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忙碌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拔拔帶我到武荖坑綠色博覽會的會場,參加佛光山蘭陽別院,為幾天後開幕的綠博,所舉辦的灑淨活動。昨天晚上到早上,宜蘭地區大雨不斷,我有些擔心,這種天氣怎麼灑淨啊?
我們先開車去大洲國小,接林校長一起去,他要擔任今天大會的司儀。沿路上我聽拔拔和林校長,說了一些他車禍的故事,我聽得很入迷,因為我就是拔拔發生車禍後,來宜蘭森小陪他的。
到了會場,拔拔先把車子停在停車場,他和林校長去灑淨會場,我留在車上顧車。這時候雨小一點了,拔拔把車窗搖下來一半,讓我在車裡,可以有流通的空氣可以呼吸。我看到停車場上有好多車,有很多佛光會員來參加。
接下來我聽到莊嚴的佛號,在整個會場響起,聽了都會讓人心境平和,我就在車內,靜靜地聽著。活動一直到中午才結束,這段時間天空只飄著毛毛細雨,活動結束後,雨又大起來了。
我不懂灑淨是甚麼意思?大概是希望透過祈福儀式,讓活動能平安、順利,用佛號清淨整個場地。活動結束後,拔拔再把林校長送回學校,我們再繼續到頭城,拔拔要到人文辦事情,順便去賞鳥。
人文辦事完,我和拔拔去看紫鷺媽媽孵蛋,紫鷺爸爸在旁邊守護,還伸長脖子高聲歌唱,真好看。看完拍完照,我們才回到民宿。吃完晚餐。再去夜觀後,才結束忙碌又充實一天的活動,晚上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失業那些小事|流浪狗還是家犬?昨天看到OO過世的消息,為了求證,我有搜尋了一下他的粉絲專頁,因為他的生日只差2天就生日了,所以其實我滿難過的,因為他再差一點點就生日了。享年38歲,以前曾經聽說虛歲的9其實比實歲的9還容易遭逢難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4-16
    忙碌的週末這是一個忙碌的週末,因為天氣、因為把握當下、因為未雨綢繆。我們都忙碌在我們的期盼中,採取適當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胡湘玲
    2024-04-15
    馴獸世界(第九章)遲到的一天與忙碌的媽媽本文介紹了在馴獸世界中寵獸執照的重要性以及馴獸協會的各種功能,包括馴獸執法者的職責,馴獸協會的建立目的,以及執照的取得和使用等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3-04
    佳作#55-一隻流浪狗的心聲我是一隻柴犬,我住在一個富豪人家,每天吃得好住得好,加上主人又很疼愛我,所以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主人說要帶我去散步,因為平常主人就會帶我去兜風,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率先走了出去,沒想到主人丟下了一句:「再見了!」就關上家門。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心想:「主人是不是不知道我在這裡?」於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2-13
    台南國小附近流浪狗成群令家長擔憂安全近日有一組照片在台南家長社群中瘋傳,圖片顯示北區文元國小旁的街道上有大量流浪狗聚集,成群結隊的躺在人行道上或是過馬路,令家長十分擔心學童安全。 有網友看到後尖銳質疑,是否因為在十二夜電影製造民粹情緒下,台灣實行零撲殺政策導致對流浪狗控制不力,反而威脅到普通行人的人身安全,對於年幼體弱的學生尤其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13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照顧動物 拔拔喜歡小動物,賞鳥、拍鳥,每天都帶著相機,到處拍照,每天也都會拍到一些好看的鳥,會貼在他的臉書上,很多人都給他按讚。我小時候在外面流浪,其實都是靠抓很多小動物、小鳥來果腹的。 所以剛來到宜蘭森小時,我看到拔拔養的雞、鴨、鵝、小兔子等小動物,都被我追得雞飛狗跳。拔拔帶我到湖邊玩,看到湖裏有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2-24
    2023/1/24課堂海報練習(流浪狗主題)繪製筆記: 課堂上海報仿製,觀察元素,並由背景色、形狀繪製,到照片圖、元素去背、遮色片、文字排版,比照仿製,雖不必與網路上海報完全一模一樣,但是一種練習繪製海報的練功方法。 使用照片:流浪動物電影海報、網路上人與狗與森林照片
    Thumbnail
    avatar
    Ann Valca
    2023-01-24
    【日本交換日記】在寢室忙碌的一天:筆記方法今天沒有踏出房門,完全都在寢室,不過今天忙了很多事情,簡直是大豐收。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木曜日) 為了整理我手邊龐大的資料,我想來好好學習整理筆記,除了幫他們好好規劃之外,也希望將來可以使用,所以我最近找了一些筆記方法,常見的有:子彈筆記術、卡片盒筆記等等,都是提高生產力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Zhou
    2022-10-13
    泰國輕巧設計│流浪狗的折疊家 จรจัดสรร STAND FOR STRAY組織,近期發佈一個與社區合作的裝置計畫,這個裝置設計可以為流浪狗擋風遮陽還能躲雨,也同時兼具休憩的功能。不僅如此,還有掀蓋式的碗槽設計,讓狗狗們吃得方便也衛生。而最重要的是不太佔空間,不僅能折疊收起來,外型也極具優雅感。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