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通靈、靈通與相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避免各位金剛兄弟,對於「通靈、靈通與相應」這三種狀態有所混淆,特別將自己的經驗分享。

靈通:這一種,最常見。意即「靈通者」「可能」藉由種種的方式,「接收」到靈界的訊息。靈界對象多為「單一對象」,且接受時,多不能自主與預知(就是說,不知道何時會接到訊息)。這像一般的「單向溝通」。接收方式,可能聽到聲音、看到影像、心裡(或腦海)出現訊息。

這一種發生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身體虛弱所導致、有的是長期睡眠不足所導致,有的天生體質、有的是出生時辰、有的是被外靈侵入、有的是長期靈異風水所致、有的是長期供養所致、有的是誤闖靈煞之地(沖煞)所致.......很多原因。

通靈:這一種,也很常見。意即「通靈者」,「可以」藉由種種方式,「接收與傳送」訊息與靈界進行「雙向溝通」。溝通的對象多,且可以自行選擇與主動。溝通方式:可能透過聲音、影像、肢體(手算、觸覺)、心裡(或腦海)出現訊息。

這一種,多是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精神集中」訓練所引發,剛開始只能針對單一對象,慢慢的可以調整自己的溝通「頻率」,溝通的對象與範圍,自然就廣闊了。根本上師  師尊早期於文集中所提及的「啟靈」就是此類。當然也有「帶天命」(命中注定),或是出生時辰、或是意外.....等等。部分原因會與「靈通」者重疊。

相應:這一種,相對少見。必須經過長時間的精神統一,將心性調成與「欲相應的對象」一樣,才有可能發生。這種溝通,最安全,最清楚,最準確,最真實。但也最難。

為什麼說最難?因為心性,是最難調整(俗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而且要與越高級的靈識相應,心性越要清淨,也越難。這種溝通方式,可以隨時隨地,多是透過心理(或腦海)出現訊息,而且是雙向的(除非訊息本身必須保密),不拘於時間與地點,而且將來往生,可以投生確實相應靈識的境界,這是與前兩種,最最不同的部分。

藉由修行相應的人,沒有「人」本身的限制,只有「一心」、「誠心」、「清淨」的要素。部分人有「緣分」與「順序」的問題。

我們 修習密法,就是學習修習相應之道,學習最難也最安全的方式。

與靈界溝通一點也不稀奇,也無須稀奇,因為只要你相應了,這一些,都會安全且自然的發生。

修行不是為了要「靈通」、要「通靈」,而是為了解脫煩惱。當初(早期)根本上師  師尊教導「啟靈」是為了「啟眾人之信」才選擇的方便之法,這並不是最終的目的。各位金剛兄弟必須了知。

有的人,會把「靈通」與「通靈」搞混,當然,也會有人把「通靈」與「相應」弄混。如何分辨?問問自己最清楚,你的心性與修持對象相同否?如果沒有,恐怕只是通靈或是靈通而已,要多小心!

希望藉此簡單說明,能讓各位金剛兄弟明白三種之間的差別。不要陷在、或沈迷在這靈界的溝通上,這只是方便之法,並非「了義」之道。

祈願根本上師 師尊,加持各位金剛兄弟,凡所修持,皆能早日相應,煩惱解脫,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通靈?尋求高我/指導靈?人生的藍圖早就佈建好了? 係金A嗎? (上)在臺灣,完全沒有宗教信仰的人還是少數。大多數的人就算沒有定期上教堂或初一十五拜拜的習慣,偶爾遇到生命中的瓶頸,對於算命、求神問卜也不會太排斥。其實卜卦、擲茭杯就是一種跟靈界交流的方式,透過這種方式讓「靈」和人類溝通。這篇文章主要分享一些我看的通靈人FB粉專,以及相關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4-05-10
    通靈問事的神祕之處- 探索時空縫隙通靈問事將神祕的面紗下之國術表達深沉的學問,旨在提供解決生活中問題、困擾、葛藤的方式,就像一個指南針引領人們走向自己的生活道路
    Thumbnail
    avatar
    板橋算命很準 板橋算命推薦
    2024-04-23
    通靈道士|14. 赴約小法團,一般民間信仰的法仔團,都是以天師派與閭山派較多。小法團的發揮都以清壇、祝壽、調營、開光、清醮、請神、隨神轎後出巡等。有助神威之幫助,再藉由敲鼓念咒下,顯之神力。 趙天靈施法後不久,天象異常,原本烏雲密布的天空,出現了一道道光柱。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11-05
    通靈的本質通靈不是絕對,但沉迷於通靈的假象,失去了本心(原本的心),這不是通靈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雨清§河新
    2023-11-05
    20101219大姑姑CO2雷射治療過敏性鼻炎12/9上午鼻子一直流鼻水,流到快抓狂,戴了還是受不了,一年前還是正常,沒感受到何謂惱人的過敏體質,只知道小兒好可憐每天季節變化都要包水餃,甚至感冒時還會氣喘發作,從來都不知過敏鼻水鼻塞頭腦渾渾噩噩的,看過耳鼻喉科多次也只是吃藥改善.從東元醫院看耳鼻喉科到湖口仁慈醫院耳鼻喉科都只是吃藥,醫生還說雷射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行走在名為記憶的獨木橋上─《不忘》試讀(20101219)抓著過去的回憶中其中的情感不放,只會讓自己太沉重,感覺不到生活的快樂,只剩疏離與孤獨。
    Thumbnail
    avatar
    夜音
    2022-07-03
    【通靈體質—起點】「通靈體質」是甚麼呢?你,相不相信其實每個人都有這部分的「潛能」呢?這讓我來分享我的「潛能」是如何被開發的吧;)
    Thumbnail
    avatar
    Cony
    2022-05-02
    通靈世界所謂的前世…來廟裡的人,很多人想知道前世! 前世,我是誰?我在哪裡?我爸媽、家人和我的關係?我男友/女友跟我的關係… 如果前世,他們並非是你的愛人?而這又是以場惡緣,那麼你要怎麼辦? 還記得有一個最經典的,「我想知道我和婆婆的關係!總覺得她處處針對我,到底是為什麼?我怎麼做都不對…」女人的聲音有點難掩的激動。
    avatar
    尤納微光(悠悠)
    2021-08-18
    通靈、奇門遁甲真的能改變命運嗎?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曾經有一段很悲慘且痛苦的經歷,在尚未與牟尼精舍結緣時,我的身體、家庭、工作等,各方面都很糟糕,正逢人生低潮時,我遇到一位長輩,他會通靈、會奇門遁甲,還會下地府辦事、牽姻緣線,當時覺得他很厲害,真是奇人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12-18
    通靈/敏感體質的人怎麼辦?從事身心靈領域那麼久的時間了,最常遇到有朋友問我有敏感體質怎麼辦? 或是家人有通靈體質怎麼辦? 又或是常常被無形干擾,要怎麼處理? 能不能把它關掉? 其實從小到大,我就生長在這樣的家庭,我的母親就是俗稱的陰陽眼,從小就看的到東西,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們從小就跟無形、還有宗教特別有緣,記得我出生住
    Thumbnail
    avatar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