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乖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狠狠地在地上摔了個屁股蹲。
路千漾蹲下來:「跑什麼?」
當然是害怕。
「跑都不讓人跑。」
他把手放的我頭上:「姐姐最近不見,怎麼變得這麼不乖。」
「我纔不是。」想到這突然有些生氣,本以爲自己養了一個乖得不行的小奶狗,沒想到是披着狗皮的狼!
自己因爲這件事都鬱悶了快一個月了。
「明明是你,你纔不乖,你不愛學習,也不想着考大學,還不聽我的話。」
我委屈得不行,眼淚啪地掉下來。
「我說什麼你都不聽,你還找我幹什麼!」
虧我還想着等他考上大學就和他在一起。
路千漾看見我哭,手忙腳亂地幫我擦眼淚。
「是我不乖,別哭了。」
我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現在連讓我哭都不讓!」
「行行行,那你哭。」
我瞪了他一眼,拉着他的西服,抹去了一把鼻涕和眼淚:「憑什麼我一個人哭,你也得坐在陪我哭。」
我把他摁在地上。
「快給我哭!」
……
我發誓自己再喝酒就是狗!
自己再去胡亂搭訕帥哥就打爛自己的手!
「姐姐,你醒了。」
我馬上倒在牀上,用被子蒙在自己的頭上。
我什麼都聽不見,別叫我,我丟臉。
路千漾站在門口:「可以喫早飯了。」
我聞了聞空氣裏噴香的味道,是我最喜歡喫的蝦仁炒雞蛋,青椒炒肉絲和牛排。
路千漾真的很知道我喜歡什麼。
沒骨氣的我瞬間起身。
還是喫飯要緊。
餐桌上我先開了口:「路千漾,我想聊一聊我們都關係。」
我確定自己一時半會離不開路千漾了。
他確實讓我流連忘返。
但是從他包裏掏出五三那件事依舊讓我耿耿於懷。
我不可能和一個正在高考的高中生戀愛的。
「和你分手我是認真的,你不好好考上大學,我絕對不會很在一起的,如果這是最後高考衝刺階段我連見你都不會的,你懂嗎?」
我雖然喜歡你,可是我不會爲了你去屢次試探我的三觀和底線,你懂嗎?
他沒有立刻回答,用手勾着我的長髮,他手指偏長,戲弄着我髮尾的捲髮,這個動作有着說不清的曖昧。
「姐姐有沒有人說過你很正。」
我看着他泛紅的眼尾說不出來話。
媽的,都這時候了還不忘勾引我。
……
喫完飯後路千漾準備出門。
「你幹什麼去。」
「上學。」
「真去上學?」
「嗯,姐姐不是說喜歡乖的?」
「哦。」
不得不說路千漾乖的時候是真的很乖。
就當我以爲我送走了這尊大佛的時候,沒想到晚上他提着行李箱就來到了我家。
我用身體扒在門上阻攔他進來:「幹嘛?」
「姐姐這裏離我們學校近,所以我把行李搬到這裏住,準備高考。」
我這裏不是學區房!
不過最終我還是屈服了,看在他一個月一萬的租金還願意每天早上起牀給我做早餐的分上。
再不答應就不禮貌了。
早上我收拾了一下去公司,小王見到我就說:「寧總監,你走運了。」
「走運?」我納悶,走什麼運?
「今天來了個大客戶,指明要你負責這次的項目。」
我打開會議室的門,就看到張思佳一副貴婦的裝扮出現在我的面前。
「客戶是她?」
小王點了點頭。
「不接待。」
小王連忙拉住我用手指比了個八:「這次七位數。」
「七位數也不行。」有哪個前女友能憋屈到給小三辦婚禮。
「已經簽過合同了。」
我:「……」
我吐了口氣走到會議室。
張思佳笑着看着我,不出所料下個月她就要結婚了。
我和張思佳是大學舍友。
當時她還是個說什麼都會害羞的女孩。
我真沒想到在我和傅銘吵架的時候,她和他搞在了一起。
「寧檸你是我們專業成績最好的,也最有經驗,所以我想請你做婚禮策劃,百萬以內都沒有問題。」
真是不一樣,想當初她說她從鄉下來,沒見過什麼好東西,現在竟然開口閉口就是百萬的價錢。
我禮貌地微笑:「當然可以,錢到位就行。」
我攤開策劃表:「說說你的要求。」
「我的婚禮要從法國空運過來的白玫瑰,婚紗從意大利定製,手捧花要用自己養了兩個月的玫瑰和鈴蘭。」
我把策劃案摔倒桌子上。
「張思佳你賤不賤?」
她現在說的這些,都是大學的時候,我和她說我以後和傅銘結婚的細節。
她也不裝了,勾脣看着我:「生氣嗎,這原來本該是你的一切現在被我拿去了,你很生氣吧。大學的時候你就是這樣把屬於我的都搶走了。」
「我搶你的?我的所有東西都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我搶你什麼了。」
我每次都是專業第一,她成績基本在專業倒數。
我真是想不通自己搶她什麼東西,年級第一?獎學金?再說了這種叫搶嗎?
