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隨筆】蓮師薈供日~向蓮師與我敬愛的上師頂禮🙏

今天是藏曆初十:「蓮師薈供日」,我在上個月藏曆二十五空行母薈供日以一篇文章,以及有感寫下的「度母祈願文」來向度母致敬,文中也介紹了薈供和綠度母心咒的意思。
昨晚臨睡前,我持咒與蓮師相應,每句咒聲都像孩子在向父親的呼喊。
你的孩子想念你了!
今天我依然想以文字的形式,來表達我對如父的蓮師誠摯深切的思念之情與虔敬之心❤️
一直以來,我與朋友分享「心外無佛」,外在的相都只是為了將你帶回到你的自心,讓你看見自己。
一開始人在迷茫徬徨之際,需要有燈塔指引,老師就是起到這個作用。地球創世以來,教導從未間斷過。每個時代都有應機而生的聖人與智者,他們的出現都是為了引導與之有緣的人走向回歸本源之道。無論他們留下多少教言,歸納起來都只有一個:我做得到的,你們也可以。
光是這一句話,老天就派了千萬個老師,有千萬種法門,只為了說明這一句話。
蓮師便是其中一位老天派給人們的人天導師。
蓮師全稱為蓮花生大士,顧名思義就是在蓮花中出生的意思。據蓮師被挖掘的伏藏品之中有蓮師的生平故事,裡面記載蓮師是以八歲男童的樣貌化生於蓮花之中,並由當時的國王迎回皇宮撫育長大,之後成為國王。
當了國王後,蓮師又毅然決然捨棄了王位出家修行,奉阿難尊者為師,開始學習佛法。
蓮師跟隨許多老師修習,並精通天文、星象、曆法、醫藥、風水等各方面的學問。在日夜勤修佛法之下,最終獲得圓滿成就,開始了一生不可思議的度眾、降魔、弘法事業。
蓮師在第八世紀接受藏王赤松德贊之邀,將佛法由印度帶入藏地,這位偉大的上師因而被藏人視為第二佛。
蓮師一生的神奇事蹟太多,對藏傳佛教更具影響力,我打算每月的蓮師日都帶出一些關於蓮師的故事,以及我一路走來與蓮師的因緣。以文字來供養這位偉大的外、內、密上師,表達我無上的敬意與感恩。
我初入藏傳佛教時,蓮師一路帶領我,從接觸到頂果欽哲法王傳承的皈依,到遇見三位上師,整個過程都是蓮師的引導,帶我到該去的地方、遇見該遇到的人。我整個求法的歷程就是在修「上師相應法」。
我視蓮師如父,也稱他為父。他雖然是個無實體神聖的存在,對我來說,他活生生的在我心中,像我的父親,愛護、守護著我。只要我呼喚他,他必來到我面前,一次都沒失約過!
我在禪觀中從未見過他,也不曾在夢中見到他,更別說聽到隻字片語。甚至在修上師相應法時,我也從未曾看到過他任何的形象。但我與父的心是相應的,我們的頻率是對齊的,我們的能量是交流的,這一點我是肯定、從不懷疑的。許多的體驗與領悟。我才能如此篤定、堅信不移,但也不便在這裡多述⋯⋯
然而我也慶幸我什麼都沒「看見」、也沒「聽見」。如果有,我一定是著魔了。這世上對於修行有太多的幻想,尤其對修行者有更多的遐想,以為可以看到什麼佛或菩薩,或可以聽到哪尊菩薩或護法神說的話,或靈魂出竅、穿牆走壁...等等神通事蹟。
金剛經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意思是說,凡所有眼睛看得到的形象、耳朵聽得到的聲音,統統都不是實質存在的。虛妄不是講假的,因為每個人的體驗都是真實的。虛妄是說這些都是頭腦投射出來的,不是真實存在的。
我們能與佛、菩薩,與任何一位聖人、智者相遇的方法唯有調整到與他們的頻率對齊,自然能接通信息,然而要如何解讀收到的信息就是每個人修行的功課了。
