!」我一下子被震到了,紅着一張臉鑽到了林延身後。
「就你們會說話,繼續訓練,誰讓你們停了。」
林延挑了一下眉,幾個人立馬把頭轉回去了。
「老大,嫂子來了,也不給我們一點面子。」
「你們又不是我女朋友,我給你們什麼面子?」
林延拽着一張臉,拉着我走進了他的辦公室,身後一片小男孩憋着笑的噓聲。
「現在的小男孩都這麼好看又有趣嘛?」
怪不得杜曉一心只想找弟弟談戀愛,看着這些小男生,想想確實很有盼頭。
林延聽我說完,直接上來捏了捏我的臉。
「他們哪有我好看。」
我對他做了一個鬼臉,「你還沒說你發的微博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如果我不喜歡你,爲什麼一回國就讓我爸媽安排我和你相親。」
「還是你覺得我需要靠相親來找女朋友?」
林延眉眼帶笑地看着我,卻輕狂得恰到好處,自信又坦蕩。
我被迷的死死的,只能星星眼看他,乖乖地搖了搖頭。
「思思,你別這樣看着我,我受不了。」林延的聲音有點暗啞,像在我的心頭撓癢癢。
哥,你別這樣,你這樣我也受不了。男人矯情起來,真的沒我什麼事。
13
林延看我不好意思了,走到他的辦公桌,拿了一個東西獻寶似地給我看。
我看了半天,纔想起來,這是我的東西。
「咦,這個吊墜是我以前掉的,怎麼在你這邊?」
我看着林延,一臉疑惑。
「你還記不記得你高一那年在大馬路上拉過一個男生,救了他一命。」
我聽完,開始瘋狂地在我的記憶海洋裏遨遊,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兒。
高一那一年,有一天放學過馬路的時候,前面走了一個男生,一直低着頭按手機。
快要走到馬路對面的時候,一輛摩托車卻突然轉彎拐了過來。
我嚇了一跳,條件反射地去拉了那個男生一把,自己一下子沒站穩還摔倒了。
「啊,難道那個男生是你?可我爲什麼記不清你的臉了?」
作爲顏控,但凡我見過他的臉,肯定會刻進DNA的啊。
「或許你忘了,我當時戴了口罩。」
「怪不得,不過現在想起來,確實只記得當時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疼死我了。」
林延聽完我的抱怨忍不住低笑出聲,「思思,我現在幫你揉揉,還來得及嘛?」
「林延!」
我掐了他一把,男人果然都一樣,就算頂着一張帥絕人寰的臉,又怎樣。
「可你當時疼得眼睛都紅了,卻還是忍痛爬了起來,笑着跟我說,同學,以後過馬路不要玩手機哦。」
林延被我掐了,臉色都沒變一下,只是說話的語氣變得很溫柔。
「我都記不得了。」
「不過聽你這麼說,我以前還挺可愛的,所以你對我是一見鍾情嗎?」
我小心翼翼又一臉期待地看着他,呼吸都放慢了。
林延促狹地挑了一下眉,「你想真話還是假話?」
「當然是真話。」這戀愛沒法談了!
可我還是想聽聽他怎麼說。
「其實。。。」
「嗯?」快說啊!