「把嫉妒說得這麼冠冕堂皇,張思佳你可真是讓人無語。」
張思佳突然變了臉色,尖叫出聲:「我纔沒有嫉妒你!」
「嫉不嫉妒你自己知道。」
我起身出了門,摘下脖子上的員工證扔到桌子上,拿着包離開:「小王你告訴老闆,如果要我做這個案子我就辭職。」
9
路千漾放學回家的時候我正在沙發上看鬼片,鬼片裏剛好放着深夜鬼敲門的畫面。
門開的那一刻,我連遺言都想好了。
我隨手拿了個抱枕向他扔過去:「嚇死人了你!」
他輕而易舉地就把抱枕接住,然後走到我的面前,伸手把我抱在懷裏:
「幹……幹嘛?
「不是被嚇到了嗎?安慰安慰你。」
我懷疑他是想佔我便宜,但我沒有證據。
突然一陣電話鈴聲響起。
是傅銘。
「打電話幹嘛?」
本來今天就煩。
「你……」
「有話快說。」磨磨唧唧的,我可沒有心情陪他嘮嗑。
「今天思佳去找你了,她回來肚子就開始疼,她是個孕婦,你能不能讓着點她?」
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她是個孕婦我就要讓着她。」
我隨口說道:「那我是個孕婦,怎麼就沒見她讓着我?」
傅銘不可思議地問:「你懷孕了!」
「對,懷了!路千漾的!不行嗎!」
電話那邊的傅銘生氣地質問我:「寧檸你怎麼這麼隨意?」
「我隨意?你有你的老婆孩子,我就不能有我的了,傅銘,咱們倆已經分手了。以後管好你老婆,別讓她上趕着給人罵。」
掛斷了電話後我把手機扔到一邊,真是氣都要氣死了。
「懷了我的?」旁邊路千漾一臉趣味地看我。
糟糕!
我怎麼忘了,他還在我旁邊。
「我……我……」
他慢慢靠近我,把我逼到沙發的角落,然後用手撐在我的腰邊的沙發上。
我連忙解釋:「假的,我騙他的。」
「我當然知道是假的,但是姐姐,你知不知道假的容易露餡。」
他在我耳朵處低語:「咱們得把它變成真的。」
「不……不用吧。」
突然間我猛地一激靈,路千漾他咬我脖子!
癢癢的。
咬完之後他竟然用舌尖舔了一下。
他是屬狗的嗎?
我的臉瞬間爆紅,從脖子出一直紅到耳根。
我連忙推開他,一路跑回了自己房間。
「路千漾,你今天數學卷子還沒寫。
「你……你快去寫作業去。」
「砰」的一聲,我把門關上,用微涼的手捧着熱的不行的臉。
差一點,就把持不住了。
第二天是被一陣門鈴聲吵醒的。
我看着門外的傅銘:「這麼早,找我幹嘛?」
「你真懷孕了。」
我忍不住對他翻了個白眼:「要你管。」
「路千漾他不是什麼好人。」
「我怎麼就不是好人了?」路千漾出現在我身後。
「你離寧檸遠一點。」
「我看這句話應該對你自己說吧,有婦之夫。」
「那你呢?殺人兇手。」
10
路千漾拽着傅銘的領子,把他整個人摔在了牆上。
「你再敢胡說一句試試看。」
我連忙攔着他:
「路千漾!你別打他!」
路千漾沒有說話,他受傷地看了我一眼後走了。
等我反應過來才發現自己剛纔說了些什麼。
路千漾肯定覺得我對傅銘還喜歡,不捨得打他。
但我只是怕路千漾會受傷。
我連忙追了上去,傅銘拉住我:「去找那種人幹什麼?」
「傅銘,你是不是有病?都有老婆孩子了,還過來糾纏我。」
傅銘向我吼道:「路千漾可是親手殺了他的哥哥!和他在一起你會受傷的。」
「他什麼樣的人我比你更清楚,他可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我的事。」
我甩開傅銘的手衝了出去。
可是路千漾早已經不見人影。
我本以爲他很快會回來,卻沒想到一連消失了好幾天。
電話也不接,微信也不回。
人生第一次體驗到了被甩的感覺。
我坐不住了,開車去學校找他。
他們班主任說路千漾已經好幾天沒來學校了。
「老師我是他……姐姐。我想再多問一些他的事情。」
那個老師一臉惋惜:「路千漾可惜了,本來一直在年級第一的位置,考上清北綽綽有餘。可誰能想到家裏會出現這種事,上一年高考都沒有去,這一年看他的狀態估計也懸。」
我沒想到路千漾比我想象中的還要優秀很多。
老師對我說:「你們作爲家人多勸勸他。」
「老師,我想問一下他家裏什麼事?」
「他哥哥去世了,他哥以前是最疼他的。」
