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醫生【凌趙】零的起點(甜 /短篇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樓誠衍生
#CP:凌遠x趙啟平

趙啟平像櫻桃,甜中帶酸,不澀,有點高傲的臭脾氣如過硬果核,但可以用舌尖深情旋繞著剝去。特別的是,這顆櫻桃不需糖漬就足以讓人舌根發軟,因為他自己會溶出甜言蜜語的糖霜,只要他看得上你。
凌遠就是被這樣的趙啟平征服,或者說,他倆是相互傾倒,如咖啡與牛奶,不知是誰先溶進誰。
院長和科室醫生,按理說八竿子打不著邊,就算有交集也只是會議上匆匆一瞥,哪看得清是圓是扁,但凌遠在走廊上遇見趙啟平那刻,小醫生的身影無時無刻不閃入他的腦海,像是衣服裡藏的洗滌標簽,不時搔弄肌膚提醒你他的存在。
後來凌遠發現自己為什麼總覺得眼前的小醫生似曾相識,趙啟平是他的師弟,在他讀博士班時進的大一,他做過趙啟平班上的助教。
學生時代他們沒說上幾句話,那寥寥可數的對答多半是病例分析跟重點考題,只有一次例外,趙啟平幫他搬人骨教具,他請趙啟平吃了一杯冰激淋,那次,趙啟平沒來由的告訴他自己喜歡男生。
凌遠從不覺得喜歡男生有什麼不對,雖然他沒動心過,男的或女的都沒有——可能他還沒遇上對的人。
他不明白趙啟平為何突然對一個不熟的人說這些,或許因為自己是師兄、是可靠的人,而他無處傾吐。
那場對話沒有結論也沒有句點,仿佛只是討論天氣。幾天後,他被教授推薦去參與國際級的醫學研究,助教工作沒法繼續,他再沒見過趙啟平。
可人生際遇就是如此奇妙,該相遇的人無論繞幾圈地球仍會相遇,他跑遍美國大城又回到中國,在北京定居幾年,結婚、離婚,最後又回到上海,在第一醫院當院長,他出生的地方,一切仿佛又到起點。
凌遠雖有爹有媽,可出生時就是個孤兒,第一醫院與其說是醫院但更像是源頭,他生命的源頭。凌遠從小就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從進醫學院那刻,他就打定主意把第一醫院當成最終歸宿,即使海外國內有更好發展機會,他也只想回到第一醫院。
凌遠想起趙啟平是曾經的師弟,在那之後某次會議結束後正好碰上休息時間,他忽然湧起莫名念頭想去診間看看趙啟平,正好,趙啟平還沒離開,正在收拾公文包。
青年醫生並未料到領導突然造訪,訝異神色中帶點慌亂,隨即朝他禮貌地點點頭,喊了聲院長。
其實一開始是有些拘束的,但在他認師弟的那刻,趙啟平突然像是換了個人,立刻熱情了起來,喊他師兄時眼睛裡還閃著光亮。
同在一個圈子,人與人的關係往往比想像中深遠,相互牽連,背後總還會牽出一條條複雜的人際網絡,滿醫院上下,哪哪總會蹦出誰又是誰的師兄師弟,凌遠見多也習慣,可不知為什麼,趙啟平這聲師兄喊起來就是特別不一樣。
他請趙啟平吃午飯敘敘舊,兩人一聊起畢業後這些年的各自經歷,都發現彼此在待人處事和思想上有些相似,後來聊得欲罷不能,他們又約了晚餐。
這次,他們聊回學生時代的過往,凌遠許多記憶都在趙啟平的描述裡被找回來,例如趙啟平曾陪他在舊圖書館倉庫裡翻箱倒櫃一個下午,為了找一本早期前輩寫過的手稿。還有他在校園裡撿過一隻奶貓,當時他正要準備去美國沒法養,就透過學生會替貓找認養人,沒想到後來貓去了趙啟平那。
許多事點滴在心,卻未曾真上心過,可再回首深談,才發現交集遠比記憶中還多。
趙啟平一直存在他的青春,是回憶中角落的風景,此時再重新拼湊,鮮明的感覺幾乎佔據他記憶的全部。
