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臆測根本上師的境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讀書時,認識一位大善知識。很多佛學問題、經典疑處,我常向他請教。

他專攻淨土,日唸阿彌陀佛、夜念阿彌陀佛,日夜不輟,後來兼修禪學,淨土參禪,精進不斷。

他喜歡打坐,常常一坐就是就是一夜,直到鬧鐘響起,洗把臉,上學去。

那時,我常將宗內的文物與他分享,跟他介紹真佛宗與根本上師。不過,他沒多大興趣,因為他對書中所寫的內容感到疑惑,太過玄奇,不可置信。

一天,根本上師回國弘法,在台灣雷藏寺傳授「大白傘蓋佛母法」,我邀請他一起參加。法會很盛大,全世界的弟子都蜂擁而至,大家在未落成的廣場共修,聆聽開示。

「大善知識」沒有參加皈依與灌頂,在法會結束後,靜靜的在停車場等我們到來。

返北的路上,大善知識說話了:你們的師父真是不可思議!

我們靜靜的聽他說出他剛剛的歷險。

他說:法會開始後,他就入了禪定,出了「神」。他想探探根本上師的「虛實」。沒想到他一出神,就見到根本上師在禪境中笑盈盈的看著他。

他大驚!

根本上師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示意讓他進入。他覺得奇怪,心念一動,就進入了根本上師的「狀態」(我不會形容,用狀態表示)。

大善知識本以為,要探虛實,恐怕會有一些阻礙,沒想到這麼容易,根本上師還主動讓他進入。沒想到這一進入,嚇到他了。

大善知識:你師父的狀態,廣大深密,我在裡面想找他的「真身」,轉啊轉的,都轉不出來不但沒找著,我還找不到出去的路。我一直聽著你們念經持咒,最後迴向,我心想:慘了!這下回不去就麻煩了!沒想到突然「磬聲」一響,我整個人被拋出來,驚惶未定的在椅子上醒來。

大善知識:你師父真是個高人!難怪他敢將八字在書中公開,不怕人家下降頭、詛咒,他的境界不可思議啊!

我們靜靜的,不知真假,但是我相信根本上師書中所述,絕無虛言。

大善知識事後也沒有皈依,因為他還是認為師尊是「高人」,但對於「是否證悟」、是否「證得佛果」還是覺得不可置信。

自此法會後,根本上師常在大善知識禪境中顯現,指導其修持與觀念上的調整。他都當作是幻念、是妄念,不置可否。

一夜,大善知識淨身後上座。做了一整夜,天剛亮,根本上師顯現於其禪境。

他對根本上師的出現習以為常,照慣例,不理會。

根本上師笑盈盈的看著他說:你日也唸我、夜也唸我、日夜不輟的唸我,如此精進修持,卻為何不信我?

大善知識:我只信阿彌陀佛。

根本上師剎那放出無量光!光中化現阿彌陀佛!

大善知識看的傻了!說:你說你是阿彌陀佛,你真的是!

當天早上,我在學校遇見了大善知識,他跟我說起幾個小時前的「境遇」。我是聽傻了,他也是嚇傻了!哈哈!

大善知識後來懺悔了過去對根本上師不禮貌的試探,與忽視教導的過失,並皈依了真佛宗,根本上師  師尊門下,我們成了同門師兄弟,真好!

還有一事,也是讀書時發生的。

經同門介紹,認識一位「前輩同門」,他修習紅教法門久久,後來皈依真佛宗。聽他自己說,皈依後,修持七天,便上師相應,很多剛入門的後學,都為著他請教修法的秘訣。

他展示過諸多密儀法本,也常說他的修持境界與神通事蹟。

一日,根本上師應邀到台北弘法,「前輩同門」透過種種聯繫,終於可以在會議室裡跟根本上師見面一談。

(那日,很多人在會議室外等待  師尊的加持,我是其中一位。以下對話是會議室裡的狀態,是一位在會議室裡面的學長轉述,我沒有親自在場,重點是「不對的起心」)

「前輩同門」頂禮根本上師  師尊後,就坐在對面的沙發。

前輩同門:弟子要請  師尊驗證。

師尊:驗證什麼?

前輩同門:驗證弟子的修持與境界。

師尊:修的好就好,有什麼好驗證的?

前輩同門:這很重要,請  師尊驗證。

師尊沒有說話。

前輩同門:弟子修的很好,本尊早已相應,要召請諸佛菩薩,沒有不降臨的。

師尊看著他,說:那你現在要召請哪一尊啊?

