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等戀人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羊水早破那天,老公在幫初戀慶賀生日。
我卻死在了等待救援的街頭。
再睜眼,我竟回到了高中時代。
後座清秀陽光的少年紅着臉問我要不要做他女朋友。
「不要!這麼噁心的事,以後別再讓我聽見了!」
1
二中的學生都在議論,江赫的舔狗林煙移情別戀了。
早讀的時候竟然沒有給江赫送牛奶,打籃球的時候也沒有送飲料和毛巾,圖書館沒有去提前佔座,就連課間,她都不在江赫身邊嘰嘰喳喳了。
「追了都快一年了,就這麼放棄了?」
「沒準是鬧脾氣,等着江赫來哄呢!」
「我看是移情別戀了,聽說三中的校草也在追她呢!」
「啪」一聲,江赫煩躁的將英語書摔在書桌上,「現在是早讀時間,要聊八卦出去聊!」
這句話話音剛落,我剛巧走到門口。
班裏一時鴉雀無聲。
數十雙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
我置若罔聞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拉開椅子,坐下去。
打開書包的時候,裏面有兩個玻璃瓶裝的牛奶。
想必是家裏的阿姨習慣性的熱兩杯牛奶,忘記了我說過今後只需要帶一杯的事情了。
江赫的同桌張少陽戳了戳他的手臂,壓低聲音道:「林煙要和你示好了,我就說她憋不了幾天。」
江赫眼波微動,我卻在他的視線裏,將牛奶送給了同桌。
「請你喝。」
宋寧一臉震驚,不確定的問:「給我?」
我點頭。
然後打開語文課本,開始了默讀。
宋寧湊過來,好奇道:「煙煙,你怎麼還開始學習了呀?」
我頭也未抬,「我想下學期,考到A班去。」
我是以全市第二的中考成績考入二中的,但是爲了能和江赫在一個班,我故意在第一次月考的時候少答了很多題,如願從A班降到了F班。
但是如今,我已經沒有繼續待在這個班的理由了。
一想到,身後的那個男生,曾經在九年後成爲過我的老公。
卻在我辛苦孕育我們兩個人的新生命的時候,流連在初戀的溫柔鄉里。
害的那個有着他血脈的孩子,連這個世界的光景都沒有見識過,就和我死在了冰冷的夜裏。
我就無法原諒他!
所以,這段孽緣,就由我提前斬斷了吧!
中午,我和宋寧去食堂打飯,食堂的大師傅給我盛了我想喫的排骨飯後,又笑眯眯的問道:「今天幫江赫打什麼飯啊?有他喜歡喫的松鼠魚。」
我愣了一下。
說起高中時代我對江赫的追求,真是熱烈又大膽。
在他的桌洞裏塞滿了我寫給他的情書。
在紅旗飄揚的主席臺上,不顧校長的警告,拿着喇叭對他大聲告白。
所以,就連食堂的大師傅知道他愛喫的飯菜。
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歡江赫。
大有一頭撞死在南牆不回頭的程度。
現在想來,都是笑話。
我搖搖頭,「我不幫他打飯了。」
頓了頓,又補充道:「以後都不幫他打了。」
大師傅準備盛松鼠魚的動作一頓,我拉着宋寧轉頭就走。
沒想到在隊尾與江赫相遇,四目相對,他神情錯愕,我率先移開視線,頭也不回的走了。
宋寧小聲道:「林煙,你到底怎麼了?爲什麼突然不理江赫了?」
我坐在桌子上,用排骨湯汁拌白米飯,「沒什麼,就是覺得,以前挺沒勁的。」
2
不再以江赫爲中心後,我才發現我的時間原來如此充裕。
我可以和女生們聊娛樂八卦,分享我喜歡的草莓奶昔和甜甜圈。
和男生們掰手腕,疊紙飛機看誰扔的遠。
把以前扔在桌洞裏的卷子練習冊拿出來,一點點的寫完。
下課的時候喂學校的流浪貓咪,還用廢舊的紙殼子給它搭了一個窩。
......
不用患得患失的高中時代,原來是這樣青春又美好。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迎來了我們校籃球比賽。
班主任讓我們都去操場,幫同學加油。
記得上一世,我還組建了一個啦啦隊,學了一隻高難度的舞,就爲幫江赫的球隊加油助陣。
但是因爲隊友託舉不慎,把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造成我身體多處擦傷。
最後江赫所在的籃球隊以高比分贏了比賽。
漫天賀彩和掌聲。
他的眼裏有兄弟和榮譽,唯獨沒有我。
所以這一次,我以身體不適爲由,跟老師請了假,一個人留在教室背英語單詞。
那樣的荒唐的傻事,我想我這輩子再也不會去做了。
宋寧看了一半就跑了回來,對我道:「今天江赫打球完全不在狀態,眼睛一直瞟着觀衆席,好像在找人。」
說完,她又看着我,「煙煙,他會不會是在找你呀?」
「不會。」
我默寫完一行英語單詞,很淡然的否定。
這個時期的江赫,簡直把「討厭林煙」四個字,寫在了臉上。
我不去,他纔開心。
宋寧又絮絮叨叨了些有關於球場上的事。
我現在實在沒心情聽,又不忍心打斷她的話,就藉口出去打熱水。
誰知道剛出教室的門,就見幾個人快步走來。
我剛要側身讓路,後面的張少陽一邊架着江赫,一邊衝着我大聲道:「林煙,你不是有一個止痛消炎的噴霧嗎?快拿來給江赫用一下,他受傷了!」
我確實因爲江赫喜歡打籃球,而準備了一個小藥箱。
裏面放了很多市面上買不到的進口藥物。
對於跌打損傷很有效果。
只是......
