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者的過度臆測(附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tGpt解構完美主義是如何影響最終產出結果的

ChatGpt解構完美主義是如何影響最終產出結果的


「過度臆測」(或「過度解讀」).永遠都是一貶義詞,不是中性詞,因為會導致最終的結果朝向負面那一端跑去。


補充:"2.Perfectionism: Overly indefatigable, putting too much effort can hinder overall academic and professional performance, leading to subpar outcomes and missed opportunities for success."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個概念即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求無天花板的完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不願面對的事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的自我其實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與異的矛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美主義者的過度臆測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成為不完美主義者閱讀心得作者在自序中提到:不完美代表"自由" 有部分概念與園子習慣很像:練習【微小習慣】,微小習慣每天都可以進行,讓目標夠小,確保能執行後才能將夢想變成真。 完美主義分成情境、品質與數量,大多數人以為完美主義最常表現在追求品質,如完美的造型、完美的社交互動、不見桌面的灰塵等,而比起品質與情境,「大小」的完
    Thumbnail
    avatar
    Tiffany0220
    2023-08-07
    《完美主義者的自我鼓勵法》優化 Optimization,在無能為力的當下,得以接受維持現狀,將力氣用在撐住或前進,不用懊惱自己做得不夠好。
    avatar
    jillhsu
    2022-12-06
    試著寫一些東西——完美主義者的掙扎——説自己是完美主義者也太自戀了,或者我只是一隻拖延症很嚴重的章魚。 我相信很多人有一樣的體驗。要知道我從兩個月前已經準備好了名稱、頭像,唯一直未有打文出blog。 新一年,宜嘗試新事物。不管怎麼說,不嘗試就甚麼都得不到,大家都不完美,失敗了再做就是。 大家共勉之,祝平安。
    avatar
    遠東八爪魚
    2022-03-06
    初步認識一型人--改革者、完美主義者你是很有理想,做事講求原則的人嗎?那你有可能就是一型人喔! 讓我們來一起看看一型人的特質 § 窺探一型人的內心世界~ § 童年的痕跡~ § 不為人知的心魔與困境~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2-02-13
    完美主義者的不完美練習完美主義是花時間對細節追求極致?還是花時間在不完美上糾結?我想聊一聊,關於完美主義的不完美。 我以為完美主義是對細節追求極致,但我真正在做的是糾結在不完美中無法前進。 一個完美主義者的日常練習,如何擺脫完美主義的纏繞?
    avatar
    動作習慣觀察家
    2021-08-07
    教學者的完美主義阿滴對抗憂鬱症一段時間… 從事教學者大概都有一定程度的完美傾向,而且希望受教者能夠不只學到課堂上的知識。 如果課堂的呈現不盡理想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 ,再多的心情調適都抵不過一股存在強大要求完美的念頭。於是開始否定自己,覺得自己很差 ,以及種種競爭環境問題,焦慮或是憂鬱症是非常有可能產生的 。
    Thumbnail
    avatar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2021-07-12
    「偏」完美主義者很久很久以前,我開玩笑的對室友說:「其實我是一個偏完美主義者~」 在我印象中的完美主義者,事事都要很完美,但我不是這樣的人,我是有些事情習慣做的很認真,但有些事覺得差不多就可以了。 哪裡偏完美主義? 洗完澡刮浴室地板上的水時,每片磁磚都會刮到,盡可能刮到地板是乾的(完美主義會弄得更乾淨?)。
    Thumbnail
    avatar
    Lun 侖
    2020-11-10
    新年目標總是無法達成?完美主義者必看!如果說這本書是完美主義的救星,再同意不過了。 如果說這本書能檢視你是不是完美主義者,也絕對適合。 最重要的是,這本書會幫助你突破許多心理障礙,抓出你無法完成一件事、達成目標的盲點。
    Thumbnail
    avatar
    涵渝
    2020-07-08
    跑步教我的事和生活起義|一個完美主義者的自白村上春樹說︰「不管多無聊的事情,只要每天持續,其中都會產生某種類似觀照的東西吧。」 開展一個新習慣,堅持改良自己,就是不斷的抗爭,就是對生活的起義。
    Thumbnail
    avatar
    Lee Kei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