前輩同門手結印,口默唸咒,不久額頭開始冒出汗滴。

師尊跟旁邊的上師交代一些事情,沒有理會「前輩同門」。

前輩同門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師尊站起身準備離開會議室,大家蜂擁而出。

一位上師經過「前輩同門」身旁說:你這樣是大大不敬師!師尊已經說不用了!你還要!你要好好懺悔。

我們在會議室外,得到師尊一一摩頂加持,後來「前輩同門」何時離開的,沒有人發現。

事後,因為學業忙碌、畢業了也就離開台北,也就沒有再見過「前輩同門」了。

會寫出這兩件「往事」,是因為最近在讀根本上師  師尊文集時,看到一篇「在盧師尊的頭上尿尿」。

我大駭!

殊不知密教最重要的三根本:上師、本尊、護法!而三根本中,以「上師」為首要!

沒有上師,哪來的佛法!哪來的相應!哪來的成就!

臆測、試探、懷疑、不相信,其實都是極度危險的事!

我們修持密法,頂戴根本上師,時時持念根本上師的心咒,如果心裡有一點點的臆測、試探、懷疑、不信任,再努力的修持,也難相應!

由於有了臆測、試探、懷疑、不信任,接著就會做出更誇張,大不敬師的事!

不以惡小而為之!甚至,根本不應該起這個念頭!

我常常提醒自己,修持都已經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去懷疑與臆測?

不要犯了「墮金剛地獄」的錯誤啊!

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品牌提升與市場擴展:會議策展的策略性運用品牌提升與市場擴展:會議策展的策略性運用 會議策展活動不僅是信息交流的平台,更是品牌提升與市場擴展的利器。在當今高度競爭的商業環境中,會議策展活動已成為企業提升品牌形象、促進業務合作和推廣新品的重要手段。成功的會議策展活動能夠有效吸引媒體關注、促進參與者之間的互動與合作。本文將詳細介紹各類
    Thumbnail
    avatar
    環球創意U-Design
    2024-06-13
    請「暢銷作家」勇敢面對網友質疑而不是臆測別人的寫作動機好嗎?這是一篇關於我多年來如何被糾纏的澄清文我真的受夠了,從2021年開始,一個叫「後沙發」的網路文字工作者一直糾纏我、詆毀我,緣由起因當時我在自己的ig回答網友問答時用了一張照片形容自己內心的感受,結果她看不懂,誤會我是在取笑她長得像那張照片,從此她言行瘋魔到今日,處處針對我,而且各種幻想、臆測。這事情的始末Dcard網友那時整理了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3-31
    完美主義者的過度臆測(附圖) 「過度臆測」(或「過度解讀」).永遠都是一貶義詞,不是中性詞,因為會導致最終的結果朝向負面那一端跑去。 補充:"2.Perfectionism: Overly indefatigable, putting too much effort can hinder overall academi
    Thumbnail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2-18
    完美主義者的過度臆測面對自己非常在意、不容許犯任何的錯、硬性規定自己不能出任何差錯與失誤、結果一定要真真切切的完全完美的狀態的事物時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2-18
    詭異廁所的秘密 在高雄的一所歷史悠久的小學裡,有著一排座落在校區最後方的廁所。奇怪的是,除了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外,沒有其他年級的師生使用這些廁所。校園內總是彌漫著一股陰森森的氣息,尤其是第三間廁所,它總是深鎖著的。 曾經有一天下午,一個高年級的男生急著上大號,但所有的廁所都已經有人在使用。無奈之下,他硬著頭皮用
    Thumbnail
    avatar
    Nature_world
    2023-07-26
    永續Maker | 臺中國小-20211026孩子們參與這麼多元的體驗課程,從做中學、親手創造,在過程中獲得經驗和滋養內在心魂的力量!建構他們強壯的心靈去面對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8
    綠色方舟啟航 | 大同國•小花園-20141026農耕工作坊看到大家認真聽及認同的表情,我知道覺醒意識的種子已種下了! 未來會如何開花結果,能推動世界多少的轉變,我不知道,但一起農耕、舖樟木渣步道、一起共食、一起為共同理想、為更美好的環境一起努力的大小朋友們都有了新的使命和工作,期待以後這個空間運作出它自己的靈魂,我已看到未來美好的圖像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8
    對近期廣告和雲端產業的市況看法更新本篇延續前一篇文章《從Snapchat(SNAP)單日暴跌26%,談談對成長股後市的幾點憂慮》討論,會從其他相關公司發布的財報表現講講最新狀況和看法。而除了廣告產業之外,最近一眾雲端股的估值也被推得非常高,因此也會介紹我個人如何理解這個現象,以及相應操作方向。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10-27
    20211026,蜷思夜輕輕掙脫了手 擁抱著白晝 靜靜觀賞不會到來的黎明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10-26
    20211026 選股策略一: 長期斜率 (0)   策略二: 短期斜率 (0)   
    avatar
    FAIRYQUEEN 精靈女王投資隨筆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