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幾歲離婚了,有後悔的嗎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後悔談不上,心絞痛是真的,畢竟愛了那麼多年。
第一次發現我老公的端倪,緣於一條領帶。
那天我們下班了要一起去接孩子,剛上車我就覺得奇怪,可又說不上奇怪在哪裏。
直到我看到了他的新領帶。寶石藍的顏色,帶着些暗紋,看起來挺有品位。
他雖然是企業高管,但是對於這些從來不在意,這些年來一心只撲在工作上,身上所有的東西都是我買的,無論是衣裳、襯衣襪子,內衣內褲,甚至是頭髮要去哪裏打理,都是我給他預約好的。
可那條領帶不是我買的。
我想了想,假裝不在意地問他:「你這條領帶沒見過,什麼時候買的?」
他隨口告訴我:「昨天去酒局的時候弄髒了原來那條,就順手在百貨商場裏面買的。」
完了還說,他沒有我有眼光,還是我買的好看。
我那時候隱約覺得不對勁,但是他已經給出一個答案,我也就暫時放下,把安全帶繫上,準備一起去接孩子。
可當我係上安全帶坐好,就發現一開始上車時的彆扭感出現在哪裏了。
副駕的椅子被動過了。
窄了一些。
有個比我個子小一些的女人來過。
那時候我們坐在車裏,車子是當初我們決定要孩子的時候,特意換的一輛舒適適合全家出遊的寶馬,這輛車子基本上是我在開,就那兩天我們一起去接孩子,由他來開。
所以也就意味着,就那兩天,就有個女人坐到了這個位置上來,而且和他的關係很不錯,不會覺得在別人的車裏拘束,甚至特意調窄了是爲了靠近前面一些。
然後我就順手打開了前面的儲物盒,在裏面看到了一包不是他會買的紙巾。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形容那時候我的心情。
震驚,卻還抱着一些愚蠢的希望?
我把紙巾拿出來,放在一邊。
我說:「這是誰的?」
他只掃了一眼,就說可能是他一個女同事落下的。
我追問:「女同事?」
然後他就生氣了。
他繃着臉,眉頭緊皺,那不耐煩的表情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他說:「林雪你什麼意思?一上車就各種找事?還要不要去接孩子了!」
說完還瞪了我一眼,好像一切都是我的問題。
那一刻我的心跌到了谷底。
人只有在事情被揭穿心虛時,纔會用憤怒去掩飾。
在我印象中,他不是會因爲一兩句話就對我大吼大叫的人。
他發了脾氣之後就繼續動作很大地開車,前面有一些不如意就大按喇叭,感覺整個人都不對勁。
後面我沒繼續問他,因爲我知道再問下去,只會是爭吵,我也沒有什麼更切實性的證據,一切不過是源於我的猜測,那時候我還愚蠢地抱着希望,希望只是有人喜歡他,他其實還是忠於我,忠於這一段婚姻的。
那天我們接了孩子就回家了,在孩子面前,他還是一個脾氣很溫和的父親,我們在車庫停了車以後,他提着小書包牽着小朋友一起在前面走,我拿了自己的包包準備跟上,可是餘光卻掃到了不遠處車位上停着的另外一輛車,是他平常上班用的車。
我莫名的就有了個奇怪的想法,想看看那一輛車裏有什麼。
2
只不過我們去接孩子的路上才發了脾氣,這個關頭去檢查那輛車一定會影響我們的感情,萬一真的只是有人喜歡他,他並沒有幹什麼呢。
那樣想着,我就跟着他們回家了,當天那件事情一直在我的心裏下不去,做飯,一家人一起喫晚飯,給小孩輔導作業,把小孩洗乾淨了哄睡着,直到最後躺在他身邊。
那夜我聽着他逐漸綿長的呼吸,想起了我們的曾經。
我和他是大學同學,他在我的印象裏一直是一個很優秀的人,學生會主席,學校某俱樂部的創始人,在大學期間有過無數成就,他個人比較木訥,長相家境都一般,我被他的才華所吸引,我喜歡他。
當初很多人都喜歡他。
可是他選擇了我。
我們大二在一起了,他雖然是一個鋼鐵直男,可是我們很開心。
我們曾經無話不談。
他也曾有過浪漫的時候,比如說用程序給我寫個生日快樂卡,會在電腦界面上不斷地循環播放。
我們還曾經一起做了個小遊戲app,他開發我設計,那時候他對我說,那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雖然都是理科男的思維,但也能算是理科生的浪漫吧。
結婚了以後我們也很開心,有過許多的規劃,很多都一一實現了。
八年婚姻,許多的東西都已經慢慢沉澱,我們雖然不像是熱戀時那樣熱情似火,但我一直認爲,我們也算是相互扶持相敬如賓,也有了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孩子。
可是那一夜,我還是對我們的婚姻第一次產生了懷疑。
那夜我一晚上沒睡着。
躺在他的身邊,聽着他輕微的鼾聲,我想了很多,直到天微微亮,我才認真地看了他一眼。
直到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記憶中的他已經發生了許多改變。
