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療癒的,貓生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家裡有隻貓,等於多了一個家人。從牠怯生生來到這個家裡,總是躲在角落,觀察這個新環境,還未滿一歲的傢伙,到現在自在躺,隨意遊走的安全感。
牠的存在,除了安慰生病期間的我,在任何時候都十分療癒。關於療癒這個詞,用在牠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也因為牠的存在,讓我對 貓 這個生物,有了另一份的見解。貓,一直以來我對牠的存在一直不是很喜愛的動物之一。總是排斥這樣的生物,是因為很多故事對貓而言都不友善。
但相處這些日子以來,我試著了解牠,牠也試著理解你。很多時候,不是貓的錯,是你個人的問題。
每日早上,在房門口等你開門,或叫你起床。總是,你在看股票,牠在陽台邊曬太陽或靜靜的陪伴,牠不吵不鬧,總是靜靜的在你身邊。
在房門口等待開門的貓
我家這隻貓是如非必要,絕不輕言喵喵叫。
比如說,要來房間找我,喵~的一聲。比如說,要我開窗戶給牠看小鳥。又比如說,偶而回應我說的話。總總療癒的舉止,叫人怎能不愛牠。
陽台曬太陽的貓
很多時候,總是陪伴孤單的我,雖然我很多事情在忙,常常忘了牠的存在,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牠的陪伴。
難怪之前我極不明白為何那麼多人愛貓,養過一隻又一隻,除了排泄物真的很臭外,其實優點挺多的,在你和牠相處之後。
有時在外面遇到養貓的奴才,忍不住聊上幾句,順便討教一下,如何撩貓,如何更懂貓。
這時又想起曾經讀過的一本書,書裡作者寫每個人是不同的猴子型態的變化,其實,我覺得偶而會把某人和貓聯想在一起,到底是人像貓,還是貓學人(哈哈)。
無非這也是一種 觀察。
與貓相處,省去了 勾心鬥角,反而有一種 靜靜安心的 心情。
不曉得是我家貓長這樣,我光看牠的臉就讓我心 很療癒。牠的慵懶,牠的自在,以及牠總是很自我的想幹嘛就幹嘛的樣子,兩個字~療癒 極了。
隨意睡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愛牠就別棄養牠。要不,當初別養牠。動物其實跟人某部分很像,當初不養寵物的原因是,我不覺得我有心情照顧牠,而且沒有信心會對牠好,所以朋友有養,玩玩就好,養,這個字壓力太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