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腳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密教的弟子,一生都必須、也必然的跟隨著根本上師的腳步。根本上師是加持的根本。對根本上師失去了恭敬,就失去了傳承的加持。密法修習,必然不成。

有金剛兄弟問:你的分享中提到蓮耶上師、提到蓮郲講師,卻很少提到根本上師,何意?

我答:請仔細看一下部落格的「置頂文章」,這就是我的傳承,就是我的根本上師。我在分享的內容中,一定是以根本上師在書中、開示中、傳法中的思想為主,輔以諸位上師、教授人員的說明,最後才是我個人粗淺的經驗。為什麼要加上我粗淺的經驗?因為在根本上師與諸位教授人員公開的傳授,有時間、空間、與對象的考量,無法一一細說,所以我加上個人的粗淺經驗供大家參考。

但是有一件事很重要,有一個觀念很重要,我必須要說明與澄清。

如果我的分享內容中,與根本上師所說、所傳授、所開示,有所不同,請務必以根本上師為準。

如果我的分享內容中,與諸上師、教授人員所說、所教授、所開示,有所不同,請以諸上師、教授人員為主。

如果諸上師、教授人員所說、所教授、所開示的 內容,與根本上師有所不同,請務必以根本上師為準。

根本上師凌駕於一切,根本上師至高無上。我個人僅是粗淺經驗的分享,更何況,我也一直在學習中。

我從師尊早期的靈書、到道法、到顯法、到密法、到禪法,一直在讀書與聆聽開示。一直用自己這個身體在生活中體會,我一直在學習,也正在學習。我不可能沒有錯,甚至可以這麼說:由於我以前在密法的學習太渾渾噩噩,現在慢慢明白,所以將這段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讓各位金剛兄弟,可以少走點冤枉路。「要知道一錯一正之間,是雙倍的青春」。密法學習注重實修,時間尤其珍貴。

我也希望各位金剛兄弟,一定要跟著根本上師的腳步前進。師尊的書,就代表師尊的心。

師尊的心,從早期的靈書到現在的禪法,一直往深奧的境界前進,我們也要進步才是。不應該一直耽於「靈」啊、「鬼」的,一直執著在燒香拜佛,忽略了「師尊真正的心」。

師尊的心在哪?看書就會知道了。

我們要一直跟著師尊的腳步走,而不是停留在「靈鬼」的「原地」。

你要知道,這五百年一次的因緣,不珍惜,下一次會不會再遇上,就難說了。

金剛兄弟們!大步往前學習吧!跟著師尊的腳步走!一路的 解脫自己的煩惱,也幫助別人解脫別人的 煩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潔西卡卡
    2024-04-18
    腳步2004-06-01 11:50:39| 到數第十天,生活變得分秒必爭 忙著打包行李、跟親朋好友道別.忙著..... 我不知道這一踏出去,我的人生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但是不論周遭變得如何了, 我得先改變自己。 雪菲爾是怎樣的城市,住著什麼樣的人? 我又會遇上什樣的事? 這一切一
    avatar
    Oscar
    2024-04-16
    #視角不同的兩人沒必要彼此同意你會覺得一個人好,不一定是因為他真的很好,是因為你選擇看他的優點;別人覺得你糟,不一定是因為你糟,可能是他專挑你缺點看。
    Thumbnail
    avatar
    現在知道也不遲的事
    2023-12-17
    腳步聲閉上眼,一,滴答,二,滴答,三,滴答,四...。「噠噠噠噠...」 四步,睜開眼,又來到了那間全白的房間,那個令人窒息的空間,看不見的盡頭和充滿令人作嘔的霉味。腳步聲又停了,似乎在尋找著甚麼...。
    Thumbnail
    avatar
    是一個培根
    2023-11-12
    腳步慢可以但是要堅持到終點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我們站在起跑線上,滿懷熱情和期待,希望能跑出最棒的成績。起跑時的瞬間衝刺,只是序曲而已。真正考驗我們的,是那漫長的路程。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7-27
    裹腳布有些人求助無門只能自己咬牙撐過但是為什麼同樣是人 卻有不同遭遇但是還要用心靈雞湯欺騙自己叫自己成為忍者 西方教育沒有忍者 只有去爭取 華人很多教條和典故都是裹腳布 又臭又長
    avatar
    FREE TIME
    2023-01-07
    [腳步]--狗竹圖文[腳步] 如果有一件事 寂寞沒關係 孤單也無妨 不確定能接受 可能失敗也不要緊 那 實在沒有理由 停下腳步了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12-30
    放緩腳步,慢慢走... 腦袋有時候頓一點,緩一點,慢一點,不需要每一刻都立刻秒回,不需要時時刻刻上緊發條,不需要永遠表現的聰明伶俐,不需要每次都跑第一,不需要這樣虐待自己。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08-21
    丟踏腳布的搞蛋鬼爲什麽踏腳布會和衣服一起出現在洗衣機呢?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1-10-10
    放慢腳步,留心世界的變化有意識地放下手邊的科技產品用,身體與各個感官去體驗與觀察世界,生活會有更多的樂趣,也會更珍惜這看似理所當然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shupeng
    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