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添三業,修行就一點也不會累!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三添三業,修行就一點也不會累!

三業可以從[說話]開始談起,看似簡單,但會說好話,卻非常困難。人們常說「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話不在多,在精。一個會說話的人,能讓自己輕鬆,更讓別人舒服。佛教宗師:(星雲大師)主張“三好人”: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如果嘴巴一直講不好的話,說別人是非,以及說一些詛咒的話,甚至於經常與人計較的話,損人又不利己,這樣子,損害自己的福報是很快的。不僅是說是非,哪怕說我們長輩不好的話,這也是會損毀福報的。有些人很喜歡抱怨丈夫,說丈夫這不好;那也不好,反之亦然。吵起架來連對方父母、祖宗八代都敢罵,什麼難聽的?說什麼都說得出口。這樣造口業是很嚴重的。若是這樣的家庭環境;只會越來越貧越窮?因為福報;財神爺都被你罵光,罵走了。弘一法師曾說過:
心不妄念,身不妄動,口不妄言。

知人不必言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口德與己.
責人不必苛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肚量與己.
才能不必傲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內涵與己.
鋒芒不必露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深斂與己.
有功不必邀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謙讓與己.
得理不必搶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寬和與己.
諸大同修:一個學佛修行者而言,對眾生所表達的意思,以及救度眾生的法語,不是令人害怕?畏懼?而是當應令人“恭敬”,肅立浩然正氣進而使眾生心生法喜充滿,植眾德本。讓眾生若見你的名和形象時,便能獲得極大的快樂(無畏法)!反之,若經常使用誇大(你可知道我是誰?)恫嚇(你可知道我的能力有多強?)欺騙(我是某某諸天神佛降世?)利誘(與我雙修有多好的功果?)等~~。

不要以為你是在玩弄別人?
而你才是那個被玩弄的人!
將來都是要地府的清算啊。

如此你正在同時的;謗佛、謗法、謗僧。這是五逆的重罪啊!切莫以身試法,讓自己萬劫不復。另!若是一個“真實”修行者,已經達到究竟圓滿,更當應將這麼好的能力及福報!去救度及造福更多的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至達般若波羅蜜多。同升極樂!不該與同修競爭、較量?莫名的毀壞自己的修為。

故!禍從口出,想要管好自己的嘴,一輩子,不說這三句話!Ex:
1-秘密不能逢人便說。
2-舊事別翻來覆去的說。
3-炫耀的話少說。
妙行先生:學佛修行的人,不論任何宗門,(不談是非;唯論慈悲)!
破除口業。是我們修改習氣最好的方法。
善護三業【經文】:
善護口業。不譏他過。
善護身業。不失律儀。
善護意業。清淨無染。

破除身業。應當以「戒」,為修改習氣切入的重點所在。
眼見喜、耳聽怒、鼻嗅愛、
舌嘗思、意念欲、身本憂,
稱“六賊無蹤”。這顯然是在“眼、耳、鼻、舌、意、身,六根清淨。故!四念住可以幫助我們快速擺脫無始劫的習氣。
一、身念處,觀身不淨也。
觀身不淨,則貪愛渴想,戀慕豔麗色相等煩惱,自可消除,才能把心念安住於道法中。
二、受念處,觀受是苦也。
「苦」既是由「受」而有,那麼,如苦而不貪戀欲樂,就不為境界所轉移,則「緣受執樂」的錯見,便不能存在了。
三、心念處,觀心無常也。
以觀心無常之慧力,對治「緣心執常」的顛倒妄見。「心靈」是生命的本質,同時是眾生身體的中心,但心不是固定獨存物,而是因緣和合而有的。即是五蘊(色、受、想、行、識)世界,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五蘊的身心世界是無常的,會壞滅的,故我們的心是無實體,佛陀稱:世間一切皆為虛假而不存在!
四、法念處,觀法無我也。
對治「緣法執我」的顛倒妄見。宇宙萬法,都是因緣互相依存,我們的身體是五蘊及四大(地、水、火、風)組合的軀體,一旦四大不調,五蘊離散,生命便死亡。佛說五蘊的我是「假我」,不可執為真我。但眾生無知,於無我法中,妄執有我,這種妄執叫做「我見」,有了我見,則有種種偏執煩惱,便不能接受正法。故要使心念安住於道法中,便要以「觀法無我」之慧力,消除「緣法執我」的錯誤。

最後;破除意業。當以四無量心為修改習氣的切入方法。《華嚴經》說:「常行柔和忍辱法,安住慈悲喜捨中。」慈、悲、喜、捨就是四無量心,也是我們依止安住的所在。四無量心的實踐,能降伏我們內心的貪、瞋、痴、慢、疑等煩惱。

《時時分享,經常幫助,總是慈悲》

另三添:善根、福德、因緣俱足!是無論入世間法和出世間法都必備的條件,信、進、念、定、慧則是學佛修行的順序。唯有在恭敬與真誠的基礎中(禮、義、廉、恥)的態度,才能徹底真實展現「信根」。在經由精進心,徹底真實明白,清楚皈依三寶的價值,念佛成佛。一生奉行「南無本師阿彌陀佛」的慈悲體現,而不執一處。產生究竟般若智慧,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證得究竟涅槃!能夠實際執行三添三業,學佛修行就一點都不會累。

各位同修,課程從(恭敬;真誠)即將進入(親近;清淨)阿彌陀佛!若修我法,證乃自知!
讀經不念佛,奮亦難成佛?
讀經又念佛,修羅也成佛。
聽聞佛陀正法,若已能法喜充滿,自我得利,當應快快接引家人、好友一起來(妙行先生文章)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常隨佛學,請轉法輪,雨露均霑,究竟圓滿,同升極樂!同修們:切莫流逝了,這莫大“見聞受持”的大好機緣啊!

(願):佛菩薩,天龍護法,為今天到場的諸大同修,護念加持!
(望):同修們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但精進,莫放逸,直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免除五濁惡世,無明,無常的種種煩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十念)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妙行先生為何屢屢都要寫迴向偈?是要讓各位同修收功,俱足功果。就像練氣功,最後的動作於丹田收功一樣。所以,同修們一定要閱讀完整文章。也是對十方法界的尊重。
祝褔你:
福慧增長!萬事如意!究竟圓滿!
    220會員
    95內容數
    佛陀千年以來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歡迎進入到(妙行先生),祝福:性德圓滿,萬事如意!www.miau-sin.blogspot.com(先生不受匯款;請勿受騙上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