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敏感體質的人怎麼辦?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有靈異/敏感體質怎麼辦?
小時候的我,生長在充滿靈異的家庭當中,有許多說不完的故事
媽媽是俗稱的陰陽眼,經常看到鬼神,記得我在小學,有次晚上坐在大圓桌上吃飯的時候,全家人坐在桌旁正要開動,突然之間,所有人一起看到,桌上的一疊碗開始晃動,但當時沒有地震,其他的菜盤都沒有移動,只有那疊碗在動,當時住的地方,因為經常發生類似的事情,所以全家六、七個人,不敢睡房間,通通在客廳打地鋪睡在一起,每當夜晚來臨時,不是聽到窗口有貓叫(我們住頂樓,外面沒有陽台),就是天花板上動物奔跑聲,那是我其中一段特殊的人生經歷
家中也不止媽媽有靈異體質,好幾位家族成員都有,有次從國外回來的姑婆,也在我面前被附身,說些聽不懂的話,記得最誇張的一次,是爸爸參加一個喪禮後直接回家,在他回家後,媽媽跟姨媽就陸續被附身,媽媽口中說著拉丁文(媽媽從來沒學過),姨媽則不停的說著日文,鬧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停止
另外還有一次,是姊姊開著車載著媽媽在高速公路上,行經至林口方向時,突然整個人跳了起來,原來她看到一群人正在橫越高速公路,當然這群「人」並非真正的人,神奇的是,媽媽竟然同時也看到,這類同時看到的例子非常多,有時是家中幾個孩子同時看到,他們也都有類似可以看到的能力
我自己也曾經歷過許多神奇的事,包含開車中看到小男孩在道路中間,當我意識過來的時候,他就在我眼前消失,又或者是腦海中不停的出現一個陌生人的臉,旁邊的人竟然說也有看到
雖然從小一直經歷這些事情,但我的內心是掙扎與懷疑的,到底這些看到的是真的嗎?是否是腦袋中投射的影像?還是真的因為靈異的關係?我很不喜歡什麼事情都被說成跟靈異有關,雖然我相信有六道輪迴,但並非所有的都跟這有關
長大後我開始接觸佛法,參加助念,接觸死亡,並開始不同身心靈課程的學習,我才開始慢慢的理解,慢慢的了悟,對於靈異的現象也越來越不害怕,甚至找到了修心的方法可以跳脫不被影響
在從事催眠個案及教學的過程中,我遇到過許多位靈異體質的朋友,有一些是被外界稱為卡陰或附身的,會說天語、寫天文的更不在少數,或許自己曾經有從小被大「驚嚇」的經驗,讓我不會害怕,甚至可以耐心從容的用科學的方式,幫助他們解決干擾的困擾.其實無論是真是假,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可以克服靈異或敏感體質的,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想要,更多是因為我們「想要」,才會有這種現象發生
所以我會說,如果你真的決定不要再被外界干擾,真的想中止這種體質,那再採取我所說的方式來做,如果沒有,那好好的探討,這個你認爲有的能力的存在,能帶給你什麼好處
首先,靈異/敏感體質的朋友,大多數有一些共通點,比方說:
1. 情緒敏銳,對於外在的人、事、物反應都比較強
2. 家族中有類似的成員,有類似的經驗
3. 生命中容易有經歷一些波折,內心深處有段故事
4. 容易感傷、憂鬱或焦慮
其實沒錯,所謂的敏感,大多跟內在情緒卡住有關,或者是說跟「執著」有關,所以真正要讓自己不被干擾,會從自己下手,千萬不要去找人幫你關天眼什麼的,那個根本無效,從自己下手的方式才是根本,從「心識」的改變與鍛鍊開始,下面是幾個鍛鍊的方式:
1、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其實不容易,但你要知道,你生來就與眾不同,並不需要有特別的能力才能突顯你自己,學習看的到自己的好,自我肯定,沒有任何人可以否定你,除了你自己
2、接受過去:或許你人生中曾經歷過一些波折,但那個已經是過去,並不在你現在的時空當中,如果一直無法放下,你可以找一些方式,讓隱藏的情緒抒發,許多你看到的,跟自我的投射有很大的關係,內在堅強時,外在就很難影響的到你
3、培養慈悲心,焦點在外:無論你看到的是真的還是假的,都慈悲對待,去想一想你還能為他做些什麼,不要嘗試去驅趕,驅趕的只是你內心底層的黑暗,那是驅趕不了的,唯有慈悲對待,才可以化解,當你慈悲時,焦點在外,內在就不容易受到影響
4、鍛鍊自我覺察能力:你自己已經具備所有的能力了,不需要靠他人,只要經常的覺察,你現在處在什麼情緒中?有些怎樣的思維?不要去抗拒、也不要去追求,只要靜靜的看著他就好,腦中任何的畫面,只是畫面而已,他不是你
5、54321法:同時間專注看著五個東西,再來專注的聽著四種不同聲音,再來感受身體不同三個位置,心中想著二個不同的畫面,然後專注的在一個呼吸上
6、跳脫性思維:經常用一個第三人的角度來看自己的故事,人經常入戲太深,反而跳脫不出來,如果可以用一個看電影的角度,看自己正在發生的事,你會發現許多事情根本就沒那麼嚴重,這個可以經常鍛煉
7、提升自我能量:比方說運動、冥想、打坐等,人的能量會透過身體的運作,以及內心的平靜而產生,能量高的人,自然很難會有這樣的狀況
你或許覺得很奇怪,老師,為什麼沒有使用神佛的力量來解決呢?其實神佛的力量到最後還是回到自身,力量是來自於內在相信,「心」的力量才是最大的,上面說的,都是自我鍛鍊,跟別人無關,與其從外部不斷地找力量,把力量交給別人,還不如相信自己,這也是為什麼第一條就是「相信自己」
所有的療癒,都是因為「相信」才能有效
前提是,你真的下定決心要放下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卞博士曾擔任過外商上市公司總經理、金控集團董事、多所大學擔任教授。持有NGH催眠導師證照、國際醫學及牙醫催眠認證催眠治療師證照、NLP講師證照、體驗課程導師證照 卞博士目前為「子康學院」負責人,提供催眠師訓練課程、NLP訓練課程,同時也在其它中心教導體驗課程,在中港台三地,已服務上千名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