他上一世明明贏了比賽,這一世怎麼會受傷呢?
「林煙,你發生麼愣呢?」張少陽着急道。
我這才回過神來,看了一眼江赫的紅腫的腳踝,聲音淡漠道:「過期了,我扔了。」
說完這句話,我拎着水杯去水房打水,連一個眼風都吝嗇給予。
想什麼呢?
他受傷,管我什麼事呢?
上一輩子我的痛,他萬分不及。
我有什麼理由去心疼他?
身後的張少陽倒吸了一口冷氣,同時有一道目光直戳戳落在我的後背上,似乎要把我刺穿出個洞來。
3
江赫因爲腳傷請了假,一連兩天都沒有上學。
我媽聽說這件事後,讓阿姨煲了骨頭湯,非要我送過去給江赫補身體。
就因爲我們兩家是世交,江赫是她從小看着長大的,所以一定要我親自探望慰問,她才放心。
雖然我一再表示我不想去,但架不住我媽的三令五申。
甚至爲了讓我不半路逃跑,還囑咐司機一定要把我送到江赫家門口。
我只得拿着雞湯去了江赫家。
此時正值傍晚時分,路邊的梧桐樹的葉子被風吹的沙沙作響。
我裹了裹單薄的外套下了車,映入眼簾的是一幢白色的三層小樓。
夕陽僅剩的餘光在上面鍍上一層令人煩躁的橘色。
太熟悉了!
小時候,我就老往他家跑,甚至還曾和他在裏面共同生活過將近兩年的時間。
這裏的每個地方都充斥着我和他的身影——
因爲失戀萎靡不振的他,忍着心痛也要安慰他的我。
說要一輩子對我好、不辜負我的他,信以爲真的我。
.......
心臟像撕裂一般。
痛的我整個人都在顫抖。
好半晌,我平靜下來,將手裏的保溫桶打開,香噴噴的骨湯味傳來,我直接放在地上餵了一條流浪狗。
這麼好的東西,他配不上!
等骨湯被流浪狗喫乾淨,我才準備離開。
誰知剛剛轉過身,就有人喊我的名字。
聲音稚氣又熟悉,我甚至都懶得回頭。
江赫快步衝到我面前,柺杖杵的歪歪扭扭的,差點在我眼前摔倒。
白淨的額頭溢出幾滴細密的汗來,他幾乎是壓着嗓子道:「林煙,你到底發什麼神經?」
喉嚨中的酸澀壓下去。
眼前的少年稚嫩又桀驁,曾是我最愛的樣子。
我勾了勾脣角,一臉冷漠無畏,「聽不懂你說什麼。」
說完,繼續朝前走。
他又快步擋在我前面,胸膛劇烈起伏,嘴脣蒼白,能看得出來,這短短几步路,他走的十分艱辛痛苦。
「你爲什麼不理我了?」江赫眼波翻湧,似乎很想要從我臉上獲得一些訊息,但是他始終看不懂。
又指着地上的飯盒道:「這骨湯是給我的吧!爲什麼又餵狗了?平時不讓你來家裏找我,你吵着鬧着也要來,今天卻又不上去了!我受傷這麼多天,你一句關心沒有,你到底......」
「這樣不好嗎?」我冷聲打斷他的話,「反正你也煩我。」
江赫一時噎住,好半晌才點頭,「是,我是不喜歡你纏着我,你離我遠遠的,我才高興!」
說完,又盯着我,扯出一絲嘲諷來,「林煙,你最好是別玩什麼欲情故縱的把戲!你知道我討厭這套!」
把戲?