大學時的他雖然也算是意氣風發,可是再怎麼樣也都只是個小男孩,後來他是企業高管,頭頂上的頭髮雖然沒有以前濃密,可是氣質上卻提升了許多,也算是個有着成熟男人魅力的成功人士了吧。
那天最後我還是決定再觀察看看,畢竟那麼多年的感情,不是因爲一兩個懷疑就能輕易下定論的。
只是我準備中午去他公司看看。
我沒有告訴他。
中午開車去他的公司,直接往他的獨立辦公室去。
他們公司的許多人都知道我,見到我都叫嫂子。
我給他們都帶了東西,讓其中的某個人帶着發下去,然後也不給任何人反應的機會,提着食盒就敲了他辦公室的門。
來開門的是個員工,男性。
我稍微放鬆。
那個員工我認識,是他的副手,員工見到我就笑着說:「是嫂子啊!嫂子真是越來越漂亮了,王哥真是有福。」
我點點頭,就了句我找他,然後就進去了。
「王哥,嫂子,你們聊,我先出去了。」那副手說着就出去了,還帶上了門,辦公室裏就剩我和他。
「來了怎麼也不說一聲?」他皺着眉問我。
我看了他的辦公室一眼,桌面上放着兩份飯,一份他正在喫,另外一份應該是剛剛那個副手的。
我放下戒心,坐到了他副手的那個位置上,把食盒遞給他,說:「這不是想着昨天有些不開心嗎,特意帶飯過來,想和你一起喫,交流一下感情,畢竟一回到家就不是我們的二人世界了。」
他笑笑,伸手接過食盒,打開就誇我帶的飯香,和他們外賣點的就是不一樣。
我那時候心裏很愧疚,於是就主動收拾他副手的東西,讓他先擺着,我把他副手的飯帶出去。
他說好,就上手擺東西,我則是拿着副手的外賣還有那罐喝到了一半的汽水出去。
只是纔剛走出他的辦公室,我忽然就想到一個問題,他副手剛剛爲什麼不自己把飯帶出去?
我低頭一看,然後就在那罐汽水的口子旁看到了一個淡淡的脣印。
3
奶茶色的。
一看就是女人用的。
他的副手是個直男,我記得看到他副手的時候,對方也並沒有塗什麼口紅。
所以,之前坐在他對面的,並不是那個副手,而是一個女人。
甚至於在我才走進他們公司的時候,那個女人都還坐在他的對面和他一起喫飯。
然後在聽到我來了的動靜以後,他的副手纔過來打掩護,以至於桌面上的那些飯菜都沒來得及收拾。
想到了這些,那時我幾乎就要把這些東西給扔到他的頭上。
可是那時候的我還是心軟,也或許是僥倖。
於是最後我只是把東西給提到了他副手那邊,東西遞給他。
「你看你,走得太急,飯都忘了帶。」我對副手說,可是卻看到了擺在他桌面上的另外一份飯。
或許是注意到了我的視線,他的副手立即把手邊的飯推到旁邊,接了我手上的飯,還對旁邊的人一頓說:「好了好了,嚐嚐你的飯逼逼個啥!看你個小氣勁!」
我明白副手那是對我解釋。
我沒有深究,只是問他:「小周啊,平常你王哥和公司裏的同事關係都好嗎?」
副手立即站起來,拉着我來到角落裏,對我說:「嫂子,我們認識這麼多年了,我就和你說實話吧,其實公司裏有喜歡王哥的女人。」
我點點頭,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那個女人真是不要臉,明明知道王哥是有老婆孩子的,可是還是往上面靠,但是嫂子你也知道,王哥除了工作以外其他的事情都不大反應得過來,所以也就是那個女人自己作,王哥根本不知道。」小周對我說着,還特意把之前那份飯的事情給解釋了。
他說:「其實剛剛和王哥一起喫飯的不是我,是個女的,我剛剛看到嫂子你過來了,擔心你誤會,所以就去把那女人給弄走了,嫂子,這事兒是我做得不對,但是我可以和你保證,王哥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嫂子你和王哥大學就在一起了,比我更清楚他的爲人。」
我點點頭,只是問了是誰,他給我指了個人,我就放他回去了。
我有些迷惑了。
如果小周直接否認有那個人的存在,或許我就能肯定這其中有問題,可是小周給了我一個解釋,聽起來還沒什麼問題,就讓我無法辨別。
而且那個時候的我還沉浸在我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的幻想中,對於丈夫的性格,我也清楚,他的確是個木訥的人。
或許是真的有人喜歡他,他其實並不知道。
畢竟……他是個高管,有那麼一兩個女人想走捷徑貼上來,也是正常的事情。
只要他對對方沒有意思,那就沒問題。
那樣想着,後來我就回到他的辦公室裏了,旁敲側擊問了一下他副手說的事情,只是沒提及那個女人喜歡他。
他回答我是有那麼個女的,工作挺賣力的,中午喫飯的時間都要向他彙報工作上的事情,他就讓一起了。
還和我說副手說怕我誤會所以特意過來換了人,只是他自己覺得沒什麼,所以就直接和我說了。
我想着好像也沒什麼毛病,兩人也沒有串通過,所以估計是那麼回事。
後來我們一起喫了飯,我收拾了東西就準備回去了,並且把寶馬鑰匙給他,問了他要另外一輛車的鑰匙,因爲我想讓他晚上去接孩子,我晚上有個飯局,想開那輛車去。
但是他忽然就發火了。
他說我懷疑他。
還說我昨天就在上車的時候就莫名其妙的,今天還忽然什麼也不說就來公司就是想要查崗,他問我還想幹什麼!