「我對你是見色起意。」
林延摟着我,在我左耳邊帶着笑音說了一句。
我的左臉轟得一下熱了起來,可他還不放過我,又輕輕咬了一下我的耳朵。
這樣的接觸,令我控制不住地顫抖了一下,等我意識到的時候,簡直想要躲進地縫裏。
「你。。。。」
放過我吧,別這麼浪,我真的還小。
「思思,我不信一見鍾情,但如果是你,我只能選擇相信。」
我本來惱羞成怒地想推開林延,卻因爲他這句話,沒有了反抗的力氣。
就在他安靜地擁抱着我,氣氛很安寧的時候,我的手機卻很煞風景地響了。
真的就浪漫過敏。
我氣鼓鼓地摸出了手機,看到是我爸打給我的。
林延也看到了名字,就低頭笑着讓我接電話。
「爸,怎麼了?」
「思思,你今天沒去公司?」
「額,我找林延有點事來着。」
「我果然沒猜錯,既然你跟他在一起,中午就帶他一起回家裏喫飯吧,你媽也想見見他。」
「爸,我們兩個纔剛剛談戀愛,見家長還太早了吧。」
我表示拒絕,要是林延尷尬怎麼辦。
只是我的話剛說完,林延就飛快地拿走了我的手機。
「叔叔,您好,我是林延,我等下就帶思思一起回去。」
我。。。。。
「你今天不是還要開會?」
真的,別喫飯了,還是好好工作要緊,我還想垂死掙扎一下。
「會可開不完,老婆卻只有一個。」
林延直接打電話給了助理,讓他把會議推遲,說今天有事,公司如果沒有倒閉就別找他。
安排完以後就拉着我走了,前臺小姐姐看着我們兩個依舊笑的見牙不見眼,還偷偷對我揮了揮手。
總覺得小姐姐,下一秒就要去微博磕cp了,別問我爲什麼,大概就是女生的直覺吧。
我跟着林延進了他的車,我的機車暫時停在了他的車位。
「開機車是覺得很自由嗎?」林延邊打着方向盤邊問我。
「額,其實是因爲又酷又好看。」
我的話音慢慢變小,對不起,我就是個很膚淺的人。
我做好了林延要嘲笑我的準備,可他說「我家思思果然很可愛。」
麻了,這個男人,又換套路了。。。。
到了我家,我才意識到,我根本沒給他地址,他居然就這樣開過來了。
我還沒來得及問他怎麼認識路,就看他打開了後車箱,拎了大包小包的東西,我一臉震驚。
他什麼時候買的,我們直接過來的,沒買東西啊。
「這些東西,你什麼時候買的?」
「回國後,我就準備了,一直放在後車箱。」
「林延,你不是人。。。。」
我驚到懷疑人生,領着林延進了家門。
我爸媽一看到林延拿了那麼多東西,也一下子愣住了。
「哎呀,只是叫你們兩個孩子過來喫箇中飯,你買這麼多東西幹嘛。」
我媽立馬拖着宋也來幫忙,帶着笑意嗔怪道。
「阿姨,這只是我的一點心意。」
林延又換了一幅面孔,乖巧懂事有禮貌,一看就是長輩喜歡的那種小孩,最重要的是他長得還好看。
屬實是降維打擊了。
他給我爸送了茶葉和一幅字畫,我爸嘴上沒說什麼,但我知道他挺滿意的,看着字畫看了半天,他就好這個。
給我媽媽送了一套珠寶,我其實沒看出來這套珠寶好看在哪裏,樣式甚至有點老式,但我媽的眼睛亮了一下。
最後居然還給宋也送了一雙限量版球鞋,是他一直是想要還沒弄到手的。
「啊啊啊,謝謝姐夫。」
我看着宋也,氣不打一處來,原來在他心裏,我還不如一雙鞋重要。
林延聽了這聲姐夫,朝我眨了眨眼,神采飛揚。
「你怎麼知道他穿多大碼的?」
「我扒過他的微博。」
「他們都有禮物,爲什麼我沒有?」
哼,有點點委屈。
「思思,我把自己給你了。」
我們兩個在一邊悄悄的說話,聽到這一句,我斜了他一眼。
「咳咳,思思,你去跟你媽去廚房看看菜都齊了沒,我這邊跟小延隨便聊聊。」
我爸不甘寂寞,出來棒打鴛鴦了。
「爸,我不想去。」我想聽你們說什麼。
「別鬧,你媽也有話問你。」
我只能一步三回頭,林延笑着對我擺了擺手。
14
「媽,你居然偷偷在這喝奶茶?小心我爸又說你喫垃圾食品。」
我一臉好笑,看着我媽倚在料理臺小口喝着網紅奶茶,張阿姨在一邊準備把菜端到外面的餐桌。
「我這都一個星期了,才喝這一杯。你爸煩死了,什麼都要管我。」
「他還不是擔心你,你本來腸胃就不好。他不管你,我跟宋也也要管你。」
「哼,你們三個都煩死了。不過我對你是放心了,林延很貼心。」
我媽突然看着我笑了,一副很欣慰的樣子。
「什麼呀,他就送了你一套珠寶,你就被收買了?你也不差這些好嘛。」
「你個小丫頭懂什麼?你媽是沒喫過見過的人嘛。男人有錢的時候,重要的不是爲你花錢,而是爲你花時間和心思。」
我媽看着我一臉好笑又好氣,放下奶茶就拍了我一把。
「那套珠寶是我十年前在一個慈善晚會上拍賣出去的。林延能給我找回來,得花多少心思。他花這個心思難道是爲了我?還不是因爲你。」
聽我媽說完,我的嘴能塞下一個雞蛋,原來林延做了這麼多。
「我家思思遇到良人了,我也放心了。」
我鼻子有點酸,摟着我媽不說話。
我跟我媽出去的時候,我爸跟林延聊得很開心的樣子,宋也在一邊也眉開眼笑。