其實不怪江赫會這麼想。
上一世爲了能吸引他的注意,我確實做了許多幼稚可笑的蠢事。
雖然最後如願讓他成爲了我的老公,但是我從來沒有得到過他的真心,甚至還落得一個慘死街頭的下場。
所以這輩子,我不會再在他身上浪費任何時間和感情了。
「你高看自己了,我可沒時間陪你玩遊戲。」
我扯了扯脣角,聲音毫無波瀾。
「骨湯是我媽非要司機拉着我送來的,你也知道我媽脾氣......你就當已經喝了,別給我找麻煩。」
江赫的眼神中充滿了不可置信,「你把我當狗?」
我聳了聳肩,「你要是這麼想我也沒辦法。」
說完,根本不給他任何反駁的機會抬腿就走。
每天都在班上看見他,已經夠讓我難受的了,現在我只想趕緊消失。
誰知剛走了幾步,保溫桶突然從半空中劃出一道弧線,又「砰」一聲落在地上。
緊接着江赫怒不可遏的聲音傳來,「老子纔不稀罕喝你的破湯!!!」
4
自從上次送湯的事之後,我和江赫就再也沒有說過話。
我不再參與有關於他的任何事情,不再死皮賴臉的纏着他刷好感,而是把心思全部都放在了學習上,爭取早日回到A班。
等到了A班,我就不必每天都看見他了,兩年後高考,我也不會在像上一世那樣,故意滑檔留在他上大學的那個城市,看他和初戀分手又複合,要死又要活。
我會逃的遠遠的,最好天各一方,這輩子都不要再有交集了。
可是高中的課程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着實有些喫力。
我就讓我媽找了一個家庭教師來給我補課,在衆多人選中,我選了和我同校同級,來自A班的席徵(zheng)。
當年中考,力壓我一頭進入二中的超級學霸。
我們倆的第一次對話,也特別言簡意賅。
我說:「我要以最快的速度提升成績,回到A班去。」
他說:「交給我。」
我開始和席徵走的近,遇到不會的習題,我會攢到一起,然後趁着課間去A班找他問題。
甚至放學後,我還會和他在學校附近的快餐店刷題。
久而久之,二中又出現了新的傳聞。
說我這個史詩級大舔狗,不再圍着江赫轉,是因爲更換目標了。
還借用學習的名義,騷擾學霸,噁心的一匹。
更是引起席徵後援會的迷妹們的不滿,甚至在某一天放學後,將我堵在了教學樓的後面。
「林煙,離席徵遠點!像你這種F班的吊車尾,不配在他身邊晃悠。」
說話的女生剃着男生一樣的板寸,身材健碩,肌肉發達,個子足足也比我高出半個頭,好像是C班鉛球專業的體育特長生。
後面的三個女生雖然不如她高大,也都是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
幾個人很快圍城了一個圓,把我困在中間。
我稍作鎮定,「席徵是我請的家教,我出錢他出力,我可沒佔他半分便宜。」
板寸女生不屑的笑了聲,「什麼家教?不就是你想勾搭席徵的藉口嗎?林煙,你可真不要臉,以前追江赫的時候就無所不用其極,江赫追不到,就又來騷擾席徵,我作爲女生都替你丟臉!」
「就是!你真噁心!」
「他是不會喜歡你這種水性楊花,又不好好學習的戀愛腦的!」
「席徵可是好學生,要是他哪天成績下滑了,影響了他將來考大學,你負責的了嗎?」
我有點無語,是,我承認以前我是有點戀愛腦,可是我已經改邪歸正,準備好好學習搞前程了呀!
怎麼席徵給我輔導幾道題,就惹得她們這麼不快!
更何況我還是給錢的!
「別跟她廢話了!」板寸頭女生已經失去了耐心,上前一步,胸膛直挺挺的撞上我,我直接被撞的後退了幾步。
「不給你點顏色看看,你是不會知錯的!」
話音落下,她旁邊的幾個女生也擼起袖子準備動手。
「你們幹什麼?」這時,席徵趕到,一把拉住了我的手腕,把我拉倒了他的身後。
一米八幾的個子,肩膀寬闊,背脊挺拔,自帶着一種不可侵犯的威嚴。
幾個女生看見來人是席徵,剛纔兇惡的樣子霎時無影無蹤,甚至還生出幾分無辜可愛來。
川劇變臉都不帶這麼快的。
「席徵,你不要被林煙的樣子騙了,她就是一個大綠茶,追不到江赫又來纏着你。」
「我們可是爲你好,她一個F的班的學渣,要是影響你學業怎麼辦啊?」
「她只是想和你談戀愛,不像我們,只會心疼你!」
好嘛!
一邊說我是綠茶。
一邊在那茶言茶語。
這時,旁邊的人張了張嘴。
「林煙是我金主爸爸!」
嘹亮的聲音落下,連我都愣了一下神。
席徵攬住我的肩膀,霸氣的宣佈道:「我靠她養活的,誰若斷我財路,我定廢他天堂!」
咳!