我那時候一下子就懵了。
沒反應過來,可是他已經氣呼呼地走了。
我也沒法,下午上班的時間也快到了,也就只能給他發一條微信,然後就下樓準備往我的公司那邊去。
只是到了車庫的時候,我忽然意識到,他並沒有把另外一輛車的車鑰匙給我!
甚至連我自己本身開過來的車鑰匙我也沒有!
4
怎麼回事?
是他忘記把車鑰匙給我了嗎?
還是……
之前的一切都只是他的表演?
他故意發火,故意摔門而出,爲的就是不把車鑰匙給我?
那輛車裏到底藏着什麼祕密?
那時候我有衝上去質問他的衝動,可是最後我還是忍住了,因爲我知道,就算是問了,他也會以發火作爲結束,最主要的是,我並不能分辨他到底是表演,還是真的只是生氣忘了把車鑰匙給我。
萬一最後問了他拿到了鑰匙,一打開什麼也沒有,那要怎麼樣收場?
本來好好的婚姻,是否會因爲這一件事產生隔閡?
我用了很大的力氣才控制住了自己。
最後我是打車回的公司。
一整個下午,我都在想這件事情,一直出不來。
就算是晚上的飯局,也有些心不在焉,我看了很多次手機,可是微信上的最後一條只有我給他發的那條消息,他沒有回。
直到我的飯局即將結束的時候,才收到了他的回覆。
【老婆,今天的事情我們都太沖動,最近我們都有些敏感了,這樣,週末我把兒子送到我媽那邊,我們兩個人一起過個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週末吧,你的飯局快結束了嗎?我帶着兒子一起去接你回家。】
如果這條消息是在之前收到的,或許我還會覺得很浪漫,可是在那一刻,我在忐忑糾結了一天以後收到那條消息,我的腦子裏滿滿的都是——
【他這是把東西都處理乾淨了,然後才放心地向我彙報嗎?】
我回家了。
他的確帶着孩子來接我了。
坐的是那輛寶馬。
在最後停車了以後,他把另外一輛車的車鑰匙遞給我,說:「這一週都是我去接孩子吧,這輛車你來開。」
我當時忽然很難過。
可是在孩子的面前,我不能表現出什麼,我忍住了,接了鑰匙,假裝微笑帶着孩子一起回家。
和平常一樣,把孩子洗乾淨,哄孩子睡覺,然後我和他躺在一張牀上。
他抱住我要親我,可是我滿腦子的都是懷疑。
我說我累了,喝了太多酒,想要睡了,然後就閉上眼假裝睡着。
他也沒動我,我們兩個人都沒動,我知道他其實也沒睡着,我更加懷疑。
事到如今,我知道我們兩人的婚姻已經出現了巨大問題。
我硬是挨着到了凌晨三點,他的呼吸已經變得綿長,開始打鼾,我翻身起來,再也控制不住,拿了車鑰匙直接往樓下去。
那時我們的家在7樓,深夜電梯裏只有我一個人,等待的時間只有十幾秒,可是我卻覺得過去了一個世紀,我到了車庫,快步衝到了那輛車子旁。
沒有猶豫,我直接打開了車門。
最先檢查的是後座,還有後座後面的那一小塊面板上的物品,沒有什麼問題,然後我就繞到前面來,檢查最重要的副駕。
車座、儲物盒、擋板等等,都沒有什麼問題,到了那個時候,其實我的心裏稍微鬆了一口氣,甚至有些愧疚,不過也不能少了最後一個駕駛座。
我繞到了駕駛座這邊,和之前一樣檢查,沒有什麼異樣,就在我準備下車的時候,無意地瞟了內後視鏡一眼。
只看了那一眼,我的心就咯噔了一下。
本來應該對着後面的鏡子不知道爲什麼往下垂了一些,正好照到了後座下面的那一塊。
照到了我之前疏忽了的地方,後座底部和墊子的連接處有什麼東西,只露出了一點點,看起來……像是一塊肉色的布?
我立即就過去,翻開了墊子,然後就看到那塊布的真面目……
5
是一雙絲襪!
肉色的絲襪,藏在墊子下面。
如果說之前的那些都還可以解釋,那麼那一雙絲襪,我沒有辦法給他找到一個合適的藉口。
就算是有了之前發現那些東西作爲緩衝,可是那一刻我還是無法承受。
憤怒、傷心、震驚還是其他的什麼,都無法形容我的心情。
在這一輛車裏,他和另外一個女人到底做了什麼?!
