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性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不是也曾經以為自己辦不到某件事?
圖片來自網路:健康網
有沒有想過,其實只是自己不習慣某件事,所以以為自己辦不到呢?
我家附近有一家弘x早餐店,賣的餐點比一般早餐店貴上個5塊、10塊,但因離我家最近,方圓 200公尺內就只有這麼一家早餐店,生意自然是相當興隆,我們也圖個方便,每天的早餐就近跟他買。
殊不知,這波缺蛋之亂竟然讓這家弘x早餐店,又宣布所有餐點再調漲5元。其實前不久才因為通貨膨脹全品項漲價過一次了,這次又再漲價,讓原本就相當不友善的價格頓時之間更讓人唯之驚恐。
於是,我下定決心,每天早起個10分鐘,走路到街上比較遠的那家早餐店去買,你愈來愈貴,那我不跟你買總行了吧 ! 付錢消費的是老大,不買的最大 ! 消費者是有權利選擇自己最喜歡的! 對自己有益的來消費!
以前的我,哪裡想得到自己願意每天早起10分鐘,只為了看不慣某家自恃甚高的早餐店?沒錯,我就是看不慣這家早餐店仗著自己是方圓200公尺內壟斷市場的早餐店家,不斷調漲餐點售價,更別提常常計較多給一雙筷子或餐具的小氣老闆。所以我打破自己的慣性,每天早起10分鐘去別家買了!
原來,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1會員
23內容數
打滾職場ING進行式,不當社畜的斜槓職人,創造精彩職場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