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洋溢的 RoadTrip,再次帶你重掀英倫男團的經典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近期比較被廣泛討論的英國男團不外乎是 One DirectionThe Wanted 等已經被逐漸歸類為前輩的團體,而我大約在前年發現近期算是還很新的男子團體、同樣來自英國的 RoadTrip,五個大男孩從 YouTube 的翻唱影片起家,比較知名的歌曲像是 Selena GomezMarshmello 合作的〈Wolves〉(2017)、Camila Cabello 的〈Havana〉(2018)、Ed Sheeran 的〈Galway Girl〉(2017),在網路上都有不錯的點閱率,而雖然自己已經有原創作品了,不過現在 RoadTrip 還是以偏半 YouTuber、半歌手的方式經營。
而今天想分享的是他們自己在2018年發行的歌曲〈Take This Home〉,看了一下好像也是在各平台最受歡迎的歌曲,難怪我當時會被自動推薦到這首歌。這首歌是很典型的青春洋溢風格,也是英國男團最廣泛受到喜歡的風格,如果是有在注意英國男團的聽眾,應該不難發現很多男團都會有這樣風格的歌曲,而這首〈Take This Home〉當然也不落人後,在音樂或是 MV 上都是滿滿的陽光風情啊。
在歌曲的開頭乍聽就能夠發覺,從鼓聲或是吉他就直接破題了,而我們可以聽到的是,大男孩們的聲音相繼出現時,也是我前面提過的、很經典的英倫男孩感。如果從歌聲或是音樂上來看,其實 RoadTrip 也不算到特別突出,雖說聽起來是蠻有實力的,不過卻是有紅過的男團差不多都可以到達的程度,不過我覺得最可貴的應該是彼此間的合音默契非常好,或許是因為翻唱時練就出來的,個人覺得他們可以把合唱部分當作亮點。
除了合音部分,我還很喜歡他們在高音段落的表現,或者應該說這首歌在高音段落非常多,並且也不是都分配給某一位成員,而是全員都有著能夠輕鬆唱上去的實力。在歌曲中也有很標誌性的狀聲詞段落,"Na-na-na-na.",我這也算是有企圖製造些洗腦的感覺吧。除此之外在歌聲背後的音樂部分,我覺得也非常加分,副歌的段落加了些電音的元素,這倒是讓我感受到一點 The Wanted 的感覺。
另外在 MV 也依舊是非常活潑熱情的畫面,即使有可能被稍嫌陳腔濫調,但我卻認為正好符合他們這樣20歲左右的一個團體,如果年輕人都不熱情陽光了,那麼世界怎麼可能會有活力呢?所以其實我對 MV 中諸如玩樂、奔跑、跳舞等等的畫面都覺得不錯,還是在最後的部份他們也加入了像是簡單的手勢舞元素,我想如果是最近發行的歌曲、並稍微推廣一下,應該可以獲得不錯的效果,可惜已經是五年前的歌了。
〈Take This Home〉應該是我目前聽到最喜歡、RoadTrip 的歌了,但老實說或許是翻唱起家的緣故,雖然在網路上也是有一定的活躍度,但在自己的原創作品上我覺得還是少了點,有種還沒在認真經營的感覺,所以希望現在仍然只有單曲以及 EP 的他們,能夠快點正式推出自己的專輯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青春練習題3】國中畢業典禮 (專四 /高二 /國三)在這篇文章中,作者分享了女兒畢業的故事,她女兒選擇送老師蛋糕當感謝禮物,而文章最後提到女兒將會踏上另一階段旅程,未來對他們來說是個未知數,但家人永遠是最堅強的智囊團。
Thumbnail
avatar
陳曉亭
2024-06-20
台南美髮推薦|燙個青春洋溢髮型|Our Hair Salon美髮沙龍最近我哥跟我抱怨,他覺得自己有點大叔味!以前都被叫帥哥,現在都被叫大叔...真希望自己可以看起來再更年輕點...我說這還不簡單,別再去百元剪髮就好啦~沒想到這次真的聽我的話,要跟我去找our hair弄頭髮,真是不簡單!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4-05-11
辣妹啦啦隊開場!2024「SBL超級籃球聯賽」|彰化柏力力vs.臺灣銀行」堅持到底、無限可能,一起青春洋溢、無所畏懼!今年再次親臨現場觀賞SBL超級籃球聯賽的年度賽事,本篇分享精彩的2024「第21屆SBL超級籃球聯賽|彰化柏力力vs.臺灣銀行」,與美麗的辣妹啦啦隊- LUXY GIRLS、柏力力女孩、KIRABASE STARRY,一起青春洋溢、無所畏懼!大家一起加油!!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2-15
青春洋溢的高知夜來祭VS百年傳統的德島阿波舞祭八月的夏天,滿滿人潮塞滿車廂,遊客人手一支扇子、脖子掛著毛巾,邊搧風邊擦汗,目的地高知,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重要祭典「高知夜來祭」,即使人潮略顯擁擠,人們依然有秩序的上下車,車廂內沒有太大的吵雜聲,只有火車鐵軌運行的機械聲響,日本人有秩序的行為讓人敬佩。站長廣播即將抵達高知站,車門一開,蜂擁而出的人群,
Thumbnail
avatar
老牛與米米的旅人森活
2024-01-21
【Racket/羽球少年團】-青春洋溢的羽球隊  好久沒有寫點東西了,希望可以持續自己這種習慣,磨練自己的文字能力。   Racket 少年團,由鄭甫訓編劇;趙英光導演;金相慶、吳娜拉、陳峻相、孫相淵、崔顯旭、金康勳等人主演,描述一群國三生的少年少女,彼此互相扶持成長,在羽球界奮鬥的青春喜劇。
avatar
這位先生
2022-01-19
青春.Aoharu Burger 台北世貿店 |在喧嘩城市的早晨裡,吃上一份日本洋食風的早午餐台灣本身具有設計美感的餐飲實業家似乎越來越多,能將收藏古物舊木家具融入餐飲空間,裝潢就得花費一定程度的時間與金錢,相對地也考驗店家的品味與客群水準能否達到平衡?在台中已站穩早午餐市場的田樂,揮軍北上所創立的新品牌-青春漢堡,就是這樣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1-18
青春的模樣七公里外的雲海仙境 咖啡甜點作為陪襯的午後 沙漏也許有堵住的時刻 停下那些流經你我的時間 咖啡的韻味還在嘴裡發酵著 蛋糕還完好無缺得停在眼角 正在珍惜此刻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V小姐
2021-07-12
青春的成長歌謠《心之谷》心之谷 (耳をすませば ,1995) 吉卜力工作室於1995年的《心之谷》,改編自由柊葵創作的同名少女漫畫。在宮崎駿的動畫中一向帶有魔幻色彩的力量,典型的像是《魔女宅急便》故事裡的主人翁琪琪小魔女騎著掃帚,不然就是像《神隱少女》中千尋被捲入一個神秘的魔法世界。以成年禮、自我追尋價值的核心故事《心之谷
Thumbnail
avatar
馴虎師
2021-06-05
青春的記事本-朋友(三)        第二天領隊帶我們到一個天然平台,高於地面幾公尺,可以在上面拍個人照,但平台靠近山邊,前方就是深陷的山溝,不管是在上面拍照的,還是在下面看人拍的,都很可怕。正當隊員輪流爬上去拍照的同時,A子看到這畫面簡直要瘋了,她拒絕上去,並害怕到開始罵髒話。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