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張照片,齊悅摟住了賀修遠的脖子,跟他親密的自拍。
賀修遠眉心微怔,似乎喝多了。
第二張,齊悅坐在了賀修遠的腿上。
第三張,齊悅倒在了他懷裏。
挺好,足夠親密。
18.
我沒想到,齊悅會喪心病狂到這種程度。
她把byt的照片發給了我。
「誰說賀修遠不會碰我的,這不就碰了嗎?」
這張照片髒得我睜不開眼。
緩了很久,我問,「就憑這張圖片,我憑什麼相信這是賀修遠?」
很快對面發來了一張裸着上半身的照片。
怕她撤回,我連忙保存。
照片上,賀修遠雙目緊閉,齊悅白皙的手按在他的嘴脣上,氛圍曖昧過頭。
很好。
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出軌證據。
我把從齊悅和孫副總給我全部照片,打印了三份。
一份寄給賀修遠,一份寄給法院,另外一份寄給了我媽。
我向法院起訴賀修遠婚內出軌,要求他淨身出戶。
法院很快受理了。
賀修遠接到法院傳票的那一天。
他用發小手機聯繫我。
「照片我看了,夫妻一場,我們沒必要鬧得那麼難看,你要離婚,我同意。」
「嗯,財產怎麼分配?」
「銀行卡,婚房給你,公司股權我們對半。」
「不,股權我要51%。」
他像極了被霜打的茄子,沒有一點活力。
我說什麼,他都同意。
「行,就當我補償給你和寶寶的。」
旋即,我掛斷電話。
一週後,我跟賀修遠正式離婚。
他把股權轉給我之後,第二天,我就把49%的股權賣給了孫副總。
在公司裏,孫副總和賀修遠股份持平。
他們分庭抗禮,相互制衡。
而我手裏這2%的股權可以隨時讓公司易主。
我把這2%握在手裏,相當於握住了賀修遠的心血。
只要賀修遠惹我不高興,我把2%丟給孫副總。
從那以後,賀修遠再也沒有膽子招惹我。
19.
不知道爲什麼,我已經離婚,齊悅還要陰魂不散地糾纏我。
她無端謾罵:「丁楚沅,你真不要臉,你憑什麼從賀修遠手中分走那麼多財產?」
我說:「賀修遠願意給呀。」
她氣極了。
「賀修遠給錢是對他死去的孩子心存愧疚,並不是因爲對你有感情。」
「都怪你太歹毒,要用孩子的照片嚇他。」
我回了最後一句,「歹毒的不是我,而是你們。」
我再次把她拉入黑名單。
正式告別一地雞毛的過去。
日子總算清淨了。
瑤瑤來我別墅做客時,跟我透露了一個祕密。
「你跟賀修遠離婚後,賀修遠曾給我打過電話。」
「他找你做什麼?」
瑤瑤支着下巴回憶。
他說,「沅沅流完產,我去見她,她躺在牀上的時候,就像一副沒有靈魂的軀殼。」
「像是隨時會死。」
「那一刻,我真的怕了。」
「我以後不會跟她聯繫了,請你幫我好好照顧她。」
瑤瑤罵他,「你真是晦氣死了,遲來的深情比草還賤,你以後有多遠滾多遠,別來煩我們。」
聽完,我唏噓一笑。
果然應了那句話,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某天,我走在路上碰見了賀修遠的發小。
他跟我寒暄。
「嫂子,齊悅並沒有嫁給阿遠。」
「齊悅挺作的,只要阿遠不順着她,她就割腕,阿遠都怕了。」
後面他再說什麼,我並不想聽。
我冷眼掃過去,「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別來煩我。」
這輩子,就讓他們兩互相折磨吧。
我獨自幸福。
番外:
自從上次跟媽媽大吵一架後,我就再也沒回過家了。
離婚不是件小事,我總歸要告訴她。
週日那天,我回去。
在家裏尋找一圈,她似乎不在家。
我只好詢問鄰居,「阿姨,您知道我媽去哪了嗎?」
阿姨指着前面,說:「你去街上看看,她肯定在那賣橘子。」
我不禁皺起了眉。
老太太大冬天賣什麼橘子?
