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不洗頭,遇見18個前男友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只一瞬間,周歸璨便紅了眼眶,像是卸下了萬斤重負,長長地舒了口氣。
「終於,回家了啊……」
我和我的19個前男友,亦爲之動容。
感慨過後,周歸璨看到了我。
九天沒有洗過頭的我。
「你就是海清清?」他用像看國寶大熊貓一樣的眼神看着我。
我點了點油膩膩的頭,有點不好意思。
周歸璨卻絲毫沒有嫌棄,上前握住我的手:
「感謝你,多虧了你,我才能順利回家。以後有什麼心願我可以幫忙實現的,儘管提!」
都到這個份上,那我可就有話直說了。
「其實,我現在就有一個心願……」
周歸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像是鼓勵我說出來。
我指了指自己油膩的腦袋。
「我現在,可以去洗個頭了嗎?」
09
時隔九天,我終於洗頭了。
清清爽爽,出門再也不怕遇見前男友。
只是,也見不到晏北了。
臨洗頭之前,晏北用幽怨的眼神看着我,再三叮囑:
「清清,你這次洗完頭,三天內一定不能再洗啊。我還想見你。」
我傲嬌地瞋他一眼:「死鬼,你不說我也知道。」
哼,我纔不會承認,之前熬了9天沒洗頭,其實是捨不得他離開。
但同時,我也不想讓他看見我過分油膩的樣子。
哪個女孩不希望在自己的心上人面前美美的?
只是對於我來說,這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事了。
我是油性發質,三天不洗,顏值就會大幅下降。
但三天內要是洗了,又見不到晏北。
美和陪伴不可兼得啊。
好在晏北更喜歡我的內在,我也不嫌棄他是個死鬼。
三年未見,只一眼我就知道,他還愛我,我也愛他。
這就夠了。
在洗完頭的三天裏,我也沒閒着。
自從順利帶回了周歸璨,我在國家部委內部名聲大漲。
很快,他們給我安排了一打前男友。
沒錯,一打,12個。
這一打人中,有三位是掌握着世界最尖端技術的中國科學家,他們如同當年的錢學森先生一樣,在國外學有所成以後,回國遇阻,被迫軟禁在國外。
有四位是潛伏在國外情報局的間諜人員,他們已經收集了大量珍貴的保密信息,但因爲身份特殊,難以突破重重關卡回國。
有五位是潛伏在金三角特大犯罪集團的人民警察,他們臥底數年,已經充分掌握情報,但因爲犯罪集團的行動多次被破壞,他們已經被懷疑,如今正處於生死一線。
我按照安排,一一與他們成爲男女朋友,再分手。
只等三天後,遇見我的32個前男友。
……
工作人員掐着秒錶,緊張地等待着。
「時間到!」
伴隨着這一聲激動的呼喊,我在衆人專注的目光中,一腳跨出了門。
強光浮現。
31個活人和一個鬼魂,齊齊出現在光束中。
周圍掌聲雷動!