「宋也,你們說什麼呢?這麼開心。」
「說什麼時候把你賣出去。」宋也看到我笑的更開心了。
就在我準備大義滅親的時候,我爸直接拍了他一巴掌。
「臭小子,瞎說什麼。我只是在說給你姐訂個婚。」
我。。。。。。
「爸!!!」
我的臉通紅,這搞得我很想嫁人一樣。
「思思,小延跟我說了,他非你不娶。我這邊呢,又捨不得你,不想那麼早讓你嫁人,所以讓你們兩個先訂個婚也是可以的嘛。」
我爸笑眯眯地看着我,說話說的滴水不漏。
「可你們也不跟我商量,哼,我不同意。」
氣死了,我纔不要這麼隨便,林延都沒跟我求婚。
「姐,可你的高中筆記本有好多頁寫的都是姐夫的名字。」
「宋也!!!你進我房間幹什麼?」氣死我了,這個臭小子。
林延笑看了我一眼,眼睛裏好像有着燦爛星河。
「什麼呀,我好早之前就知道了,我還告訴過爸媽。哈哈哈哈哈哈哈。」
誰都別攔着我,我這就去把他塞馬桶裏回爐重造。
可宋也說完,就飛快地跑了,我抓都抓不住。
我爸媽看着我,也在那偷笑,我現在離家出走還來得及嗎?我待不下去了。
15
只有林延憋着笑,過來拉住了我「思思,我的筆記本里也都是你的名字。」
「你騙我。」我不信。
「我不騙你,等你去我家我給你看。」林延捏了捏我的臉。
我有點不好意思,我爸媽還在呢。
宋也看我不發飆了,也笑眯眯地找了一個離我比較遠的位置坐了下來。
五個人堪稱和諧地喫了一頓飯,就好像林延一直在我身邊一樣。
「所以,思思你是真的不想和我訂婚嗎?」
我們喫完了,坐那邊消食,林延突然看着我來了一句。
一瞬間,其他幾個人都在看着我,就連收拾餐桌的張阿姨,也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我不是不願意,可我不好意思啊。
「可我真的很想跟你訂婚,這樣大家就都知道了你是我未過門的妻子,誰都不能打你的主意了。」林延拉過我的手搖了搖。
救命,撒嬌男人最好命是嗎?
「你。。。行叭,訂訂訂,我願意。」
我認輸,你贏了。
除了我滿臉通紅,捂着臉,其他人都眼帶笑意看着我。
最愛我的人和我最喜歡的人,都在我身邊。
下午,林延陪我爸下棋,我陪我媽看綜藝,杜曉突然給我發了微信。
「思思啊,我的小說還能繼續寫嗎?你有沒有上網看微博,你跟林延的微博都炸了。」
「你寫吧,但要給我換大綱,哼,明明是他暗戀我!」
「不是吧,我又要大改了。救命。」
「百因必有果,你的報應就是我。」
我把這段對話美滋滋地拿去給林延看,他看完斜睨了我一眼,那眼神跟帶鉤子一樣,看得我臉紅心跳,我趕緊跑了。
算了,我就不是會撩的人。
我又上了微博,雖然熱搜的熱度降了,但我的微博主頁快被翻爛了。
MD,我忘了,我最上面的一條微博是「相親遇到男神,這是什麼運氣?」
下面的評論都是:
「磕到了,磕到了。」
「你們是想甜死我,好繼承我的螞蟻花唄嘛?」
「我這就去相親,能不能給我送一個男神。」
「男神這一招,又腹黑又帶感啊。」
「高明的獵人總是以獵物的方式出現,學到了!!!」
就在我看評論看的笑到停不下來的時候,杜曉發了一個微博。
「姐妹們,我又雙叒叕地要改文啦,祝福我。」
然後嘩啦啦的,一堆人又跑到了她那邊留言。
「太太,別改了,直接微博寫紀實文學吧。」
「哈哈哈哈哈哈,太太命好苦,自己都想不到真實的世界比小說還要複雜。」
「樓上加1,直接微博寫紀實文學,我們可以追着看!!!!」
「真人不比小說甜!!!我看的一些青春校園暗戀文都有臉了。」
「這兩個人一看就是假的,現在的人爲了紅什麼都做的出來。」
害,總是有這樣的人,要以最惡意的眼光看待別人。
我本來不想生氣的,但這個評論帶來了更多的惡意,很多人開始在那邊說我就是爲了出名,才搞了這一系列的事。
我真的頭禿,我要是這麼厲害,就去拍電視劇了。
我有點生氣地關了手機,林延剛跟我爸下完了一局,走到我這邊看我。
「思思,你怎麼了,不開心?」
「我沒事,就是剛剛刷了微博,有人說我是爲了紅,才搞出了這一系列的事,有一點點生氣。」
我說完撇了撇嘴。
「他們愛怎麼說怎麼說唄,你不看就是了。我的女兒不缺錢不缺愛的,嫉妒死他們。」
我媽看着綜藝,不以爲意地給我遞了一盤水果。
「嘖嘖嘖,還是我媽厲害。」
就是,管別人怎麼說,反正我愛的人都愛我。
只是林延聽我說完,一直在那默默刷手機。
「林延,我沒事,你也別看了。」
我拉拉他的手,讓他喫水果,這個葡萄好甜。
他隨即坐在我身邊,摟着我拍了一張自拍。
什麼呀,照片裏的他言笑晏晏,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手指纖細又修長。
照片裏的我,披頭散髮,手裏拿着葡萄,正準備喂他。
我瞪了他一眼,「你是不是故意的,我化妝的時候你不拍,你要拍我的醜照。」
