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曆535年大浩劫(軟精)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大衛‧奇斯
譯者: 李銘珠
出版社:台灣先智
出版日期:2002/09/17
先說結論: 非常的引人入勝
讀起來有種偵探破解懸案的的爽快感
一環套一環 層層抽絲剝繭
作者運用全球各地史料中的隻言片語
以及氣候地質等學科的一手素材
像是樹木年輪 冰冠深層 旱澇紀錄等等
去支持他的理論:西曆535年的大浩劫
讀完後我是挺信服他這套說詞
更甚至相信當年的確有這場末日災難
書本內容當然不只是關於這一年 人類痛苦生活的描述
作者更將其延伸到對於近代世界雛形的遠因
像是氣候劇烈異常影響了東非 從而影響地中海
進而動搖羅馬帝國 再來演變成我們所知的歷史進程
當然作者也舉了南美 中國 日本 阿拉伯等地區
我就不贅述了
一開始我想說這作者寫還挺有趣 想多看看
結果發現只有這本
中文譯名也找不到其他內容 最後用英文書名去找
作者名為David Keys 亞馬遜上本書的評價也算不錯
稍微看了下英文維基 有些當年的評語也是值得參考的
簡單來說就是作者提出的理論相關的證據資料並不充分
對於他的氣候影響世界局勢 抱持懷疑 覺得太過誇張
老實講他最後一章所推測的未來我不怎麼認同
儘管如此 本書的論點依舊令我深刻
對於地球 全球暖化 環境汙染如今已經不是新鮮事
但這本20多年前的書籍
卻能夠繼續警醒我們做得仍然不夠
以及對於大自然力量的敬畏
不僅如此 以後對於各歷史事件 都要加入氣候變量去考慮
這也是以往我所忽略的地方
畢竟一個政權的崩解 除了內部奪權外
外部力量要大到誇張的程度才有可能
而通常推動這股龐然巨力的 可能就是詭異的氣候災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