「你後來真養那貓?」凌遠問。
「他叫Zero,現在還在我家。」趙啟平笑說。提到貓,眼底盛滿寵愛。
因為共同話題,他們的過去和現在越發交織在一起。
凌遠不愛交朋友,身居高位,太多友誼建立於虛假,接近他的人可能都另有所圖,但趙啟平不同,趙啟平渾身上下散發和他同樣生冷勿近的氣息,唯有與他在一起時才如同融雪的春季。
他與趙啟平總有聊不完的話,從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演變成相互關心的關係。
凌遠一直以為他們就是好朋友,直到跨年那夜,趙啟平被朋友拉去酒吧參加聯誼,凌遠突然感覺坐立難安。
趙啟平在學生時代對他吐露過性向,即使重逢後兩人並未再提起此事,可凌遠直覺趙啟平的聯誼對象是許多同性朋友。
一股陌生的情緒翻攪他看似平靜的內心,他從不在意趙啟平性向如何,趙啟平就是趙啟平,但無論他喜歡的人是男是女,凌遠都為此感到一點嫉妒,原以為波瀾不驚的感情,卻被趙啟平攪起驚濤駭浪。
他自告奮勇開車去接趙啟平回家,說是讓他安心喝酒,其實是不想讓別人有機可乘,凌遠驚異自己的小心思,卻也因一路走來的默契而欣然接受。
半夜兩點,趙啟平出現在酒吧門口時,身邊果然圍繞一票和他齡相仿的男孩。只見小醫生步履微晃地上了他車,雙頰坨紅,臉上掛著愜意的笑。
「師兄,跨年夜你還真來呀?」趙啟平側著身坐在副駕,腦袋虛靠在椅背上,看著正在開車的凌遠,嘴角不住上揚。
「不然你怎麼回家?」
「很簡單,打車呀!」趙啟平笑笑,意有所指:「況且那麼多人,總有人能送我回去。」
凌遠搖頭道:「說好讓你安心喝酒,肯定不會食言。」
「是讓我安心,還是讓你自己安心?」
「啊?」
「沒什麼。」趙啟平笑而不答,凌遠總覺得今晚他話中有話,別有含意。
寒冷夜風吹送,但凌遠感覺車內有股說不出的暖,可能因為趙啟平喝了些酒看起來很暖,也可能因為這個特別的夜晚趙啟平沒隨其他人走,而是讓自己送他回家。
凌遠第一次來趙啟平家,本想看他上樓就走,但趙啟平邀他去家裡看貓,又說方才在酒吧喝得不夠盡興想再喝點,於是凌遠像是受到吸引的磁鐵,不由自主隨趙啟平上樓。
小師弟家是兩房公寓,客廳整潔乾淨,低調的灰和白氛圍一如他本人,既清冷又無暇,然而牆上妝點帶著紅與黃的畫作,又暗示他內心是熱情如火的人。
突然,腿邊傳來一陣暖絨觸感,低頭一看是一團胖呼呼的白毛球纏繞上來,純白的毛色夾雜些許褐色斑點,一只不起眼的平凡野貓,但凌遠一眼就認出這是當年他撿到的小奶貓,只是相隔多年,當時眯著眼討奶喝的小貓早已長成健壯大貓。
趙啟平走到酒櫃開了一瓶威士忌,兌了顆冰球到玻璃杯裡。「今晚那些人酒量都不怎麼樣,只是喝個啤酒就說要醉了。」他把一杯威士忌塞進凌遠手裡,又說:「我知道你能喝。」
凌遠看著手裡的酒杯,想說等等還得開車不宜喝酒,但話才到嘴邊就被趙啟平攔住:「明天休假,不如就住下來吧。」
「你家沙發可不夠大。」
趙啟平輕啜著威士忌,眼如桃花:「我房裡雙人床夠大。」
不知這是否是一種挑釁,凌遠瞪著趙啟平,跟著喝下一大口威士忌。嗆辣的烈酒衝進喉頭,他皺了皺眉,火熱的刺激從食道一路滾進胃裡,又在數秒過後從鼻腔回沁一陣醇厚的芳香。
「對嘛!這才叫喝酒。」趙啟平笑笑,跟著喝了一口。
「聽你的口氣,在聯誼沒看上半個人?」
「你說呢?」
「幾十個人,沒半個喜歡?」
「就算幾百個人,又有哪一個比我眼前的優秀,您說是嗎?院長師兄。」
不管趙啟平那是不是挑釁,凌遠酒意上頭,不醉也膽大,何況他結過婚又離婚,人生經歷大風大浪,並不是看不出趙啟平對他的諸多暗示,只是他從未細想這份感情,直到現在,他才正視自己一點都不想把眼前的青年拱手讓人。
