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05/2014

我才由強風,暴雨,積雪的玉山回台北。

只隔了一天,亞熱帶的台灣,今天就表現出她原來應有的樣貌。

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又是個週末的早上,我帶著孩子到中正紀念堂附近上作文課。

停好了車,孩子去上課,我則轉向中正紀念堂散步。

走到自由廣場外,又見一群人集結在那。

所有人都揮舞著國旗,活動似乎才剛開始。

台灣退伍軍人所主辦的快閃活動。

活動的目的很單純,只是想全世界的人知道。

在台灣有一群人是愛著這個國家及國旗。

既然為快閃活動,內容節奏簡短又輕快。

活動說明了之後,接著是合唱國歌,國旗歌,陸海空軍軍歌,退伍儀隊表演。

陸軍軍歌,這首歌當年當兵時,每天的晚點名都要唱。

已經多少年了,我才想到,別說退伍多久。

今年我就要由後備軍人除役了。

我在一旁聽著國歌,國旗歌,陸軍軍歌,空軍軍歌,我都會唱,就跟著一起唱。

很多陸客及日客大感興趣的在旁錄影,照相。

接著由退伍儀隊表演,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看他們專業的表演。

表演結束時,主持人開放三分鐘給現場群眾拍照。

陸客及日本人簡直瘋狂了。

現場擁擠的程度可能比演唱會還演唱會了吧。

今天可愛的陽光,還有這些可愛的人,這就是驅動台灣可愛的動力吧。

社會真的需要多些正向的力量。

我認同他們,沒有訴求,沒有要求。

只是要表達愛國家,愛國旗。

拍完照後,要接著合唱,海軍陸戰隊軍歌及散兵進行曲。

我沒有再逗留了,離開會場。

心情風揚著,是一個二十出頭的我,站在連集合場,唱著我仍記得的歌詞。

風雲起,山河動。

黃埔建軍聲勢雄,革命壯士矢精忠。

金戈鐡馬,百戰沙場,安內攘外作先鋒。

縱橫掃蕩,復興中華,所向無敵,立大功。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 TV progra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血,幻化成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風箏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巡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雨時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下班到處走/台中火車站/咒術迴戰快閃店活動咒術迴戰快閃店目前正在台中火車站舉行。自從快閃店常在火車站舉辦這裡也成了我常來的地點之一,而且每年聖誕樹也都在這裡舉辦。逛完活動附近還有宮原眼科買杯飲料、冰淇淋,然後坐在綠川欣賞景色。 一來到火車站外頭直接掛著兩幅咒術的布條,分別為:澀谷事變/懷玉·玉折。一開始拍照我還以為是不是拍反了,那麼透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2-24
    跨年快閃活動:靈魂淨化與能量保護|Case77跨年前夕的靈魂淨化與能量保護快閃活動,以$555元/人、$888元/人的價格提供能量收驚或淨化清理與保護服務。活動內容包括狐妖和妖的清理、觀音上師倒甘露水,以及相關的解說與心得。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1-03
    【福載✨個人寶物開運鑑定✨️負載】你知道能量飾品雖然有能量,若無法『為你所用』,就可能會成為你的負載與負債嗎? 人是能量電碼的組成,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能量磁場與屬性,能量適合大眾,若無法『因需而建』,就無法成為你的『不可缺ㄧ』。 是否曾經有過經驗,身邊的人一直向你抱怨,聽到最後面,自己也變得疲累不堪... 或是跟事事不順.負面能
    Thumbnail
    avatar
    赤子天鷹 女神逆轉勝
    2023-10-07
    (員林夾娃娃)LZ遊樂園員林店~員林最好夾!眾多異國零食、蠟筆小新周邊好物、不定時快閃活動~員林車站只要3分鐘~#LZ遊樂園員林店 #彰化旅遊 到員林吃美食喝飲料,飽餐一頓後,在地朋友說要帶我來夾娃娃、夾零食,被稱為 #員林最好夾 的LZ遊樂園員林店,看到大家都滿載而歸~超多異國人氣零食、台灣人最愛的飲品、各種玩具車車、公仔,日常清潔用品,還有我最愛的蠟筆小新周邊好物~ 💭店家資訊 LZ遊樂園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07
    快閃/角落生物 福貓珊迪 吉伊卡哇快閃店活動 台中火車站驛鐵道文化園區目前台中火車站正在舉行角落生物、福貓珊迪、吉伊卡哇快閃店活動! 下班和男友臨時決定到火車站去參觀,我們趕在8點前抵達 這天也有台秋祭舉行,現場滿滿的人潮。但由於打卡牆周圍都是人無法拍照 有一點小失望,不然整個牆上都是角落生物超可愛! 這一次角落小夥伴們化身為香噴噴的麵包、點心,如果想療癒了一整天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3-08-01
    今天快閃線上聊天活動https://discord.gg/8GRF3YsG?event=1033340341711028224 今天(10/23)晚上七點: 《老姐要用 Kotlin 寫專案》作者分享如何把小說和技術文整合在一起。 連續三年都用Kotlin參加IT邦鐵人賽的心得分享。 關於書本、鐵人賽文章、任何遇到的K
    avatar
    Kate
    2022-10-23
    母親節快閃 / 留言抽獎活動母親節 ~快閃活動~ 母親節是一個值得感恩的日子,在許多人心目中,康乃馨被視作最適於獻給母親的 #康乃馨皂花 要與您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金双氧
    2022-05-03
    為何VCA的快閃無法吸引我?失敗的品牌體驗活動逛街一直都是我的興趣之一,尤其在進零售業之後,逛街變成一種觀察跟學習,模仿做得很棒的品牌,也從別人失敗的地方,提醒自己以後不要步入一樣的窘境。 一個均價十萬台幣的珠寶精品品牌,一場美意的品牌體驗活動,為什麼最後卻沒有成功留下消費者?
    Thumbnail
    avatar
    Ash
    2022-04-09
    【網賺股票】好消息!SoFi 快閃迎新活動反應熱烈!加時延長!真的是最後24小時了!由於 SoFi 快閃迎新活動反應熱烈, 決定加時延長24小時, 新用戶下載了SoFi 手機App之後, 開戶時於第一頁推薦欄輸入朋友推薦碼開戶可免費獲取股票 2 股外加 20 積分!加起來價值$980-$1210港幣! 這優惠是我認識SoFi這個股票買賣平台以來, 最好賺的一次!萬勿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滿滿
    2020-10-23
    如何籌備市集與快閃店|活動人小聚紀錄活動家的活動進行到第二場,每一場的講者經歷都非常猛!今天這位講者是來自邊緣工事的小馬,本篇分成緣起、展覽概念、市集組成元素、市集活動概念。這次講座心得有點零散,因為講者主要是以案例介紹各個市集經驗,我盡可能分類成市集元素跟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