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值得被愛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兩隻貓,一隻黑的一隻白的,一隻公的一隻母的,兩隻都愛講話,總會在你從外回家的時候,出現在你面前「喵」的一聲,彷彿告訴你:「貓奴?回來啦!還不快來幫我準備食物」?
雙貓一黑一白一公一母
或是在你剛睡眼惺忪起床正在揉眼睛時,對著你叫,那種感覺像是:「貓奴!起床啦!一個晚上你怎麼都沒來找我?」然後開始喵喵喵,有時我還真不知道這個喵到底是親切的呼喚,還是像個鬧鐘一樣趕快把你叫起來,甚至週末當你賴床的時候,他們還會走到你面前對著你叫,人性化來說,可能覺得太陽這麼大了,你還不起床,搞什麼?!
他們兩個也有讓人覺得煩惱或是討厭的地方,首推就是嘔吐。
貓咪嘔吐的原因很多:腸胃問題,食物過敏;或是因為吃太快、吃太多、吃太急而導致嘔吐;而最常吐的原因是因為貓咪需要散熱、舒壓,有用舌頭理毛的習慣,吃進去的毛髮量會增加,如果吃下去的毛髮量太多,就會導致嘔吐。
因此家裡常常會有不定時貓咪的嘔吐物,每每看到這個,除了心甘情願去幫他們清理這些東西之外,不免心裡也會擔心到底嘔吐的原因為何,還要關注他們是不是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
養了貓咪的人都知道,出遠門的時間會縮短,如果沒有辦法在出遠門的時間找到人來清貓砂或是餵貓,或是家裡的貓本身就是比較敏感神經質的,那幾乎就是要做好不能大玩特玩的準備;同時貓咪也很容易把家裡的東西用壞,我自己有一台電腦,就是因為貓咪的跳躍導致螢幕破裂,需要工作的狀態下只好忍痛再買一台。儘管心裡恨得牙癢癢,真想把這兩隻貓好好揍一頓,但是看他們好好的,除了檢討自己東西怎麼不收好,大概也就懶得跟他們計較。
看著這兩隻貓,我會想著,為什麼他們老是惹麻煩,但我卻愛他們呢?
他們明明也沒什麼太大的貢獻,常常增加家務的工作量,或是幫忙花錢(買飼料、買貓砂、買玩具、貓咪的健康檢查...等),但我們卻會習慣地在回家時、起床時、無聊時,把貓咪抓來擼一擼,摸摸頭,搔搔下巴,就覺得滿足,覺得有舒壓的感覺,能繼續再戰?
無條件的陪伴你,純粹的與你交流,這些就值得愛與被愛了吧?
無條件的陪伴你,在哭笑之間、無助或是難過、喜悅還是興奮時,一個生命陪伴在你身邊,就是一份支持的力量,陪伴你在各種容易與不容易的時光,這份愛,足以讓你感受被愛。
純粹的與你交流,細聲喵喵,還是低聲嘶吼,不經意地從你的腳邊蹭過去,用尾巴刷存在感,霸佔你的工作區域,用貓的視角俯勘一切,任性地展現貓的獨特。貓咪用他的方式讓你感受他的佔有,足以讓你感受最純粹沒有目的的愛。
愛就是麽簡單,你的存在就是值得被愛,不需要為了滿足誰或是討好誰,每一個你就是值得被愛的個體,無須多說或多做些什麼,一切純粹值得被愛。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