我去他最常去的酒吧,包括我們常去約會的地方。
從上午到晚上連個人影都沒有見到。
我坐在車上,盯着來來往往的人流。
道路的對面出現了一個陌生男生,很快混入人羣中消失不見。
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地方。
我第一次見到路千漾的地方。
北城郊區,地圖上顯示那條道路的旁邊是一塊墓地。
我把車停在了墓地旁邊。
晚上這裏陰森森的,走進去我魂都要嚇飛了。
路千漾萬一不在這裏,或者他早就已經走了。
那我豈不是涼涼了。
我緊緊地抱住自己的身體,我不會這麼慘吧?
「路千漾!」明明我的聲音很大,可是這裏過於空曠,變成了小小的一聲。
那感覺就像遇到了鬼打牆。
我心裏暗暗祈求,路千漾你可一定要在這裏。
我壯着膽子找了一圈,這麼晚別說是人了,連個鬼都見不到。
不過我又慶幸,還好沒見到鬼。
突然間我手機的燈滅了。
周圍一片黑暗。
我拼命地按手機的按鈕,它沒電了。
該不會真的有鬼吧?
要哭了。
妖魔鬼怪快離開,妖魔鬼怪快離開。
不知道爲什麼,我聽到了一聲樹枝斷裂的聲音。
艹!
真的有鬼。
我立刻縮在樹叢裏,把頭緊緊地埋在自己的腿上。
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上。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是我,姐姐。」
「路……路千漾。」我回頭看到了熟悉的人,連忙撲到他身上,把他抱得緊緊的。
「你去哪了?我都要嚇死了。」
他擦了擦了我眼角的淚:「你怎麼來這裏了。」
我委屈地說:「給你打電話不回,發微信也不回,家裏就我一個人,我來找你。」
我抽噎着說:「那天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怕你和他打架你會受傷,傅銘他練過散打,所以我纔不讓你打他的。」
路千漾愣了一下:「原來是這樣。」
「不然你以爲呢?」
「我以爲你還對他……」
「你怎麼這麼笨,他對我都那樣了,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他,更何況你比他好多了,我又不傻,怎麼着我也得喜歡你呀。」
他握着我的手:「是告白嗎?」
「你說呢?」
路千漾拉着我的手,抱着我:「姐姐,給你講個故事。」
「嗯。」
「有一個很有錢的家庭,這個家庭的第一個男孩必須要承擔着這個家庭的責任,所以他必須很優秀,每天除了學習不能有其他事分心。但是他是個人啊,他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他想成爲一個電競選手。
「可這對於這個家庭來說,是根本不可能實現的事情,於是那個男孩的父母砸碎了他所有的遊戲機,讓他和所有玩遊戲的朋友斷絕了關係。」
我問他:「然後呢?」
「那個男孩得了抑鬱症,拿着刀讓他弟弟殺了自己。」
我知道這是他的故事。
我溫柔地摸着他的頭:「那他弟弟呢?」
「他弟弟很愛他,所以根本不可能這麼做。可是他哥已經做了完全的準備,在他弟弟奪刀的時候,他撞在了刀上。」
我就知道,路千漾纔不是他們口中那種人。
他身上的少年感和溫柔絕對不是裝出來的,而是根植於骨子裏的教養。
「路千漾,不怪你。」
他的眼淚滑落在我的鎖骨:「如果我當時制止住了他,會不會一切都不一樣?如果是我揹負了責任,那他就可以做他的職業選手。他就可以開開心心地過一輩子。」
「路千漾,如果你這樣你哥哥也不會開心的,他很愛你不是嗎?」
路千漾好像要把我揉進自己的身體裏,像個孩子一樣,抱着我痛哭。
從那天后路千漾就像換了個人。
每次上學都把校服穿得很整齊,看起來很乖,但是身上總有一股勁。
我知道這就是他原本的樣子。
他笑得張揚:「姐姐,給你考個第一回來。」
「那我拭目以待。」
在我要關門的時候,路千漾拽住我的衣角,整個人甜得不像話:「那我們什麼時候複合。」
路千漾他臭不要臉,他竟然對我撒嬌!
