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第十九章 伊莉莎白卡羅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伊莉塔緩緩睜開眼睛,腦袋一片空白,當她再仔細的看著寢室裡的裝飾時,她才再次想起昨晚的一切。

我昨晚經歷了第一次的霸凌。一個遲鈍的想法出現,而接著,一陣興奮以及得意快速竄過她的腦袋:我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了«哈利波特»!不過這個念頭才剛閃過,伊莉塔就立刻回到最初害怕的心情。

一想到昨晚所經歷的事,就讓她眼睛紅腫。她一咬牙,用手臂把眼淚擦掉,現在哭,可是會很丟臉的!即使心中感到害怕,但向來很顧面子的她,實在不願意就這樣放聲大哭。

「雅娜,你還在睡嗎?」這時寢室的門打開了,凱蒂探出頭來。

「沒有,要起來了。」伊莉塔說道,聽到熟悉的聲音似乎撫平了伊莉塔原本的害怕。

「是喔?那你快點下來,已經八點半囉!」凱蒂一說完,就發出鈴鐺似的笑聲,讓伊莉塔原本的感激瞬間化為憤怒。

「嗯,我會下去的。」伊莉塔冷冷的回答,慢慢的等著凱蒂把門關上、走出交誼廳。

「喀......」寢室的門緩緩關上,1分鐘、2分鐘......出去了!
伊莉塔飛快的從床上爬下來,打開寢室的大門,快速的跑到交誼廳門口、離開史萊哲林的交誼廳。

「八點半、八點半,我還有三十分鐘,十分鐘吃早餐、十分鐘刷牙加綁頭髮,最後十分鐘整理課本……」伊莉塔一邊在心裡盤算著,一邊快速走到大餐廳。

當伊莉塔走到大餐廳時,她探頭望了望,只見餐廳裡的人屈指可數,而伊莉塔將眼睛掃向赫夫帕夫的長桌,現在那裡有每天都在賴床的傑氏兄弟以及……

「珊卓!」伊莉塔驚訝的大喊,此時傑氏兄弟詫異的看著伊莉塔,伊莉塔以抱歉的眼神向他們點點頭,便立刻朝珊卓奔去。

「這時間你怎麼還在?」伊莉塔一坐到珊卓旁邊便立刻問道。

此時伊莉塔突然感覺身旁傳來怪異的眼光,她抬頭望了望,只見那些還留在大餐廳的人都看著她,而赫夫帕夫的人則用羞恥的眼神狠狠瞪著伊莉塔與珊卓。

「這是怎麼回事......?」

「誰叫你是一個史萊哲林呢?」珊卓笑了一下,「其實這就跟你們學院的伊莉莎白卡羅一樣,只不過卡羅她的事比較嚴重。」珊卓說道。

「伊莉莎白卡羅?」伊莉塔不解的問道,卡羅這個姓她自然是知道的,可是在她來到這裡時卻從未聽過伊莉莎白卡羅這個人。

「你不知道伊莉莎白卡羅?」珊卓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伊莉塔。

伊莉塔搖了搖頭道:「我沒聽過她的名字,她是誰?」

「她是一位純血家族的成員,向來對我們這種人感到非常厭惡,也自以為比我們還要高貴,是一個驕傲自負的大小姐。不過聽說她自從今年升上了二年級,行為就變得非常怪異。」

珊卓的聲音開始變得比較緩慢,表情也嚴肅起來:「比如說呢,有一個人為了討好她,便在她面前狠狠的侮辱了一位麻瓜巫師,結果你知道那個伊莉莎白說了什麼嗎?她說『你這是在幹嘛啊?在走廊上公然欺負同學是不對的!』你說這很詭異對不對?」珊卓的眼睛睜得很大,似乎正在尋求伊莉塔的認同。

「雖然我是沒見過她,但以一個純血家族來說,這真的很怪。」伊莉塔點了點頭,思考伊莉莎白會這麼做的原因。「她會不會只是在假裝呢?其實別有用意?可是,這樣她也就太笨了,哪有人經過一個暑假性格就能轉變得如此之大?」

「對啊,起初那個想要討好她的人還以為伊莉莎白是在暗示他,要他偷偷下手,不然被教授發現就慘了。沒想到有一次那人把那個麻瓜誘去地窖那裡,邀了幫手一起欺負他,甚至還叫伊莉莎白來呢!結果你知道隔天發生了什麼事嗎?」

伊莉塔思考了一下道:「伊莉莎白把這件事告訴了教授?」

「對,沒錯!(珊卓拍了拍大腿)隔天那些曾集體圍毆那麻瓜的都被教授叫去校長室,聽說他們還差點遭到退學呢!」珊卓激動的說著。

伊莉塔忍不住想到昨晚那些霸凌她的人,忍不住氣憤的說道:「這種人真的要被退學才對,我猜是靠他們的血統才得以留在霍格華茲,對不對?」

「這也很難說,其實若仔細想的話當然會是這樣沒錯,但是實際上的原因校方從沒跟我們說過,所以我們也只能在這瞎猜,但其實真相也很明顯了。因為那些人現在總是大搖大擺的走在走廊上,實在好不威風啊!」珊卓語帶諷刺的說道。

「話說那個伊莉莎白跟那男孩有仇嗎?不然為什麼會把這件事告訴教授?」

「我也不太清楚,總之我們現在只知道,那個伊莉莎白最近從奸詐狡猾變成了善良護短的大小姐。有人說那是因為她要討好教授,也有人說她其實在使詭計,更有人說她瘋了,變成了一個神經病。」

「其實若要說她瘋了我看也無不可啊!」伊莉塔一說完,兩人相視大笑。

兩人笑了一陣,不免也感到些許疲累,便不再大笑。

伊莉塔道:「好啦,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得趕快回交誼廳裡整理課本。」

珊卓向她揮了揮手道:「我也是呢!等等藥草學課上見!」

在伊莉塔走回交誼廳的過程中,她的思緒煩亂,最近實在有太多事情發生了。除了平常與瑞斗互看不順眼外,她還必須為自己的交友圈感到擔憂,從開學到現在那些純血們就處處針對她,而最嚴重的一次,當然就是昨晚了。

一想到昨晚,伊莉塔就忍不住打了個哆嗦,她不知道她現在該怎麼辦,是要去告訴教授或校長,還是默默的承受然後暗中報復?若以她自己的性格來看,伊莉塔可能會比較想選後者,因為如果全校師生都知道這件事的話,大家一定會每天看著她,想看看她這個被「集體霸凌」的人到底長怎樣?而且這件事可能就如同珊卓所說的,那些人能因為血統關係而留在霍格華茲,這樣子去告發似乎也沒有意義了。

但是,不管我最後做了什麼決定,我都要找出所有那晚有參與的人!伊莉塔不自覺生出一股勇氣與得意,抬頭挺胸的走進交誼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兒
    雪兒
    一個還在努力成長、寫作的女孩, 在這裡,將記錄著她的兒時作品——當她回頭看向過去的時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