還是個中二少年。
說完,在衆人驚詫的視線裏,拉着我快步離開。
終於,走出了學校,他握着我的肩頭,扳過來又扳過去,從頭到腳,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
「喫虧了沒?」
我搖頭。
他鬆了口氣,「還好。」
「那些人我會處理好,不會再讓她們欺負你的。你......不會因爲這事就不讓我教了吧?」
「我敢說不會再有人比我教的好。」
見我沉默,他又有些急,「你值日我包了。」
「還幫你打熱水,直到你畢業。」
「以後,你就是我老大!」
他低頭,身上好聞的雪松味道直往我鼻子裏鑽,「行嗎,林煙?」
我覺得他實在好玩,於是點了點頭。
其實席徵講題真的有一套,要是突然換家教,恐怕我也不習慣。
他眉眼舒展,「以後,我去你班裏找你,他們要說,就說我吧!」
5
到了第二天大課間。
席徵如昨天約定好的那樣,來到了我的班裏。
要知道A班的學生成績優異又心高氣傲,向來不屑於與F班的人打交道。
他的到來,霎時引起了全班的轟動。
在數十雙眼睛的注目禮下,席徵邁着大長腿走到我跟前,自然的拿過我手裏的筆,看了一眼那道我如何也解不出的數學題,快速的草稿紙上寫出瞭解題過程。
我崇拜的豎起了大拇指。
學霸就是學霸啊!
身後的張少陽懟了懟江赫的胳膊,小聲道:「他就是席徵,最近和林煙走的很近的那個。」
江赫冷呵一聲,歪過頭繼續睡覺。
但僅過幾秒鐘,他就直起身子,用腳重重的踢了一下我的板凳腿。
不滿道:「林煙,你吵着我睡覺了!」
我蹙着眉看他,我剛纔在看題,根本就沒出聲。
而且,班裏各處都在打鬧,哪兒不比我聲音大?
於是沒理他,繼續和席徵研究題。
誰知一支圓珠筆從後面飛過來,直接砸在了我的本子上,還劃出一道好長的黑線。
媽的!
我剛解開的題!
江赫的人靠在椅背上,雙手環胸,兩隻腳交疊放在桌面上,一副不好惹的樣子,「我們F班,不歡迎A班的人,識相點,趕緊出去!」
一個吊車尾的班不歡迎大學霸?
這不純找茬嗎?
我深吸一口氣,不甘示弱道:「江赫,有病就去喫藥,別在這發瘋!」
江赫的臉徹底陰沉下來,眼睛死死的盯着我。
一旁的張少陽和宋寧嚇得直吸氣。
我瞪他一眼,轉頭收拾桌子上的書本,「席徵,我們去天台,別理神經病。」
說完,拉着席徵的手往外走。
原本喧鬧的班級一下子安靜下來,全部人的目光都落在我們倆人的身上。
身後,張少陽小聲嘀咕道:「我靠,她真跟席徵好了?」
江赫:「......」
被江赫一鬧,原本充裕的大課間也快到時間了。
我就和席徵約定放學後在奶茶店刷題。
誰知,等到晚上放學,我收拾好書包準備離開的時候,江赫卻出現在了班級門口處。
鑑於江赫白天的表現,我實在懶得廢話,準備無視他就走。
他身體擋住我的去路。
「聽說你想考到A班去?」
我有點不耐煩,「是啊,怎麼了?」
「我幫你找家教。」他低頭盯着我,「找最好的。」
「不需要,我有席徵就夠了。」
江赫的臉色很不好看,從牙縫裏擠出幾個字,「他懂什麼?」
「反正比你懂得多。」
我撞開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6
在席徵的教導下,我的學習成績突飛猛進。
幾次小測,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但是離回到A班,還是有一些距離。
這天我正在寫物理試卷的時候,宋寧抱着一袋零食從外面跑回來,「聽說咱們班裏一會兒要來一個轉學生。」
我筆一頓。
算算時間,她也該來了。
上課鈴聲響起,如上一世一樣,是江赫揹着她進教室的。
因爲她來F班報道的路上,迷路了,路過籃球場的時候,被江赫的籃球砸傷了腿。
我看着白臻臻的臉,其實實在說不上好看。
眼睛不算大,鼻樑不算挺,皮膚不夠白,頭腦不聰明,瘦瘦小小的,勉強算上是清秀那掛的。
可就是這樣的人,能讓江赫違抗父母的命令,甚至用絕食抗議,就爲了讓她當他的女朋友。
我幾乎見證了兩個人曖昧、戀愛、分手、複合又決裂的全部過程。
其實我算是趁虛而入的,那時的江赫被傷的很深,日日買醉,神形憔悴,我就陪着他。
他喝酒我陪着,他抽菸我陪着,他失眠我陪着。
他哭我也哭,他笑我也笑。
就這樣,在一次醉酒後,他把我壓在了牀上。
醒來後,他發矇了好一陣,然後說要和我結婚。
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還以爲所有深情都不會被辜負。
誰知道,我懷孕七個月,這兩個人就揹着我出去約會。
我啊!
不過是人家波瀾壯闊的愛情故事裏的調劑品罷了!
