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我才知道,硬物也有柔軟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這一刻我才知道,硬物也有柔軟的時刻。
/
窗外婆娑的樹蔭,麻雀的叫聲,殘留著粉筆粉的黑板,肆意飄散的塵埃與靜謐的走廊,還有橘黃色的日落。
每到這個時候,窗外的建築物會以各種型態被投射在書桌、地板或牆壁,而我會拿起菲林相機紀錄,或者加入其中,讓光隨意改變我的身影,時間的推移或自身的移動都能輕易改變物件的影子,這一刻我才知道,硬物也有柔軟的時刻。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的實與虛,我們該如何追求才能過好當下的這一刻?最近看到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道理,想與大家分享,也很想記下這刻感觸、頓悟。 那個智者的話是這樣說:我們人生走著走著,受到社會大眾的風氣影響,就會想要追求財富、名聲、地位、權勢,過上一個更好的生活。但在追求的過程中,也很容易產生求之不得的苦。 漸漸的因為眼光放在這些目標上,就容易失去真正的自我,這些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4-03-06
    【每週一篇.不是樂評】這一刻 你跟我 接通<3 Jeremy李駿傑《獨角獸之戀》就是那一剎那的接上,你再普通也好,我再普通也好,一旦遇上了,再也不簡單。作為獨角獸的你,知道獨角獸的神話嗎?看看對方,摸摸頭頂,正在生出那隻角,看甚麼也是色彩繽紛,甚麼也是香的,甚麼也是甜的。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2-17
    這一刻 我們只談音樂 ---孩子為什麼要參加音樂比賽?小提琴老師說:在這裡,我們就讓孩子喜愛音樂
    Thumbnail
    avatar
    青萱
    2023-10-27
    【讓我照顧你】這一刻是個開始總有一個開始是來自於,「是時候了」的時刻。 像是開學了、肚子餓了、流汗了該換衣服了, 要出發了,所以「搭火車」。 要離開這裡到那裏,所以「讓我照顧你」...。 這樣的時刻很美妙,它就這麼地自然發生。 開始的這一天,我們都有著這樣的心理準備。 一起,慢慢走,就好。 #傾聽 #說孩子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8-07
    這一刻,我安適自在嗎在《當下的力量》一書中,托勒告訴我們應該養成自我觀察的習慣,隨時監測自己的「心理—情緒」狀態。經常問自己一個好問題:「這一刻,我安適自在嗎?」或問:「這一刻,我的內在有何動靜」。這是為了讓自己對內在的關心,不亞於對外在的關心,因為,只要我們的內在正確了,外在的事物自然就會各就其位。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3-03-23
    這一刻,五年的期盼熟識的街道、熟悉的建築物, 這是連續第三年,聖誕節前一個星期的週日清晨, 伴著越來越不陌生的頻率、 伴著越來越不陌生的儀式、 伴著越來越不陌生甚至帶有點偏執熱愛的氛圍... 而氣溫,乾冷的有點兒陌生。
    Thumbnail
    avatar
    姚博瀚
    2022-12-2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這一刻 這裡 只有我和你——張蔓姿 Gigi《關於纏綿》沒有想像中的假音尖叫連連,張蔓姿乘著自己創作的曲詞,倒是用著磁性的低音,脫下了所有的防備和隔閡,讓你感受最真摯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9-14
    延延聊電影|《世界上最爛的人》|日落的這一刻,我的心沒太陽|院線電影女主角茱莉望著奧斯陸遠山的稜線,隔著一座悄然無聲的城市,隔了一片平靜無波的水面,隨著太陽的東升與西落映照成不同景色,她彷彿能跨越《犬山記》那座壓抑情感的山巔,「時間」卻毫不留情地劃分著她的「愛」,爛漫的、不羈的、縱情的、傷感的,全都散落在序、跋與十二個章節裡。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02-20
    《淚湯》-這一刻,我們學著慢慢告別這不是一本教我們什麼是哀悼SOP的書,而是陪著我們一起哀悼,一起好好說再見的書。這本書讓我們學習著,怎麼用慈悲的心來陪伴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