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羊 Vol.1 | 我和chatGPT4一起對抗全球金融危機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BLADE RUNNER(銀翼殺手)是著名的一個小眾科幻電影系列
首先聲明,我並非人工智能的專家,我僅僅只是一個熱衷於新事物,新技術的投資者,我本身也是一個硬核的賽博朋克和科技狂熱粉。
今天文章的標題,從銀翼殺手的小說:《仿生人會夢見電子羊嗎》中所提出,同時我們也會通過不同的層面去分析,一款強通用人工智能(假設被開發出來的話),究竟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挑戰甚至威脅人類社會文明。
那麼這樣的人工智能,對於人類文明來說,又意味著什麼?
我們應該擁抱這樣的技術?
還是我們應該去恐懼,逃避這個技術的到來。
這篇文章的目的,不在於下一個結論,而在於做一個拋磚引玉,這個話題顯然有更多的人比我資深和專業,我的目的僅是讓更多人參與這場討論,並且對未來做更好的準備。
ChatGpt 4 是近期的熱點,我也是premium用戶,也感受到了這個chatbot和其他model的不同之處,也體會到了GPT4版本在代碼端的強大。我們可以通過讓其解釋代碼,或是讓其審計代碼,甚至讓其協助我們進行持續的開發應用。它都能夠提出很好的源代碼和模型。
AI”理解”了我的問題,並且對我的問題提出了不同的創意和點子:
我近期想要通過AI技術創作一個超級英雄,而這個超級英雄的名稱叫做The Bailout Man(銀行救助俠)。
他是人類金融系統裡的超級英雄,他有著無窮的資金以及能力。每當經濟被打的亂起八糟,銀行發生擠兌,經濟危機發生後,The Bailout Man, 就會出動並拯救所有金融機構和投行,基於這個設定,我和GPT4足夠的prompt並嘗試讓他生成超級英雄的個性,能力以及動機。
之所以創建這個超級英雄的原因在於現代金融系統不盡完美,我想以一種荒謬的方式,來表現出當代金融系統的謬誤以及自我矛盾之處。創作持續的漫畫,來更直觀,清晰地表現這個金融系統的脆弱性,也通過這個漫畫形象,讓更多的人,對金融的概念,複雜的名詞感興趣。
後續我也將賦予這個超級英雄更多的情感,以及和他人互動的能力。
他的另一個身份(alter ego)的名字是 Benjamin Ledger,一名經濟學家以及慈善家。
救助俠的超級能力有:
1. Infinite money generation. 他可以憑空創造無限多的貨幣。
2. Infinity lending power. 超級牛逼的最後藉款人能力,當所有人破產了,就只剩the bailout man有錢。
3. Financial Acumen. 救助俠具備超人的金融知識和理解能力。
4. Global influence. 在全球系統下的巨大影響力,救助俠能夠通過影響全球領袖,金融機構以及監管者並作出正確的選擇。
5. Time manipulation. 時間控制的能力,亦即救助俠能夠通過控制時間,回流時間來讓金融危機倒流,甚至是預防金融危機的爆發。
6. Rapid decision-making:超級快的決策能力,救助俠能夠腦機連線全球,並取得無限多的金融數據,並且在短時間內做出最高效的選擇。
然後GPT4 AI開始列出了救助俠做所以成為超級英雄背後的動機(motives)
救助俠經歷過極端的貧困以及金融危機,這使得他決意通過建立金融系統的穩定性來幫助全人類。
接下來,我決定和AI一起,創造這個超級英雄的形象。
緊接著我開始用AI給我的形象,著手生成一個更加細緻的3D數字模型。
首先我提取了這一長串文字的關鍵信息,並交給另一個圖像AI生成了更細緻,精美的超級英雄方案:
個人覺得以上的方案都挺酷的,但是個人比較偏好左一充滿神秘主義的面具,所以選擇了左上的方案,開始對其形象進行進一步的細化:
我的下一步是賦予這個形象Bailout man(救助俠IP)更多的細節,甚至未來我會以這個概念生成3D動畫,以及類似的小說,在我的公眾號上開放連載。
我的最終目的是使得bailout man逐步成為另一個有意思的AI,而我只是通過一個AI的幫助,來逐步構成另一個AI。這意味著我會以AI生成的方式編寫核心代碼,以及相關的故事,甚至生成更多和此相關的漫畫。
AI生成了許多其他相關的頭像,足夠我構建一個虛擬的金融帝國的IP體係以及故事和情節了。
這個部分我暫時時間不夠用,後續等到我騰出時間了,可以在github上放一個項目,甚至發布以這些形象所創造的遊戲。遊戲引擎選擇用虛幻引擎,圖片和素材基本在網上找,核心代碼全部靠自然語義生成。 。
接下來我開始和GPT4 AI探討深層次的內容,
那就是我和AI共同創造的這個超級英雄和美聯儲THE FED到底有啥區別.以及如果有精英拒絕和他合作,消滅貧困,這個超級英雄應該怎麼做:
我和AI探討了給這個超級英雄增加一些生存能力,避免被某些利益群體的人亂槍打死或是陰死。並在這些細節的基礎上,讓GPT4 AI生成了一小章節的內容。
當然後續我可以通過更進一步的promt讓其生成更具細節,渲染力更強的內容:
從生成的上文劇情來看,劇情和細節並不那麼靠譜,而且感覺挺水的。
比如說細節的描寫直接是大筆掠過,並且這個bailout man救助俠超級英雄的設定本質上是銀行家,但是去抄傢伙直接揍其他基金經理和美聯儲官員是什麼鬼,這個和劇情和設定不符。
於是我開始吐槽GPT4在些什麼鬼,讓它重新寫一遍,結果GPT4開始腦洞大開,並且預設了一個局,美聯儲官員和對沖基金搞在一起,然後救助俠用黑客的方式擊敗了這些對沖基金經理。
比之前的故事稍微好一些,但是美聯儲應該是獨立的。
現在GPT4和我開始構建具體的反派角色(主要是AI,以及在這部漫畫(電影?)中將出現的不同角色,當然,AI負責生成,我負責吐槽扣腳即可。
AI 一共生成了3個超級反派以及10個小BOSS
但從以上的命名來看,可以看出ChatGPT越來越水了,甚至比我還要水。 ChatGPT根本懶得取名字,直接按照相關的詞彙直接生成反派的名字。
從劇情創作這點來看,ChatGPT暫時干不過好萊塢劇作家,因為AI實在太水了,看到名字都不想看下去了
整個系列,救助俠以Chat GPT1000,作為最終最強大的反派存在。
後續我將通過不同的方式,代碼,來展開這個超級英雄的創作過程,並且探索chatGPT4模型的邊界,當然我同時也會應用其他不同種類的AI來完成後續的創作。
對於某些無法通過正常途徑使用這些軟件的讀者,我相信這是很好的方式讓你們去直觀地理解如何使用並且駕馭AI。
從我的體驗來說,核心的創造力並非來源於AI,而在於使用工具的我們。這點很重要,對於那些整天恐懼被幹掉的個體來說,很明顯他們都具備有”工具人”的屬性,那就是沒有創意或是獨立思維的能力。
1會員
44內容數
此系列專題針對全球央行政策,工具箱,動態做出評論以及分析。包括聯準會後面的目的,動機以及流程做出詳細的分析和提供獨到的見解。同時也將全球的央行歷史以及經濟週期聯繫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