凌遠突然伸手摟過趙啟平的腰,把人往自己懷裡拉近,青年全然沒有反抗,乖順地靠了過來。
「那你還浪費時間去聯誼幹嘛?」凌遠挑眉,既然話都說到這份上,自然不介意暴露多少醋意。
沒說破,早也等於已經說破。趙啟平雙手勾住凌遠的肩,直直朝他吻過來。
柔軟唇瓣貼上他的,酒氣濕潤了張合的唇,舌尖相觸,十數年來蠢蠢欲動的情愫全化為實際行動。
他說,我並不喜歡貓,可這是你撿到的貓,我不想別人認養他。你知道為什麼我把貓取名Zero?因為Zero是零,是凌遠,是我內心最初的感情。
他說,我有機會去日本發展,但我選擇留在上海,留在第一醫院,因為我知道你總會回到這,你說過最後的歸宿是第一醫院,因為這是你出生的地方。
這麼多年來,他並不在青年身邊,甚至,他根本記不清楚青年的輪廓,然而青年生活裡的每一步都存在他。
凌遠內心充斥莫名感動,無以名狀的情緒將他團團包圍,他緊緊地,緊緊地抱住懷裡總是傲氣得像一只貓,卻會為他而柔軟的青年。
以為是輕描淡寫的過往,其實最後都成為刻骨銘心。凌遠輕輕在趙啟平耳邊呢喃:「新年快樂,我的小師弟。」
-FIN-
以《偽裝者》同人CP明樓x明誠為基礎,創造出的其他衍生世界(簡稱樓誠衍生)。涉及《瑯琊榜》、《歡樂頌》、《到愛的距離》、《放棄我,抓緊我》、《來勢兇猛》、《如果蝸牛有愛情》、《外科風雲》等劇的主角拉郎,偶有R18或ABO情節,不喜慎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311願借老僧雙白鶴,碧雲深處共翱翔 ~可轉債兼具股債,先求不敗再求勝,常有意外行情~談長榮四、高林一、世德二CB長榮四110、120推薦過兩次,用來換股取代長榮/陽明 星期五CB長榮四盤中最高180,收盤174 ■110推薦時,報酬率分別為最高點63.64%/收盤價58.18% □120推薦時,報酬率分別為最高點50.00%/收盤價45.00% 當時停損損失不到15%,咱說「加倍奉還」,是不是做到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11
《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站一》自笑此身無定在,風蓬易轉孤根。羨君歸意滿離尊~土城的門牌、板橋的生活,捷運海山站具有雙重靈魂土城完全依附板橋發展,形成龐大共同生活圈。可分為海山站/土城站/頂埔站三大生活圈,市容以海山站最佳 任何商品都有價格與價值,「房產投資專家視野」應該告訴你價值何在?值不值得這個價格!而且警告你當價格嚴重偏離價值,你就不應該此時此地投資。 而「房仲視野」是『凡存在必合理』,合理化所有價格與價值。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17
從華爾街之狼中所學到的銷售技巧:一場商業戰爭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不僅是一部好萊塢電影,更是一堂生動的銷售課程。本篇內容將深入探討這部電影中的銷售技巧,以及提供實用的建議和比較表,讓您能夠在商業戰場上取得優勢。 建立信任 人際互動 在華爾街之狼中,主角Jordan Belfort成功地建立了與客戶的
Thumbnail
avatar
數位知識百科
2023-09-20
