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年近半百,沒想到那麼快,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都已進入了中年大叔和大嬸的年紀了,那天和弟弟聊起了童年的趣事,覺得好像才不久前的事呢!
我媽生了四個,剛好是一對兄弟一對姊妹,前兩個是女孩後兩個是男孩,我爸是長子我阿公期待很高,希望他一舉得男,第一胎失敗了不過沒關係,因為是第一個孫子大家還是很開心,但第二胎又是女的,我阿公聽說又是女的就不去醫院看了,還吩咐我阿嬤出去人家問不要說,我阿嬤回"又不是偷生的,幹嘛不能說"可見我阿公有多失望啊,哈哈哈,生到老三是男的我阿公超 開心的,終於如願以償了。
我阿公也是很疼我啦,不過更疼我弟,小時候三姊弟幼稚園下課,我阿公會去接我們,他會叫我和我姊先回去,他會單獨帶我弟去吃炸粿,長孫果然有優惠喔!
我和我姊常是一組又睡在一起,所以我大弟從來不是我們這組的,他常扮演被我們使喚的角色,我和姊房間在一樓,我弟在二樓,有一次要睡覺我們兩姊妹懶得起來關門,大聲把他喊下樓來,他探頭進來問什麼事?
"幫我們關門"
"我可以進來一下嗎?"
"不行,把門關好就出去"
,我弟就乖乖關好門就出去,哈哈哈,想想我們以前好壞又好懶喔,偏偏我弟就是那麼好使喚的好人,舉凡我爸分配給我們做的家事,我們不想做,只要給我弟5元、10元,他通通會做,他也愛烹飪常會炒飯給我和我姊吃,感覺我們是耍廢姊妹花,我弟真的從小就很勤勞的,不只勤勞還很務實,小時候有次我爸要買玩具給我弟,我弟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小孩需要玩玩具呢,玩具真的很不實用,現在看來我弟真是怪胎一個,成熟過了頭,哈哈!
我們前3個年紀都只差一歲,小弟差大弟6歲,據媽媽說是不小心懷上的,本來想去拿掉,我老爸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弟繞著他哭,討著要出生,我爸就決定留下小弟了,沒想到小弟出生還有這個傳奇的故事,不過也還好小弟有出生,不然我大弟生活就失去了方向和目標了,這怎麼說呢?
我大弟是小弟永遠的監護人,舉凡我小弟做的壞事都會被我大弟抓到,我小弟有一次偷買了一隻兔子怕被發現,偷偷藏在床底下,本想兔子很乖很安靜應該不容易被發現,沒想到躲不過他老哥的鼻子,奇怪怎麼有怪味道?找來找去還是被發現了,最後只好很捨不得的把兔子退還給老闆了。
最讓我小弟納悶的是,我大弟永遠知道他的錢還剩多少,有次小弟偷拿了媽媽的錢去買了一根口紅糖,正打開準備享用,就被我大弟發現,吼~~~你錢都用完了,怎麼還有錢買口紅糖?立刻去報告老爸,我小弟就被修理了,或許小弟沒有變壞要歸功他老哥的柯南式的辦案能力吧,長大後,我和大弟都住三峽,大弟問小弟想不想搬到三峽,可以互相照應阿,小弟知道他哥哥熱心會幫他很多忙,但小時候陰影太深,他怕了他老哥阿,連忙拒絕,哈哈哈。
小時候香港武俠劇很夯,我們都愛看,我兩個弟弟每次看完都會上頂樓比劃一番,佛山無影腳是大弟的最愛,他研究出一種方法可以大大增強踢出去的力道,他先踢牆壁,利用反彈力道飛踢出去,沒想到太準也太猛了,竟然一腳把小弟踢昏了,”阿洲!阿洲,醒醒阿,別假了,快一點起來",完蛋了真的昏過去了,大弟嚇到不知所措,忽然想起電視有演過,他拿來一桶水往小弟臉上澆下去,果然小弟被水這麼一潑還真的醒來了,真是有驚無險阿,不然等大人回來,就慘了。
那年代大人為生活打拼都很忙,小孩沒人管,到處玩非常自由,烤番薯、抓知了;灌蟋蟀,一點都不無聊,我大弟有一奇怪癖好,偏愛找蜂窩和螞蟻窩,他的基本配備是一根長竹竿和一個大塑膠帶,經常的下場是螞蟻爬滿頭滿身,不然就是被蜜蜂叮,我還被我爸叫去尿一泡尿給我弟泡叮咬處,還真的很快就消腫了。
好多好多的童年趣事,寫下了記得的一些,或許更多都已遺忘了吧,感謝爸媽給了我們兄弟姊妹,在那遙遠刻苦的年代,現在想來卻不以為苦,因為有父母的疼愛和兄弟姊妹互相的扶持陪伴,豐富了我們的童年,也感覺到甜甜的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