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祭念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祭念品

【作者】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

【類別】犯罪驚悚小說

【心得】

(一) 雖然讀過許多犯罪推理小說,有豐富的經驗了解作者勾勒犯罪者的過程,但本書讀了三分之二,對於嫌疑犯是誰,我卻無法掌握,足見其懸疑性十足。

(二) 一開場用木乃伊的話題,成功地吸引我的注意,尤其那些製作木乃伊、乾製首級及沼澤木乃伊的細節,我覺得是很好的知識。(雖然沒有經過查證,但已經是茶餘飯後很好的話題)

(三) 關於故事的細節還是不能多說,不過我覺得變態殺手的形成,本來就有不合常理的理由。事出必有因,在理解了一些影響人格的原因後,其實會注意自己或者對於小孩,建立健全的價值觀其實是很重要的。

(四) 這是我讀泰絲.格里森的第一本書,很喜歡她說故事抽絲剝繭的方式,容易讀而且很有條理,把醫學、考古學等知識合理地融入小說中,我覺得變成她的粉絲,指日可待。

【閱讀建議】木乃伊+考古的題材,適合喜歡吸收新知的讀者細細品味。(泰絲書迷必買)


    0會員
    22內容數
    思想是人存在的必要條件,也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娘娘的寶貝閱讀心得筆記-4.時間分配 其實在習慣培養建立之後,時間的分配相對就來的簡單。 每次,當有人發問到底一天需要多少時間學習或共讀時,我最常回答的就是…其實沒花多少時間!這絕對不是敷衍,也不是不想回答,更不是臭屁,而是實際上真的沒感覺花多少時間....
    Thumbnail
    avatar
    LUCKY A&B.好運阿寶
    2024-04-02
    娘娘的寶貝閱讀心得筆記-3.跟自己比較 說到這一篇 #娘娘的寶貝閱讀心得筆記,我想很多媽媽/爸爸一定都心有戚戚焉.... 明明一樣買書、看書、陪讀,音檔都有跟著放,一步步跟著大家一樣做,但是,我的孩子就是比較慢、比較不愛唸書,比較安靜不下來?
    Thumbnail
    avatar
    LUCKY A&B.好運阿寶
    2024-03-02
    娘娘的寶貝閱讀心得筆記-2.隨手紀錄在上回講了 #用一個每日必須要做的事情連動閱讀這件事之後,如果你開始嘗試,也開始有個樣子,那恭喜你,萬事起頭難,最難的都做到了,後面都很簡單,所以,你也已經奔向養成閱讀習慣的成功之路了! 那接下來,還有什麼關鍵重點嗎? 有,當然有,不然,娘娘怎麼繼續騙讚數呢?笑~
    Thumbnail
    avatar
    LUCKY A&B.好運阿寶
    2024-03-02
    2023年閱讀回顧暨電子書使用心得看到不少人在寫2023年閱讀回顧與年度書單推薦,想說也來寫一下,會想寫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這一年,深深感覺終於進化成電子書閱讀者最終型態,這轉換過程也歷經好幾年。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4-01-05
    《The Psychology of Money》(台譯:《致富心態》)閱讀心得&筆記分享 (下)我覺得這是一本非常值得一看的書。 整本書主要談論的是作者對於多數人如何對待金錢和財富的觀察、以及提出他對此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洛非
    2023-12-10
    閱讀心得-記得你是誰 | 哈佛教授給畢業學子的話哈佛商學院有個很有趣的傳統,在最後一堂課時,教授不會講課,他們會跟學生們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並且把自己用生命經歷的寶貴經驗,傳授給學生,讓學生在未來離開學校時、偶而迷惘徬徨時、面臨誘惑時,可以想起教授的故事而得到一些方向。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2-14
    閱讀心得 & 紀錄:《二木老師》讀者目睹一切,能感受到在此情境下,作為被社會排除的異類、施以名為正義良善道德的制裁者、噤聲不明實情的旁觀者各種角色之間的心理與行為,既矛盾、衝突,又合情,又合理。
    Thumbnail
    avatar
    隴千
    2022-12-01
    閱讀心得-卡片盒筆記 | 整合思考過程的筆記法卡片盒筆記的概念 記得學生時期,上課作筆記時,總是從第一章開始,由上而下一句一句抄下重點,把填滿筆記本視為一種成就。長大後,偶爾有寫文章的需求,也依照學校教的:訂定主題,擬定章節大綱,然後想辦法填滿其中內容。這樣習以為常的做法有什麼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7-25
    【閱讀心得筆記】《刻意練習》天賦是靠努力激發出來的「一旦假設某件事情是天生的,等於告訴自己對此束手無策」 今天分享的是《刻意練習》這本書。雖然我們人生下來可能都會有一些身體或大腦結構上的不同,也有可能某些人天生對某領域比較擅長,但只要用對方法刻意練習,後天的訓練也能讓我們有從菜雞變成專家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Adora
    2022-06-10
    《部落格周年紀念篇》:一年產出46篇閱讀心得,我的5個寫作心法!從2020年8月8號發第一篇讀書心得《如何閱讀一本書》開始,到今天正好滿一年!這段不短不長的歲月裡,我總共產出46篇閱讀心得和7篇雜談,文章數邁過50大關。這篇文我想從心態面著手,與你分享讓我走過這一年寫作的5個心得體會。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