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你為我做了很多別人看不見的事,但只有我感覺到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正的愛情是你為我做了很多別人看不見的事

但只有我感覺到了

因為我知道你早已把我放進你心底了


少女時期的我們總以為愛情會如同偶像劇般的甜美夢幻,然而隨著歲月一點一滴的流逝,才發現真正美好的愛情不是最初相識時的悸動,而是經年累月相處時的爭執。

莫娣因自小罹患關節炎導致身型佝僂,在父母陸續離世了之後,弟弟便把父母留給莫娣的房子賣掉,並把莫娣丟給姨媽來照護,但姨媽對她盡是百般嫌棄,於是莫娣在受不了之下選擇逃離,而她選擇逃離的方式便是去應徵當埃弗里特的住家女傭。

於是一段不被外人所看好的愛情故事便就此展開。

埃弗里特是個不識字的魚販,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他,對人際間的關係有著極度的自卑及恐懼,所以他用距離感來保護自己脆弱的內在小孩,以至於他的性格古怪且易怒。

莫娣與埃弗里特的愛情在一次又一次的爭執後,為彼此迎來一步又一步的了解,因為愛情裡的爭執其實是需求,意即我需要你,但我不知道該用何種方式來跟你表達,以至於傷害了你。

在莫娣第一次來到埃弗里特的小屋工作時,因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使她在未經埃弗里特的同意之下,便隨意翻找及觸摸他的物品。

當晚的埃弗里特一回到家,看見莫娣在觸碰他的東西時,便露出極為不悅的臉色,之後更是因為莫娣煮了他不喜歡的煲湯而大發脾氣,並且趕走了莫娣。

埃弗里特會有此行為是因為他害怕莫娣會走進他的心底,雖說埃弗里特是請莫娣來打理家務的,但是當一個人陌生人進入你的家門時,其實是在讓他試圖去了解你,埃弗里特感覺到了所以他害怕了。

於是莫娣在屋外待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仍舊為埃弗里特煮好早餐,而當埃弗里特起床下樓看見桌子上的餐點時,臉上露出了驚訝但很快地轉回不在意,與此同時也默認了莫娣的存在。

這或許是埃弗里特在人生中第一次感覺到溫暖,因為莫娣沒有被昨晚的他嚇跑,反而還願意留下來幫助他打理家務。

在日後相處的過程中,內心極度自卑的埃弗里特經常對莫娣講了很傷人的話,而莫娣則是一次次的受傷但又一再再的選擇包容,莫娣總有顆強大的內心去理解埃弗里特的焦躁不安。

在第二次的爭執中,莫娣僅不過與埃弗里特的同事閒聊,便被埃弗里特呼了個巴掌,被呼了巴掌的莫娣傷心欲絕的走回屋內,此時埃弗里特的左手頻頻搓揉著剛剛打在莫娣臉頰的右手。

埃弗里特不知道自己為何會突然失控打了莫娣,他的內心為此感到非常的不安,於是待同事離開之後便前去屋內找莫娣。

然而,站在屋外的埃弗里特顯得焦躁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但一開口便又惹惱了莫娣,莫娣很傷心的問他 :「你到底想不想我留下來?」「還是我離開好了?」

相較於第一次的爭執埃弗里特叫莫娣滾出他的房子,第二次的爭執換成是莫娣詢問埃弗里特是否還想要她留下,顯示出莫娣已悄悄地註進了埃弗里特的內心,他們之間的顧傭界線也慢慢地模糊了。

男人通常在需要你的時候不會明說,因為強大的自尊心在作祟,即便他對不起你了,也不會從他的嘴上聽到道歉的字眼,但你卻可以從他的行為中去觀察出他的悔意。

在愛裡的所有爭執,目的不過就一個「你是否在意我?」,你若在意我了,任有多委屈我都能留下,倘若你不在意了,即便沒有委屈我也會選擇離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 我就會答應你了。【日編聊心|直男不戀愛了? 】: 愛情不是用測試,而是兩人奔赴時常有女生朋友問我「為什麼他喜歡的男生就是不能再堅持一下。」,其實我們也想堅持,而是在愛情中反反覆覆一直被拒絕或是總是被人當成工具人,你再多喜歡他,多想測試他多愛你,最終,他也會離去,不是我們直男不堅持,不喜歡你,是我們比較理性,在一段戀愛中花的沉默的成本太高,不如狠心放棄。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2-04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劇評】2023最佳愛情典範-陸劇《愛情而已》:偷跑出來的時間裡,愛情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最好是你,愛情而已。22歲坐慣冷板凳的羽毛球選手(宋三川),32歲迷茫不前的總裁特助(梁友安),兩人在人生低谷時相遇,刺激成長,相互治癒。自然又治癒的姐弟戀,十歲之差的時間裡,愛情不僅僅是愛情而已,弟弟的熱血勇氣,姐姐的成熟果敢,引領你選擇自己的道路,愛自己所選,體悟出運動、職場、愛情及夢想的尊重與平視,成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7-27
    愛情原來是,讓你成為我而我成為你《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影評CALL ME BY YOUR NAM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影評 若愛情的本質不只是成為一個「圓」,而原來是讓我能成為你而你也能成為我,「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ll call you by mine」當Oliver與Elio合而為一,這句對白,將成為他們的永恆秘語…
    Thumbnail
    avatar
    浩好
    2023-07-06
    HK MUSIC│張國榮《最愛是誰 My Dearest》1986 Vocal track│ 為你鐘情 有誰共鳴?曲:盧冠廷 詞:潘源良 編:Ted Lo 監:Alvin Leong 在世間尋覓愛侶 尋獲了但求共聚 然而共處半生都過去 我偏偏又後悔 別了她原為了你 留住愛亦留住罪 誰料伴你的心今已碎 卻有她在夢裡 哥哥1989年原聲錄音聲軌,終於在他逝世廿周年釋出。真的要是哥哥才可以將如此簡單的歌詞,唱得如此纏
    Thumbnail
    avatar
    wong.ellaa.movie_blog
    2023-04-03
    日日聊心/關係中的不安全感,「只想做一個對你很好很好的浪好人。」 關係心理學: 為什麼總是在愛情中患得患失?為什麼會成為關係中的浪好人: 成為感情中的浪好人通常是經歷上一段的感情的挫折,在內心裡不相信真愛卻又渴望愛情、加上自己又是一個比較不會表達自我感情的人,時常在心裡說著「也許我不值得愛 ?」、「跟他當朋友就好了。」、「不要告白好了,不然又會失去這段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2-23
    20230118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來炫耀自己~井底之蛙與切老的鈊象情緣~兼談智崴為何不是鈊象第二諸位誤解了【巴菲特】,巴菲特投資觀念的重點在於「選對股票」及「選對時機」,而不是「長期投資」。 以「選對股票」及「選對時機」為前提,「長期投資」才有「複利效應」~也就是「雪球效應」。 至於「存股」,巴菲特這輩子沒說過這個概念:第一、他持股多到足以分散風險;第二、他反對「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18
    【愛情講義】明明答應不愛了會第一個告訴你,為何卻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被背叛「萬一你不愛我了也沒關係,答應我一定要第一個讓我知道。」志明很不捨地看著春嬌:「我答應你。可是你不用擔心,不會有這種事的。」 兩年後她控訴志明:「你愛上別人沒關係,你不是答應過我,不愛了要第一個告訴我的嗎?你明明答應的...」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