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四處遊走,沒有固定的住處,二、三個行李箱就是我全部的家當。而蓮師的照片我一直隨身攜帶著,修法時看著它,不修法時看著它也是一種溫暖與安慰。現在我已不再需要任何照片了,因為蓮師早已在我心中,無時無處不在。
今天我將供養一段影片,這是我的上師為一位朋友已去世多年的母親在家裡辦的一場施身法會,當中一段唱頌蓮師七句祈請文的影片。
只要是藏傳弟子對蓮師七句祈請文一定是耳熟能詳,但這個曲調只有在這裡才聽得到。因為這是我的上師有一次在尼泊爾帕平的蓮師洞裡,突然有一位婦人來到他身邊告訴他要他做一首蓮師七句祈請文的曲子。由於我的上師有非常多巧遇的特殊經歷,尤其又是在蓮師的山洞裡,他認定這是有殊勝的因緣,於是他接受了那位婦人的邀請。回去後,他將這事放在心上,也依約譜寫好了曲子。之後他又再回到原地,心想是否能再遇到那個婦人,但卻未再見到過。
然而我很幸運地能得到上師的教授,不僅學習唱頌了這首殊勝難得的祈請文,還接受了上師逐字逐句地解說祈請文內、外、密的意思。這是在任何書上、坊間、網路上都得不到的教導,這卻是藏傳佛法裡非常重要也很深奧的法—心與心的交流。
今天我僅先供養這首七句祈請文以及這段我私藏從未公開過的一段影片,這是我私下拍攝的,在旁跟著唱頌的是與會的一位家屬的聲音。
謹以此供養我尊貴的內在上師—蓮師,也供養我敬愛的外在上師—Mingyur Dorje。
喇嘛啦,致上我誠摯的頂禮! 🙏
༄༅། །གུ་རུ་རིན་པོ་ཆེའི་ཚིག་བདུན་གསོལ་འདེབས་བཞུགས་སོ། །
蓮師七句祈禱文
ཧཱུྃཿ
ཨོ་རྒྱན་ཡུལ་གྱི་ནུབ་བྱང་མཚམས༔
པད་མ་གེ་སར་སྡོང་པོ་ལ༔
ཡ་མཚན་མཆོག་གི་དངོས་གྲུབ་བརྙེས༔
པད་མ་བྱུང་གནས་ཞེས་སུ་གྲགས༔
འཁོར་དུ་མཁའ་འགྲོ་མང་པོས་བསྐོར༔
ཁྱེད་ཀྱི་རྗེས་བདག་བསྒྲུབ་ཀྱིས༔
བྱིན་གྱིས་རློབས་ཕྱིར་གཤེགས་སུ་གསོལ༔
གུ་རུ་པད་མ་སིདྡྷི་ཧཱུྃ༔
鄔金剎土西北隅
蓮莖花蕊之座上
稀有殊勝蓮花生
無量空行眷圍繞
我隨汝尊而修持
為賜加持祈降臨
咕嚕貝瑪斯德吽
🌟影片連結🔗
https://fb.watch/jCuNdHcax0/?mibextid=qC1gEa
🌱2023看見自己的光報名表單連結🔗(詳細課程內容說明都在表單連結裡!)
🌟原力覺醒 高雄美濃一本書(過夜,含食宿)4日課程4/28-5/1
https://forms.gle/dKgRAwvSashWMpTy6
🌹耶謝空中會
Yeshe On Air
解構三維信念系統、療癒淨化情緒創傷、揭開小我的面紗、看見自己的光
• 一期一會,一會有十個主題。
• 一週一會,共十會,每會2小時。
• 1小時主題,30分鐘交流答疑,30分鐘靜坐冥想。
• 每一會有一個生命的主題、交流、與靜坐,聞、思、修並進。
• 每週提供與主題相關的音頻可隨時反覆聆聽,加強印象,深化認知
只要你願意走進來,就一定能在這裡找到你需要的答案
一週一主題,依次打開生命密碼,使一生活得明白,過得精采!