「思思,你不懂男人。」說完就起身走了,但我好像聽見他笑了。
什麼鬼???這跟我懂不懂男人有什麼關係,你還不懂女人呢。
我又轉頭看向我媽,「媽,他到底什麼意思。」
「emmmm,你以後就懂了。」
我?????
只是我沒想到,林延用那張照片發了微博。
「何其有幸,能和你共度餘生。」
他的公司官網也轉發了,就直接打臉那些說我爲了紅才做這些事情的噴子。
下面的評論第一條就是:「謝謝老闆,爲我們找到了一個如此好看的老闆娘~」
emmmm,我怎麼覺得這像那個前臺小姐姐的語氣。
杜曉也轉發了:「笑死,誰稀罕紅不紅,我的思思有顏又有錢,現在又有好看的男朋友,氣死一幫酸雞~」
我笑着放下了手機,抬頭看着逆光下的林延,他拿着手機在打字,我卻心動得像16歲的那一年。
此去經年,良辰好景依舊。
16【鄧晨夕番外】
宋思思跟林延要結婚了,我收到了請柬。
請柬上的字還是手寫的,只是我有點猜不出這是誰的筆跡。
婚禮當天,我穿了一身正裝出席了這場婚禮。
很巧的是,身邊坐着的是任宜佳,不過我們兩個是高中同學,坐在一起也不算尷尬。
「鄧晨夕,你是喜歡宋思思的吧,現在放下了?」
我有點意外地看着任宜佳,她也歪着頭看着我,聲音小小的。
「嗯,放下了,她現在很幸福。」
「那挺好的,你不知道林延有多偏執,他認定的人,別人真的很難搶走。」
任宜佳對我做了一個鬼臉,表示安慰。
「嗯,或許吧,不過我不是輸給他,我是輸給了宋思思。」
我知道宋思思喜歡林延也是一次偶然。
那時候林延比我們大一屆,在學校開學的時候,他作爲優秀的高三學生進行了開學演講。
林延的演講稿是自己手寫的,複印了很多份,演講的時候,提前人手一份分給了我們。
我現在有點懷疑,他是不是爲了能給宋思思,所以纔給全校學生都複印了。
這兩個人互相暗戀的故事,已經在網上傳瘋了,我也心情複雜地圍觀了全程。
不得不承認,林延的字很好看,剛勁有力又行雲流水,帶着難以言喻的風流。
當時班上的女生都瘋了,紛紛收藏了起來,宋思思也不例外。
正因爲我喜歡她,所以她看着林延的神色,告訴了我,她喜歡林延。
那樣專注的目光,好似錯過了一瞬,就錯過了一生。
後來,她寫的字也越來越像林延的字,不能說一樣,但很神似。
如果沒有花足夠多的精力和時間,是根本做不到這種程度的。
所以我不是輸給了林延的偏執,我是輸給了宋思思的認真。
想到往事,我有點沉默。
但任宜佳可能有點無聊,又輕輕拉了下我的衣襬,想和我說話。
她的聲音很輕,像在我耳邊吹過一陣風,我得靠近她,才能聽清楚。
「你知道林延高二和高三,都在悄悄送宋思思回家嘛。這件事,沒有人知道。」
這個我確實不知道,估計宋思思自己也不知道。
「誰都不知道的話,那你怎麼知道的?」
任宜佳一臉得意的樣子,有點可愛,跟我以爲的她一點也不像,讓我忍不住想逗逗她。
「我舅媽告訴我的,哈哈哈哈,他那段時間總是很晚回家,我舅媽不放心,讓自家的司機大叔跟了他一段時間,才知道了這件事,直到現在全家人都在私下裏取笑他。」
她抑制不住笑出了聲,我也忍不住笑了一下。
還好婚禮還沒正式開始,我們兩個的行爲也不算怪異。也是在這一刻,我心裏那點惆悵的情緒徹底沒有了。
因爲我知道,她肯定會很幸福地度過這一生的,這樣就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號病院規則怪談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天前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七天前1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七年之癢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七年之癢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七年抱得男神歸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股月報】’23年12月投資覆盤:回顧去年9件大事及2024該關注這4個關鍵透過這次的美股月報,Mr. S 會帶你回顧一下 2023 年你我一同經歷過的大事件、近期聯準會送的大禮、我對 2024 年的投資展望,最後是美股賬戶的操作變化等等。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4-01-11