那天我坐在車子的後座上,整個人都不好了。
我不斷回憶這些年來的婚姻感情,試圖從中找出他脫軌的那個點,可是翻來覆去,卻發現根本無法找到。
我自己一個人在後座坐了很久,卻發現前面遮陽板鏡子的邊緣好像有什麼東西,我爬到前面拿了出來,然後發現是一張照片。
照片上兩個人的手緊緊握着,其中一個人是他,因爲那隻手上還戴着我們的婚戒,可是另外一隻手卻不是我。
直到那一刻,我纔不得不承認,我和他八年的婚姻,出現了問題。
在這一段婚姻與感情中,他無論是身體還是靈魂,都已經出了軌。
我不記得那天我是怎麼回到家裏,我重新躺在牀上,他在睡夢中把我抱進懷裏,叫我老婆。
似乎一切和曾經沒有任何區別,可是我卻明白,我和他的感情已經再也不純粹。
我能接受我們的感情由愛情變成親情,能接受我們慢慢平淡,不像是最初時的熱烈,可卻無法容忍他愛上其他人。
我那夜睜着眼想了一個晚上,直到天亮時,我的手機忽然一陣震動,看到了一條短信。
【嫂子,喜歡在車裏看到的東西嗎?我和王哥的事情你也都知道了吧,他喜歡的人是我,你對於他而言,不過是一個處理家庭事務的老媽子,知趣的話,就趕緊放手!】
我做了一個決定。
我決定和他離婚。
不是因爲那個女人發來的短信,只是不想再執着,他的心已經走偏,我又何必再執着於抓着不放。
與其他女人爭個輸贏又有什麼意義,早在他決定和對方在一起時,我和他就已經結束了。
我的眼裏容不得沙子,無法和別人共享一個丈夫,也無法和他繼續走下去。
路既然已經走到了盡頭,就需要分道揚鑣。
那天我提前打了電話讓朋友幫忙把小朋友送去上學,然後像是以前一樣做了早飯,給他的公司打電話說他今天請假,然後等他起來。
我記得那天的所有事情。
他起牀後看到早餐,和曾經一樣誇我做的飯香,我那時候想起的卻是我們剛住在一起時,早餐的忙碌都是我們兩個人一起。
不止是早餐,還有家裏的所有事情,都是我們兩個人共同分擔。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所有的事情都變成了我自己一個人。
我的體諒,變成了他的習以爲常,促成了他的脫軌。
我不禁問自己,在那一場婚姻裏,我到底算什麼。
「洗漱了就喫飯吧。」我對他說。
他說好,然後坐下來,問我孩子呢。
我說琪琪送他去上學了。
他再次說了好。
然後我們就沉默了。
他似乎沒有感覺到哪裏有不對勁,我也想起來,我和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除了孩子以外,再也沒有其他的話題。
看着他風捲殘雲般快要喫好了,我對他說:「我幫你請假了。」
他這才停了下來,疑惑地看我,似乎發現了問題。
我沒有猶豫,對他說:「我們離婚吧。」
6
那一刻我有點想哭。
但是我還是忍住了,低頭把準備好的離婚協議拿出來遞給他。
「孩子歸我,其他的東西,我們分一分。」我對他說。
他瞬間就生氣了,臉上都是不可置信。
他沒有接過離婚協議,而是站起來,憤怒地看着我,問我到底想幹什麼。
那一刻我沉默了,我發現我不知道要對他說什麼。
他在家裏走來走去,一件一件地說起那些日子裏我乾的事情,說我變了,說我無理取鬧,說我疑神疑鬼,還問我想要什麼,是不是想買包包?
我只是靜靜看着他表演。
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所有行動,在他看來,只是想買個包包。
或者說,我是一個包就可以哄好的人。
我在這一段婚姻中心甘情願地替他打理一切,其實都不過是因爲一個「愛」字,我和他談感情,他卻想用包包哄我。
他並沒有意識到,他打算用來買包包的錢,他給其他女人送的禮物,和其他女人在一起時花的所有錢,都是我和他的夫妻共同財產。
他在內心早已把我排除在外。
那一刻我覺得好難過。
我對他說:「你和那個女人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他還在對我發火,說我胡說。
我沒有和他爭辯,只是把我收到的短信遞給他看。
他的臉色瞬間就變了,立即否認,說是有人陷害他!
他對我說:「林雪,我是什麼人你還不清楚嗎,我們那麼多年的感情,難道你就因爲不知道誰發過來的一條短信要和我離婚?」
我沒回答他,拿出了在車裏找到的絲襪、他和那個女人的牽手照。
那一刻我終於忍不住紅了眼睛。
他愣住了,脫口而出的第一句是:「你是不是偷偷去了我車裏!」
他在質問我。
我想說那是我們夫妻的車子,難道我不能去嗎?
但是最後還是沒有說出口,都已經走到了那個地步,還爭論那些有什麼意義。
我說:「今後那是你的車子,我要送小孩上下學,那輛寶馬留給我。」
「不是……」似乎是因爲看到我很堅定,他終於慌了,對我說,「林雪,那應該是其他人落在車裏的,不是他的。」
直到那一刻,他還想要狡辯。
別人把絲襪落在車裏?
別人把和他的牽手照落在車裏?
在他的眼裏,我就那麼蠢?