我,一個領有重大傷病卡的躁鬱患者,對於身心症是否需要看病、吃藥的看法(二) ~ “我的最佳選擇”希望我的躁鬱症病史與學習對你有幫助。我想告訴病友們,不論你選擇就醫或不就醫,每一個決定都有其風險,但我們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勇敢承擔、不怪東怪西。若是風險不幸發生,就接受吧! 面對它、往前看、不要沉溺在後悔裡,但可以把它當作日後的警惕。 共勉之~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3-09-16
我,一個領有重大傷病卡的躁鬱症患者,對於身心症是否需要就醫、吃藥的看法(一)在過去若有人問我”身心症需不需要就醫?” 我的答案會跟大部分的身心科醫師一樣,”不僅要就醫,還要提早就醫,免得延誤病情。” 但是,近幾年來,除了我自己在基督信仰上的經歷外,我也看見一些罹患身心症的弟兄姊妹們倚靠上帝走出不一樣的路來…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3-08-23
一六〇:婦人「傷寒」發熱,經水適來,晝日明瞭,暮則譫語,如見鬼狀者,此為「熱入血室」,無犯胃氣及上下焦,必自愈。「婦人傷寒發熱,經水適來」,婦人得到傷寒感冒,來不及吃麻黃湯,結果月經來潮,「晝日明瞭,暮則譫語,如見鬼狀者」,白天人好好的,到了晚上開始覺得看到鬼,講話顛三倒四。白天屬「陽」,夜晚屬「陰」,白天沒事所以病不在「氣」,晚上的時候病人胡言亂語、看到鬼,所以病在「血」,「此為熱入血室,無犯胃氣及上下焦,
avatar
鮪魚肚
2023-03-25
一四〇:「傷寒」,有熱,少腹滿,應小便不利,今反利者,為有血也,當下之。不可余藥,宜「抵當丸」。抵當丸方 酒大黃3、桃仁2、水蛭2、虻蟲2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水蛭二十個熬、虻蟲二十五個熬,去翅、桃仁二十個去皮尖、大黃三兩酒浸。右四味,杵分為四丸,以水一,煮一丸,取七合服之,晬時當下血,若不下者,更服。 「傷寒,有熱,少腹滿
avatar
鮪魚肚
2023-02-04
每個傷痛都有它要讓妳去完成的答案-聊育卡療癒師一階課程體驗 #心靈占卜、創傷聊育卡、心理治療、身心靈成長、聊育卡開箱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會車禍然後殘疾的活著? 後來年底的最近參與個案研究,才發現現階段心理諮商很少對身心障礙者的領域做個別研究及諮商設計,多半是針對大眾因為工作、情感產生的心理疾病做治療。 我身處的身障族群,因為小眾被省略;也因為沒有經歷過失去的人,沒辦法感同身受我們後天被剝奪的痛,很難真的對陌生人
Thumbnail
avatar
芮米Remi
2023-01-26
一〇五:「傷寒」五六日,「中風」,往來寒熱,胸脅苦滿,默默不欲食,心煩喜嘔,或胸中煩而不嘔,或渴,或腹中痛...一〇五:「傷寒」五六日,「中風」,往來寒熱,胸脅苦滿,默默不欲食,心煩喜嘔,或胸中煩而不嘔,或渴,或腹中痛,或脅下痞鞕,或心下悸,小便不利,或不渴,身存微熱,或咳者,「小柴胡湯」主之。 小柴胡湯方 柴胡3、黃芩3、半夏3、人參2、炙甘草2、生薑三片、大棗12枚 注意: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