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心靈水保人文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們參加了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美伶姐所安排的活動,前往法鼓文理學院,度過了充滿靈性和放鬆自在的一天。天氣陰雨,霧濛濛的天空彷彿為這片靜謐的園區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薄紗。綠意綿延的環境在雨中顯得格外清新,彷彿每一片葉子都在呼吸著這份濕潤的空氣,安靜而美麗。

貼心準備的透明雨傘是為了在視覺上與環境融合一氣

貼心準備的透明雨傘是為了在視覺上與環境融合一氣

我們9:20在台北車站集合出發前往法鼓文理學院,導覽行程在10:30開始,從團康破冰活動讓大家笑聲不斷,接著是學校環境巡禮。漫步至海印三昧,輕踏在廣大綠草坪中,宛如置身於一幅天然的水墨畫。這裡的每一處景緻,都彷彿在向我們訴說著大自然的靜謐與莊嚴。隨著導覽員的細心講解,我們對這片土地的歷史和人文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感受到了法鼓文理學院獨特的人文氛圍。

義工用心的為我們導覽解說

義工用心的為我們導覽解說


午餐後,我們前往游心場參加禪修體驗,90分鐘的禪修過程中,我們練習只與自己的心在一起,在行住臥坐中感受著內心的平和與安寧。那一刻,仿佛時間都靜止了,只剩下內心的沉澱與升華。

在靜心養神後,我們參加了[心靈水保-保持山林原貌]環教課程。簡短的室內簡報為我們揭示了自然環保的重要性,而隨後的戶外課程則讓我們走入園區,親身了解保護山林的工法及設計。我們感受到了法鼓山聖嚴師父的智慧及設計理念的落實,每一處細節都有巧思與對大自然的關懷呢!

法鼓文理學院環境清幽怡人

法鼓文理學院環境清幽怡人


這一天的活動,在雨中展開,又在雨中結束。法鼓文理學院的寧靜與莊嚴,深深地印在了我們的心中。這裡不僅僅是一所學校,更是一片讓心靈安放的淨土。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不僅得到了心靈的洗滌,更感受到了保護自然、珍惜環境的重要性。山上陰雨綿綿,我們的心卻都是溫暖而充實的。

感謝美伶姐的安排、感謝導覽解說的詳盡、感謝義工們的協助,讓我們有機會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渡過了一段如此美好而有意義的時光。

參訪全體大合照

參訪全體大合照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隨筆|在歡騰裡 回到初心這就是我在小島生活的美好呀。可以安靜,可以歡鬧,可以無拘無束,可以自在逍遙。
    Thumbnail
    avatar
    窩。窩在書裡
    2023-05-31
    生活隨筆 4 新一年與家裏的物品道別農曆新年到了,又到了整理家的時侯。 小朋友慢慢長大,家裏物品也漸漸增加。審視家裏的物品,整理、感謝、道別,都是我認為不可或缺的部分。 將物品分類,點算,再估計實際所需,汰舊換新,只留下現在使用的。與服務過我們的物品說聲謝謝,感激過往一年來對我們生活的協助。放手讓它們好好休息。 另外,過往自己購買了不
    avatar
    樂爸爸
    2023-01-23
    心靈隨筆|離開專職工作三天的心情與生活今天是沒有正職工作的第三天,早上起來準備去運動。由於有了第一天出門運動的經驗,這次準備齊全,擦了防曬與防蚊液,還戴了帽子,這下萬無一失了吧! 豈料,半路殺出程咬金,不小心驚動了女兒,我只好帶她出門,一起去運動囉! 這三天來的生活:充實過每分每秒 我充滿了活力,終於不是以前那個死樣子了!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8-03
    結束在歐洲的生活:心情隨筆要回台灣了,在歐洲半年跑十三個國家共35個城市,帶給我那些新體悟?我又有甚麼收穫?
    Thumbnail
    avatar
    椒飯日常
    2022-03-09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3):新的一年,確定餘生想要努力的目標台灣的市場,不管是傳統市場或超市,往往擺滿新鮮的蔬菜水果,琳琅滿目,賣相誘人。猶記得以前住在台北市大安區時,經常到住家附近的兩個傳統市場買菜,買久了,跟菜販熟識了,就會固定找那幾攤買菜。我常光顧的那些菜攤,共同的特色是蔬菜都又大又漂亮,買起來心情很好。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02-01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1):新的一年,要化苦難為向前的動力!今早在「方格子」閱讀到這篇文章,深深激勵到我!感謝神,我們可以選擇面對苦難、克服苦難,讓苦難成為祝福。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01-12
    【生活隨筆】溝通 開心過廚房裡還熱著一鍋等待入味的麻辣臭豆腐,孩子們的早餐是昨晚做好,已熟成一夜的咖哩。     嗯,捧場的小子吃完自己的份量後,接著把姐姐吃不完的份量一起梭哈了,沒錯,是我生的,愛梭哈一家。     這個月本來是預期忙碌的,除了原本的工作外,另接了不熟悉的專櫃小姐工作,其實對我來說何嘗不是另一種體驗?我用
    Thumbnail
    avatar
    sharon's world
    2021-10-07
    【生活隨筆】我與心裡孩子的相處之道  前幾日我湊巧遇到與友人的觀點不同議論,可能在解讀文字訊息時,觸碰到了我內心最脆弱的部分。瞬間淚如雨下持續幾天還未好轉,我習慣把任何情緒感受用文字寫下,看到一位〝方格子〞來自馬來西亞的作者 听心写 ,他撰寫一篇關於『如果你認真地看那團恐懼,你會看到裡面住著一個受傷的小孩。』,頓時我又淚如雨下。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1-09-17
    【生活隨筆】你已經多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關心過自己了呢?   漆黑狹窄的破舊街道,在這個世界上全是低著頭快步行走的陌生人。沒有多餘必要的接觸,每個人臉上寫滿了疲倦厭煩的神情,就好像這個世界沒有一絲耀眼的事物能打動人心。   你獨自坐在一張有著椅背木頭涼椅,總是有些你不認識的人從你身旁經過,你不曉得自己為何坐在這裡。也許你只是在等待...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1-05-18
    【生活隨筆】所謂貼心這時我才明白,真正的貼心不是療傷,而是預防。
    Thumbnail
    avatar
    抒情小館2.0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