他似乎也意識到了那些話連他自己都騙不過去,於是繞到我的身邊,他對我說是有那麼個女人,但是那都是那個女人主動的,是那個女人勾.引他的。
他還說他已經和那個女人斷了,無論是絲襪還是照片還是那條短信,都是那個女人不甘心故意弄的。
他說他的心裏只有我,說和那個女人的那一段只是他一時把持不住犯的錯,他之後會好好迴歸家庭,同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他說他愛我,讓我想想我們的曾經。
想想我們的孩子。
或許他認爲,我能夠忍一忍,然後這件事情就當做沒發生,我們的婚姻也就能繼續下去。
可是我卻不想再繼續了。
於是我對他說:「王緒,我覺得髒。」
7
我告訴他,我不會回頭,我已經做好了離婚的準備,和他說,我們最好能夠好好商議好聚好散,否則我就會搬出去,然後起訴離婚。
法律規定分居兩年就能離婚,我已經做好了長久的準備。
他說我難道不爲了孩子想想嗎?
我沒有回答,因爲我知道無論怎麼樣和孩子解釋這件事情,對他而言都是傷害。
可是我更加明白,如果我想着爲了孩子繼續這一段婚姻,不僅僅是我自己無法忍受,如果將就,今後我的所有情緒也都會不對,而我一直要照顧孩子,我會直接對孩子造成不好的影響。
更何況,我想那個女人也不會輕易放手。
否則就不會故意讓我發現她的存在了。
畢竟,他昨天下午的時候,有足夠的時間去處理車子裏的東西,可是最後還是落下了一條絲襪,那應該是那個女人故意留下的。
我明白我決定結束這一段婚姻更多的是爲了自己,因爲我無法再忍受!
於是我很堅定地讓他簽字。
他說不!
然後就出去了。
我也不知道他去幹什麼了,估計是去找解決事情的方法了,可是我明白,我不會回頭。
那天以後,我就和他分房睡了。
他後來折騰了好久。
他拿了他對那個女人說了分手的視頻給我、故意對孩子說一些話,企圖用孩子讓我留下、他給我送各種禮物,精心爲我製造浪漫。
他跪在我的面前求我。
但是我沒有動搖。
他用了或許他覺得可以用的各種辦法,最後惱羞成怒,他問我還想怎麼樣!
而我的要求從頭到尾只有一樣,離婚。
他摔門走了。
孩子很害怕,他跑到我的身邊,小心翼翼地問我,他說:「媽媽,你和爸爸爲什麼吵架?你是不是……要和爸爸離婚?」
我點點頭,對他說:「明天我們搬出去吧,寶寶是喜歡爸爸還是媽媽?」
「媽媽,你和爸爸能不離婚嗎?」他眼睛紅紅地說。
我很心疼他,在那一刻我幾乎心軟了,可是最後還是搖搖頭。
小朋友一直很懂事,我看得出來他很難過,但是他最後抱住了我,我知道他選擇了我。
第二天我在收拾東西的時候,他回來了。
還帶着那個女人。
他對我說,離婚可以,但是要求我淨身出戶,無論是財產還是小孩,他都要!
站在他旁邊的那個女人笑得很燦爛,一副她贏了的模樣。
我懶得理會他們,只說那就打官司吧。
那些年,我雖然一直在操持家務照顧孩子,可是工作上的事情也並沒有耽誤。
我和他是同一所大學畢業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要依附於他而存在,我想要的,從頭到尾都是和他站在同一高度上,只不過是因爲體諒他所以選擇承擔更多,但是他似乎並沒有那樣認爲。
那個女人也說,如果沒有他,我根本不能成爲一個無憂無慮的富太太,我的所有都是他給的。
那一刻我真是笑了。
我的所有都是他給的?
他們或許從來不知道,他平常看似尋常卻有着低調品位的西裝,他每個月要進行的一次頭髮護理,他的所有搭配,他用以吸引那個女人的所有閃光點,都是我一手打造。
他從來不過問買那些東西需要多少錢,他也不明白養一個小孩需要操多少心,讓一個家庭維持良好運轉需要多少時間精力與金錢。
他的工資或許很高,可是我的薪水也不低。
更何況,他還從這些之中拿出了一些去討好另外一個女人。
8
我說我改變想法了。
他愣了愣。
我對他們說,本來我只打算和他分一分剩下的房子車子還有存款,但是現在覺得有些虧,我打算收回所有婚內財產,再進行分配。
那會兒那個女人的臉色瞬間變了。
在他以各種方法試圖挽回我時,我也沒閒着,我去調查了他。
也是那些調查,讓我更加堅定。
他給那個女人買了一個小房子,那是他們的愛巢,買了房子還配了車,衣服包包也要跟上。
我才知道,雖然他把工資卡給我,可是那只是他收入的一小部分。
作爲企業高管,他進行了稅務籌劃,他只是把籌劃中的一小部分給了我們的家庭,其他的,則是要看他的心情。
他從很早開始,就一直在防着我。
而我,卻還傻傻地認爲,我們兩個人都在爲了這個家而努力。
我一直以爲他很木訥,以爲他還和我最初認識的他一樣沒有改變,以爲當初那麼多人喜歡他他都只喜歡我,現在更加別提。
以爲他不會背叛我,但是當事實擺在眼前的時候,我才明白,我到底有多蠢。
我不會被他的花言巧語所欺騙,只因爲我終於清醒了。
因爲我愛他,所以以他和我們的孩子作爲生活的中心,可是當我決定和他分開時,他對於我而言,就什麼也不是。
今後我只會爲了我自己和我的孩子而活!