誰能拒絕弟弟撒嬌!
他就知道我喫這一套。
我連忙閉上眼,把他推出了家門。
「等你上大學了再說。」
11
時間像一陣風,來去無影。
六月,路千漾從高考考場出來。
剛出大門就把我抱在懷裏。
「放開放開。」
「放開幹什麼?」他不滿地抱怨。
「你看後面。」
他向後看,是兩個穿着得體的夫妻。
「爸,媽你們怎麼來了?」
兩個人異口同聲:「來看兒媳婦。」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本來以爲路千漾父母應該不好相處,雖然自己家有錢,但是比起他來還是小巫見大巫。
說不定會像電視劇裏那樣,給個一千萬的支票讓我離開路千漾。
我都想好了拿走支票,然後和路千漾私奔。
但沒想到路母一見面就把鐲子套到了自己的手腕上。
祖母綠,綠得很徹底。
「阿姨使不得。」
她溫柔地握着我的手:「沒事阿姨還有,都給你留着呢!」
誰懂,真的好心動。
路千漾他媽媽比路千漾還有吸引力。
不過我真的沒想到他爸媽能對我滿意到這種程度,才喫個飯,婚期都快訂了。
路千漾像個打折商品一樣,一直在被推銷。
路千漾攬着我:「媽,你別嚇着她。」
之後我也帶路千漾去見了我父母,他緊張得不像話,穿了一身誇張的西裝。
「怎麼這麼正式?」
「怕他們覺得我小,配不上你。」
「我都說了,你不用擔心,我媽顏控,你啥也不用做,就站在那裏她就很喜歡。」
「真的?」
當然是真的,我媽見到路千漾高興得嘴都合不攏。
她把我拉到一邊:「你沒騙人家吧,他這麼帥,怎麼會喜歡你。」
「你真的低估你女兒的魅力,是他追的我。」
她搖搖頭:「我不信,一開始肯定是你先勾搭他的。」
還別說,我媽挺了解我。
我看着沙發上小心翼翼在和我爸聊天的路千漾,已經有了大人的樣子,不難看出以後是一個多麼優秀的人。
我有些驕傲:「我怎麼可能是這樣的人,明明是他天天黏着我。」
七月份路千漾清華錄取通知書下來。
同時這段時間還發生了一件事。
張思佳生下了孩子。
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剛出生就要輸血。
沒想到和傅銘的血型匹配不了。
傅銘當場做了DNA,結果出來並不是他的孩子。
質問張思佳才知道,這是她在酒吧不知道和哪個男人瘋狂後留下的。
孩子出生的第二天就離了婚。
只能說自己種下的惡就要承擔結下的果。
張思佳是,傅銘也是。
三天後我在我家樓道里發現了喝得爛醉的傅銘。
他攔着我的去路:「寧檸我錯了。」
「我不該聽信那個女人的鬼話,我不該被她迷惑。」
「傅銘,我們沒有可能了。」
他懇求我:「寧檸,你原諒我吧,我以後只聽你的,我只對你好。」
路千漾把他放在我身上的手拿開,然後把我護着身後:「對我老婆好?表哥你搞錯了吧,你老婆現在正在醫院裏生孩子呢?」
真是殺人誅心,我極其不厚道地笑出了聲。
傅銘慌了:「寧檸,你別信他,跟我走。」
我上前和路千漾十指相扣。
「跟你走個屁!」
「臭渣男。」
「你信不信他幾年後也會像我一樣。」
路千漾無語到對他翻了個白眼:「我可不是你,隨便一個女人都能下得去嘴。」
回到家,路千漾連燈都沒開把我抵在門上親。
「姐姐,我考完了,通知書都下來了。」
「你是不是也該讓讓我了。」
他像個妖精一樣勾引着我。
「怎麼讓?」
他緩緩地向我靠近用嘴吻我的脣。
「就這樣。」
我緊握着他的手。
這一握就是往後餘生數十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下雪了是我在想你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下雪了是我在想你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一樣的生日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不一樣的生活費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不一樣的生活費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不乖0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0 金馬影展】個人 11 部觀影紀錄 | 不專業影評心得2020 年首度參與金馬影展盛事,於個人而言實在是難得的體驗。突然要在短短兩三周內連續觀賞 10 部電影(加劇情短片 11 部)。別談心理準備,光是在跑場時要快速調整心態、投入下一個世界裡便好費力氣,但也愛上了這種能夠搶先看、獨家看、高CP值爽爽看的觀影體驗。每年定期紀錄,這是第一年。
