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and Beautifu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五的午後突然想起這首歌,Lana Del Rey的young and beautiful。
轉眼已經是十年前的電影,大亨小傳的主題曲。
當時非常喜歡大亨小傳,因為故事鋪陳到最後,發現原來每個人的背景都是一場騙局,我覺得好震驚(人類的世界真的好難懂)。
於是看完了電影,還買了小說,前陣子整理家裡看到它,又把書翻了出來。
雖然當時Lana很紅,但這應該是我唯一聽過的,她的歌。
整首歌的調性跟大亨小傳女主角的感覺非常相似,唱著:「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am not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that you will.」我不知道應該用什麼形容才好,比慵懶多一點什麼,但那個什麼,我找不出個詞來形容。
後來有陣子在跳Swing Dance,這首歌有快版,應該說,配合電影的年代,原聲帶有抒情慢版,也有爵士快版。
快版很適合跳舞,也是當時我很喜歡跳的一首歌,Swing Dance同時也是很適合劇中復古打扮的活動。
再後來沒有去跳舞了,腦海中還是迴盪著這首歌,只是我忘了,
I am not young at the very first sight.
附上電影背景版的youtube,紙醉金迷的young and beautifu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EciuqMkj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