🌟更進一步瞭解Yeshe空中會:http://yeshe3.mystrikingly.com
🌟line詢問課程細節:https://page.line.me/113cfer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8 】:善良猶如靈魂樞紐,引導重返純淨本質,自責的背後隱藏學習智慧,鍛鍊成就生命意義🍀🍀🍀fumi老師:❤️❤️❤ 🥰🥰🥰一直都覺得靈魂在此生的安排、體驗人生、學習的課題,過程中種種真的是一場極為深邃的環環相扣。 ❤️❤️❤️最特別的是,如果依舊你能夠堅持善念、良心、待人的初衷,就如同黑夜的盡頭出現的璀璨朝陽,黑夜總會過去的,即使是深陷靈魂暗夜的時刻,也終將會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6-16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5】:愛的枷鎖,不是以愛之名,而是愛原本就存在~從生命之書看未來 🍀🍀🍀fumi老師:❤️❤️❤ 🥰🥰🥰這一次的療癒運用的技術層面很多,例如:催眠、西塔療癒、阿卡西紀錄療癒、天賦能力的下載⋯⋯我覺得比較像是靈魂整合療瘉的一種。 🥰🥰🥰之前上催眠課的時候,聽說可以去看到胎裡記憶,這一次很特別的親眼看到胎裡記憶中的印記療癒,讓我真的深深地相信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2】:在生命之書看見未來。此刻的課題是:當你理解自己的時候,你才能夠全然的愛自己🍀🍀🍀fumi老師:❤️❤️❤ 🥰🥰🥰在人生的旅程中,有許多的信念、框架不知不覺的束縛著自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樣的規範裡面不容易出錯是對的。但有更多的時候,這樣子的邏輯有的時候捆綁著自己對於未知的夢想、未知的工作領域,當對於自己無法掌握、感到恐懼和迷惘的時候,有的時候就會變成無法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2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6】:如何改變1+1等於2的定數?用理工腦來看人生定數:檢視過去一年生命能量表 🍀🍀🍀fumi老師:❤️❤️❤ 🥰🥰🥰一年前療癒的客戶再次預約靈氣諮詢,事情起因是-目前去做了一項身體檢查,因為最近的身體不舒服,懊惱去做了這項檢查,應該等身體狀態好一點再去做檢查,也許出來的結果會比預期的要好(這背後當然有存在限制性信念)。 😷😷😷他覺得對身體做了許多的努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13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1】:踩雷無止盡 內心的聲音是最真實的指南,聆聽它,勇敢地用言語傳達,你將找到生命中最深層的意義🍀🍀🍀fumi老師:❤️❤️❤️ 🥰🥰🥰今日預約的靈氣療癒是運用遠距離的療癒技術~ 🔽🔽🔽以下文字節錄~🍀🍀🍀學員給個案的靈氣療癒報告裡,在靈氣療癒的過程之中,在脈輪裡讀取到的訊息✉️: 💌💌💌靈氣畫面訊息 : 靈氣清理時在***脈輪出現一幕畫面底部的地方出現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4
隨筆:有了新生命因我做了Dave Chappelle做的最愛的喜劇節目是Chappelle’s Show, 沒變過。 想起這個show讓Dave寫sketch的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走得更遠的是他屢次挑戰有線電視台的尺度和話題的爭議性,幽默程度也是齊驅並進的,依然讓我捧腹大笑他在第一集就玩到最大,用假紀錄片方式惡搞創作出一個失明但認為自己生下來就是白人的黑
Thumbnail
avatar
lly
2023-01-27
<淺靖隨筆>2023 : 寫作,就是活出生命色彩的魔術!(一) 自從加入方格子寫作也已經兩年多了,當初淺靖自己也在GOOGLE BLOGGER有第一代的部落格,為文雖然說精彩,但仍然因為殫精竭慮而形成內心的壓力,因而產生迷失(比如追求聲量贊同),因而選擇放棄。在第二代部落格淺靖隨筆(方格子中),我非常喜愛的是排版寫作,以及貼心的關燈設計,對於有時擔心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2-12-23
[隨筆]那些關於生命,或靈魂的疑問我的感覺就像在設定 Face ID 或指紋辨識時,要用不同的角度去完善那張辨識圖一樣,這幾個工具也從各方面的角度完善我對自己的認知。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2-12-09
閱讀隨筆|《生命是一場尋求慰藉的旅程》「不過一轉瞬,存在如潮水不停流動,感官如一抹微弱的火光,肉體是蛀蟲的食物,靈魂是無法平靜的漩渦,命運幽暗未知,名聲亦未可知。」身為帝王,只能演好這個角色到最後一天,無人可訴的心聲,唯有留在書寫中。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1-20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33):生命的頌歌 ──朗法羅好像是在國中國文課本上,讀到這首詩的片段,跟我同代的人,或許有印象。 不知道是誰譯的,譯文讀起來好激勵我,後來在網路上找到全詩,如獲至寶。 我好喜歡這首詩,每次一口氣讀完都覺得充滿鬥志和勇氣,感動得想哭。 人生充滿苦難,但苦難確確實實可以成為祝福,就看我們怎樣去面對。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