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用照片說說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利用在台灣的時間,開始探索一下被遺漏而錯過的城市角落,或是新興開發的一些山林景點,不是那種付費門票進去的大型遊樂區,而是更偏向於屬於當地居民可能才會知道的一些點。可能設施不那麼的完善齊備,可能指標也沒有盡善盡美的設置,可能有那麼一點難找,或許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小挑戰性。但卻在每次造訪後,都不禁心裡默默讚嘆一下,除了各個地方政府確實花了更多關注在休閒旅遊的開發之上,更多是看到自發性的義工組織、民間團體,憑著一股熱忱與愛心,出錢出力出資源讓環境更友善。

落雷閃電時的城市

這是在騎著自行車體驗一下早已經流行退潮的河濱公園,騎乘中一路追著夏季午後持續很久的雷陣雨,很幸運的沒有追上,否則就難保全身乾爽了。
此時城市華燈初上,河道倒映著燈光,伴著烏雲中的雷閃。當時還有陣陣夏夜微涼徐徐陣風吹拂,很是愜意。

火山灰夕照台北城

西之島火山爆發,火山灰隨著地球自轉公轉的對流進到台灣。儘管看著地圖覺得那麼遠也太不可思議,但真實情況就是明顯的空氣混濁。此時在盆地一隅望著對角盆邊緣之上染紅的天際,與肆意在天空作畫的雲彩,偶然透出的一道光線,合成了這一幅景色。

日正當中訪古道

臨時起意,在烈日當空時前往近郊古道。古道不長,盡頭可欣賞絕壁景色。這是離開下山時看到的翠綠植物與山谷景色。河道與地震影響切割出的山谷,行走期間再次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折服。

色彩堆砌出一片繽紛樂趣

由當地政府出面協調,讓這一片港口邊的老舊房屋透過不同的顏色彩繪,形成一道美妙的風景畫。一間一間的彩色屋,有著不一樣的功能,或是特色民宿,或是咖啡餐飲...等。

被遺忘的砲台

在一個戰略重要制高點的古代戰爭遺址。前期因為未被重視其實被自然破壞蠻嚴重的。沿路沒有什麼指標,還得穿過一群原住於此的住家,陡峭的上坡後,爬上制高點豁然開朗可見寬闊的海景。遺留下的碉堡被植物盤根,彷彿有置身吳哥窟的錯覺。

這些地方旅客密度都極低,甚至有些地方沒有其他遊客。或許是褪流行,也或許是天氣太炎熱讓大家不想往戶外跑。但景色就一直在那邊,走進其中,還是滿懷樂趣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敘說:用照片說故事看著展覽場所的各個作品,每個無不敘說著精采的故事,每個作品的展現都是創作者在心中咀嚼發酵後呈現出來的敘說。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9-16
用我的角度,說我的故事「手寫」一直是我在現實中傳遞溫度的一種方式,我用年度行事曆,記錄著關於我的日常;我用旅行明信片分享我的體驗。在方格子,我一直都是寫我想說的,包含閱讀、職場、旅遊以及生活,可能沒辦法讓你親眼所見我的生活,但透過每篇一千多個文字,「如果你也能看見我眼中的風景,那該有多浪漫啊!」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5-15
說故事YouTube Shorts短片怎麼做?用老高與小茉的潘博文事件來示範練習如何使用長度限制為60秒的YouTube Shorts格式,製作出說故事類型的短影片?我採用老高與小茉的「消失的同學-潘博文事件」,製作這支示範影片供你參考,幫助你企劃出適合短秒數呈現的說故事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1-02-19
寫下來的文字都是我們用生命說的故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思考,透過完成一篇篇文章或寫一篇手札帶來的平靜給我自己無比的安慰。那些梳理自己思緒的過程,就像最溫柔的撫摸,用一種還沒有人完全理解的方式說些安慰自己的話。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09
成交第一步 用故事讓客戶超想聽你說 【高雄點時誠今 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人都喜歡聽故事,從故事中的高低起伏學到別人的經驗,如果遇到喜歡的情境就會發揮想像力,讓自己成為故事中的主角! 看出來了嗎? 故事是不著痕跡,抵銷戒心與抗拒被推銷的方法,並且能讓對方專心跟隨著情節,聽入你想告訴他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點時誠今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
2019-10-04
《眾神的餐桌》序:用食物說故事我心裡一直住著一個俗又有力的歐巴桑,我喜歡市井雜沓的油膩,我喜歡尋常人家的炊煙,我喜歡婆婆媽媽的家常手藝,我喜歡跟小販買了邊走邊吃……生活就是柴米油鹽,不鹹不淡,再尋常不過,但生命的深度,又藏在日常茶飯事裡。只要有心,區區一粒稻榖,也壯闊宏大,宛若史詩。
Thumbnail
avatar
張健芳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