    【錢進ETF】00918去年含息報酬58.96%,本次換股填息率平均逾9成!便宜價在這裡~今天老牛將為夥伴們介紹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去年含息報酬率為58.18%,不只是績效打敗多位ETF老大哥,規模成長77倍更是亮眼,接近100億! 00918宣布半年度換股結果「新增16檔,刪除16檔」,投資人在意當 00918 換股後,納入了那些新成員?今年能否繼續衝衝衝?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4-01-08
    【0920米勒財經早報】供給吃緊 油價100美元不遠;加拿大8月CPI超預期年升4% 10月升息機率高聯準會 (Fed) 週二 (19 日) 開始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攀升超 4.36%,創 2007 年來新高,四大指數全數盡墨,標指和標普指數創下 9 月份迄今最低收盤價。政經方面,聯準會即將公布利率決定,根據 CME FedWatch 工具,投資人押注聯準會 9 月跳過升息、維持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20
    【0821米勒財經早報】那指連創去年12月以來最長周跌;傑克森年會登場 鮑爾料鷹鴿交錯;台GDP不保2美國聯準會(Fed)傑克森洞全球年會本周登場,各界將聚焦於Fed主席鮑爾25日的演說,彭博資訊經濟學家預期鮑爾的態度將「鷹中帶鴿」,一方面強調Fed必須「維持更高的利率更久」,以繼續壓低通膨,但也可能表示這套策略不排除降息,只要實質利率對經濟具有足夠的約束力。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21
    七年的花與心之謎一場跨越七年的情感往事,如花開花落,老人和女兒共度時光,孩童的童言竟成連結。蜜蜂與花,成為心靈交流的寓言,七年際遇交織成成長與和解。夕陽沉落,情感萬千,陪伴是最真摯的呈現。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08-19
    新曲報到|英國獨立樂團 Daughter,睽違七年發行單曲〈Be On Your Way〉道出離別的意義發跡於英國倫敦的民謠搖滾樂團 Daughter ,本月 9 日釋出全新單曲〈Be On Your Way〉迎接 4 月將發行的全新專輯《STEREO MIND GAME》。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1-13
    七年之癢從2016年交往一路到2020結婚 不知不覺也邁入了第七個年頭 我一直以為無論過去怎麼樣 兩個人結婚了 我應該是他最信任的人 從沒想過,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後 竟讓我如此難受.... 原來,他媽媽早將他的定存解約給了他 而他,從未對我提起過 甚至,天天嚷嚷著他沒錢?? 哈!原來都是防著我,不敢那我知道那
    avatar
    Orange Hsu
    2023-01-05
    七年,記得我。「百花齊放音樂祭」是「記得我」咖啡廳的七周年特別活動,這是我第二次來到記得我演出。七年好長好久,可以改變很多事情。花七年的時間,只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子想又感覺七年好短、好快,並不能改變甚麼事情。 當收到這次的演出邀約時,當下心情其實是有些複雜。
    Thumbnail
    avatar
    王立
    2022-08-16
    經歷七年去制約也未必得到報償我不認為任何處於Right(*指四箭頭中「理解」為右向者)的人都有真正的機會發展Right的感覺能力,即PHS右向,除非他們遵循他們的PHS方案,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10
    【桌遊讀報】一些去年十二月的桌遊新聞(二)有讀者說 FaceBook 很難找到過去的文章,因此把這兩個月發在 FB 上的桌遊新聞發表到方格子,謝謝大家喜歡這個系列。 本集內容:后翼棄兵桌遊版、四歐元的桌上遊戲 Voyage、老鼠與神秘客新作 .......
    Thumbnail
    avatar
    Kuan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