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童聲助陣!Walk off the Earth 成功帶起新單曲〈My Stupid Heart〉風潮!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來自加拿大的樂團 Walk off the Earth,經常翻唱各種歌曲而知名的他們,近期在各社群平台上有首自己的創作曲〈My Stupid Heart〉(2023) 越來越紅啦!在此之前他們除了〈I'll Be There〉(2019) 在國際的知名度較高之外,其他大多數都是因為翻唱作品被大家熟悉,這次的〈My Stupid Heart〉可說是他們新的一個里程碑,繼在翻唱及兒童歌曲後,又一首被各類影片及各平台廣為使用的歌曲,而他們當然也乘勝追擊推出了幾個不同的版本,期望可以在這次風潮上更進一步。
起先原版的〈My Stupid Heart〉在社群上已經引起了比以往更多的注意,而真正在各平台上受到更多的關注,是因為樂團成員 Gianni NicassioSarah Blackwood 的三個孩子所組成的孩童團體 Luminati Suns,他們在 YouTube 中加入了 Walk off the Earth 一起現場演唱了這首歌,同時在同一天釋出了〈My Stupid Heart (Kids Version)〉(2023),並且也在幾天後釋出了 MV,一步接著一步將這首的聲勢漸漸地拉高,現在已經是不少人喜歡運用在影片當中的歌曲了。
其實〈My Stupid Heart〉可以有如此的知名度不會讓我覺得意外,最明顯地從歌曲的旋律聽起來,它就是非常順暢、順耳的感覺,同時 Walk off the Earth 這種多人配合、翻唱出身的樂團,在音樂上的和諧性也是非常地足夠,就差音樂人本身的知名度以及在宣傳上的操作了,而現在天時、地利、人和都具備了,這首好歌也就逐漸出現在大家的視線當中了;不得不說,像是 Walk off the Earth 這樣的樂團靠著自己的原創再創新成績實在是非常地激勵人心。
原版的歌曲當中不用多說,在音樂當中浸淫了超過15年的 Walk off the Earth 完全將聲音掌握得非常自然,同時在其中的各個和聲、樂器聲等,搭配得非常有層次,聽得出來是只有他們才有辦法達到的配置。另外在我前面提過的、 Luminati Suns 的這個版本,效果也讓人十分驚豔,或許是遺傳自父母的音樂天分,三個小男孩不但音樂性極高,在鏡頭前看起來也很有氣勢,毫不保留地展示他們的音樂才華。
老實說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加入了 Luminati Suns 的版本,因為在同樣旋律當中,孩童版本給我比較有新意的感覺,同時在成人所譜寫的歌詞當中也沒有違和感,反而從童聲中聽出了一些我們需要回想起的趣味;加上在兩個版本中,也特地為了孩童版拍攝了 MV,整體的可愛感、童趣感完全被拉到最高。另外也可以感受一下三兄弟間的配合,雖然明顯地年紀最小的 Romeo 表現張力最高,但如果仔細看會發現哥哥們也默默地有自己的光彩,我個人認為三兄弟如果繼續發展下去應該會很有看頭。
最後也提一下,Walk off the Earth 在今年3月初也發行了和 Lauv 合唱版本的〈My Stupid Heart〉,以及3月底上架了因應現今趨勢的加速版本。我個人覺得和 Lauv 合唱的版本雖然好聽,但其實沒有太多新意,不過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去聽看看;另外加速版就因為持續進攻短影音市場而發行,大家也是有興趣再去聽看看就好。不得不說因為這首〈My Stupid Heart〉,我又更加地去深入了解 Walk off the Earth,比起之前又對他們更有興趣了,說不定之後還會有其他驚喜呢!最後的最後,跟大家說一下我覺得很潛力的 Luminati Suns 會持續發表作品,也可以順便關注一下這幾個小男孩會有什麼好料端給大家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