「太好了!終於回家了!」
所有人都激動難捺,凱旋的音樂奏了起來。
但很快,光芒徹底散去,我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
「地上躺着的那個人,好像快不行了……」
我之前看過他的照片,那是臥底在緬北的一名人民警察。瞬移時,他正在承受毒梟們的嚴刑拷打,此刻已經奄奄一息。
「馬上找擔架,將他送到醫院!」負責人迅速反應。
爲了及時檢查歸來人員的身體,接應地點選在了離醫院不遠的一家郊區酒店門口。
但即便如此,擔架也不是幾分鐘之內能送來的。
可如今,那名警察已是危在旦夕。
「不行,他半個魂魄已經脫離了身體,來不及了!」
晏北是鬼魂,自然能看到魂魄離體,他急喊一聲:
「都讓開,我來!」
我的其他前男友齊齊散開,爲晏北騰出一片空地。
只見晏北手腕一轉,那名警察周身的空氣被加密再加密,而後將警察凌空抬起,飛速送往一公里外的醫院,直達手術室。
我們其他人開車都趕不上,負責人只能在車裏向醫生交代情況,囑咐對方迅速手術。
等我們人趕到時,手術已經開始了。
晏北坐在手術室外的長椅上,一臉虛弱。
若說之前,工作人員和其他前男友對他還有所忌憚。如今,所有人都對他肅然起敬。
「晏北,你是隻好鬼!我代表部委的工作人員感謝你!」負責人激動地想要握住晏北的手。
當然,沒握住。
晏北半透明的手穿過負責人的手,象徵性地疊在了一起。
「我只是想要幫清清。」
他說着,目光轉向了我。
我心疼地走上前:「是不是很累?」
晏北卻開始傲嬌:「哼,三天不見,你多了很多前男友嘛。」
我眨眨眼:「你喫醋啦?」
「哼。」
「我這是爲國家做貢獻,我心裏又不喜歡他們。」
「哼。」
沒想到,這個死鬼還挺難哄。
我往他的方向挪了挪,厚着臉皮:「我喜歡的人,只有你一個。晏北,這三年我一直很想你。」
晏北不傲嬌了,轉過頭,明亮清澈的眼睛看着我,裏面閃動着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
半晌,他才消氣般地抿了抿脣:
「你得記住,你可以喜歡我,但我們不能在一起。」
我愣了愣:「爲什麼?人鬼殊途?」
他無奈了,氣道:「因爲你三天不洗頭,出門只能遇見前男友!不能遇見現男友!」
我嘿嘿笑。
原來歸根結底,還是想跟我在一起嘛。
我的其他前男友們,也上前和晏北一一致意。
尤其是那三位剛救回來的科學家,一副恨不得要將晏北抓去研究的樣子。
不過,晏北作爲我的初戀,在前男友當中排序第一,也算是他們的老大哥了。
兄弟們相處,還是要以和爲貴。
因此那幾位科學家也只是偷偷覬覦,並未採取行動。
我那首批的18個前男友,就更別說了。
他們有的圍在晏北身邊哥哥長哥哥短,有的鼓起勇氣和頂尖科學家攀談,有的好奇地跟四位間諜兄弟暢聊,還有的正入迷地聽臥底警察講金三角的驚險故事。
當然,他們最感謝的是我。
「清清,能成爲你的前男友,是我們的福氣!」
這是他們共同的心聲。
幾個小時後,手術室的門打開了。
醫生從裏面出來,面色輕鬆。
「手術成功了,病人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所有人徹底放鬆下來,紅着眼眶,互相擁抱。
我這時纔想到一個關鍵的問題,問晏北:
「你這次從地府到人間,怎麼沒有慢半拍,而是跟其他人一起到的?」
晏北笑了笑:「考慮到我的特殊情況,地府給我特批了通行證,今後我來人間,就可以免簽了。」
「……」
現在的地府,都這麼人性化了?
我很欣慰。
感謝地府的利民政策,今後,我可以更及時地見到晏北了。
10
這之後,我又在組織的安排下,有了更多前男友。
我多次參與了撤僑、解救臥底、轉運瀕危重要人物等任務。
我幫助許多人回家,爲國家的安全和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但這條規則有個Bug。
每次三天不洗頭出門,所有的前男友都會出現,很多人都是在一臉蒙圈的情況下,突然瞬移。
但隨着前男友越來越多,挨個通知實在太麻煩。
於是,我給他們拉了個羣。
我需要出門時,在羣裏提前發個消息,大家就會做好準備。
甚至還會在羣裏期待地討論,下一批兄弟會是誰?