    Thumbnail
    avatar
    Dawntree
    2023-11-09
    佳作#17-到底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四處奔波的上班族以及為課業忙得焦頭爛額的學生們,在撐過漫長的星期五後,迎來美好的週休二日,但總會有那獨特的例外,搶走了他們對假日的最後一絲的期望——補班補課。 一聽到要補班補課,許多人的憤怒都達到最高點。或許有人喜歡補課後的連假,但我卻不怎麼接受;規律的作息,已經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腦海中,一下連假,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8-09
    《1》最近(2023/08/02)股市剛開始下跌,該不該賣股票??用一點邏輯跟判斷 會有這類想法的人大概這幾類 1.用融資開槓桿、投資期貨、選擇權等金融衍生物的投資人: 如果繼續下跌將會有非常嚴重的損傷,所以這類投資人必須停損(或者斷頭不得不停損)。 2.短線操作者: 因為買進時是看幾條線,幾個消息,或聽老師報名牌買進的,自然在下跌時開始懷疑自己的持
    Thumbnail
    avatar
    seafood
    2023-08-02
    台股好高1萬7✈️股票該不該買下去目前台股1萬7千點,要說低檔嘛當然不是,要說高檔嘛的確有本錢再更高🤔️,5月景氣對策信號12分,持續顯示藍燈😭,大家對景氣一片擔憂、低迷,但其實,不管依照什麼面向,🌈都不需要太悲觀唷。 🚥今年藍燈連續7顆,人人都很緊張,觀望氣氛濃厚,但在本專題更早之前的文章,還是有提醒大家,遇到藍燈時,🌞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7-03
    繪本《乖女孩》反思「乖」:你不能去學壞,你可以不太乖我們常常不加思索地期待,自己的孩子是個乖孩子,尤其冀望女兒是個好女孩;我們有個假設,乖孩子不找麻煩、乖孩子聽話、乖孩子受歡迎、乖孩子成績好、乖孩子長輩喜愛、乖孩子也會一路順風。只是,孩子太乖,真的就能讓大人放心,也不會出問題嗎?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10-12
    【孩子,妳乖不乖,媽咪都愛妳】Part 1 幫4.5Y的翎洗澡時, 翎問:『媽咪,0歲的小baby是最乖的對不對?』 我:「妳怎麼會這樣覺得啊?」 『因為小baby什麼都不會做啊,所以我覺得小baby一定是最乖的!」 「什麼事都不會做,就是乖啊?怎麼說呢?」 『對啊,因為什麼都不會做,就不會搗亂,就是很乖。』 『老師啊』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7-10
    不是孩子不乖,是父母不懂最近閱讀了丹尼爾席格(腦神經專家)的書。 內容提到: 易怒、不耐煩是「過去包袱」的行為表象,正視它才能不受操控。 當我們心煩意亂時,總是試圖去控制孩子的情緒和行為,但事實上,引發我們情緒的往往不是孩子的行為,而是受自身的內在經驗所綑綁。 1、掉頭就走 2、不聽不理我 3、東西翻倒在地上 4、哭鬧
    Thumbnail
    avatar
    Han Lai
    2022-03-03
    高中教學之作文筆記簿:乖學生養成記站在教育第一線的教師,對於課綱每一次的調整,都很有感觸。不論怎麼改動課綱,終究不變的是學生該擔負的責任。但往往,教改企望的解套與放鬆無法如期降臨,反倒是一次又一次地讓孩子不得不擔起更多的責任與自我認識:學會書寫完美的學習檔案了嗎?學會檢視自己的學習歷程反思了嗎?通過校外的某某檢定及考試了
    Thumbnail
    avatar
    螢火蟲
    2021-11-08
    在結婚等同當社畜的年代,不乖閨秀的逆襲——石中英、王香禪、蔡碧吟、林氏好那個時代的女性,即使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看在外人眼中,都是結婚的「履歷表」一環。​太有才藝,還會被公婆質疑不懂「相夫教子」。​那時代,女性成年就得當標準妻子,跟今天一畢業就得當社畜差不多。​不過仍有一群女性,以才女實力為自己的生活努力。​
    Thumbnail
    avatar
    熬夜的便當(BenDon 班與唐)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