我步履匆匆地往街上走,轉角間,我看到我媽拿着橘子跟壯漢吵架。
「你這年輕人,都喫了兩個,怎麼能不買呢?」
「喫你幾個怎麼了,爺不想買就不買。你別在這給我玩道德綁架,強買強賣啊。」
我媽扯住他的衣角,大聲嚷嚷,「你怎麼能欺負老年人?」
「我看你這老太太是窮瘋了,喫你兩個橘子,你還沒完沒了了是吧?」
眼看壯漢要推我媽,我連忙跑過去攔住他。
「你有什麼事衝我來,別碰我媽。」
壯漢對上我的冷眼,罵罵咧咧的走了。
我媽還在那不停的抱怨,「現在這年輕人就是沒素質,不買東西,還要喫別人的。」
「你真是夠了,你一個老年人跟年輕人吵什麼架?你這身子骨經不起別人一推嗎?要不是我來的早,說不定再見你就是在醫院。」
我媽低着頭,也不說話,把被壯漢推翻的橘子,一個一個撿起來,往身上擦擦,再往筐裏裝。
看着她凍紅的雙手,我更是氣不打一處來。
「今天冷成這樣,你不好好呆家裏,出來賣什麼破橘子?」
她手一頓,喃喃自語,「我要掙錢。」
「你掙什麼錢,我平常沒給錢你花嗎?」
她抬頭看着我,說:「你離婚了,也沒個依靠,將來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得幫你多存點錢。」
「我自己苦了大半輩子,我知道一個人過日子有多難。」
我心口一痛,眼淚緩緩滾落。
她啊,真是個冥頑不靈的小老太太。
她固執地以爲離婚是件辛苦且不好的事情。
其實離婚不是結婚的反義詞。
結婚是爲了幸福。
離婚也是。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日悸動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七日悸動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七日的愛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七日的愛1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七日的愛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七月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七月配股策略分析520行情,集保戶大家每天打開笑嘻嘻 面對無理的長官、雞巴的同事,每天都笑臉相待,因為我不是在看104,我是在看可樂旅遊,工作效率直接降-80%,廁所五分鐘去看全紅手機屏幕,就算不下還是要重新整理淨收益😄 遲到一小時我付、病假事假攏來,林北有錢,直接打給公司人資,請問扣錢的假,可以line p
    Thumbnail
    avatar
    郭老師
    2024-05-17
    七月能量收驚與淨化|付費個案118七月能量收驚與淨化:了解能量處理的限制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8-22
    23新聞七月間│冰川上的遺骸、瑞士起司進口量超越出口、1/4說英語的德語區城市、瑞士國慶國歌冷知識2023年7月瑞士德語區新聞精選:冰川上的遺骸、瑞士起司進口量超越出口、1/4說英語的瑞士德語區城市、瑞士國慶國歌冷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3-08-03
    城堡、濃霧、外星人──記於米蘭‧昆德拉於2023七月逝世之後 1-3《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個台灣慣用譯名其實不太精確。
    avatar
    K. Chiu|邱K
    2023-08-01
    至七月第三周(至7/16)更新進度報告~Allmoneyrise(被抓包改名Allmoney)咱從不設「小號」影射甚麼?岳不群就是形容這種偽君子,裝什麼 請Allmoneyrise 黃豐毅先生拿出明確證據,本蛙在哪個平台?設了那個小號?栽贓你什麼? Allmoneyrise在過去一年裡,於「方格子」設立「小號」,透過留言不斷栽贓抹黑本蛙,長期煽動版友退訂,昨日還得意忘形,反過來說是本蛙設小號,干擾他正常發文。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11
    讓我們再次團結!法國「1830革命 / 七月革命」(西元1830年7月27日)選擇題:『面對傲慢、自大,立場保守,企圖恢復封建,反對民主、抵制出版自由,更肆意修法來減少中產階級干預政府施政的領導人』,如果你是基層百姓,你會: (一):無限期、無條件、無怨尤,唯一支持,繼續力挺。 (二):除了罷免,還是罷免,如果沒辦法罷免,就登高一呼,驅除舊世代的害蟲,自己起來當家作主!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0-07-27
    《七月日記》 July 19, 2020穿梭於兩座城市之間,有新奇、有適應、有熟悉、有厭惡...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0-07-22
    《七月日記》 July 18, 2020店主人就是一家店的靈魂,每一間有個性的店背後...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0-07-21
    《七月日記》 July 17, 2020很多自以為想逃離的人事物,到了決定是否真的要捨棄時...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0-07-20
    《七月日記》 July 15, 2020那些令自己憤怒的、焦慮的、憂愁的、失望的,不是因為別人,而是來自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