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救贖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幾天在郊區沒車回來,我是一路跑回城區的,挺狼狽的,我這個年紀,都不好意思提,但其實,最狼狽的,還是和你的那天晚上,幸好你也不太記得。」
不不不。
我記得。
我把人給欺負哭了。
好半晌,我找回聲音,「那晚,你爲什麼不反抗?」
雖然我力氣大,但也不可能讓一個一米八幾的男人束手無策。
他……嘿嘿嘿,我都快有點忍不住露出表態的笑容了。
「我喜歡你,我以爲你也喜歡我。」他抬手揉了揉我的頭頂,笑得有幾分苦澀,「可最後你喊的是程遠若的名字。」
這些年的熱情早就被他察覺到了啊。
可爲什麼,我滿腦子都是他,卻要在關鍵時候喊程遠若的名字?
真是喝酒誤事啊,虧我還在他面前裝了那麼久的形象。
原來老早就暴露了啊。
程遠辭背過身,身影在餘暉中盡顯落寞,「小禾,我們再試試吧,我不想放手。」
我絞着衣襬,心裏五味雜陳,有驚喜,但也有慌張。
太不真實了。
覬覦了那麼多年的男神,突然告訴我,他已經委身於我了,這感覺太像做夢了。
程遠辭轉身,按住了我的肩膀,臉色煞白,目光深沉,「你會嫌棄我嗎?」
我以爲他說的是年齡,畢竟我也就這點年齡優勢了,所以我特意換上一副深情款款的模樣,說道:「不是你比我大十歲,是我來晚了十年,辛苦你等了我那麼久。」
這是我昨天用在我小說男主身上的臺詞。
程遠辭以拳抵脣咳了咳,正色道:「我現在還在看心理醫生,病情還沒完全好。」
我聽得一頭霧水,還不等我問,他人已經大步往門外走去了。
「我發了一個郵件到你郵箱,你自己去看。」
坐在安靜的房間裏,閱讀完郵件,我的指尖一片冰涼,隱隱在發抖。
程遠辭在五歲的時候,經歷過成年人的侵犯,那時候,他向長輩尋求幫助,可沒有人相信他。
漸漸地,他開始對所有肢體接觸感到噁心,不安。
這也是他這麼多年,不談女朋友,沒有緋聞的原因。
和我發出關係的那天晚上,他其實是真的想逃,但被他內心深處的渴望以及我的蠻力制服了。
時至今日,他仍舊害怕和人親密接觸,仍舊不敢面對那段不堪的往事。
他問我會不會嫌棄他,其實是他一直在嫌棄自己。
把傷口撕開給我看的過程,他一定很痛吧。
我拿過手機給他打電話,想告訴他答案,可遲遲沒有人接聽。
正準備開門去隔壁看一看他在不在的時候,李禹樊的電話來了。
「你們兩口子的事情解決了嗎?」他開門見山地問道。
「快了,你知道程遠辭在哪兒嗎?」我說。
「你問我幹嗎,又不是我男人。」他氣惱地回道,「不過你家那位太過分了,我拿他當情敵,他拿我當僚機。告訴我一堆愛情的煩惱,想我幫他出謀劃策,你說他是不是看不起我?」
大叔沒談過戀愛,他這是在虛心請教。
只可惜,找了個不靠譜的人。
「是是是,我下次批評他。」我笑道。
「好了,說正事,我在機場,想送你一首《有一種愛叫作放手》,想聽嗎?給點掌聲。」說完他率先哈哈大笑了起來。
「你真在機場?」我問。
「對啊。」
「又是去奔現?」
「原來我在你心目中,一直這麼不靠譜啊。」他笑了一聲,「禾子,我先遇見的你,但我明白得太晚了。我不打擾你們了,但如果你需要我,喊一聲我就回來。」
我握着手機不知道該說什麼。
「就算你不需要我,也別忘了我啊,哈哈哈哈……」
下一瞬,他主動掛斷了電話,沒有道別,沒有祝福。
友情最後落得這樣的收場,真是遺憾。
手機再一次響起,是程遠辭。
「我在隔壁做飯,你過來喫。」
「好。」
程遠辭準備了燭光晚餐,但喫的不是牛排,而是我饞了很久的我媽牌四季豆燜面。
「你怎麼會做的?」
喫了一口,味道和我媽做的真的一模一樣。
「去和媽媽學的。」程遠辭拿起紙巾探過身,幫我擦拭嘴角,燭光打在他的側臉,美好又溫柔。
「我媽接受你了?」我驚歎道。
「嗯,李禹樊的功勞,他讓我把之前買的那些包和首飾每次送一樣過去,堅持一週以上,媽媽就會接受我。確實很有效果。」程遠辭笑了起來,「下次我們一起回家。」
我的心在滴血,李禹樊,你教得真好。
「還有一件事,我把錄音給了律師,這件事該有一個說法,以後我也不會再和他們家合作了,更不會和蕭晴有來往。」程遠辭平靜地陳述道,語氣裏沒有什麼波瀾。