白臻臻的座位被安排在我的前面。
江赫揹着她,小心的將她放在座位上。
她仰着頭,臉頰微紅,小聲道謝。
江赫搖頭,說了句不用。
心中發澀,我迅速的低下頭,眼淚溢出眼眶,差一點就砸出來。
上一世的我,高傲自負,從沒把平凡的白臻臻當成對手。
可這一世,我好想逃。
放學後,席徵來找我,「老大,你最喜歡的草莓奶昔。」
說起來好笑。
雖然席徵是我的家教,按理說,應該是我好喫好喝的供着人家纔對。
但是他總是給我買各種好喫的。
美其名曰勞逸結合,學習效率更好。
我搖搖頭,「席徵,我想喝酒。」
於是兩個人去了學校後身的夜市,點了啤酒和串。
自從決定好好學習後,我每次和席徵碰面都是在刷題,難得出來放鬆。
喫飯期間,我們倆都沒說話。
他哐哐擼串。
我哐哐喝酒。
喫飽喝足後,我已經暈的站不穩了。
他直接蹲下來要揹我。
「不用。」
「客氣啥,我喫飽就是爲了有力氣揹你。」
席徵不由分說將我背起。
「老大,要開心一點。」
他一直陪着我,我不說話,他就也不言語。
直到現在,才說出這句話。
我趴在他背上,眼淚忍不住啪嗒啪嗒的掉。
我沒辦法跟任何人說我上一世的經歷。
沒有人能理解我的痛苦。
就像我很想,也很應該去恨一些人,可這一世的這些人,明明什麼都沒做,我沒理由。
席徵背了我一路,我就哭了一路。
等到還有一個路口就要到家了,我輕輕呼出一口氣。
「席徵,這輩子,我就任性這一回,以後,誰也不能讓我在哭了。」
「老大。」席徵的聲音很輕,「想任性就任性唄,大不了,我哄你。」
「反正我學習好,也不怎麼需要用功,有的是時間。」
我心中一暖,無聲的笑了笑。
7
月考越來越近了。
我開始更加努力的學習,希望儘快考到A班去。
這天自習,白臻臻扔了一個紙團過來,小聲拜託我遞給後面的江赫。
我正在看席徵給我標註的知識點,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打斷,心中有些惱火。
我記得上一世也是如此,那時候我對所有想要接觸江赫的女生,都抱有最大的敵意。
當即拆開紙團,發現了一塊巧克力糖,還有她畫的一個小鬼臉。
瞬時火冒三丈,豪不客氣的對她宣誓了我對江赫的所有權,讓她別白費心思。
然而下課的時候,她卻紅着眼睛躲在江赫的懷裏哭。
江赫看我的眼神,像要殺了我一樣!
想到這兒,我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紙團,「大姐,現在是自習時間,你不想學習,不代表別人不想學習。」
白臻臻滿臉通紅,委屈道:「就是遞個紙條,你至於嗎?你要是真那麼愛學習,會在F班?」
我敲!
瞧不起我?
「我待在F班,是因爲我想待在F班,而不是我只配待在F班。」
說完,我直接站起身來收拾東西,然後扔到了白臻臻的桌子上,「你這麼想傳紙條,好,我跟你換位置,你可以傳個夠!」
白臻臻眼眶裏積滿了眼淚,牙齒在嘴脣咬出一個印,「你爲什麼要針對我?我又沒有要跟你搶江赫,我只是想謝謝他。」
聽這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口氣,想必她應該已經聽說我曾大張旗鼓的追過江赫的事了。
傳這個紙條,不過就是想要讓我難堪罷了。
可惜,我早就已經不在意了。
「第一,你愛愛搶誰搶誰,愛謝誰謝誰,跟我沒關係。第二,我給你創造了便利條件,你應該謝謝我。」
然後,把她拽了起來,自己坐上了她的位置。
其實我早就受夠了被這兩個人前後夾擊的感覺了。
正好藉着這個引子離開。
最後,我也誠心的希望這兩個人原地鎖死,別再禍害其他人了。
這時,原本趴着睡覺的江赫突然直起了身子,看着我們兩個人換了位置,蹙眉道:「林煙,你什麼意思?」
自從上次他說要給我介紹家教被我拒絕後,我們已經好久沒有說過話了。
我扭過頭,淡淡一笑,「成人之美,不用謝。」
江赫臉色難看。
白臻臻趁機拿起那個紙團道:「對不起,吵着你睡覺了吧,都是我不好,剛轉學過來,就惹林煙同學不開心了。江赫,我看你沒喫早飯,要不要喫顆巧克力糖?」
江赫正在氣頭上,一臉不耐煩的打掉她手裏的紙團,「老子最特麼討厭甜食!」
白臻臻臉色霎時變得慘白。
我懶得看這小兩口的虐愛日常,收拾好桌子繼續學習。
很快下了課,我拿起杯子準備去水房接水,沒想到白臻臻卻搶先一步拿起我的杯子。
又是那張無辜委屈的臉,「林煙同學,對不起,上自習的時候,是我說錯話了,我幫你接水吧,你原諒我好不好?」
「不用。」
「你不用我接水,是還不想原諒我嗎?你就這麼討厭我嗎?」
我太陽穴突突的,跟這人說話真費勁。
「我只是想和林煙同學做朋友。」她自顧自的說,又搖了搖手裏的杯子,「你放心,我很快的。」
然後也不顧我的反對一溜煙跑了出去。
宋寧也看懵了,「她沒事吧?」
我聳了聳肩,表示不懂。
大約過了5分鐘,白臻臻拿着熱水走了進來。
「林煙同學,給。」
我伸手去接,她去提前鬆了手,還故意把杯口倒向了她。
冒着白氣的熱水一股腦湧了出來,幾乎如數澆在了她的手上。
白臻臻痛苦的大叫,「林煙同學,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爲什麼你就不能原諒我?」
這一喊,瞬時引起了全班的注意。
你敢信?