當我說出那些話的時候,他當然很生氣。
可是他的憤怒與否與我都沒有任何關係。
婚姻法保護的是婚姻中兩個人的財產,我的手上有切實的證據,我拿回屬於我的所有一切,於情於法,都理所應當!
他們兩個人警告我,急紅了眼,威脅我。
那一刻面目猙獰的他真是醜陋。
他幾乎對我動了手。
可是我不害怕。
我告訴他,如果動了手,我正好可以驗了傷起訴他家暴。
他說我真是可怕。
可是我知道,我只是因爲不愛了。
他說他終於看清了我。
可我只恨沒早一些認清他,沒在生小朋友之前就發現一切,現在還要讓小朋友一起承受我們離婚所帶來的傷害。
他放了狠話,說會讓我一無所有,可我也不是會被他一兩句話就嚇退的人。
我徹底看清了他。
當天我就帶着小朋友離開了這個住了好幾年的家。
好在平常他也不管家裏面的事情,都是我在照顧小朋友,所以小朋友雖然有些難過,但是還是很快就適應了。
再後來,就是漫長離婚官司。
有一天我去接小朋友的時候,正好看到他也在那裏,聽到他對小朋友說:「寶寶,之後你跟爸爸一起生活好不好?爸爸會對你好的。」
可是小朋友卻甩開了他的手。
小朋友說:「我喜歡媽媽,我要和媽媽在一起,爸爸你跟那個阿姨好,以後你們還會有其他的小孩,但是媽媽只有我。」
在那一刻,我感動得哭了。
9
我覺得所有都是值得的。
因爲我有一個愛我的小寶貝。
他很生氣,說是不是我對小朋友說的那些,可是我卻知道,我從來沒有說過那些,我不想讓小朋友知道他的爸爸有另外的「家庭」了,我只想讓小朋友覺得我和他爸爸沒有感情了所以分開,不想讓小朋友知道他的爸爸愛上了其他人。
可是小朋友還是知道了。
但是小朋友從來沒有在我面前說過,我一直以爲他不知道。
真是懂事得讓人心疼。
我立即趕上去,把小朋友護住,他指着我的鼻子罵,小朋友幫我,他就說要去我公司鬧。
我說可以,他可以去我公司鬧,我也可以去他公司鬧,看我們誰的傷害比較大。
他拿我沒辦法,繼續罵我,我懶得理他,只是帶着小朋友回家。
快要上車的時候,小朋友抱了抱我,說他會一直保護我。
我也緊緊抱着他,感謝上天,給了我這樣一個小寶貝。
……
我和他終於離婚了。
雖然經過了漫長的日子,但是最後還是成功離婚了。
小朋友選了我,堅決不肯跟爸爸,法官尊重小朋友的選擇。
所有婚內財產重新清算,由於他是過錯方,所以大部分判給了我。
下了法庭以後,他不斷大吼大叫,曾經那個溫和男人,成熟可靠的企業高管在那一刻醜陋無比!
可是我只是牽着小朋友的手,一起離開了那裏。
離婚當天晚上,我把小朋友哄睡了。
壓抑了許久的情緒,終於爆發。
我哭了一整夜。
我是愛過他的。
愛了他很久很久。
所以纔會和他步入婚姻的殿堂,和他有了一個孩子。
在那一段感情中,我是失敗的,可是又能怎麼樣?
我早就不是十幾歲二十歲的小姑娘,我已經是一個孩子的母親,在經歷了這一段失敗的婚姻以後,我身心俱疲,可是人生還是要繼續。
第二天早上,小朋友起牀看到了我,他給我倒了溫水,對我說:「媽媽,爸爸不愛你,但是我愛你,我會一直陪着你。」
在那一刻,我明白,一切都已經過去,今後,我們只需要過好自己的生活。
後來我沒有和別人結婚。
雖然有人喜歡我,小朋友也很支持,我和對方談了戀愛,可是再也沒有結過婚。
後來過了許多年,小朋友長成了大朋友,我們在另外一個城市安了家,有一天我們偶然得到了王緒的消息。
聽說他後來和那個女人在一起了,也結了婚,可是沒多久就離了。
離卻沒有離乾淨,拉拉扯扯,他一直對別人說那個女人好喫懶做,又懶又饞,最後因爲那個女人去他公司鬧了很多次,因爲他在婚內多次找女人,由於作風問題也被辭退了,後來也不知道去幹了什麼。
可是那和我已經沒有任何關係。
【全文完】
即將進入廣告,捲動後可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得不承認林淮很慘,但是我並不想就此和他復婚。 我承認在三個前夫裏,他是最後一個,也是感情最淡的那個。 不過,我承諾給他一次追我的機會。 當然日後,就要看他的表現了。 顏清知道了,就開始鬧,我安撫他: 「沒事,你們都一樣,說不定我會更喜歡你。」 聽起來有點渣,不過我現在確實沒有結婚的打算。 不過談談
    我抱着孩子去逛街,居然偶遇三個前夫。 第一個前夫,他的白月光回國了,爲了成全他們,我們選擇離婚。 第二個前夫,是個媽寶男加工作狂魔,婚後生活備受婆婆折磨,所以也離了。 第三個,也是最奇葩的一個,他居然是gay!是個騙婚男! 不過,和三個前夫離婚後,分割的夫妻共同財產讓我一夜之間暴富,成了a市首屈一指
    三哥還傻呵呵地直樂。 「妹寶撒嬌呢,腳是不是很痛?待會兒哥哥幫你看看。」 「三哥你不如幫我買張車票,我直接搬離地球……」 進屋,高小雨三人立馬發出驚歎聲。 我閉着眼睛逃避現實,她們肯定看到合照了。 「哇——這個房子好大好漂亮!中間那幅畫也好好看!」 嗯?畫?什麼畫? 我抬起頭,客廳中央原先掛着合照的
    我爸媽常年旅居國外,和我鮮少見面,但我有三個哥哥,他們每個人都很寵我。 身價過億的富商、國際超模,還有不到二十歲就已拿下大滿貫的世界游泳冠軍。 當然,這些我從未對我的同學提起。 直到有一天…… 「臥槽,校門口那三個大帥哥是誰!」 「他們說是來給蘇辰開家長會的?」 「蘇辰上輩子是拯救銀河了嗎,能有三個