但就是這種稀鬆平常的語氣,莫名地讓我覺得,他一定會做到。
我有些擔憂道:「蕭晴不是說你公司遇到了難關嗎?你這樣做會不會有些衝動?」
「不衝動,你比利益重要。」他不甚在意的模樣,讓我覺得很安心。
也是,錢我可以陪他一起賺,但感情的路上一定不能埋雷。
「程遠辭,那天晚上的事情,我必須向你澄清,從始至終,我想睡的人都是你。並不存在睡錯人,至於爲什麼喊錯名字,我覺得我是太緊張了,又怕睡錯人,又不相信自己真睡到了。」我一本正經地解釋。
程遠辭先是驚訝,再是羞澀,然後氣笑了,「下次我不在,你不準喝酒。」
「有道理,我記下了。」我重重點頭。
晚上睡覺的時候,程遠辭身體依然很僵硬,但我會耐着性子去分散他的注意力緩解他的緊張。
嫌不嫌棄的答案,我想用行動告訴他,語言難以將我的心疼表達出來。
18
坦誠相待之後,我們的感情突飛猛進,還一起去墓園看了程遠若。
之前我以爲肚子裏的孩子是程遠若的時候,一直挺抗拒提這個人的。
前幾天才知道,生日聚會那天,是他故意讓程遠辭送我回家的。
我和他哥能有今天,全是他的功勞。
「謝謝你啊,小叔子。」在他墓前,我摸着肚子裏的小生命,真誠地說道。
回家的路上,我不顧程遠辭的阻攔,非要坐他的副駕駛。
卻沒想到,途經一個十字路口時,一輛白色的寶馬剎車不及,和我們車頭相撞。
驚險時刻,我下意識護住肚子,程遠辭下意識撲過來,用身體護住我,好在最後我們兩個都沒有受傷。
走完保險的流程之後,我們在一片沉默之中回到家。
一關上門,我就踮起腳貼上了他的脣。
他沒有回應。
就在我失望準備離開的時候,他忽然抬起手,扣住了我的腦袋,一路攻城略地。
綿長溼潤的吻結束後,他抱着我,頭埋在我的脖間,「如果我死了,你就忘了我,去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程遠辭,你有病吧。」我緊緊摟着他的腰,心裏也後怕極了。
他悶笑了一聲,沒有說話。
我以爲我和他都是被這場意外嚇到了,睡一覺就能好。
然而,這大叔好像嚇太狠了。
半夜醒來,我竟然看到他坐在電腦前寫遺囑,寫得還很投入,連我走到他身後了都沒發現。
「程遠辭,你有點誇張了。」
我突然開口,程遠辭嚇得一哆嗦。
半晌後,程遠辭合上筆記本,拽着我的手坐在他的腿上。
「我想多再多爲你考慮考慮。」
我摟着他的脖子,眼眶有些發熱,「我有一種找了個爸的感覺。」
程遠辭,一個永遠優先考慮我的人。
你愛我,我一定加倍愛你。
「我愛你。」我軟着嗓子說道。
「嗯,我更愛你。」他回。
原來,他也和我一樣,都想多愛對方一點。
「程遠辭,你老了動不了的時候,我給你推輪椅。」我說。
「買個電動的吧,我們坐一個輪椅上。」他回。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一樣的生活費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不一樣的生活費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不乖0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不乖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不二救贖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不二救贖1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二梟仙-第6章江九霄運氣不錯,跑了半個時辰只是遇到一些實力煉氣一二層的玄獸,都被他一拳轟飛,取了一些玄獸肉掛在腰間,江九霄又樂呵呵上路了,按他想法這段路起碼要一天一夜才能穿越,不備點糧食怎麼行?當初從江家寨出逃可是受夠了捱餓的苦,餓到實在不行時,沒有野果連草都喫。 又行了半日,一隻頭上長了長角的狼型玄獸出現在江
    avatar