16歲的女孩子有這樣的心機?
我原本以爲,她相貌平平,家境貧寒,學習不好,卻能讓江赫一往情深,一定有她不爲人知的魅力。
現在一看,就這?
我剛要發火,江赫突然衝過來,「怎麼回事?燙到哪兒了?」
白臻臻臉上掛着淚珠,舉着被燙的通紅的手道:「我沒事,你別怪林煙同學,她肯定不是故意的。」
誰知他竟越過白臻臻身側,徑直來到我跟前,握着我的手仔細的翻看了好幾遍。
比起白臻臻滿手通紅,我不過是被濺了幾個紅點。
「你眼瞎啊?」江赫怒不可遏的對着白臻臻吼,「連個熱水都端不住?」
這話一出,不但白臻臻蒙了,我也蒙了。
我被江赫強制性的帶到了衛生室。
醫生的原話是,「要是再來的晚點,傷口都癒合了。」
江赫輕咳了一聲,把眼神放到別處。
回去路上,我們一前一後,互相不說話。
快走到教室的時候,後面的人突然出聲。
「林煙,把座位換回來吧。」
「換回來做什麼?」
是狹長的沉默。
快到門口的時候,他道:「以前說討厭你的話,我收回。」
頓了頓,又道:「後天,我過生日,全班同學都會去,你能來嗎?」
8
我是在江赫生日那天,發現自己懷孕的。
起因是一向覺少的我突然變得嗜睡又貪喫起來。
朋友送了支驗孕棒來,我試了一下,果然出現了兩道槓。
爲了不出差錯,我還去了醫院做了檢查。
確定懷孕的那一刻,我差點高興的跳起來。
從醫院出來的第一時間,我就去商店買了一個禮物盒子,將檢查結果放在了裏面,還用絲帶在上面打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
我滿心以爲,這是送給江赫25歲生日的最好禮物。
但是很久以後我才從白臻臻口中得知,其實那天,他是來和我提分手的。
回憶還真是傷人。
我揉了揉太陽穴,「我有事,去不了。」
身後人停住了腳步,「就在我們以前常去的那個莊園,我等你,等你來,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
我就發現了,江赫和白臻臻一樣,都聽不懂人話。
我沒回應,直接進了教室。
日子很快就到了兩天後。
全班同學都給江赫準備了生日禮物。
張少陽準備了一個籃球,宋寧則在一個空盒子裏放了一袋乾脆面。
冷哼哼對我道:「江赫以前總是欺負你,給他袋乾脆面,我算對得起他了。」
我抿着嘴笑,轉頭看到看見白臻臻將一個咖色圍巾放在了一個紙袋裏。
沒有任何logo,應該是她親手織。
可惜她不知道,江赫從來不穿沒有牌子東西。
我照常上課、做筆記、寫作業,一直到放學。
大家結伴去坐江赫家派來的專車。
我卻避開人羣,獨自一個人去了一個沒人的路口,從口袋裏掏出一個用紙疊的飛機,拿出打火機燒了。
這一世,我及時止損,遠離渣男綠茶,好好過自己的日子。
我過得很好,未來也應該不錯。
唯獨對不起那個未出世的孩子。
火光很快將那個紙飛機舔舐殆盡。
我心想,如果我這輩子還有望戀愛結婚的話。
你還來做我的孩子吧!
我很強大了,這次,一定能保護好你。
我回了家,縮在被子裏看書,外面開始下起了不小的雨,12點的時候,江赫給我打了電話。
我直接關了機。
睡到半夜,我媽過來推我,說江赫在院子裏。
我看了一眼牆上的表,凌晨三點。
外面的雨還是沒停。
我出了門。
他站在細雨裏,頭髮貼着臉,眼睛裏也覆蓋着一層潮氣,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爲什麼沒來?」
我撐着傘,隔了五六步,就不想上前了。
傘很小,我實在不想和他共撐一把。
「我從來沒說過我會去。」
江赫閉上眼,深吸了口氣,「算了,不重要。」
睜開眼,他去車裏取蛋糕,然後拿到我跟前來,「等你吹蠟燭。」
我沒動,雨水順着他的髮梢往下滴,嘴脣都被凍成了青紫色。
可我竟然一點也不覺得心疼。
四目相對,他在我冷漠的眼神裏,將嘴角的弧度放平,嘆了口氣,「林煙,算我認輸行嗎?」
「求您老人家大發慈悲,理理我,也別這麼看我。」
我的視線落在他手裏的蛋糕上。
以往他過生日,我是最忙碌的那個人。
要挑禮物、親手做蛋糕、寫賀卡、佈置場地.......