    現在村子裏有兩個鞋匠,一個是陳先生,一個是駝揹人,爺爺指的到底是誰? 我小聲問王二狗,我爺爺有沒有講孩匠的名字? 王二狗搖頭講,廷公就講了這一句話,一直重複講,其他麼子話都沒講。 王二狗講完之後,又看了一眼周圍,確定沒得人聽得到我們這邊的對話後,才又小聲的對我講,小陽,你看,這次我幫你爺爺傳話,這麼
    第21章消失的蒲扇 陳先生問,你好好想想,你爺爺回來後,有沒有交給你麼子東西? 我強迫自己認認真真的再次回憶一遍我很想忘記那些畫面,可是從頭到尾,真的沒有從爺爺手裏得到過什麼東西,他僅僅只是躺在我身邊,其他的什麼都沒有講。 我搖頭對陳先生講,這個真沒有。 陳先生也納悶兒了,似乎是自言自語,那那個駝背
    不得不承認林淮很慘,但是我並不想就此和他復婚。 我承認在三個前夫裏,他是最後一個,也是感情最淡的那個。 不過,我承諾給他一次追我的機會。 當然日後,就要看他的表現了。 顏清知道了,就開始鬧,我安撫他: 「沒事,你們都一樣,說不定我會更喜歡你。」 聽起來有點渣,不過我現在確實沒有結婚的打算。 不過談談
    我抱着孩子去逛街,居然偶遇三個前夫。 第一個前夫,他的白月光回國了,爲了成全他們,我們選擇離婚。 第二個前夫,是個媽寶男加工作狂魔,婚後生活備受婆婆折磨,所以也離了。 第三個,也是最奇葩的一個,他居然是gay!是個騙婚男! 不過,和三個前夫離婚後,分割的夫妻共同財產讓我一夜之間暴富,成了a市首屈一指
    三哥還傻呵呵地直樂。 「妹寶撒嬌呢,腳是不是很痛?待會兒哥哥幫你看看。」 「三哥你不如幫我買張車票,我直接搬離地球……」 進屋,高小雨三人立馬發出驚歎聲。 我閉着眼睛逃避現實,她們肯定看到合照了。 「哇——這個房子好大好漂亮!中間那幅畫也好好看!」 嗯?畫?什麼畫? 我抬起頭,客廳中央原先掛着合照的
    我爸媽常年旅居國外,和我鮮少見面,但我有三個哥哥,他們每個人都很寵我。 身價過億的富商、國際超模,還有不到二十歲就已拿下大滿貫的世界游泳冠軍。 當然,這些我從未對我的同學提起。 直到有一天…… 「臥槽,校門口那三個大帥哥是誰!」 「他們說是來給蘇辰開家長會的?」 「蘇辰上輩子是拯救銀河了嗎,能有三個
    現在村子裏有兩個鞋匠,一個是陳先生,一個是駝揹人,爺爺指的到底是誰? 我小聲問王二狗,我爺爺有沒有講孩匠的名字? 王二狗搖頭講,廷公就講了這一句話,一直重複講,其他麼子話都沒講。 王二狗講完之後,又看了一眼周圍,確定沒得人聽得到我們這邊的對話後,才又小聲的對我講,小陽,你看,這次我幫你爺爺傳話,這麼
    第21章消失的蒲扇 陳先生問,你好好想想,你爺爺回來後,有沒有交給你麼子東西? 我強迫自己認認真真的再次回憶一遍我很想忘記那些畫面,可是從頭到尾,真的沒有從爺爺手裏得到過什麼東西,他僅僅只是躺在我身邊,其他的什麼都沒有講。 我搖頭對陳先生講,這個真沒有。 陳先生也納悶兒了,似乎是自言自語,那那個駝背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自已感覺所謂的偶包、世俗對於女生應該要有的各種既定印象,如: 找個好對象、有伴侶、結婚生子等,漸漸的不會受到影響了。 從對象身上,找到自我價值,抹煞了自己的許多可能性,不自覺的表現出對方喜歡的樣子,實際上距離舒服自在的我,確實還有一大段距離。 無論如何,在各種關係中,要一定程度保有自己的獨特性,
    Thumbnail
    從二十歲診斷出思覺失調症,到現在三十好幾的復元歷程,簡單的分享。
    Thumbnail
    用跑步訓練來分享減少對別人成功的焦慮,進而找到生活中自己步調持久的執行
    Thumbnail
    在現代辦公環境中,舒適的辦公椅對於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和幸福感至關重要,台灣好椅一家專業的辦公家具供應商,這次客戶購買經濟電腦椅  15012,此款辦公椅是一款特別設計,具有卓越品質的辦公椅,適用於各種辦公環境,這款椅子以其出色的舒適性、耐用性和現代設計而聞名。 1. 舒適度:辦公椅型號 1501
    Thumbnail
    「長大之後的居無定所,卻很少被當成一個主要的生命經驗來探討。」談陳偉棻的《入境大廳》,描述出北漂的心聲。. “「三十幾歲的搬家,一點也沒有比較不徬徨」—《入境大廳》陳偉棻|閱讀筆記
    Thumbnail
    一個三十三歲的首購族買下了人生中的第一間預售屋,到底有哪些要注意的眉角呢?合約審閱該怎樣去閱讀與注意呢?第一次買房的你如何挑選人生中第一間房子呢?在這篇文章中我簡略分享了一些我自己的經驗與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在看屋買屋的時候可以不要感到那麼地緊張或不知所措!
