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日,浴佛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是陰天。全家人吃完早餐後,就搭乘汽車前往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佛光山.新惠中寺。途中綿綿細雨下起來了,我們下車後遂撐著雨傘走向寺。隨即,浴佛法會開始了,充滿莊嚴和平安詳的氣息!大眾念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以後,由笑容滿面、堅毅爽朗的佛光山副住持-慧傳法師來演說佛誕節的由來。我們聽完慧傳法師充滿期許、感動人心的演說後,滿心歡喜地前往大雄寶殿。在那裡,兒子自告奮勇地要點燈供佛,女兒也因此被說服一同點燈。此時,兒子發現點一盞燈要花費500元功德金,就向父親爭取,父親面有難色地拿出了500元,做為妻子的我隨即讚賞了他。十分幸運地,兒子和女兒以這500元得到了現場最後一盞供佛點燈的機會!他倆在燈上端正寫下各自的名字,並由女兒代表將此燈獻在佛陀聖像的面前。此情此景,令做媽媽的心充滿了歡喜與欣慰!

隨後,我們到一樓進行浴佛。我在內心發願:願將全副身心奉獻給佛、法、僧。此刻,想起證嚴法師在「人間清涼境」一書中睿智開示:

浴佛,就是清淨自心,滌去人我是非的塵埃,讓內在本具的佛性顯露出來。

自心淨化了,再去淨化周遭的人,這就是自愛愛人,自覺覺他。

由此可知,洗滌自心成為清淨的佛性,才是浴佛最究竟的意義。

讓我們時時洗滌自心,日日掃除心上塵垢,遠離五欲、摒棄五蓋,做一位自愛愛人的好人!

raw-image


匯集了島內和島外的各種旅行心得,分享各地值得一遊一探的事物,帶給大家輕鬆悠閒的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五月的祝福與指引每個月都有最主要的課題需要面對及解決,本月份我們透過神聖芳療卡來占卜看看,五月我們需要的指引吧!
Thumbnail
avatar
D.T
2024-05-02
五月的濟州島|牛島(우도)在形似「臥牛」的牛島待了一上午。從港口到燈塔步道、從岩岸到白沙,來一杯花生冰淇淋吧!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4-08
五月的濟州島|山君不離(산굼부리)山君不離是一座私人地質公園,以特殊的低平火山口(Maar)和絕美的景緻聞名。 一起從地名、神話、地質與生態認識山君不離吧!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4-07
五月的濟州島|76年前的今天閱讀濟州四三事件始末時,從《4.3是什麼?記憶鬥爭七十年─濟州4.3》整理出的筆記。
avatar
Ida
2024-04-03
五月的濟州島|拒文岳熔岩峽谷(용암협곡)與遺跡熔岩峽谷上、 Gotjawal 森林中,隱藏著許多過往的痕跡,漫步其中,我們見證了製炭產業的興衰、太平洋戰爭的殘酷,也認識更多火山活動形成的地形地貌。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4-03
韓國獨立樂團 Owalloil(五月五日)第二張 EP《Nightmare》—如同惡夢的人生,也是如此珍貴韓國獨立樂隊 Owalloil(五月五日)是由隊長兼負責合成器的郭持呟、主唱柳志豪和吉他手張泰雄三人組成。團名取自韓國的兒童節(5/5),就像孩子一聽到 5/5 這個日子就忍不住興奮期待,Owalloil 的音樂裡總有一股最純粹的爛漫,讓人聽著就能感受到單純的心動與愉悅。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3-10-30
五月五月,我沉浮在夢境的湖泊 一艘藍色的船 載著我,和一頭大象 我們陌生的互看 然後手舞足蹈 我們因為荒謬 而感覺到幸福 我和牠戴著相同款式的帽子 穿一樣的制服 五月,我們專心地吃著牧草 渴了就喝水 無所事事的時候 就在近旁的泥巴中翻滾 因為一時的靜謐而歡呼 五月,我與我的夢中之象道別 想牠的時候,我就
avatar
容方
2023-05-31
五月的聖誕節--菲律賓大選後記5月9日選舉當天,JP Morgan 出了一份報告,將菲律賓降為為東協國家中投資偏好度排行榜最後;但小市民如我者,完全感受不到投資專家的悲觀氣氛....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2-05-17
#五月 時差,五月。
Thumbnail
avatar
林達陽
2019-09-05
〈五月〉  〈五月〉 折耳的貓慣於沉眠 習慣右耳傾聽、左耳 放讓人沮喪的歌 三人的合唱班,客語的日常 我撫摸貓的臉龐 像是致贈的布偶 露意,如果妳有名字 要知道五月走得很慢 很慢,午夜與電影 看過的人,在夢裡 又會有另一個情節 如果妳走了可以告訴我 像十二月,帶走一年 但五月是悲傷的月份 走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