我不求什麼回報,更不奢求能和他一同吹蠟燭,我只是希望他開心。
我不知道爲什麼這一世的江赫會突然轉變心性,變得在意起我來了。
可遲來的深情比草賤。
我早就不稀罕了。
「江赫,你明不明白,我已經不喜歡你了。不但不喜歡,甚至,連朋友都不想和你做。」
聲音一出,江赫整個人都怔住了。
「什,什麼?」
「我和白臻臻換座位,是想你離遠遠的,我考A班,也是想離你遠遠的。我以前喜歡過你,讓你很困擾,我知錯了,我改。」
江赫猛搖頭,「不是,不是這樣!林煙,我喜歡你!從你不理我那一刻,我就知錯了!我想讓你來我的生日宴,就是想和你表白的。我準備了鮮花,煙花,三千字的告白信......」
「太晚了。」
或者說,我這人太記仇了。
痛過一次,就長記性了。
「江赫,就這樣吧,以後,別來找我了。」
「我們兩個人的羈絆,到此刻,就剛好。」
雨水砸的傘嘩啦啦的響,我毫不留戀的轉身回屋。
我這次特小氣,連一把不值錢傘,都吝嗇留給他。
9
很快月考成績下來了。
我以全校前十的成績榮登光榮榜,也順利回到A班。
收拾東西那天,宋寧抱着我,哭的眼睛腫腫的,「煙煙,我真的好捨不得你,你去A班以後,我們就不能時常見面了。」
我摸了摸她的頭,「我會經常回來找你玩的,你也要加油啊,如果能考到A班,我們還能做同桌。」
宋寧哀嚎,「你還是殺了我吧!」
張少陽送了我一個筆記本,希望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F班的光。
還有很多玩的好的同學拉着我說了一會兒話,送了我零食和一些小玩意兒。
一一話別後,我提着書包準備離開。
一直緘默不言的江赫走了過來,想要幫我搬東西。
「不用了。」我拒絕。
江赫伸出的手有些尷尬。
這時席徵從外面走進來,特自然的接過我手上的書包,在江赫陰森的注目下接我去A班。
到了門口,他先一步進去,把書包掛在他旁邊的桌子上,然後拍了拍椅子。
眉眼彎彎,「林煙,歡迎你回來。」
我笑了笑,坐到席徵旁邊,朝他伸出手,「重新認識一下,席徵同學,我是A班的林煙。」
一晃兩年過去了。
這期間,江赫時不時來A班找我。
替我打飯,給我送水,下雨送傘。
他像當初的我一樣,熱烈執着、不求回報的追逐着自己喜歡的人。
但是我沒有任何回應。
我這一世最大的善良,就是沒有去恨和報復。
我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提升自己上。
爲的,就是不再和這些人有瓜葛,不重蹈上一世的悲劇。
高考結束後,F班組織了最後一次聚會,江赫喝的爛醉。
他紅着眼睛,小心翼翼的靠近我,猶豫良久,他問我,「林煙,我特想死個明白,那時候,明明你那麼喜歡我,爲什麼就突然不喜歡了?」
我想了想,輕聲道:「我做過一個夢,夢裏的你,對我不太好。」
我絮絮叨叨說了很多,很奇怪,再次講出來,我內心已經毫無波瀾了。
好像曾經那麼鮮活痛苦的記憶,是別人的故事一樣。
他很認真的聽,聽到最後,長睫闔下,眼睛沉寂的像一潭秋水一樣。
我原以爲他會把它當成一個蹩腳的笑話來聽。
誰知道他很認真的看着我。
「林煙,上一世的江赫不愛你,但這一世的江赫.......愛你。」
我喝了一口酒,酒勁兒微微上頭。
「可是這一世的林煙,不打算等了。」
高考成績出來後,我報考了首都的大學,我喜歡的城市,我喜歡的專業。
我不會再因爲任何人任何事,自降身價,活的沒有自我。
去學校報道那天,江赫前來送我。
人來人往的機場,他眼睛裏都是不捨,張開手臂道:「林煙,你這一走,可能很久都不能見面了,離別前,抱一下,不過分吧?」
他高考成績不太理想,所以選擇了復讀,這一別,確實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了。
我後退一步,不讓他的手碰到我。
當斷即斷,是我這一世的行事風格。
他滿臉的落寞,「好吧。林煙,你等我一年,我去找你。」
我搖頭,「不等,你別浪費時間。」
這時,機場語音播報響了起來。
我乾脆利落的轉頭就走,連一句臨別的客套話,都吝嗇說出口。
身後,江赫的聲音傳來,「我纔不聽你的!!!林煙,我一定會去找你!!!」
我掏出耳機,直接塞住了耳朵。
上了飛機,我找到對應的位置坐下。
這時,一股很好聞的雪松氣味傳了過來。
我扭過頭,就見一張好看到人神共憤的臉。
席徵朝着我微笑,「老大,接下來四年,就靠你罩我啦!」
「嗯。」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再遇見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不喫魚
    閱讀時間約 54 分鐘