    終於在前幾週首刷完戲劇「三十而已」,去年熱騰騰看到18集時,因顧佳短暫陷入太太圈的走火入魔而轉台,一年後才完刷43集。 我喜歡「而已」的結局。 《30歲以前像漫妮般在職場苦幹實幹的,只為了緊緊捉住些什麼;30歲邁入婚姻,像曉彤般總為了生活中的雞零狗碎爭吵;有了小孩後,像顧佳般為小孩設想更多,為讓孩子
    這個大理石電視牆面花了三十幾萬,三樓給小孩的主臥床買了好幾十萬,床單也好幾十萬
    Thumbnail
    賺錢買個名牌包犒賞自己,是女人對自己的寵愛。 在明星、名媛的加持下,持有名牌包包是女人高貴、自信、富裕的象徵,女人的櫥櫃裡,包包就如同套用在衣服上萬古不變的名言,永遠都少一個。如果存到一桶金,買個名牌包包作為獎勵,似乎也合情合理。 但是,只是個市并小民、一介匹婦的我不吃這套。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自已感覺所謂的偶包、世俗對於女生應該要有的各種既定印象,如: 找個好對象、有伴侶、結婚生子等,漸漸的不會受到影響了。 從對象身上,找到自我價值,抹煞了自己的許多可能性,不自覺的表現出對方喜歡的樣子,實際上距離舒服自在的我,確實還有一大段距離。 無論如何,在各種關係中,要一定程度保有自己的獨特性,
    Thumbnail
    從二十歲診斷出思覺失調症,到現在三十好幾的復元歷程,簡單的分享。
    Thumbnail
    用跑步訓練來分享減少對別人成功的焦慮,進而找到生活中自己步調持久的執行
    Thumbnail
    在現代辦公環境中,舒適的辦公椅對於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和幸福感至關重要,台灣好椅一家專業的辦公家具供應商,這次客戶購買經濟電腦椅  15012,此款辦公椅是一款特別設計,具有卓越品質的辦公椅,適用於各種辦公環境,這款椅子以其出色的舒適性、耐用性和現代設計而聞名。 1. 舒適度:辦公椅型號 1501
    Thumbnail
    「長大之後的居無定所,卻很少被當成一個主要的生命經驗來探討。」談陳偉棻的《入境大廳》,描述出北漂的心聲。. “「三十幾歲的搬家,一點也沒有比較不徬徨」—《入境大廳》陳偉棻|閱讀筆記
    Thumbnail
    一個三十三歲的首購族買下了人生中的第一間預售屋,到底有哪些要注意的眉角呢?合約審閱該怎樣去閱讀與注意呢?第一次買房的你如何挑選人生中第一間房子呢?在這篇文章中我簡略分享了一些我自己的經驗與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在看屋買屋的時候可以不要感到那麼地緊張或不知所措!
    終於在前幾週首刷完戲劇「三十而已」,去年熱騰騰看到18集時,因顧佳短暫陷入太太圈的走火入魔而轉台,一年後才完刷43集。 我喜歡「而已」的結局。 《30歲以前像漫妮般在職場苦幹實幹的,只為了緊緊捉住些什麼;30歲邁入婚姻,像曉彤般總為了生活中的雞零狗碎爭吵;有了小孩後,像顧佳般為小孩設想更多,為讓孩子
    這個大理石電視牆面花了三十幾萬,三樓給小孩的主臥床買了好幾十萬,床單也好幾十萬
    Thumbnail
    賺錢買個名牌包犒賞自己,是女人對自己的寵愛。 在明星、名媛的加持下,持有名牌包包是女人高貴、自信、富裕的象徵,女人的櫥櫃裡,包包就如同套用在衣服上萬古不變的名言,永遠都少一個。如果存到一桶金,買個名牌包包作為獎勵,似乎也合情合理。 但是,只是個市并小民、一介匹婦的我不吃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