偌大的後宮,還能管理得如此井井有條的,恐怕我算是第一人。
由於我的突出貢獻,國家部委破格讓我轉爲正式編制。
今後,我就能正式爲組織效力了。
在我轉爲正式編制一年後,領導人大手一揮,決定給我配備一支特種部隊的前男友。
這一支特種部隊,足足有1000多人。
有我在,就可以瞬間爆兵1000多人,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和這支特種部隊談戀愛那天,天氣很好。
他們列成方陣,整整齊齊地站在操場上,等待我的檢閱。
我站在主席臺上閱兵,恍惚間,好像回到了大學軍訓那個夏天。
只是那時,我在臺下。現在,我在臺上。
我先欣賞了一番兵哥哥們的正步走。
然後,我就如同當年大學校長檢閱學生時那樣,走下主席臺,挨個走過方陣。
每走過一個方陣,我就拿起喇叭大喊:「兵哥哥好!」
他們整齊劃一:「清清好!」
我:「兵哥哥談戀愛嗎?」
他們喊:「爲清清願意!」
我一個個走過去,待全部檢閱完,我又站回到主席臺上。
話筒和音響都調試好了。
我掃視着我一操場的男朋友們,面色凝重:
「現在,我鄭重宣佈:我和你們每一個人,分手了!」
臺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
……
在我有了這1000多個特種部隊的前男友後,人民羣衆的幸福感進一步增強。
某地發生特大山火,但由於山路崎嶇,普通的車輛根本上不了山,消防員也無法救火。於是,我被一輛摩托車載上了山。
摩托車載我,而我帶了一個門。
沒錯,通過組織的多次試驗,只要我「出門」,規則就生效,不管是房門車門還是單獨一個門框。
所以我自己帶了個門框,等到了山上的目的地,把門框往地上一立,再穿出去。
我的1000多個前男友就帶着滅火裝備齊齊出現了。
山火撲滅,森林裏的植物和動物都倖免於難。
沒過多久,某地突發暴雨,汛情嚴重,市區內甚至出現「看海模式」。
車輛寸步難行,無法運輸救援人員。
我坐着直升機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變出我的1000多個前男友們。
他們帶着防汛物資抗洪搶險,拯救無數百姓於危難之中。
此外,在地震、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中,以及暴亂、槍襲等人爲災害中,都可以看到我和我前男友們的身影。
坊間傳說,國家研發了一種瞬移機器,屢屢解救百姓於危難之中。
而我,深藏功與名。
可惜的是,幾乎每一次大型災害,都會有武裝部隊的前男友犧牲。
和晏北一樣以阿飄形式出現的前男友越來越多。
但他們還可以與空氣混爲一體,使用「空氣壓縮法」,繼續爲人民服務。
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減少了其他人失去隊友的悲痛。
畢竟等我洗完頭後三天,犧牲的隊友照常會出現。
只不過是半透明的方式。
11
春去秋來,寒來暑往。
我的年紀越來越大,前男友也越來越多.
而晏北,始終陪在我身邊。
到我臨死前,他已經是8888個前男友的老大哥。
當然,這個數字不是我自己統計的,是我的妹妹海靜靜告訴我的。
她有一雙「養魚透視眼」,能夠看到魚塘裏養魚的數量。
她說,雖然我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海王海後,但因爲我的8888個前男友總是對我牽腸掛肚,所以都在魚塘統計的範圍內。
我一點也不奇怪。
他們當然會對我牽腸掛肚,畢竟隨時都可能被我瞬移,連做鬼都不能安生。
當然現在,我不會隨便再召喚前男友了。
畢竟人數太多,得用一個操場才能裝得下。
我也老了,快死了,不能奮戰在爲人民服務的第一線了。
我走的那天,我的8888個前男友都來和我送別。
爲了防止我家的別墅被擠爆,他們有序地排着長隊,一一來到我的病牀前。
他們當中,有活人,也有阿飄。
其中不少是國家安排給我的青春俊俏的小夥子。
我老得牙齒都掉光了,晏北居然還要跟這些小夥子爭風喫醋。
我只好安撫他:「別醋啦,我馬上就去地下陪你了。等我死了,就只有你一個人了。」
晏北這才美滋滋地笑起來:「清清,等去了地下,我們就是彼此的唯一,好不好?」
這麼多年,晏北看着我的前男友軍團逐漸壯大,心裏酸得厲害,卻沒法說什麼。
如今我快死了,我們終於能夠享受二人世界。
我幸福地拉住他的手,堅定地說:「好。」
我的魂魄漸漸抽離。
我變得和晏北一樣,只剩下半透明的身體了。
晏北領着我,慢慢飄到了地府之門。
在我跨過地府之門的一瞬間……
黑漆漆的陰曹地府突然光芒大盛,我的8888個前男友瞬間把地府接待處擠爆。
啊這……
我心虛地看向晏北,小聲說:
「看來就算到了地府,還是得經常見你的8887個兄弟呢……」
晏北本來美滋滋的表情,頓時變得比哭還難看。
唉,這又能有什麼辦法呢?
