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看可,近看NO(不是指老花眼)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景點拍遠景是好看的,可身在其中就不怎麼樣了

前幾天在跟家人聊天聊到重慶有一個洪崖洞,我說我看網路上的照片好漂亮啊!
尤其是晚上打了燈光上去,讓人恨不得立刻衝到重慶去,突然間,我爸說洪崖洞不要進去裡面,在外面看就好了。
原來是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進去裡面人擠人,而且洪崖洞的美不就是在對面看著它欣賞它的時候最耀眼嗎?在裡面就看不到雄偉的建築外觀了。
照片的話還是請有興趣的人自行上網搜尋,等我哪天真的去了重慶,再補張照片回來。
後來又說到九份好像也有點類似這樣,如果在裡面爬樓梯與人擠來擠去,再好的心情都會漸漸磨平。
但是九份我也有一段時間沒去了,畢竟上次說好的九份根本就沒有實現... 說好的九份呢?

怎麼講呢?雖然這篇文章看起來很粗糙,看起來也很臨時(確實是),但草稿內一直存著這段標題,不能說是一種大道理的闡悟,只是當下我會有一個不用追求到很極致的心態,嗯...大概是說在看到一些美景或是美好的事物時,人們會有一種想要追求這美好事物的慾望,而且會越來越深入想去探索,但是真的進到這顆球(我假設)的中心點後,我們還能看見這顆球當初奪走你目光的那一面嗎?
只是力求可以一個禮拜生出一篇小小小短文而已,即使粗糙難懂,我也盡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