    god_novel
    2023-09-27
    不二梟仙-第5章江九霄一驚,抬頭見半空中不知何時冒出一名中年男子,而這人赫然就是當初允許他入門的那名中年長老。 江九霄後來也瞭解到,這中年人叫徐興德,專門負責收納外門弟子。 “哦?你竟然沒有靈根能修到煉氣三層,還打敗了煉氣四層的馮逞?”江九霄的面罩對他來說毫無作用,在他的神識下,早就看出這是當初那個被自己安排到
    avatar
    god_novel
    2023-09-27
    不二梟仙-第4章“小鬼頭,你愣頭愣腦要幹嘛?”其中一人劍眉星目,模樣頗爲俊秀的男子見江九霄越挨越近呵斥道。 “嘿嘿,我是看各位如仙人般的人物,就忍不住要靠近些沾沾些許仙氣兒。”江九霄天真無邪得回應。 不得不說這句話讓對方很是受用,加上原先就和江九霄熟悉的林允師姐也在誇他很是聰明伶俐,對方這纔不再注意他。 安排
    avatar
    god_novel
    2023-09-27
    不二梟仙-第3章坐在房間裏,江九霄嘗試了各種方法與天尊碑交流,可惜竟皆徒勞無功,他想過把自己血滴到上面看看有什麼反應,可連把它怎麼拿出來也不知道,這傢伙就好像是賴在了他識海里面。 現在的江九霄小日子過得可謂有滋有味,自從那天揍了趙如龍後,原先總是叫江九霄幹活的徐胖子也不敢使喚他了,反而時不時送上一些烤好的野味,神
    avatar
    god_novel
    2023-09-27
    不二梟仙-第2章一連十數日,江九霄除了日常餵養靈尾雞就是默默吸納靈氣,偶爾趁着沒人注意陸續又有四五隻靈尾雞進了他的肚子,他感覺他的經脈在不斷擴充。 這天,一位十四五歲的男孩帶着幾位同齡男女趾高氣揚得來到這裏。 “管事的給我出來!我們青天峯長老讓我等來抓鳳尾雞還不給我帶路!”在一旁的吸納靈氣的江九霄瞅了過去,說話
    avatar
    god_novel
    2023-09-27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初體驗好友專程南下,排了三小時的隊,送給我一盒名聞遐邇的彰化不二坊蛋黃酥。 今天早上就直接當早餐開吃,先拿到烤箱簡單復熱5分鐘,一口咬下,皮很薄,一層不甜膩的棗泥(?)包裹著一整顆的鹹蛋黃,鹹甜共野不互搶風頭,口感順口不會太乾燥,香氣在嘴中久久不散,仔細咀嚼偶爾還會冒出顆粒感的芝麻香,整體可感受到豐富油脂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1-19
    不貳錄 (一)戒之慎之
    avatar
    樂晴
    2023-01-04
    不二之法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前言: 看漫畫版《六祖大師惠能的故事》,看到「佛法是不二之法」部份,上面是這麼說的: 《六祖壇經》…宗復問曰:「黃梅付囑,如何指授?」 惠能曰:「指授即無,惟論見性,不論禪定解脫。」 宗曰:「何不論禪定解脫?」 惠能曰:「為是二法,不是佛法,佛法是不二之法。」 三種解釋: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08-27
    【不二煮藝】台北大安區必吃美食,少油少鹽輕食健康新食尚!『新推出』浮誇痛風系義大利麵,滿滿蛤蠣好誘人!📷📷​ 📷📷​ 不二煮藝 位在捷運忠孝敦化步行約八分鐘的距離 📷📷​ 店內以方桌為主 也有方桌併起來的大長桌 多人聚餐也沒問題 📷📷​ 提供免費兒童安全用椅 很友善帶寶寶外出用餐的家庭 📷📷​ 店家服務還不錯 上餐速度也很快 📷📷​ 店外有美美的花牆區可以拍照~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7-08
    一心不二用一心一用,不二用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