畢竟鬼魂又不能洗頭,這條規則啊,我大概是永生永世都擺脫不了……
嘻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倍火葬場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三倍火葬場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十幾歲離婚了,有後悔的嗎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三句話讓竹馬灰溜溜回國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三句話讓竹馬灰溜溜回國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三天不洗頭,遇見18個前男友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烏布四天旅遊計畫 猴子森林/烏布市場/陶藝教室/Alas Harum這名印尼華人Youtube網紅發佈在網路上的視頻,帶大家認識她在峇里島烏布地區的旅遊體驗和推薦景點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3-31
    峇里島同一個地方待四天能玩什麼?四天烏布之旅程紀錄峇里島的烏布是所有去到峇里島的旅客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跟著一名Youtuber的腳步認識烏布。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3-31
    【新竹登山景點】大霸群峰登山步道|行程規劃|三天兩夜心得分享坐落於雪山山脈的大霸尖山海拔高達3492公尺,以其雄偉壯觀的山勢而著名,被譽為"世紀奇峰"。長久以來,它一直是泰雅族和賽夏族兩個原住民族的聖山。山峰四周懸崖峭壁,寸草不生,外形猶如一個大酒桶,因此也被稱為"熬酒桶山"或"酒桶山"。 大霸尖山步道是聖稜線的一個端點,可以徒步登上加利山、伊澤山、大霸尖山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8-17
    「2023年經濟部綠色盒餐節」 7月14~16日三天在臺北車站一樓展售20款友善環境餐盒 【李婉如/ 報導】由經濟部主辦的「2023年經濟部綠色盒餐節」,今(14)日在台北車站1F多功能展演廳盛大登場為期三天展售,邀集20款綠色盒餐限量開賣,現場不僅可以品嚐全臺最優質、最美味的綠色盒餐,更結合綠色環保主題,提供循環餐具使用,減少浪費及垃圾,一個個友善環境餐盒,訴說著廚師老闆用心。想要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7-14
    三添三業,修行就一點也不會累!三業可以從[說話]開始談起,看似簡單,但會說好話,卻非常困難。人們常說「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話不在多,在精。一個會說話的人,能讓自己輕鬆,更讓別人舒服。佛教宗師:(星雲大師)主張“三好人”: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如果嘴巴一直講不好的話,說別人是非,以及說一些詛咒的話,甚至於經常與人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2-06
    物理治療師分享肌能系貼布-三篇:貼布使用方式在執行貼紮之前,要先了解貼布的相關知識。在了解之後能夠更好的應用,不同的拉力會帶來什麼影響,為什麼貼法會區分這麼多。 本篇重點 1.了解貼布與皮膚的作用 2.各種常見的貼法 3.執行貼紮的注意事項 貼布的相關訊息 貼布依照測量的長度剪下後,要貼之前,需要先妥善的分離貼布與襯紙。熟練的執行能夠帶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潘老師
    2022-10-05
    散佈謠言關三天,是真是假?現代社會資訊流通迅速,人們很習慣在短時間內吸收大量資訊,也傾向在第一時間就相信所看到的資訊,但如果是惡意不實的謠言,很容易就造成民眾的恐荒,進一步產生很多社會問題,因此也有管制的必要。至於「散佈謠言關三天」這個說法的規定是在哪裡呢?本文將詳細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2-04-08
    三天限定!藏身於五星級飯店的台南藝術博覽會#當客房和浴室變成展場 想去不一樣的地方?又想要有藝文氣息? 向大家推薦「 Art Tainan 台南藝術博覽會」!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3-14
    三天製作自家網站(WIX與Wordpress比較、免費設計資源分享)去年我已想用Wordpress架個自家網站,直到本月初才終於動起手來,上網自學架站和簡單設計花了一天,之後一邊加內容一邊微調各種設定,又花了兩天。本文主要分享WIX Vs Wordpress的使用心得,以及網站製作和設計的各種網上資源。
    Thumbnail
    avatar
    梁懿leungyi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