    不在原地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不在原文記錄裏的神祕男子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不如忘塵煙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不存在的情敵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釀影評|《邪惡根本不存在》:當困獸面對充滿敵意的自戀關於野鹿的兩個隱喻,父親遭遇到的是前者──他才是那隻孤獨的困獸,被外鄉之人以善意逼迫讓渡一切的平衡。邪惡根本不存在,因為我們都被文化框架的善壓迫著,當有人用充滿敵意的自戀侵擾自身的平衡,為了保住安身立命之所,人不得不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曹馭博
    2024-04-02
    ADHD的你,根本不需要跟其他人一樣,那對過動症而言太廉價了。以海德格、沙特探討ADHD的存在主義,康德「人即目的」與人本主義教育理念對ADHD教育的影響,過動症本人第一人稱視角生活反思
    Thumbnail
    avatar
    ADHD藝術家 獨角兔 (白日夢美術館文化工作室)
    2023-10-25
    (板橋健身房)對蛙練~單次150元一整天用到飽~頂級健身器材、專業高人氣教練、單次不綁約、一個月練到飽只要800元起 ​ 板橋健身房對蛙練 300 坪超大坪數~永和起家累積超好口碑,在板橋開設全新空間,提供重視健康體態的朋友,自主訓練、上健身課程的好去處! 不綁約單次健身房中,對蛙練是少見購買單次卻可以無限使用一整天 ,彈性消費、不用設定費、解約費,跟多數雙北健身房,真的太人性化~ 超高CP值,一季只要240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25
    【職人觀點】自雇者的十個真相:鍛鍊內心的確定性,來面對更為不確定的環境關於自雇者的十個真相。做為自雇者,需要鍛鍊內心的確定性,來面對更為不確定的環境。如果你需要尋找一個確定性更高的環境,來減少內心的不確定性所帶來的焦慮,別做自雇者。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8-31
    牙齒矯正後臉頰凹陷?對抗「牙套臉」大作戰 4步驟臉部運動跟著做經歷好幾年辛苦地戴牙套,本以為即將迎來美美的牙齒與臉型,沒想到卻發現自己變成「牙套臉」!在Dcard上引起眾多網友熱議,許多人視為惡夢的牙套臉究竟是什麼?原因為何?又該如何恢復澎潤有彈性的臉型呢? 牙套臉是什麼? 「牙套臉」其實並非醫學上的專有名詞,而是泛指患者在進行牙齒矯正後,顴骨下方及太
    Thumbnail
    avatar
    PinMed - 24/7預約你的看診醫師
    2023-08-14
    閱讀心得 l【書名】:不對稱陷阱~ 當別人的風險變成您的風險,如何解決隱藏在生活中不對等困境「切膚之痛」你我知道嗎?你我還真的不知道痛呢!長期間被他人默默吃豆腐可能還不自知。或者,有一天等我感覺到痛時,頓時驚訝一聲「事情出大條了!」。到時侯若被重重一捶時,大痛特痛!#什麼是【Skin in The Game】呢? Game是競賽,在競賽中有多人在爭奪相對利益或得到絕對報償以及弱勢上的損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3-28
    川契布爾校長 × 瑪蒂達 // 校園中的不對等霸凌每每閱讀瑪蒂達或觀看電影作品時,總會很氣憤情節中的這種不平等霸凌,若要避開霸凌的現場,勢必要讓自己武裝得夠堅強;一再的吞讓或者維持表面的和平,其實只是在孕育更大的暴力的存在而已。我沒有被霸凌過,因爲我是武裝自己,讓別人知道我不是可以被霸凌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小花貓咪叫 ciaohuamiaumichiao
    2023-03-25
    突破不對等意識,成功需要沉穩心態~條件不對等、已定的現實差異既無法改變,他人的優勢也無法轉移。比較的心態無可厚非,卻並非不可自我控制做避免。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2-09-15
    不對等認知愛戀週末了,身為週休二日的一員,好珍惜休息的時光。 追劇,看了一部 衣袖紅鑲邊,描述君王愛慕宮女的故事。 如果她是一個開闊轉念的女子,能夠接受這得來不易珍貴的幸福,對獨愛能感到恩寵,君王眾多嬪妃中,能懷5胎,畢竟少數。而就算君王之家,也避不過生老病死。
    avatar
    beau
    2022-07-23
    荷蘭多家博物館暫時化身美髮美甲店和健身房,以抗議政府不對等的解封政策荷蘭超過60家知名的博物館、美術館、音樂廳和文化中心於本週三(19日)邀請了美髮師、美甲師、瑜珈老師和健身教練到館服務!將館所暫時搖身一變成為了美容美髮、美甲店和健身房,以幽默和開玩笑手法來抗議荷蘭政府最近鬆綁的封鎖政策...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